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79.家务事

79.家务事

    静,寂静,全场鸦雀无声。

    有了黄大夫这样的权威人士的肯定,苏大小姐是真的治好了金文羡。

    这真是见了鬼啊!

    有些敏感的人立即从这件事中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

    苏家大小姐掌了权,金家老爷子又重新站了起来,这一老一少代表着天南城五巨头的其中两家,而且苏大小姐之前就和金满堂有过合作。

    可以预见,天南城的格局即将迎来一次重大的洗牌!

    是福是祸,现在还不得而知……

    黄大夫从最初的震惊中醒过来后,一直缠着苏瑾萱问治疗金老爷子的细节,苏瑾萱挑着药理之类能说的应付一两句。

    最后实在糊弄不过去,又把铃医师父搬出来。

    “我师父不准往外传医术。”

    苏瑾萱生硬地留下一句话就不再开口了。

    嗯,高贵冷艳的人设不能丢。

    “理解、理解,你师父想必是世外高人,他老人家的绝活,我等不敢觊觎……”

    说完,黄大夫忽然想起一个传言。

    在天南城外有一座蜿蜒绵亘的大山,唤作沧源山,曾有一位鬼手医圣隐居其中。

    传说他医术通神,以医入道,早已成为陆地神仙一般的存在。

    他就经常假扮成铃医在各处行走,莫非苏大小姐……是他的弟子?

    黄大夫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这很有可能啊,鬼手医圣隐瞒身份到苏家授艺,教了苏瑾萱一身本事。

    苏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刻意隐瞒下来,甚至于那些虐待下人的传言,其实是在练习实验医术!

    “苏大小姐,往后苏家在我九妙堂开药,一切花费全免!若是得空,欢迎大小姐到我九妙堂指点……”

    “嗯、嗯……”苏瑾萱用鼻孔哼哼,不想在这件事上多做纠缠。

    开挂这事,跟黄大夫还能用师父的不传之谜糊弄过去,但金文羡这种老狐狸,说得太多难保不会让他起疑。

    “这里已经没我什么事了,那我就先走了。老爷子答应我的事,可不要忘了。”苏瑾萱赶紧告辞。

    “好说,苏小友慢走,日后若是有用得着金家的地方,尽管开口。老夫还有些家务事要处理,恕不相送。”

    一说家务事苏瑾萱秒懂,这老头挺上道的,执行力真的强。

    等苏瑾萱出了院子,金文羡开始赶人:“金家要处理些家务事,无关人等,都自行离去吧。”

    “但凡我金家的后辈,都随我进来。还有大儿媳和大孙女,你们也留一下。”

    金燕把人煽动起来就一直躲在旁边看戏,本以为今天苏瑾萱一定会倒大霉,结果祖父竟然真的被治好了。

    虽然心中憎恨,但现在苏瑾萱已成了金家的大恩人,事已不可为,眼睁睁看着苏瑾萱离去。

    听到祖父叫自己名字,金燕心里突然升起不详的预感。

    霍绮丹也听出了不一样的意味,忙问道:“父亲,燕儿她一个小辈,叫她留下有什么事啊?”

    金文羡目光深邃,叫人看不出深浅。他淡淡地盯着大儿媳。

    金铁画在金文羡身边惊起一身冷汗,他太了解父亲了,越是显得平静,暴风雨来的就越是猛烈。

    “你别说话了!”他呵斥完霍绮丹,又转向金燕,“燕儿你也进来,凡事还有父亲替你做主。”

    金燕面色变得很难看:“是,孩儿知道了。”

    金文羡被两个儿子重新扶回到床上,闭眼喘息了一阵才缓过劲来。

    “难道没有完全治好吗?”金铁画皱眉道。

    “废话!”老爷子当场开怼,“就算是仙法也没有这么快的。”

    顿了顿,他吐出一口浊气,“苏丫头说,按照她的方子调养会有起色,但想要重新站起来几乎是不可能了……”

    “下面说正事!”金文羡目光依次扫过众人,最后落在金燕身上,“大丫头,你实话告诉祖父,今天这些人,是不是你找来对付苏瑾萱的?”

    金燕咬着下唇,眼神闪烁:“祖父,我……”

    霍绮丹插话道:“祖父,燕燕她年纪小不懂事,小孩子闹矛盾,难免有些不知轻重,您不要怪她。”

    “小孩子闹矛盾?若不是那些绿林强人轻敌,苏丫头现在已经被掳走了。”

    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金燕咬牙挤出几个字:“哼,被掳走了才好呢!可惜了!”

    “你说什么!?”金文羡把茶盏砸在地上,碎片和茶水溅了金燕一身。

    “原来真是你做的,谁给你这么大胆子,把贼人带到家里?身为金家大小姐,你却和这些三教九流的人来往!”

    金文羡仿佛一尊怒目金刚,这个时候没人敢站出来触他的霉头。

    除了霍绮丹,她站出来护着女儿。

    “父亲,别发这么大火啊,燕燕有些江湖上的朋友也很正常啊。齐家和马帮的关系密切得很,现在可是在天南城五大家族中坐头把交椅呢!”

    “要不是二姑娘在金波池和齐少爷闹得不愉快,咱们两家已经……”

    眼看她要旧事重提,金铁画铁青着脸,赶紧打断:“住口!你少说两句!”

    “呵呵,霍氏,你还有脸提这件事。”金文羡怒极反笑,“当初与齐家定下婚约的,正是你的宝贝女儿,金家大小姐金燕。我卧病在床管不了你们,就替我做主换成金芝了?”

    霍绮丹梗着脖子道:“……齐少爷喜欢的是二丫头。”

    “把我们金家当成什么了?婚约也能随便供他齐修平挑挑拣拣?”

    “还有她和齐修平干的那些事情。”金文羡指着金燕骂道,“绑架、下毒,这么恶毒的招数都用在自己妹妹身上,你霍绮丹还真是生了个好女儿!”

    “女儿变成今天这模样,做母亲的也脱不开关系。所以,我要宣布的第一件事,从今天起,霍氏和金燕不再是我们金家人了,收好东西自行离去吧。”

    这……

    老爷子的话,仿佛一道晴天霹雳在所有人头顶炸响。他醒过来第一件事竟然是把大媳妇和大孙女赶出家门。

    虽然金家人都预料到会有一场暴风雨,但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这么剧烈。

    金燕从地上跳起来,声泪俱下:“凭什么?我没有错,为什么要把我赶出家门?都是苏瑾萱那个小!贱!人!是她欺负到我头上,我才、我才……”

    下人们死死拉住撒泼的金燕,衣服都差点扯破了。

    “父亲!”金铁画扑通跪了下去,“何至于此啊!?女儿做错事,好好管教约束也就是了,为什么还要把她们娘俩赶出去啊?”

    金文羡盯着大儿子,笑得意味深长,示意他附耳过来。

    “想不想知道金燕亲生父亲是谁?”他低声耳语。

    金铁画愕然张大嘴,父亲的意思是……女儿不是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