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谨慎上车

谨慎上车

    度假结束,大家从山庄返程,各回各家。

    宋霖希没有助理,自己开着原主的车,跟着导航从郊区往市区走。

    原主的车上各种衣服鞋子乱丢,宋霖希出发前花了一小时洗车,上路时已经过了中午,按照导航的预测,回到市区得傍晚了。他对路况本就不熟,偏偏在半路车还熄火了。

    这件事难倒了他,下车开盖检查了半天,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正对着引擎盖头疼时,看见两辆车靠边停了下来。

    前边是一辆帕拉梅拉,后边是一辆宾利。段源从后边的车上下来,摘下太阳镜眯着眼望过去,大喊。

    “宋霖希!你怎么了?”

    看见是段源,宋霖希神经突然又紧绷起来。

    “我没事……”

    别靠近我。

    还没说完,前边的帕拉梅拉车门也开了,沈慕泽的大长腿从车里跨出来。

    看了宋霖希一眼后,他一言不发地径直走到抛锚的车旁。宋霖希还来不及阻止,就见沈慕泽已经车上车下给检查了一遍。

    几分钟后,段源边看着手机边走过来。

    “怎么回事?”

    沈慕泽“啪”地关上了引擎盖,拍了拍手。

    “一时半会弄不好,打给保险公司吧,叫拖车。”

    段源点了点头:“这车是公司的,我让司机在处理了。”

    站在一旁的宋霖希看着两人的默契,心内os:好像没我什么事了……

    “我让司机在这等着,你先坐我车回去吧。”段源跟司机打完招呼后,隔着四五米,对宋霖希喊了一句。

    宋霖希内心警铃大响,这个段源,怎么一点都不开窍?怪不得原主有机可趁。

    “不用了段总,我在这儿等着,你们先走吧。”

    他边摆着手极力拒绝,边悄悄瞥了沈慕泽一眼,没想到沈慕泽也在看着他。

    尴尬地对上视线后,他心虚得再次自证清白:“真的不用管我了,你们先回去。”

    早上好不容易逃离原剧情现场,为什么这会儿又多了一个原文里没有的剧情?

    沈慕泽站在他身边,盯着他的车看了几秒,转头问:“你留下能帮什么忙?”

    宋霖希认真地想了想,他对车子一窍不通,的确不能帮什么忙,但是这车毕竟是在他手上坏的,还有最重要的是他不能跟段源走。以他这种炮灰身份,上车需谨慎。

    可没等他开口,沈慕泽又说:“你跟我走吧。”

    在宋霖希愣住的时候,司机已经过来把车钥匙接了过去,而段源正一脸意外地盯着沈慕泽的背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想着跟主角受走总比跟主角攻走安全,权衡之下,宋霖希匆忙像小尾巴一样跟在沈慕泽身后,上了他的车。

    站在路边的段源看着宋霖希上了车,原地震惊了好几秒,沈慕泽居然主动邀请别人坐他的车?

    “呵,男人,我还以为你的副驾永远属于狗呢。”

    *

    沈慕泽的车里弥漫着他身上那淡淡的木制香味,本来紧张的宋霖希闻到这味道后放松了不少。他回头,见小火柴在后座的拉杆箱里抱着玩偶睡得正熟。

    多亏了小火柴,要不是这小兄弟,可能沈慕泽就真的误会他了。他暗暗决定,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给小火柴多煎几次牛排。

    车子一开上高速,沈慕泽就一脚油门开到了110,虽然在限速之内,车也很稳,但沈慕泽开车时一声不吭,这让宋霖希有些不安。

    他坐在副驾上,转头看着沈慕泽那完美的电影侧脸,从那脸上并看不出任何情绪。

    但这面无表情的神态在宋霖希看来就是心情不好,因为按照原著剧情,沈慕泽从别墅出来之后情绪就十分差。虽然今天早上他没有走剧情,但那个小网红也还在段源的别墅里,沈慕泽看见了肯定也不高兴。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知道段源有没有让沈慕泽知道昨晚的事。

    宋霖希捉摸不透沈慕泽此刻的想法,但作为一名合格的乘客,他还是要关心一下车主,也要确认一下自己在剧情中的进度。

    可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开口问,似乎怎么问都显得很绿茶。

    沈慕泽虽然在专注开车,但也注意到了宋霖希的情绪变化。一眼瞥过去,宋霖希眉头紧蹙地在思考什么,他的车速不自觉慢了下来。

    “你怎么了?不舒服?”

    宋霖希回过神,忙摇了摇头:“没有,没有不舒服,很舒服……”

    沈慕泽看出宋霖希昨晚没睡好,把杯座上的一瓶水递给他,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药。

    “忘了给你了。药就吃了一次,还得吃满疗程。”

    宋霖希看了看他手里得药包,一脸懵逼地接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

    一秒钟后,他恍然大悟:“昨天是你?!”

    沈慕泽听出他声音中的讶异,转头看了他一眼:“你以为是谁?”

    宋霖希知道不能说段源,只好打哈哈过去:“没有没有……沈哥,谢谢你啊,第一次见面就麻烦了你,真不好意思。”

    知道了是沈慕泽而不是段源,宋霖希这才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总算是放到了肚子里。

    他终于成功跳过了这个剧情,应该没给沈慕泽留下什么很差的印象。

    了解了真相后,宋霖希突然不那么怕沈慕泽了,这会儿侧头盯着人家看,觉得真是人帅心善,主角光环顿时又更耀眼了。

    但既然沈慕泽不是因为他不高兴,那就是因为小网红了。宋霖希现在觉得自己跟沈慕泽是一队的,要关心自己的队友。

    “沈哥,早上的事你别往心里去。段总他最在意的人其实就是你,只是他现在不太清醒,他……”

    他现在爱玩,以后会hzc的。

    但宋霖希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不能再剧透了,欲速则不达,他现在只是想安抚一下沈慕泽,毕竟人家的感情线,还是人家自己去走。

    沈慕泽蹙了蹙眉,没听明白宋霖希这句奇怪的话。但不知为什么,对方一提段源,他就感觉话里有话。而且,莫名地不是很开心。

    “你很了解段源?”

    作者有话要说:  宋宋:我坐这辆车比较安全。

    作者:我劝你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