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外卖影帝(捉虫)

外卖影帝(捉虫)

    宋霖希听见这个问题,脊背都不自觉僵了僵,知道沈慕泽会错意,吓得再度解释。

    “不是,我不是了解他……我是……”

    是什么?宋霖希飞快地找补,情急之下,胡说一通。

    “我是关心我们公司。”

    “公司?”

    “对,我希望公司应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应该互相猜忌,应该信任彼此。”

    宋霖希硬着头皮,也怕多说多错,赶紧拧开瓶盖,以喝水吃药来结束这个话题。果然沈慕泽看见他吃药,也不继续刚才的话题了。

    吃了药后有些困,他迷糊中睡了过去,等醒来时发现座椅调过了,身上还盖着一条大衣。

    “醒了?”

    沈慕泽轻声问,好像怕声音稍大一些就会惊扰了这半梦半醒的小家伙。

    他从侧眼看过去,小家伙的脸颊睡得红扑扑的,还不自觉地缩成一个团子。椅子本来不宽,但被他睡得好像空间绰绰有余。

    “不好意思啊沈哥,我睡着了。”

    宋霖希揉了揉眼睛,这一觉睡得特别好,整个人清醒了不少。不得不说,沈慕泽开车真稳,一点都没有颠簸感。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他看了看窗外,似乎已经回到了市区,但这车水马龙的街道对他来说很陌生。

    “你家在哪?”

    回到市区,沈慕泽的车速已经明显慢了下来。

    “我家?”

    宋霖希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默默拿出手机查看地址。他也不知道他家住在哪。

    “我住在……哎!”

    正低头看手机时,一个急刹车让他冷不防往前猛地一倾。

    “抱歉,没事吧?”沈慕泽确定了宋霖希和小火柴没伤到后,转头看向前方,微微蹙起了眉。

    “我没事,怎么回事?”

    宋霖希抬起头眯着眼望向前方,是一辆奔驰因为变道和一辆送外卖的小电驴撞上了。

    正是晚高峰时期,交警在巡逻,责任方认定很快就解决了。宋霖希开窗看出去,外卖小哥的小电驴好像被撞坏了。

    他从前在餐馆做学徒时,也送过外卖,对外卖员的困境感同身受。这个时间,应该是找不到车的。

    “沈哥,”他回头看了看沈慕泽,用征求意见的语气问,“你……你介意当一次雷锋吗?”

    沈慕泽顺着方向看过去,一个背着外卖箱的年轻人正在焦急地打电话。他自诩他不是一个热心的人,但拒绝的话却没说出口,只片刻后拿出了口罩戴上。

    “谢谢沈哥!”

    宋霖希知道他这是默许了,开心地正要开车门,但被沈慕泽叫住。

    “戴上口罩。”

    “哦对,好……”

    他小鸡啄米式地点点头,这才意识到自己是个艺人。掏出了口罩戴上后,对着沈慕泽笑了笑,但笑完才发现沈慕泽并看不到他笑。

    而沈慕泽盯着他下车的背影,眼神沉了几秒。从昨晚到现在,宋霖希第一次笑得那么轻松。虽然表面看着阳光随和,但他看得出,小家伙好像没什么安全感。

    天快黑了,对面来往的车辆已经亮了灯,沈慕泽的眼睛被晃了一下,他这才不得不收回视线。

    奔驰全责,外卖小哥没有受伤,保温箱里的外卖食物也没事。

    坐到了副驾后边的位置上,样子不过十**岁的男生对他们表示感谢后,就开始盯着沈慕泽看,越看觉得越眼熟,几个路口后忍不住开口了。

    “你是……明星吗?”

    宋霖希回头看了看,笑着说:“他不是明星,你别看他,看我,我好看吗?”

    虽然戴着口罩,但宋霖希一双会笑的杏眼还是闪闪发亮。

    外卖小哥不假思索地点着头:“你也好看。但你们好看得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外卖小哥认真分析:“他比较高冷,你比较可爱温柔。”

    宋霖希觉得有趣,又为了转移他注意力,又问:“那你觉得谁更好看一些?”

    “都好看……你们俩挺配的。”

    “我们?”宋霖希转头看了沈慕泽一眼,忍不住笑了一声,“真没眼力。”

    人家沈慕泽可是要跟段源官配的,受受怎么可能般配?

    沈慕泽一直没参与这场交谈,但听见了宋霖希这句类似嘲笑的话后,手握着方向盘的力道都重了几分,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个变化。

    不知情的宋霖希还转着身跟后边的人有说有笑,直到一个急转弯让他差点没坐稳。

    “哎哟——”

    沈慕泽冷言提醒:“坐好,少说话。”

    “哦……”

    *

    沈慕泽用帕拉梅拉送完外卖后,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

    宋霖希后知后觉对他满满的歉意。虽然那外卖小哥没认出他们,但他知道沈慕泽这种量级的艺人,平时肯定是避着人群走的,万一被认出来挺麻烦。

    沈慕泽把他送回家的路上,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感谢,有些不好意思地转头看向左边,车里很暗,他看不清沈慕泽此刻的表情。

    “沈哥,今天谢谢,欠你好几个人情了,你以后需要我做什么就说。”

    话是这么说,但他并没有想到沈慕泽能需要他做什么。他们身份悬殊太大,在他看来沈慕泽什么都不缺。

    沈慕泽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语气自然地问:“什么都可以?”

    宋霖希认真点了点头,又补了一句:“只能我能做到我一定不推辞。”

    几秒钟后,沈慕泽平静的声音又响起:“那你给我做顿饭吧。”

    “做……做饭?好啊!”

    宋霖希有些惊讶,小说里的沈慕泽明明就有味觉障碍,对美食根本提不起兴趣。

    那只有一个可能性,就是沈慕泽早晨刚知道他会下厨,这会儿特意说了一件他擅长的事。

    真是善解人意……

    沈慕泽接着说:“回头我把我家地址发你。”

    “去你家做?”

    “去你家也行。”

    “……还是去你家吧。”

    宋霖希记得书中提过原主的家,好像是在一幢老旧的小公寓里,周围是闹哄哄的夜市,沈慕泽应该不会习惯到那样的地方去。

    虽然提醒过自己不要参和主角的感情线,但他要想走事业线恐怕也无法完全避开这两个人。况且,去主角受的家里应该没什么吧,又不是主角攻。

    宋霖希用了一分钟把自己说服,又扭头看向沈慕泽。心中感叹,影帝不难相处啊,挺接地气的。

    车里很暗,他并没有看见沈慕泽此刻眼中的变化。

    作者有话要说:  我发誓,码这章的时候我有在好好吃外卖,好像是香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