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深夜视频

深夜视频

    当晚回到家,宋霖希花了两个多小时把原主的公寓收拾干净,丢掉了所有的速食产品,又到楼下超市买了些新鲜食材。

    看着终于像点厨房样的厨房,他拿出手机上网订购了一套主厨刀。

    作为厨师,身边没有一套主厨刀是没有安全感的。

    等歇下来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脱掉外套躺到沙发上,顺手摸了摸口袋,摸出了一个小纸袋,纸袋里是几包感冒药。

    想起沈慕泽的话,他又吞了两颗药丸。没想到穿到这个世界来的第一个朋友居然是他的情敌。

    躺成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后,他拿过一旁的平板在网页上输入了“沈慕泽”三个字,各式新闻铺天盖地而来。

    书中对沈慕泽的设定他记得很清楚,艺术世家出身,国际顶尖电影学府毕业,开创了“氛围感长镜头”流派,从业多年零绯闻……

    宋霖希看着这一个个标签,叹了口气。人比人气死人,主角人设就是完美。

    沈慕泽27岁就凭借一部小众美食电影成了三金影帝,后来传出他味觉障碍的真相后,业界和市场都爆了,恨不得给他封神。

    消息是沈慕泽当时的经济公司故意放出的,认为这是一个绝好的炒作机会,但沈慕泽并不知情,而且素来不同意用自己的私生活炒作。后来因为这件事,沈慕泽跟前公司解了约,这才出来自立门户。

    宋霖希点开了那部叫做《天堂烟火气》的电影。

    沈慕泽饰演的男主是一名美食评论家,电影一开场就是一个面部特写的长镜头。

    屏幕上的沈慕泽一个人吃着东西,镜头里没有食物,只有沈慕泽那张禁欲又好看的脸,第一眼是满满的疏离感,就像宋霖希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

    但这种高冷在他吃下第一口食物时就消失了。

    弹幕开始——

    【啊啊啊啊啊啊哥哥吃我!】

    【看饿了……】

    【awsl!影帝绝了!】

    【神仙辛苦了,下凡食人间烟火】

    宋霖希皱了皱眉,嫌弹幕挡着屏幕了,点开目录关掉了弹幕,然后认真地看沈慕泽吃东西。

    他平时习惯于观察食客们品尝食物时的表情,他可以从每一位食客的微表情中读出他们对他这道菜的评价。

    人们品尝到不动味道的食物,脸上的神色是不一样的。他现在十分肯定沈慕泽吃的食物是辣的。他原先在唐人街的火锅店做过帮厨,那里有那座城市最正宗的麻辣火锅,他很熟悉食辣该是什么神态。

    沈慕泽现在就是那种表情。

    “这家伙真的有味觉障碍?”

    福尔摩希·宋眯起了眼,试图找出屏幕里表情的破绽。

    失败。

    一分钟后,镜头慢慢拉远,桌上一个个白瓷碟中装着各种火锅食材,铜锅中红汤翻滚,热腾腾地冒着白烟。

    宋霖希按下了暂停,倒抽了一口气。

    饿了。

    他看了眼时间,想做点宵夜,但又有点困。内心正在挣扎时,手机突然震动了。

    【沈慕泽来电】

    正在看人家的戏,突然正主出现,宋霖希不知道为何有点心虚。

    他挠了挠头,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沈哥?怎么了?”

    电话那头声音有些不同:“你吃饭了吗?”

    “我……刚吃了点。”

    “小火柴不肯吃饭了。”

    那头微微叹了口气,声音中透着一丝无奈。

    宋霖希想起来,以前邻居家的狗吃过他做的食物后,也有一段时间特别挑食。

    还没等他接话,沈慕泽又说:“现在有空教我煎个牛排吗?”

    “现在?”

    宋霖希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回答。

    沈慕泽听出了他的犹豫,又说:“对,开视频给我指导一下就行,我没怎么下过厨,刚烫到手了。”

    “烫到了?冷水冲了吗?别用冰,先用冷水冲。”

    “没事,冲过了,处理好了。”

    “你等等啊,我去给你做吧。”

    宋霖希边说边起身,开始操起了心。沈慕泽这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怎么可能会做饭。主角受嘛,就是要被众人捧在手心里呵护的。

    但沈慕泽拒绝了:“不用,你告诉我怎么做就好。”

    宋霖希想了想:“那也好,我正好刚买了牛排,那你等我开视频,我给你示范。”

    挂了电话,宋霖希走到厨房,拿出他刚刚在楼下超市买的牛排,又戴上蓝牙耳机,准备播视频过去。

    但捣鼓了半天也没弄懂这app怎么用,最后还是沈慕泽先打过来的。

    接通视频后,沈慕泽已经在在厨房里站着了。视频里的人穿着家居服,头发也湿漉漉的,跟几小时前宋霖希见到的样子完全是两个人。

    现在的样子多了一份随意感。本来有些拘谨的宋霖希看见沈慕泽这么放松,顿时也轻松了不少。

    “hello,这个角度看得清吗?”

    宋霖希不太会用这个app的视频功能,他调了半天,找了个适合的角度,让沈慕泽既能看见他的动作,又能同时看见灶台。

    调试好角度后,他对着镜头笑了笑:“不好意思啊,久等了。手没事了吧?是不是洗完锅水还没干就下油了?那样很危险的,以后用厨纸把锅里的水吸干。”

    “好。麻烦了。”

    沈慕泽站在宽敞的厨房里,手里端着盘子,此时倒成了拘束的那一个。

    宋霖希差点被他这个样子逗笑了,忍着笑走到灶台旁,上锅开火。

    “有什么麻烦的,煎牛排最方便了。”

    “我现在开始咯,我会尽量做得慢一些,你跟我的步骤就错不了。”

    “做牛排很简单,用料简单,也不用花很多时间。只要记住以下几个要点就不会翻车。”

    另一边,沈慕泽看着镜头,认真跟着学了起来。

    宋霖希照顾到镜头,每做一步都抬起眼来看沈慕泽跟上了没有。

    好在沈慕泽跟得很快,完全不影响烹饪的正常节奏。

    宋霖希对这个学生十分满意:“好了,如果喜欢五分熟,现在就可以起锅了,但如果想七分,就再等一会儿。”

    耳机里,沈慕泽的声音显得更沉着:“怎么样算七分熟?”

    宋霖希随口而出:“你可以闻味儿……”

    话一出口他就意识到了不对,沈慕泽味觉障碍,嗅觉肯定也不好。

    反应过来后他立即改口,举起左手示范:“你看我的手,当拇指和食指碰在一起时,摸摸你拇指下方的大鱼际肌,这是三分熟的硬度。拇指跟中指贴上时,是五分熟。拇指跟无名指贴上时,是七分熟……”

    沈慕泽再低头看锅里的牛排时,意识到即使按照宋霖希教他的这个步骤方法,也没有闻到任何香味。

    眼前的牛排对他来说,如同隔着屏幕,声色无味。

    “你跑神了吗?你有在听吗?翻面,要糊了。”

    宋霖希一旦进入工作模式,就十分专注,甚至忘记了自己在跟谁说话。

    “好。”

    沈慕泽的注意力被抓了回来,用夹子试了试熟度,觉得可以起锅了。

    *

    宋霖希进行完了视频教学,满意地享受起自己的劳动成果。

    五成熟的西冷牛排,外表煎成了诱人的焦褐色,渗浮着香甜的肉汁,切开后是鲜嫩的肉红色,完美保留了牛肉的原味。

    因为是自己吃的,他按照习惯加了刚买的迷迭香和蒜瓣,搭配了四颗小番茄,出锅前还放了一小勺黄油。因为不喜欢加酱汁,只是撒了点盐和胡椒。

    切一块肉入口,肉香和油香同时在嘴里蔓延开,肥而不腻,又软嫩又有咬劲。

    再扎一颗小番茄咬下去,让它在舌尖爆汁,清爽微酸,综合上还残留在齿间的第一口肉香,味道的层次让人着迷。

    这是他穿书后第一顿正经吃的饭,虽然依旧是一个人,但是还能把熟悉的味道带过来,真好。

    原主家中虽乱,但有一个精致的红酒柜,宋霖希不得不承认作者还有给他留了一点审美,至少挑红酒的眼光不错。

    他选了一瓶,开盖倒进高脚杯。

    吞下最后一口牛肉,酒劲也正好,这种满足感可以让他睡一个安稳的觉。他记得以前母亲总对他说,晚饭要好好吃,这样才有力气面对第二天的新生活。

    睡前他拿起手机准备设个闹钟时,惊讶地发现提示消息竟然有99+。

    这么多消息?

    宋霖希一头雾水地点开提示,因为不太熟悉这些app,他花了好一会才弄懂。

    看清楚是哪里来的消息后,宋霖希吓得差点把手机摔了。

    是直播视频app。

    随着一阵不好的预感爬上心头,他点开了这个直播回放,看见的竟然是他刚刚给沈慕泽打的视频。

    “怎么会这样?!”

    他打的明明是视频通话,怎么成直播了?

    卧槽,这个世界的app到底是怎么用的!直播和视频通话居然关联了?

    他的那条直播下,几万条评论刷了屏,并且还在以每秒钟上百的速度增长。

    【宋宋转型了?卧槽这个素颜我可以!】

    【这是谁?没认出】

    【不做美妆博主了?终于不是大浓妆了啊】

    【深夜放毒可耻啊啊啊啊】

    【这是什么神仙厨艺】

    宋霖希眯着眼睛扫过这些评论,第一反应是,这都能被夸?他今天做得很随意,也就是一顿家常……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他最不安的是,居然就这样把自己的私生活公之于众了?

    冷静了一分钟后,宋霖希迅速把视频又看了一遍,发现自己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而且因为带着耳机,沈慕泽说的话没有被公放出来。

    “还好……”

    他知道沈慕泽是什么咖位,这万一要把人家暴露了,那得给人家造成多大的麻烦。

    他本来就是糊咖没关系,可别连累了人家影帝。

    确认了没给沈慕泽添麻烦后,他给对方发了一条信息,解释自己不小心弄成了直播。

    毕竟,就算沈慕泽不关心,公司其他人也会看到的。

    刚放下手机,手机就又震动了起来。

    【沈慕泽来电】

    作者有话要说:  宋宋:主角受嘛,就是要被捧在手心里呵护的。

    沈慕泽:ns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