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影帝的家

影帝的家

    宋霖希呆住,一样呆住的还有小祝。

    “我住你家?不太好吧沈哥,太麻烦了……”

    虽然宋霖希对这座城市很陌生,账户上也没什么钱,但还是不愿意麻烦别人。沈慕泽能帮他也是看在小火柴的份上,但他不能这么没分寸。

    “没关系,我家大,也没别人。等你找到了地方,随时可以走。”

    沈慕泽淡淡地说了一句,眼中难得地带着温和的笑意。

    他不是同情心泛滥,但他没有办法看着这小家伙可怜兮兮地无家可归。就像那天夜里小家伙昏沉中抓住了他的衣角,像只没人要的小猫在求救。

    宋霖希第一次见到沈慕泽这副神情,他默默又低头抿了一口热茶,热气之中,眼中起了一层水雾。明明才认识两三天,但沈慕泽总是给他一种安全感,好像只要在他身边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

    有朋友真好。

    他又喝了一口热茶,浑身暖暖的,决定要好好报答好心的沈慕泽。

    *

    沈慕泽住的别墅小区,安保设施很好,进了小区就基本不会再被打扰。

    两层大别墅,采光充足但私密性强,装修是北欧冷淡风,让人很放松。就是……没什么烟火气。

    宋霖希小心翼翼地跟在沈慕泽身后进屋后,就见小火柴欢快地冲了过来,绕过自己的主人,直接往他身上蹭。

    正在拿拖鞋的沈慕泽回头不满地看了小火柴一眼,小火柴感受到了主人的目光,停下来回看了一眼。

    三秒后,狗子先结束了这场无声的对视,继续蹭宋霖希。

    “这年头的狗,有肉吃就是爹了?”

    沈慕泽给宋霖希拿了双毛茸茸的拖鞋,弯下腰时惩罚性地rua了一把狗毛。

    被rua变形的小火柴不作任何理会,继续蹭宋霖希。

    “柴哥想我了吗?我来给你煎牛排啦。”

    宋霖希心里清楚宠物们对他厨艺的喜爱,也没谦虚,弯下腰撸了撸小火柴的肚皮。

    而后抬起头问沈慕泽:“沈哥,厨房在哪?”

    沈慕泽把一旁的海鲜保温箱抱起:“你先休息一下,上楼洗个澡。”

    “不了沈哥,”宋霖希不想洗澡,想快一些试试厨房,“我先把龙虾做了,要不赶不上晚饭时间了。”

    沈慕泽看着他期待的眼神,也没再阻拦,领着人来到了厨房。

    这是一套开放式厨房,空间够宽敞,设备够先进,不像段源山庄别墅里的千万贵厨那么浮夸,但他一看就知道这种设计的厨房更实用。

    半圆形的厨房,操作台和早餐吧台围成一圈,厨具和冰箱都在厨房中央,

    “需要我做什么?”

    沈慕泽将海鲜箱放到操作台上,回过头见宋霖希正兴奋地左顾右盼。

    “不用不用,交给我就好。”

    刚刚进门时还满是拘谨,现在看见了这么合心意的厨房,宋霖希立刻忘记了自己是个被收留的客人。

    “沈哥,你平时也做饭吗?”

    从一个人的厨房可以看出主人的生活状态,宋霖希环视了一圈,发现厨房里的厨具调料齐全,还有新鲜的薄荷叶。

    “钟点工阿姨偶尔来,我自己都是用料理机。”

    沈慕泽指了指操作台的另一头,宋霖希看过去,露出了可惜的神情。

    “那不算。”

    用料理机怎么能叫下厨?

    他听说艺人都忙得没时间好好吃饭,沈慕泽又是味觉失调,平时一定都是对付着吃的。

    真可怜。主角受怎么能受这种苦?

    宋霖希洗好手,从海鲜箱里拿出了龙虾,不慌不忙地放在了水池里。回身取刀时,看见了站在操作台外侧的沈慕泽。

    “沈哥,你怎么还在这?”

    沈慕泽看了看小家伙手中的刀,顿了顿,他好像不该在这?

    “嗯……你忙。”

    他把厨房完全交给了小家伙,走回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想起还有事情要处理,便顺手了茶几上的平板。

    这个位置,抬头正好能看见厨房。小家伙在厨房里认真又欢快,沈慕泽不禁又多看了几眼。那天到底是巧合,还是这小家伙做的菜真的能唤醒他的嗅觉?

    直到茶几上的手机响起,沈慕泽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名字,又望了宋霖希一眼,起身走到后院。

    “小艾姐。”

    他关上了玻璃推拉门,按下接听键。

    “你猜得对,是娱胜干的。”

    电话那头传来干净利落的女声,是沈慕泽的经纪人兼工作室合伙人艾星。

    “果然。声明发了吗?”

    娱胜是沈慕泽的老东家,也是当时挖天漫墙角的对家。原本就闹过不愉快,这一回沈慕泽又跟天漫合并,更是被娱胜一直盯着。

    艾星又说:“发了,但我有一点不明白。”

    “什么?”

    “他们这回手段并不高明,宋霖希基本被雪藏了……哎我跟你说,我之前都没怎么注意到这么一号人,舆论就算再怎么闹他,对公司也造不成很大的影响。他们何必费那么多心思搞一个小透明?他们图什么?”

    艾星劈里啪啦一通说下来,沈慕泽回头透过玻璃门往厨房看了一眼,见小家伙正开心地在案台前处理龙虾。一束柔和的夕阳光从院子照进屋,正好落在小家伙身上,整个人看上去暖暖的。

    “娱胜的做派我了解,其他的不说,他们看人的眼光很独到,特别是对有潜力的新人。”

    艾星确认般地又问:“你是说,宋霖希昨天的那趟直播?”

    “嗯,”沈慕泽收回视线,“先不说这个了,声明记得让我们的人都转发。”

    “都安排好了。”

    “好,那先这样。”

    沈慕泽正要挂电话,被电话那头喊住。

    “你等一下,宋霖希现在住你家?”

    沈慕泽嗯了一声,拿起手边的喷壶,边给盆栽喷水,边问。

    “小祝告诉你了?”

    得到了默认,艾星的声音逐渐严肃:“你的私事我答应过不管,但你当街把人接走,还是在闹市区,狗仔就在附近。”

    沈慕泽知道她会问这个,并不惊讶。

    “放心,都是公司同事。”

    听出沈慕泽语气并没有什么变化,艾星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她了解沈慕泽是个谨慎的人,所以并不担心他,但她有点不放心宋霖希。

    “行吧,有些事我不多说,你注意就行。转发声明你也放心,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

    工作室跟天漫合并之后,虽然有些资源共享了,可公司内部明里暗里还是两拨人马。特别是沈慕泽工作室团队的老员工,当初就十分不情愿跟一身腥的天漫合并。这导致即便两家合并了,但天漫的员工对他们一直心有芥蒂。

    挂了电话后,沈慕泽放下喷壶,打开微博,转发了公司关于谴责狗仔偷窥艺人私生活的声明。

    他平时不怎么用微博,上一条还是公司合并时的官宣。

    声明一转出去,点赞和评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地蹭蹭往上涨。沈慕泽按熄了屏幕,转身拉开玻璃门时,看见宋霖希正在厨房的智能冰箱前点着屏幕。

    沈慕泽这才想起,他的智能家居系统全都是法语的。他高中就去了法国,一直到大学毕业才回国,到现在还是保留着一些留学时的习惯。

    今天突然决定接宋霖希过来,他忘了要切换语言系统。

    “抱歉,我忘了重置……”

    快步走到厨房时,沈慕泽突然一愣。

    宋霖希背对着他,正在熟练地操作着智能冰箱系统,并且打开了声控,用一口流利的法语在跟ai交流。

    作者有话要说:  宋宋外语技能解锁,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