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12.重生者程彩衣

12.重生者程彩衣

    戏台上,刀马旦顶盔掼甲,威风凛凛。

    浓重的妆面下,是程彩衣掩饰得很好的情绪。

    她一直躲在厚重的面具后面,小心翼翼地扮演着每一个角色。

    台下宾客满座,喝彩叫好不断。

    师父啊,你说我一辈子成不了角,那就两辈子吧!

    这一世,程彩衣不仅要做红袖班的老板,向那些辱她谤她,害得她声名尽毁,香消玉殒的恶人复仇,更要登上更大的舞台,成为再也不用仰人鼻息的人上人!

    没错,她是重生者,上一世,在红袖班受人欺负,被师父瞧不起,好不容易有了登台的机会,一直嫉妒她的师姐彩排时放了把火,程彩衣连同舞台一起灰飞烟灭。

    没想到的是,她竟然重生了!

    回到自己还是学徒的时候,她步步钻营,精心布局,攀上苏家二少爷,在戏班站稳脚跟,然后除掉师姐,赶走师父,逆袭成功!

    至于现在,她心中有更大的野望……

    戏幕落下时,眼角余光瞥见苏家二少爷苏宁痴痴望向戏台,程彩衣的身影融入黑暗......

    卸下戏服,再次来到人前,她还是那个明艳动人,温婉如水的红袖班程老板。

    “彩衣,你方才的武戏,堪称泰斗!!”

    私下里,苏宁叫得更亲切一些。

    程彩衣福身,莞尔道:“哪里、哪里,泰斗可不敢冒领,奴家诚惶诚恐。”

    “程老板太谦虚了!”

    “是啊、是啊,今天这出戏大获成功,我们在戏台下面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称一句泰斗,程老板当得起......”

    苏宁的狗腿们一阵花式吹捧,程彩衣谦虚着一一回应。

    嘴上说着不敢当,心里却很受用,眼角的笑意一直没有化开。

    苏宁摆摆手,众狗腿一起收了声。

    “彩衣,这些银票你收好。”

    苏宁递过来一叠银票,程彩衣打眼一瞧,应该不下八百两。

    “这怎么使得!苏公子请收回去。”女子明媚的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慌张。

    “哎,别误会,这钱不是给你的。”苏宁哗地展开折扇,“这是给回乡边关将士的。”

    红袖班对外宣称这折新戏是为戍守边关的士卒编排的,不日将会有一批上了年纪的戍边将士回乡,红袖班被衙门请去做些表演。

    其中有慰问伤亡将士和家属的环节,需要置办采买些东西,红袖班号召募捐,出钱最多的就是苏宁。

    “这......苏公子之前已经捐了不少。”

    “本公子一点心意,程老板就不要推辞了吧。”

    “既然如此,那奴家便却之不恭了。”

    不动声色地接过,暗暗地捏了捏,都不用数,程彩衣很满意,跟着就转手递给婢女芙萍,让她小心收好。

    程彩衣亲自为苏宁奉茶。

    “彩衣你人这么美,还有一副菩萨心肠,与你比起来,苏家区区几个臭钱算得了什么?一想到你这样神仙似的人物还要操弄这等阿堵物,本公子真是觉得惭愧啊!”

    就这这个话题,苏宁不禁感慨,顺便送上一波彩虹屁。

    程彩衣摇摇头:“位卑未敢忘忧国,彩衣虽然只是下九流戏子,却也知道没有家国,没有将士们的流血牺牲,便没有安稳的大魏,百姓也没有好日子。”

    此言一出,苏宁的小眼睛中仿佛看到柔和的光晕从程彩衣的周身散发出来。

    高尚!纯洁!

    果然不愧是我苏宁看上的女神啊!!

    恐怕这辈子我都赶不上她万一。

    苏宁后悔了,那九百两着实给的太少了,边关的将士那么多,这点钱,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不,不只是我们天南城的儿郎,边关那么多的将士呢!

    将士们在前线流血牺牲,区区九百两,这是瞧不起谁呢!?

    苏宁还想再捐,这时,急促的敲门声响起,像是有很要紧的事情。

    程彩衣秀眉一蹙,唤了声进来。

    来人正是程彩衣的“表兄”——李凡。

    “表、表妹,苏二少爷......”

    李凡满头是汉,说着长喘了几口气。

    苏宁笑道:“哈哈,凡兄看着很是焦急,方才看戏的时候不见你如此,到底何事啊?”

    等李凡把气给喘匀,深深地看了苏宁一眼:“二少爷,出大事了,而且这事与你有关。”

    苏宁稍稍严肃起来,“怎么回事?”

    李凡把苏瑾萱召集所有掌柜、管事到苏氏总号开会的事说了,苏宁才想起来,今日便是他那个废物姐姐开大会的日子。

    其实他毫不意外这个姐姐会闹出大事,毕竟她还顶着个“疯婆子”的名头,要是她安安分分的才奇怪哩。

    可是听着听着,他就觉着不对味了。

    “她把凡兄手底下的人都解雇了?呵,这事闹的......凡兄不必介怀,我这个姐姐啊,就是疯的,她说的话都不作数。”

    “只有本公子在,她怎么解雇你的人,我就怎么把他们再请回来,说起来,他们几个的职位也该提一提了。”

    程彩衣一开始也没当回事,苏家大小姐她也是知道的,苏宁没少在她面前抱怨过,但接下来,李凡说的话便让在场的人彻彻底底的吃了一惊。

    “苏宁少爷,现在的苏氏,你已经做不了主了,大小姐解除了你所有职务,剥夺了你继承人的身份,就连你在票号存的银钱也全都被冻结了呢。”

    晴天霹雳。

    “什么!?这怎么可能?”

    “她哪来的权力这么做?凡兄你不是在开玩笑?”

    有爹爹在,剥夺继承人身份之类就是个笑话,我爹难道还能让女儿掌家?况且她的名声还很烂。

    父亲是绝对不可能让苏瑾萱做继承人的。

    但——

    冻结财产就有点要命了,苏宁平时大手大脚惯了,每日的花费不在少数。

    咦?

    好像方才身上最后的银票全都捐给回乡将士们了......

    还能拿回来吗?

    李凡向怀疑人生的苏宁递过去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苏少爷,在下像是开这种玩笑的人吗?你姐姐......现在手里有苏氏两成半的股份,比元大东家和你爹手里的还多。”

    “她现在当然有发起弹劾你的权力,而且不仅如此——”李凡欲言又止。

    怎么个意思?

    还有比这更离谱的事?

    催促之下,李凡才道:“大小姐新设立了一个审计监察部,打算彻查近年来的贪墨行为,一旦坐实,不论什么身份,在苏氏做了多久,一律送官法办。”

    “什么!!!”

    苏宁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瞬间就跳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