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夜戏

夜戏

    沈慕泽见他顿住,语气也不忍了起来。

    “你体重一百一十五,我练过好几倍的。上来吧,不然我不能按时开工了。”

    宋霖希半信半疑,但冷静下来想想,以沈慕泽平时的健身强度,支撑他好像绰绰有余。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他终于小心地坐上了沈慕泽的背。刚开始还不敢全身都压上去,但沈慕泽太稳了,感觉完全不受他体重的影响。很快,他的脚就放心离开了地面。

    几个回合后,宋霖希发现自己刚才的担心太多余了。

    好像他加两只小火柴坐上来都没问题。

    因为背上有个宋霖希,沈慕泽的运动量翻了倍。开始还柔韧有余,后来频率越来越高,终于在5点前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

    虽然宋霖希见过很多次沈慕泽练力量,但这一次又刷新了他的认知。

    果然不是一般人。

    沈慕泽带着这种爆发式运动的状态,开始了第一场戏——逃犯人格的男主一口气跑了几十公里,来到小镇上。

    小祝告诉宋霖希,这是一个很难的长镜头。可能比《天堂烟火气》的镜头更难,因为路尚想挑战一切高难度的事。

    宋霖希带着“很难”的心理准备,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既可以看见沈慕泽,又可以看见机器后的路尚。他以为“很难”是要ng很多遍,但还没等他把凳子坐热,路尚就喊了卡,说这条过了。

    “过了?这就过了?”

    说好的很难呢?宋霖希地环顾一圈,发现他不是唯一一个懵逼的人。基本上除了沈慕泽和路尚,所有人都是一副不可置信却又不敢言说的表情。

    拍摄的第一天,顺利得有些不可思议,镜头基本上都是一条过,并且路尚看上去心情不错。

    宋霖希不是很理解,书里说路尚工作时很严肃认真,而且最近通过身边人的反应,更加确认了他是一个极度挑剔的工作狂。但今天片场到看的,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他悄悄走到小祝身边,疑惑不解地问:“小祝哥,这就是……你们说的严厉的路导?”

    小祝也在困惑中,盯着路尚看了很久,突然转头小声说:“一定是因为哥的演技太神,鸡蛋里挑不出骨头。”

    “你说的对……”宋霖希看向机器旁边的沈慕泽和路尚。

    他最知道沈慕泽这两个月为了角色做了多充分的准备,而且今天早上还挑战了体力的极限。想到这,宋霖希甚至觉得路尚的工作态度有点太随意,对不起沈慕泽的这份认真。

    收工前最后一次看回放,路尚满意得嘴角直扬,但沈慕泽的神情丝毫没放松。

    晚上回房间时,宋霖希抬头看见了瓦房屋顶上的猫头鹰,而且觉得猫头鹰也在盯着他,吓得直接跑去了沈慕泽的房间。

    本来还想礼貌询问能不能再让他留宿一晚,但沈慕泽开门后直接把早就准备好浴巾和睡衣递给他,催他去洗澡。等他洗完后又拿出带来的吹风筒给他吹头发。

    “沈哥,”宋霖希被吹干了头发,此刻十分乖巧,“以后我自己来吹头发,你今天那么累了,早点休息吧。”

    他今天亲眼看着沈慕泽从早上四点多忙到晚上十点多,中途根本不带休息的。中午其他人都去吃饭了,就沈慕泽和路尚还在讨论片子。

    “困了吗?”沈慕泽手上边收着吹风筒边看向他。

    “有点……”被这么一问,宋霖希还真打了个哈欠,他一个坐在旁边看了一天戏的人都累了,沈慕泽就更不用说了。

    “你是得早点睡,明天有你的戏,准备好了吗?”沈慕泽忍不住忍受揉了揉那一头软软的头发。

    “准备好……了……”

    宋霖希本来建立好的信心,被沈慕泽这么一问突然心虚,语气弱了下来。沈慕泽能力这么强还这么努力,他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准备充分了。

    “别紧张,在家的时候你练得很好。”沈慕泽都看在眼里,宋霖希这段时间除了直播就是在家跟他一起读剧本,虽然是零经验的新人,但悟性很高,演技上也很有天赋。

    宋霖希果然被安抚到了,一放松下来就又打了个哈欠。

    “快睡觉,养好精神。”沈慕泽从抽屉里拿出了个眼罩给他。

    宋霖希接过,开心地跳上床,但回头却见沈慕泽没有要一起上来的意思。

    “沈哥?你不睡吗?”

    沈慕泽正准备说什么,手机就响了。他拿起手机低头看了一眼,唇角扯了扯,看向宋霖希。

    在宋霖希不解的表情里,他接起电话简单应承了两句后挂掉。

    “我睡了路尚就找谁加班?”

    “加班?”宋霖希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二点了。

    “你睡吧,不用等我。”

    沈慕泽说着,披上了外套。

    听见沈慕泽半夜跟路尚加班,宋霖希顿时睡意全无,把眼罩丢在了一边,从床上一跃而起。

    “我也去!”这么危险的场景,他不在怎么行。

    到了片场,宋霖希才知道不是他们两个单独加班,是把整个剧组都叫来了。

    “leon,你过来看一下这段。”路尚在拍戏时,叫的都不是沈慕泽的中文名了,“我有个新的想法,换成夜景。”

    沈慕泽似乎早就习惯了路尚的这种工作风格,面不改色地加入了他。

    宋霖希眯着眼看过去,路尚此时看着比白天更认真,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一般,仿佛夜里才是工作时间。

    “小祝哥,”宋霖希悄悄拉了拉正在打哈欠的小祝,“路导为什么突然这样?”

    小祝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带着明显的困意:“神经病呗,听说是刚刚在房间看回放,有一段不太满意。”

    “所以就突然把全组叫过来?这么任性的?”宋霖希十分讶异。

    小祝看了看宋霖希,发现他什么都不知道后,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声音:“路导可是路家大少,人家想拍什么,资方都是自己家的。”

    宋霖希:“……”

    有钱真是使人面目全非。不过他马上又想到一个问题,既然路尚这么有钱,且有才华,在书里居然还不是主角攻,作者是有多不喜欢他。

    路尚突发奇想要把这场白天的戏改到晚上,靠着咖啡和浓茶,剧组一直忙到了凌晨三点多。

    宋霖希是除沈慕泽以外唯一一个坚持到了全组收工的演员,听见“收工”两个字时,已经困得不行。又等了一会儿,剧组都散了,沈慕泽终于过来找他。

    沈慕泽没想到他会留到这么晚,在他面前蹲下来,看着他布满血丝的双眼,有点心疼。

    “宋宋,怎么没回去?”

    “沈哥,对不起……”喝完咖啡还是打了盹的宋霖希面对沈慕泽十分愧疚。

    沈慕泽一天下来都能坚持,他什么都没做却困成这样。这样怎么做主角受的保镖?

    “对了,”宋霖希从旁边拿起一个保温水壶,期待地看着他,“热的杏仁露,快喝。”

    凌晨三点小镇的温度很低,宋霖希冻得有点打颤。

    沈慕泽顿了片刻,他拍过很多场夜戏,但这是他第一次觉得结束得太晚了。

    “宋宋起来,我们回去了。”沈慕泽说着把人拉起来,怕宋霖希坐久了脚麻,把人扶着,“以后困了不用等我,先回去。”

    “不回。我说过,在剧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我要跟你形影不离。”免得收工后路尚乘人之危。

    沈慕泽看着他,没读懂那层意思:“为什么要跟这么紧?”

    “保护你啊。”宋霖希眼睛中水雾蒙蒙,伸手搭着他的肩,“沈哥,你放心,不管发生什么,我是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路尚这时从他们身边路过,停下了脚步。

    “宋霖希,你留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假扮老板的作者:大家留下加个班。

    段源:加班、福报、996

    路尚:加班还用你叫?

    宋宋:加班餐你们想吃什么?

    沈慕泽:你们忙,我先带宋宋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