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一只绵羊

一只绵羊

    宋霖希被这么悬空抱起来,突然没有了安全感。虽然沈慕泽动作很轻,但腿麻毕竟难忍,他边大叫边紧紧勾住沈慕泽的脖子,像抓着救命稻草一般,整个人牢牢挂在对方身上。

    沈慕泽不费什么力气就把人放到了沙发上,但脖子被勾住直不起身。

    “宋宋,放手,我给你按。”

    “不要!我不动,腿酸……”

    沈慕泽顿了顿,最终还是抬起手把宋霖希的胳膊拿下,蹲在他面前帮他伸展双腿。

    眼看宋霖希又要乱喊,沈慕泽伸手从茶几上拿了颗草莓塞进他嘴里。

    “唔……好吃!”

    宋霖希转移了注意力,终于不叫了,但沈慕泽上手给他活动膝关节时,酸麻感又涌了上来。因为嘴里又草莓不好出声,难耐之下把整张脸都扎进了沈慕泽的脖颈处。

    沈慕泽呼吸突然一滞,宋霖希毛茸茸的脑袋和温热的气息都在往他耳边钻。

    当然,最尴尬的还是小祝。

    刚刚他一进门,就看见沈慕泽把软绵绵的宋霖希像团子一样从箱子里抱出来。

    现在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宋霖希坐在沙发上,头埋在沈慕泽脖子里……这种过分亲昵的姿势是他能免费看的?

    正当他把视线转向天花板假装没在看时,宋霖希突然cue上了他。

    “小祝哥,你来啦!”

    小祝咳了一声,连忙看过去,见宋霖希正脸颊通红地看着他。

    “哦对……不过我刚来……我什么都没看见……”

    话音未落,就听见沈慕泽低声问宋霖希:“不麻了?”

    “不麻了!谢谢沈哥!”宋霖希说罢又给了沈慕泽一个拥抱,动作十分自然。

    小祝:“……”

    确认宋霖希已经没事后,沈慕泽才站起来转身向小祝走去。

    小祝刚松了一口气,以为终于可以谈工作时,宋霖希又开口了。

    “小祝哥,我刚刚躺进行李箱了,你看到了吗?”

    小祝张了张嘴,这个问题太难了。

    他应该看到吗?宋霖希好像希望他看到,但他老板……他看不出他老板的想法。

    宋霖希有点失望,但还是不放弃:“你要不要也试试?看能不能躺进去,那箱子很宽的。”

    “不了,谢谢宋宋,我没那么软……”小祝不明白这是什么新式的“做面膜”方法,也不敢再接话,只好转向沈慕泽求助。

    “哥,我就是来带小火柴,我这就带去段总家。还有行程表我发你手机上了。”

    宋霖希这才想起了正经事,从沙发上跳下来,光着脚一路小跑到厨房,拿出了一箱打包好的牛肉罐头。

    “小祝哥,麻烦你了,这是它每天的食量和吃饭时间,每餐吃什么我都标好了。一定要让段总仔细看,它很挑食,喂错了它会绝食的。”

    看着丰富的狗粮食谱,小祝吞了吞口水。

    “对了小祝哥,”宋霖希递给他另外一个餐盒,“这里是炖好的番茄牛肉,明天起得早,你先吃点再出门,不然要晕车。”

    小祝觉得宋霖希实在太贤惠了,怪不得他老板把人宠得跟宝贝似的。

    因为第二天要早上五点准时出发,沈慕泽晚上十点不到就叫宋霖希回房睡觉。

    “睡觉?今天还没做宵夜呢。”

    宋霖希不敢相信,哪个成年人九点半就睡觉的?这个时间,年轻人丰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但抗议无果,又没有小火柴站在他这一边,他只好不情不愿地回了卧室。

    上楼前沈慕泽给他热了一杯牛奶,帮助他快些入睡。但从记事起就没睡过那么早的宋霖希在床上滚来滚去,还数上了绵羊。

    事实证明,当睡意跟你捉迷藏时,数上一千只绵羊都没用。辗转反侧了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失眠到凌晨三点,宋霖希还是决定下楼做早餐。

    于是,当四点沈慕泽起床时,看见的是一大桌丰盛的早餐和做好早餐一脸兴奋的宋霖希。

    临出门前,沈慕泽终于松口答应让他带上料理机,以防他到了剧组失眠。

    *

    从市区到小镇没有高速,将近十小时的路程,宋霖希一上车就困了。刚打了一个哈欠,沈慕泽就把毛毯和枕头递给他。

    一晚没睡的宋霖希很快就睡着了。沈慕泽在车上阅读剧本,偶尔抬起头来就看见蜷缩在宽敞座椅上的睡得正香的宋霖希。

    经过一段路途颠簸的山路时,尽管车子已经开得尽量平稳,但宋霖希还是被震得有些不舒服,睡梦中哼了两声,翻了个身,结果枕头移了位,脑袋被震得一颠一颠的。

    沈慕泽蹙了蹙眉,放下本子探过身,伸出手垫在了毛茸茸的后脑勺下。睡得毫无意识的宋霖希只觉得这会儿没那么颠簸了,满意又安心地继续沉睡。

    姿势原因,沈慕泽没法继续看剧本了,只能看着宋霖希的睡颜。每次这小家伙一睡觉就像只小猫,仿佛头上马上能长出一对蓬蓬的耳朵。

    沈慕泽这会儿近距离盯着宋霖希的脸,看着那浓密的黑睫毛偶尔噗噗地抖动一下,好像在梦里见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嘴角还会微微上扬。

    路途漫漫,宋霖希枕着他的手,气息微热。

    此刻他又想起了昨晚的那件事。

    昨天把宋霖希从箱子里抱出来后,宋霖希像个团子一样挂在他身上,怎么都不肯撒手。但这团子对他似乎过分信任了。

    他愿意被信任,事实上宋霖希是第一个让他有这种想法的人。而且,他也很信任宋霖希。

    不同的是,宋霖希好像把他当成家人一般来信赖,对他有一种亲情般的亲近。

    这种感觉好,但又不太好。

    好比宋霖希是一只小绵羊,看他的眼神很存粹很干净,仿佛他是另一只小绵羊。跟他拥抱,也是在抱团取暖。

    但是每次看见段源时,宋霖希的眼神中总是多了一丝距离感,仿佛对方是大灰狼,会吃羊,很危险。

    沈慕泽看着在他手上睡得正香的小绵羊,他弄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给小绵羊造成这种错觉?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来玩狼人杀。

    段·真预言家:我是预言家,我昨晚验了沈慕泽,他是狼人,我们把他杀死。

    小祝:好。

    艾星:行。

    宋宋:我是女巫,毒药给段总,解药给沈哥。

    作者:请问你为什么这么做?

    宋宋:我不管,我拿到的剧本上说沈哥不是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