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80.赶出家门

80.赶出家门

    秋日的风在城市上空盘旋,驱走了暑气,落叶打着旋,翻滚落地,接着又被音浪掀起,滚出一段距离。

    金文羡的院子里,咆哮、求饶、吼叫轮番传出来。一只野猫懒洋洋地经过,向吵闹的屋子投去一个不满的眼神。

    “老爷,你说句话!”

    “燕燕她真的只是不懂事……”

    “娘,你起来!我自己的事我一人承担,关我娘什么事?让她留下……”

    金铁画垂着眸子,内心无比纠结挣扎。

    当年不顾一切要让霍绮丹进门,以为是寻到了真爱,即便是生下金燕的时间上有疑问,他也没有太过深究。

    那个时候,他与其说是找不到证据,不如说是不愿相信。

    父亲方才又提起此事,定是苏瑾萱的计谋,但金铁画更想知道金燕到底是不是自己女儿。

    所以,父亲准备调查此事时,他明知是苏瑾萱借机报复,并未表示反对。

    金文羡的决定,金家人不敢违抗,更何况金铁画默不作声的态度,即便有人想劝却也不敢开口。

    金家人怎么都想不通会发展到这一步,老爷子康复本来是该高兴的事,莫不是与苏大小姐达成了什么协议?

    “还不把人赶出去?”金文羡拍着床沿,“家务事没有处理完,外人不得逗留。”

    家丁们不敢再犹豫,又拖又拽。

    霍绮丹扭头,充满怨恨的目光直刺金铁画。

    “你不要后悔!”

    金燕的哭喊远去了,屋子里气氛压抑。

    老爷子好起来,金家注定会发生重大的变化,但任谁也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快这么剧烈。

    “下面宣布第二件事。”金文羡稍稍顿了顿,继续道,“自我卧病在床,金家分了大房二房,好好一个家一分为二,老大、老二你们都有责任。”

    “既然我的病现在好转,那金家,便不可再分裂,老二你就回来吧。”

    金满堂拱手:“谨遵父亲教诲,孩儿自当带二房重返金家。”

    “嗯,我的病刚有起色,况且如今精力早已不复从前,二房重新并入金家,所有产业就暂由满堂代管。”

    “你们可有意见?”

    金满堂下拜:“孩儿定当竭尽全力,必不让父亲失望!”

    金铁画纵然有千般不甘,此刻也只能咬牙同意。

    ......

    苏瑾萱回到苏府,经过乔装的凌青彦已等候多时。

    “乖徒儿回来了?在金家袭击你的人查到了。”

    苏瑾萱挑了挑眉:“这么快!”

    “一群小蟊贼,绣衣使出手,哪有解决不了的道理?他们都是卧虎坡的强人,他们当家受人所托要对付你。”

    卧虎坡......

    在原著里,和金燕有往来的正是这伙匪人,至于原因么,涉及到金家的一个秘密。

    程彩衣那个小婊砸藏在卧虎坡了吗?想法不错,卧虎坡的人只怕是被她霍霍得差不多了。

    “这伙人恐怕和北地的探子脱不开关系,说不定大王子就藏在卧虎坡。”

    “哦,徒儿如此笃定?”

    “嗯。”

    “事不宜迟,为师这便带人过去......”

    “暂时不可打草惊蛇,师父先盯着金燕,想必会有所发现。”

    倘若是程彩衣的手笔,这伙贼人不会来得这么草率。

    或许他们只是为了金燕来的。

    小婊砸的猪队友啊,要为他们打一波666!

    若不是他们提醒,还不知道程彩衣藏在卧虎坡。

    “为师在天南城逗留的时间有些长了,若不尽快了结这边的事赶回京城,恐怕生变。”

    “可是北地人和程彩衣也不容小觑……”

    “北地来人不会太多,卧虎坡不过一帮山贼,这样的乌合之众不是我们绣衣使的对手。”凌青彦愣了愣,“唉,徒儿这是在关心为师?”

    “嗯。”狗系统的禁言功能啊,老娘只能用一个满含深意的嗯字表达此刻的心情。

    总指挥大人唇角勾起,似乎心情很不错。

    “无须担心,很快就能将这帮北地探子一网打尽!”

    凌青彦信心满满,苏瑾萱心里却是有些没底,但是该提醒的都已经提醒了,总不能告诉他小婊砸顶着个主角光环吧。

    两人就下一步行动的计划进行了一番细节上的讨论,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凌青彦看看外面天色,见得日头不那么毒了,便提出要对苏瑾萱最近一段时间武艺上的学习做些考校。

    “听肖瑛说你很有天赋,学得很快,可为师并不觉得,今日正好得空可以切磋切磋。”

    “呃......”

    要打架啊,能拒绝么?

    狗系统是想撮合我们两个对吧?连禁言这种招数都用上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的花花肠子。

    系统适时上线:“小姐姐啊,能长点心不?这么一条粗大腿你不抱紧了,还矫情个什么劲?”

    我偏不,什么皇子王爷的,老娘不感兴趣,赚小钱钱不好吗?好端端的商战文愣是要给我整成宫斗大剧。

    “你醒醒,这不是你以为的商战,除了一开始夺了舔狗弟弟的权力你都干了些啥?下药的下药,练武的练武,柴房还关着个哭笑不得的北地探子大头目。”

    现实的商战不这么干?下毒、偷公章,还有什么来着?

    “......”好有道理的样子,竟无法反驳,宝宝表示好心塞并送上半个时辰的禁言套餐一份。

    苏瑾萱张了张嘴:“哔、哔哔哔哔,哔!!!”

    狗系统,我敲泥马!

    凌青彦不知道苏瑾萱内心充满奔腾如千军万马的神兽小可爱,自顾自地道:“我没有亲自传授你武艺,而是让肖瑛代劳,想必你心里颇有怨言。但是一来为师的武功并不适合女子,二来我留在天南城的时间不多了,教不了你多少东西。”

    “所以,我打算让肖瑛留在天南城,让她一直教你,怎样?”

    苏瑾萱一脸严肃,点点头。

    “嗯,能理解就好。”

    凌青彦松了一口气,还以为她整天冷冷的很不好说话,看来这些大是大非上还是很通情达理的。

    苏瑾萱口不能言,满心愤懑地回屋换练武的衣裳,出门正好撞见茹儿,便向她挥挥手,示意她跟上。

    一路跟着苏瑾萱回屋,茹儿有些心不在焉,苏瑾萱看了她好几眼,但说不了话便也没再管她。

    等苏瑾萱出了屋子,茹儿直愣愣地坐在床边,脑海里回荡的都是方才无意中听到的话。

    肖瑛要留在天南城......

    那个能假扮成自己,看不出破绽的人要留在小姐身边了。

    她武功比我好,也能伺候好小姐,那我......该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