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让你先吃

让你先吃

    宋霖希没想到这一点,昨晚他只删了手机里的图……

    看来他删了个寂寞?

    “宋宋,你怎么了?”

    得知了沈慕泽的电脑连着微信这个噩耗后,宋霖希脸色明显变得很差。

    沈慕泽察觉到了他的变化。

    “没事……”

    宋霖希表情复杂地盯着段源上楼的方向,想象着一会儿被发现了罪行要怎么办。

    “宋宋?”

    沈慕泽看他状态不对,伸手去摸了摸他的前额。

    本来内心无比焦虑的宋霖希被这么一摸,脑袋好像开了光,脑海中的小机灵又冒了出来。

    “沈哥,其实我觉得,还是挂你们的合影比较好,我昨天就看到一张你们照片挺好的。”

    沈慕泽一头雾水:“什么照片?”

    面对沈慕泽的追问,宋霖希底气不足,嘀嘀咕咕道:“我昨天有发你微信,你没看到吗……”

    “你发了什么?”

    沈慕泽看了一眼茶几上的手机,他对什么照片并不好奇,不过还是拿起来点开了微信。

    对话栏里没有任何照片,他抬眼看向宋霖希时,段源正好拿着笔记本电脑从楼上吹着口哨下来,得意地在沙发上坐下,把电脑打开。

    屏幕镜头正对着沈慕泽,人脸识别后电脑解了锁,微信马上弹了出来。

    沈慕泽抬眸看了看表情紧张的宋霖希后,点开了提示。

    *

    那一天,当那张被p得花里胡俏的cp图出现在电脑屏幕上时,整个客厅顿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沈慕泽盯着屏幕看了两秒后,视线就移到了宋霖希身上,眼神冷漠带着点杀气。

    宋霖希被这个眼神吓到,立刻觉得那张照片也不香了。

    而段源只看了一眼,就嫌弃地别过了脸。

    因为cp图让沈慕泽心情很不美丽,拒绝再挂任何奇怪的人物照片。最终宋霖希提出可以展示一些沈慕泽的摄影作品,于是墙上就挂上了沈慕泽在法国时的习作,大部分都是城市建筑和风景的黑白照片。

    电影节摄制组来的那一天,宋霖希本想回避,但沈慕泽说反正也有不少工作室同事过来,让他在家随便看看。

    因为知道访谈的内容有关巴黎,宋霖希天没亮就起来准备了一些法式点心。氛围感很重要,一般来说,食客吃开心了,就会好说话。

    八点钟不到,工作室的人就过来准备了。宋霖希跟他们一样戴着口罩,里里外外地帮忙。但小祝不想让他做太重的活,把他拉到一边。

    “宋宋,这些事情交给我们就好了,你上去问问哥准备好了没有。”

    “哦……好的。”

    宋霖希把手里的一盘子果汁交给他后,就从厨房端了一碗熬好的冰糖雪梨上楼去找沈慕泽了。沈慕泽这两天嗓子干,一会专访要说很多话

    小祝其实只是善解人意,不过宋霖希是真的以为要来催沈慕泽。所以当他敲门进到房间时,见沈慕泽虽然已经做好了造型但还没换衣服,有点着急。

    “沈哥,你怎么还坐着。”

    “怎么了?”

    沈慕泽坐在沙发上,手里翻着书,见进来的是宋霖希,眼中神色不禁愉悦了一些。

    “你该换衣服下楼了。”

    宋霖希戴着口罩,认真得就像一个真正的工作人员。他认为自己现在是临时助理,把冰糖雪梨放在茶几上后,自然地走到衣帽间找出沈慕泽今天要穿的衣服。

    前两天小祝来送衣服时他见过,是一套休闲西服,属于朋友和家庭聚会的风格,很适合今天在的后院访谈。

    “沈哥,小祝哥在楼下忙,我来帮你换衣服。”

    这些不太复杂的服饰,沈慕泽向来都习惯自己穿,但今天他没拒绝。

    沈慕泽脱下衣服时,腹部肌肉线条清晰可见。宋霖希的目光在上边停了一瞬,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触碰到腹肌的眼神竟下意识马上闪开了。

    快速给沈慕泽穿上衣服后,宋霖希边给他整理整衣领,边说:“先把雪梨喝了再下楼。”

    从他一进门起,沈慕泽的目光一直没离开过他。

    “宋宋你喝吧。”

    沈慕泽知道他这几天也上火,今天为了烘培西点起得很早,现在嗓音听着很干。

    宋霖希摇了摇头,怕沈慕泽不喝,还把茶几上的碗端到他面前,圆圆的眼睛盯着他。

    意思很明显,要看着他喝下去。

    宋霖希十分坚持,沈慕泽微叹了口气,接过碗喝了一口,原本干燥的喉咙舒服了不少。

    见宋霖希的神色终于稍稍放松后,他腾出一只手,轻轻扯下对面人的口罩。

    宋霖希顿住,没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

    “沈哥?”

    沈慕泽把勺子伸到他嘴边:“张嘴。”

    看着递到嘴边的汤匙,宋霖希抿了抿有点干裂的嘴唇,又抬眸对上沈慕泽的眼神,乖乖张嘴喝了一口。他忙了一早上,忘了这会儿才终于喝上水,觉得开心。

    沈慕泽还要喂他,他连忙接过碗:“沈哥,你为什么不喝?不好喝吗?”

    明明很好喝啊。

    沈慕泽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喝。你先喝,晚上再陪我喝。”

    艺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宋霖希以为沈慕泽出镜前不爱吃东西,边喝着雪梨汤边默默记下了。

    见宋霖希终于安心喝起了汤,沈慕泽走到桌边,拿起手表,看了看时间。

    他边把手表示戴上,边看向在坐在沙发上的人。

    “宋宋,你如果觉得累就在楼上休息。”

    “我不累。”宋霖希吞下一口雪梨汤,急切地摇头,“我想看你访谈。”

    沈慕泽低笑着,又走到他身边,弯下身对上那双亮晶晶的杏眼:“只想看我访谈?”

    宋霖希被看穿,不好意思道:“嗯……还有马卡龙。”

    看着食客用餐时露出满意神态的那一刻,就是厨师每一次烹饪的最大动力。

    面对诚实可爱的小家伙,沈慕泽不但没生气,还有点忍俊不禁。

    “这么喜欢烹饪,是不是想开餐厅?”

    他没有正面问过宋霖希这个问题,可这些天相处下来,他早就看出了宋霖希的心思根本不在演艺圈,他的热忱全都在对食物的烹调上。不是普通的热爱下厨,而是那种正在奋力追逐的梦想。虽然也就是在家里做做饭,但每次在厨房里,宋霖希的眼神中都带着不一样的光。

    “嗯!”说到要开餐厅,宋霖希乌黑的眸子里又燃起了那样的光,“沈哥,如果我以后能开得了餐厅,你会来吃吧?”

    沈慕泽喜欢这道光,虽然他本能地不想跟别人分享,但那是宋霖希身上最珍贵的东西,他没有权力独占,理智上也不会舍得独占。

    “嗯,以后宋宋做的东西,都让我先吃好不好?”

    做不了唯一的食客,做第一个也是好的。

    本来是占有欲作祟的一句话,却被宋霖希解读成了暖心的鼓励。

    他开心地一把抱住俯下身的沈慕泽:“谢谢沈哥!等我开了餐厅,保证你什么时候想去都有位置!”

    沈慕泽是他第一个朋友,也是给他最大鼓励的人,当然要给人家vip。

    被勾着脖子的沈慕泽顿了顿,眼底暗沉的情绪没藏住。

    呵,只有餐厅的位置?

    作者有话要说:  宋宋:我想开餐厅,然后当沈哥的婚礼主厨。

    作者:那你可能有点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