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做面膜吗?

做面膜吗?

    健身结束后,准确说是宋霖希陪沈慕泽健完身后,已经晚上十一点了。

    宋霖希本来很困,但洗完澡后又来了精神,睡不着只好躺在床上玩手机。这会儿他想起了段源可能比沈慕泽弱的猜测,不自觉地在手机网页上搜索了一下,发现真的有网友在嗑“原则cp”。

    沈慕泽工作室与天漫娱乐合并的新闻还被up主剪成了视频,讲的是患难夫夫共进退的感人故事。宋霖希开头看得津津有味,但兴许是刚刚杠铃的印象还挥之不去,看着看着越觉得两人不太般配……

    作为一个预知未来的穿书者,抱着为朋友着想的想法,宋霖希决定先暗示一下沈慕泽。毕竟他跟段源不熟,还是先从沈慕泽这边下手比较可行。但这么晚了不好打扰人家,他决定发条信息说。

    握着手机思考了半天后,他下了一张因为推举不当而受伤的图。准备用图来“委婉提醒”沈慕泽不要做这么危险的运动,就算要撸铁也别撸这么重的铁。

    自以为想出绝妙点子的宋霖希沾沾自喜地点开相册,选图、发送。

    等等,怎么发了两张?

    宋霖希瞪大了眼睛,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手抖把cp视频截了图,还是一张沈慕泽和段源的双人截图,图上p着一圈粉红小爱心。

    卧槽?!

    他吓得得瑟瑟发抖,急忙撤回,但因为太紧张,不小心点成了删除。

    删除……

    “!”

    平躺在床上的宋霖希望着天花板,石化成了一尊睡佛。

    如果被沈慕泽知道他在看他的同人视频,不仅看了还要截图……沈慕泽会不会觉得他图谋不轨?

    想到这,他绝望地用被子蒙上了头,觉得自己怎么都摆脱不掉这个炮灰命运了。

    但两分钟后,他就又从蓬蓬的空调被里探出了头,深深吸了一口气。

    他是一个乐观的人,总是相信天无绝人之路。这几天的相处中,他发现沈慕泽不是一个爱看手机的人,说不定还没有看到图片……

    抱着一丝侥幸,宋霖希瞬间从床上弹起,平复了情绪,开门出去。

    *

    沈慕泽虽然忙了一天,但今晚吃了宵夜又健了身,精神还不错。他洗完澡靠在床上看书时,听见小家伙怯怯的敲门声。

    “沈哥……你睡了吗?”

    沈慕泽放下书,看向门口,顿了几秒后下床开门。

    宋霖希穿着猫耳连帽睡衣站在门外,头上的猫耳毛茸茸的一圈,乖巧得不得了。而且,手里还拿着……面膜。

    “沈哥,做面膜吗?”

    沈慕泽:“……”

    他并不想做面膜,但还是让人进来了。

    主卧虽然大,不过宋霖希进来后也没敢乱走,乖乖地站着,留心观察着沈慕泽的态度。

    沈慕泽表现得很正常,应该还没看到他发的图。

    他佯装镇定道:“沈哥,我打扰到你了吗?你是不是快睡了?”

    “没有,在看书。”沈慕泽坐回床上,合上书本,“你要做面膜?”

    他背靠着床头,看着一脸不自然的宋霖希,有些不解。小家伙手里拿着面膜,但心思明显不在那上边。

    “哦……嗯,对!是我下一个通告要推的面膜,今天在公司试用了感觉还不错,所以想给你也试试。”

    他撒了个谎,他今天早上根本没试用。

    说着他走到沈慕泽身边,把面膜递过去时,目光瞥见了放在床上的手机。

    沈慕泽不知道他的目的,只看着他手里的包装袋刚碰上他,又立刻收回去,像是含羞草触到了外界一样敏感。

    “我帮你吧沈哥。”宋霖希改变了主意,他要离手机近一点。

    沈慕泽看出宋霖希有点奇奇怪怪的,好像有什么不安的心事,放下了手,点了点头。

    “好。”

    宋霖希快速撕开包装,并不熟练地把面膜往沈慕泽脸上贴,有些心不在焉。这张好看3d建模脸近在眼前,但他此刻心里只有手机。

    手机在沈慕泽的另一侧,他要怎么才能不做作地借用?

    与沈慕泽四目相对后,他才注意到了这款卡通面膜在沈慕泽脸上有些可爱。影帝的平时的高冷全无,此刻贴着狗狗脸可爱得要命。

    “噗……沈哥,我给你拍张照吧。”

    宋霖希边说边噗呲地笑了出来,看见面膜边缘有一小块褶皱,忍不住伸手去抚平。

    小家伙的手软软的,沈慕泽没有意识到这是卡通面膜,不明白他在笑什么,还是配合地从身边拿过手机,解了锁后递给他。

    可宋霖希刚点开相机,手机就黑屏了,屏幕上小圈圈转动了几秒,自动关机了……

    “没电了?”

    宋霖希愣了愣,先想到的是回去拿自己的手机来拍沈慕泽,但下一秒突然意识到,他不是来拍照。

    他是要来删图片的!

    现在手机没电了,他怎么删图?

    沈慕泽没有那么多内心活动,自然地接过了手机,放到了床头柜上充电。

    宋霖希目送着手机被拿去充电,只好蹲坐在床头柜前,焦急地盯着这台装着他犯罪证据的机器,表情都快纠结死了。

    不过沈慕泽在他身后并没看到他此时的表情,只看着一对竖起来的耳朵,眼底带笑。

    小家伙看起来像一只眼巴巴等待晚饭的小猫。

    宋霖希本不是急性子,但现在这短短十几秒对他来说像等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终于等到屏幕又亮起,他还没来得及伸出手,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艾星来电】

    宋霖希眨了眨眼,回头看向高处的沈慕泽。

    “沈哥你电话。”

    “嗯。”

    沈慕泽知道是工作电话,神情敛了敛,脸上的卡通面膜都挡不住目光里的严肃。他戴上蓝牙耳机,刚转头就看见宋霖希要往门口走。

    “宋宋,抱歉,等我一下。书你随便看,冰箱有喝的,累了床上先躺一会。”

    他知道宋霖希今晚找他肯定有事,他不能让人家话都没说完就回去。

    果然宋霖希听见沈慕泽不赶他走,立刻又从门口折返回来了。看着沈慕泽到阳台打电话去,他趴在床上看了两页杂志,可现在根本什么都看不进去。

    他抬头看一眼在阳台打电话的沈慕泽,又回头看看还在充电的手机,咬了咬牙,如做贼一般起身去拿手机。

    刚碰到触屏,密码页面就弹了出来。

    宋霖希:“……”

    plan a:失败,原因:没有密码。

    plan b:开启,计划睡在沈慕泽的房间,半夜等人睡着后,偷偷用指纹解锁。

    作者有话要说:  猜猜宋宋能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