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我厉害吗?

我厉害吗?

    宋霖希在等待电影开机的这一个多月里,做了几十场美食直播,从中餐到西餐,从简单到高难度,不知不觉中吸了一大批“嘴馋粉”。刚开始还有说他是花拳绣腿的,后来渐渐被催更声埋没。

    【qaq我不快乐了,看见宋宋做的饭,我的外卖再也不香了!】

    【今天又是等投喂的一天怎么还不直播】

    【宋宋的颜我吃!】

    【崽崽什么时候开餐厅?】

    宋霖希有时候看着弹幕暗自神伤。

    他也想开餐厅,但也得有投资人啊。

    每次一想到自己囊中羞涩,他就又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下决心要好好上通告赚钱。毕竟解约是不可能解约的,他赔不起违约金。

    到了十一月底,初冬渐近,电影终于要按时开机了。

    听说宋霖希要进组两个多月,公司的同事十分舍不得,因为他一走中午的限量食堂没有了。李鑫原本打算让宋霖希带上一个新助理,但宋霖希婉拒了,他不习惯有人跟着,太不方便。加上小祝拍着胸脯保证他绝对能同时照看好宋霖希,李鑫也就没再说什么。

    宋霖希坚持要这么早进组,是为了实行保护沈慕泽的计划。拍摄的第一站是在一个偏远的小镇,收拾行李时宋霖希从厨房找出了他最开始嫌弃的料理机往箱子里塞。

    “宋宋,你带这个做什么?”

    沈慕泽经过客厅,看见宋霖希正抱着机器比划。

    “做饭啊,”宋霖希在行李箱前,苦恼着要怎么打包,“不是去小镇吗?虽然没有厨房,但附近应该有集市,到时候我有空去买点食材。”

    沈慕泽坐到他身边,看他在备忘录上认真盘点着,除了料理机还有各种调料。

    “宋宋,剧组里可能没法做这些。”一时间沈慕泽有点哭笑不得,他习惯了到荒野去拍戏,一旦开始工作,根本没心思吃饭,更别说新鲜食材了。

    “真的吗?”宋霖希一脸失望,两个月不能做饭简直要他命,“好吧,那就不带了。”

    他忍痛把刚放进箱子的调料拿出来,虽然有点遗憾,但他是一个有职业素养的好青年。现在他是艺人,就要遵守剧组守则,如同厨师要遵守厨房守则一样。

    沈慕泽看着这耷拉下来的小脑袋,安慰般地伸手揉了揉软软的头发。

    “去那儿给你找个厨房。”

    “厨房?”

    跟几个月前不同,现在宋霖希对沈慕泽的靠近已经习以为常,还会像亲闺蜜一样主动靠着沈慕泽。

    “小镇又不是荒郊,当然有厨房。”沈慕泽继续安慰。

    宋霖希听到厨房二字,本能地开心,但很快就反应过来,说了句半真半假的话。

    “沈哥,不用专门为了我那么麻烦,我也不一定非要做饭,这一次机会那么难得,我会认真学习的。”

    “还有,”他双腿一蹬,从盘腿坐姿变成了跪姿,这样一来正好比坐着的沈慕泽高出一些。他学着沈慕泽刚刚安慰他的手法拍了拍沈慕泽的头,有双手搭在宽而结实的肩上,“你放心,到了剧组,我会保护好你的。”

    按照国际惯例,在一本书里,哪怕是炮灰,也有义务保护主角受。

    如果路尚对沈慕泽图谋不轨,他一定会挺身而出,不会让路尚得逞的。

    虽然不明所以,但看着宋霖希认真的表情,沈慕泽失笑:“好,我等着你保护我……”

    宋霖希做完了承诺,继续坐回去整理箱子,完全没觉得有任何不妥。沈慕泽在他身后好笑地叹了口气。

    “沈哥,你的行李箱呢?小祝哥几点来接小火柴呀?我得跟他说说。”宋霖希第一次进组,兴奋又操心,“我给柴哥把肉做成了罐头,但肯定没有新鲜的好吃,这段时间要委屈它了。”

    小火柴听到自己的名字,从沙发上跳下来奔到宋霖希身边,闻着箱子里拿出来的调料。

    沈慕泽怕它碍到宋霖希,一把将它拦住:“柴哥,你胖了。这段时间正好减减肥。”

    小火柴在他怀里挣扎着表示抗议,无果。

    每回沈慕泽要出远门时,小祝通常也会跟着,所以小火柴都交给公司同事照顾,有时候是艾星,有时候是段源。除了他们俩,沈慕泽不放心把狗交给别人。

    他看了看墙上的钟:“嗯,小祝差不多到了,我去把箱子拿下来。”

    沈慕泽上楼后,小火柴开始不安分地在宋霖希周围捣乱。

    想着要那么久见不到小火柴,宋霖希突然有点舍不得,想跟他多玩一会儿。

    他抱住小火柴拼命rua,rua完了又用脸在它头上蹭。

    “柴哥,不如我带你走吧?把你放行李箱里打包带走好不好?”

    宋霖希边开着玩笑边把行李清空,抱起小火柴放进去。

    小火柴现在只要在宋霖希身边就很乖,整只狗被放进行李箱也不吵不闹。

    行李箱是沈慕泽的,看着比一般市面上的大号拉杆箱还要再大一些,放只胖乎乎的小火柴绰绰有余。

    “柴哥,你看,可以放好几个你,还可以加上我。”

    宋霖希说着,突然想真的试一试。

    这个行李箱那么大,应该连他都装得下把。

    发现了好玩的事情后,宋·好奇宝宝·霖希把小火柴抱了出来,自己躺了进去。

    他柔软的身体缩成一团,真的刚好能够把自己装进去。

    “我好强!我好厉害!”

    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宋霖希迫不及待地要分享这件好玩的事,但沈慕泽还没下来。

    “小火柴,别告诉你爸爸我在哪。”

    他抬起脖子,对着小火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后,把另一半箱子盖上,然后开始期待沈慕泽下来时找不到他。

    并没有幽禁恐惧的宋霖希在黑暗中想象着沈慕泽找不到他的表情,独自暗暗乐了一会儿后,终于听见了下楼的脚步声。

    “宋宋?”

    几分钟的功夫,沈慕泽下来就见不着人影,找了一圈也没找着。

    箱子里的宋霖希正得意着,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

    宋霖希:“……”大意了。

    几秒钟后,箱子被打开,沈慕泽和小火柴一起俯视着他,表情无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沈哥你找不到我吧?”

    宋霖希抬头看见沈慕泽此时的眼神跟他想的一模一样,没忍住大笑了出来。

    “宋宋,你在做什么?”

    沈慕泽在箱子边蹲下,看着像团子一样的宋霖希,蹙了蹙眉。小家伙是怎么做到把自己蜷进去的?

    宋霖希开心地讨夸夸:“沈哥,你觉得我厉害吗?”

    “你厉害,快起来。”

    沈慕泽叹着气要把他拉出来,刚碰到人,宋霖希就痛苦地大叫。

    “别碰我!”

    沈慕泽:“……”

    “不是……我腿麻……我动不了……”

    保持这个姿势太久了,宋霖希这会儿眼泪直冒,腿上感觉到了密密麻麻的酥麻感,像被一群蚂蚁蛰似的。

    “腿麻?”

    沈慕泽又无奈又好笑,不忍心不理他,四肢不伸展开来还得持续麻。

    “你别动,我抱你出来。”

    没给任何拒绝的机会,沈慕泽就直接弯腰把人从箱子里整个抱了出来。他动作很轻,但宋霖希因为脚麻得太厉害,还是在哇哇大叫。

    因为动静太大,没人注意到这时大门打开了。小祝目睹了这一幕,又一次尴尬地站在门口,进退两难。

    作者有话要说:  小祝:你们俩好歹也是公众人物,注意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