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睡前健身

睡前健身

    “你说……你的味觉障碍好了?”

    宋霖希怀疑自己听错了,好看的杏眼中满是怀疑,重复了一遍沈慕泽的上一句话。

    一看他这副表情,沈慕泽就笑了笑:“你下辣也太狠了,我一个从小吃辣的人都受不住。不过真的很好吃。”

    宋霖希依旧不可置信地看看盘里的麻婆豆腐,又抬眼盯着沈慕泽。怎么会这样?

    “所以,你刚刚不是演的?是真的被辣到了?”

    沈慕泽点了点头,无奈的眼神看向了被喝空的酒杯,酒杯旁还多了两个玻璃杯,一杯里装着满满的冰可乐。刚刚在宋霖希打电话时,他被辣得不行,去倒了两杯冰饮。

    失去味觉已经快七年了,恢复后的第一顿饭就这么重口,沈慕泽实在是有点吃不消。但在宋霖希说要走之前,他本还没有决定袒露真相。

    他把另一杯可乐递给宋霖希:“你可觉得辣吧?”

    宋霖希这才想起刚刚的确是被辣哭了,这会儿说起来,舌头还密密麻麻地火热着。他乖巧地接过冰可乐,一仰头喝了一大半。舌尖的灼热这才被清爽的冰凉压了下去。

    今天的菜,的确是特意加重了辣味,但他没想到沈慕泽味觉竟然正常。就在他几乎快要相信时,想起了沈慕泽在电影里的神演技,突然又有了一丝不确定。

    “你真的……恢复味觉了?那昨晚的牛排你也……”

    “我自己做的尝不出,”沈慕泽看了一眼在一边打滚的小火柴,“都给柴哥吃了。其他人做的也不行。”

    “你是说,只有我做的才行?”

    宋霖希更惊讶了,沈慕泽居然只能尝到他做出的味道。但这是什么奇怪的原理?

    沈慕泽看出了他的怀疑,小家伙一思考,大眼睛就在眨巴。其实他自己也是直到刚刚才确认的,除了宋霖希做的食物,他对其他的都没有感觉。

    “正好,我也不太信,我们再来做个实验?”

    “什么实验?”

    “我不看,你给我不同味道的食物。”

    宋霖希好奇得不得了,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蒙眼用餐,他喜欢玩。失去视觉的时候,味觉会更加敏感,也会更真实。

    他激动地到厨房里拿出了剩下的一点生龙虾肉切片,调上了好几份不同的蘸料。把东西端上桌前,他还特意先到餐桌旁确定沈慕泽没在偷看。

    “你先闭上眼睛,千万别偷看。”

    沈慕泽被这小家伙逼得有些想笑,又没办法。他扫视周围一圈,为了保证不偷看,拿来了沙发上购物袋里新买的墨绿领带,直接把眼睛蒙了起来。

    “现在放心了?”

    他坐回餐桌前,十指交叉着放在桌面上,唇角扬了扬。

    宋霖希盯着沈慕泽棱角分明的脸,走了那么一瞬的神。此刻这张脸因为蒙上了眼睛,完美的下颌线更加突出了。

    他愣了几秒后才不自觉点了点头,也没意识到沈慕泽看不见。

    “好,你等一下……”

    端来了生龙虾片和一排不同的蘸料,宋霖希自然地递过一双筷子,却发现沈慕泽现在看不见也不方便自己吃。

    他想了想,决定亲自喂人吃。

    “沈哥,你张嘴,我喂你。”

    宋霖希很正经的一句话,沈慕泽听了顿了顿,但还是淡定地把送到嘴边的食物吃了下去。

    “芥末、酱油。”

    “没错!”

    宋霖希惊喜得高频点头,马上又给沈慕泽夹了一片,沾上第二种酱料。

    “陈醋。”

    第三种……

    “芝麻酱。”

    第四种……

    “蒜香麻油。”

    第五种……

    “苦瓜汁……”

    第六种……

    “辣酱。”

    试验结束,宋霖希停了下来,眼中藏不住满满的惊喜。

    “都对了吗?”

    沈慕泽扯下了领带,对上了宋霖希又惊又喜的眼神。明明味觉恢复的是沈慕泽,但宋霖希显得更兴奋。

    “你真的恢复了!除了甜味你没尝出,其他的都对了。”

    “甜味?”沈慕泽眉间微微拧了拧,垂眼看了看桌上那一排摆放整齐的酱料。

    宋霖希指着最后一小碟:“这个是甜辣酱。”

    沈慕泽拿起筷子又试了一次,还是辣的,抬起头质疑道:“真是甜辣酱?”

    宋霖希点了点头:“没关系,人的舌头对甜味本来就是最不敏感的,你这才刚恢复了味觉,暂时尝不出甜很正常的。”

    沈慕泽拍上一部电影时也研究过味蕾方面的知识,知道的确如此。看着神采飞扬的小家伙,他突然笑了笑。

    “宋宋,帮我个忙好吗?”

    “当然!沈哥你说。”

    宋霖希沉浸在食客恢复味觉的快乐里,想都没想就爽快答应。

    “陪我把味觉调理好,行吗?只有你能帮我。”

    沈慕泽现在的声音温柔得不行,宋霖希听了更没法不答应。作为朋友,他义不容辞要帮好朋友渡过这个难关。作为厨师,这简直是最吸引人得的挑战。

    宋·爱心私厨·霖希:“好,沈哥你放心,我一定尽力。”

    虽然他没什么把握,但是沈慕泽需要他,他不能袖手旁观。

    *

    说是留下给沈慕泽进行食疗,宋霖希本想从第二天的早餐开始,但沈慕泽不到六点就出门了,根本没时间好好吃饭。

    临走前,宋霖希给沈慕泽包了个三明治,但看见他上车时就顺手递给了小祝。

    宋霖希心里叹了口气,忙碌的时候没人会记得好好吃东西。这样可不行,得想个办法。

    的确,沈慕泽一早的通告,根本没来得及吃早点。但中午十二点半,宋霖希收到了沈慕泽发来的照片。

    照片上是沈慕泽手里拿着空的三明治袋子。

    【沈慕泽:好吃,忘拍了。】

    宋霖希此时正在公司过通告的简报,本来有点头疼,但收到信息后心情好了不少。

    晚上他给沈慕泽做了一碗杨枝甘露。这是沈慕泽在《天堂烟火气》片尾吃的小吃,他特地调整了糖的比例。

    沈慕泽一一说出了尝到的味道,除了甜味。

    “椰奶很香,柚子和芒果的果香也很浓郁。谢谢你,宋宋。”

    “不用谢我,我在这儿总不能白住。”

    宋霖希一边回答着,一边低着头认真地在便签本上写写记记。这是他给沈慕泽做的每日饮食调理记录。

    沈慕泽坐在他对面,俯视着小家伙脑袋上竖起的一小撮呆毛,突然想伸出手指触一触。他记得小家伙的头发很柔软。

    但宋霖希的注意力还在味道上,并不知道自己头上的呆毛有点萌。

    “宋宋,健身吗?”

    宋霖希正好写完了最后一个字,抬起头:“健身?”

    “晚上吃了甜食难道不用健身吗?”

    “吃甜品还要健身?”

    宋霖希没有健身的习惯,这么晚了他更不想动,但还是被沈慕泽拉到了健身房。

    “沈哥,你还有健身房啊……”

    沈慕泽在健身时换上了运动服,宋霖希这才注意到,沈慕泽的身材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匀称得堪称完美。看着这满屋的专业器材,他心想影帝不愧是影帝,真自律。

    常年缺乏运动的宋霖希在跑步机上没跑多久就累得气喘吁吁,决定休息一下。

    他东玩玩西玩玩,看见了两个平板卧推凳。

    “沈哥,你为什么有两个推举架?”

    正在做器械的沈慕泽停了下来,朝宋霖希的方向看过去。

    “新的那台是段源的。”

    宋霖希轻声哦了一声,想起了文中段源的确时不时来找沈慕泽打网球,有时候就在这过夜了。

    不过,这不是重点,他打量着两台推举架,发现了一个问题。

    段源的杠铃最重只有100kg,而沈慕泽这边有120kg……

    宋霖希觉得这个问题比较严重,主角攻在这方面怎么可以比不过主角受?他转头看了看正在做下拉的沈慕泽一眼,眼神里满是怜惜。

    沈慕泽以后会不会不幸福?不行,他要找机会旁敲侧击地提醒一下段源。

    作者有话要说:  宋·瞎操心·霖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