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大攻小攻为我争风吃醋

穿书后大攻小攻为我争风吃醋 > 直播间

直播间

    商恬根本没有接触过直播这种新鲜事物。

    之前的生活单一无趣,除了在剧组里忙忙碌碌地拍戏,就是在医院的病房里挂水躺尸。

    因为要遵医嘱卧床静养,手机电脑都被没收了,唯一能让他提起兴趣的事情就是趁着无人看管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折腾一个老掉牙的游戏机,通过摇杆和几个按钮在虚拟世界里大展拳脚,将那些不太灵敏的npc按在地上狠狠摩擦。

    少年人玩心本就大,经常玩着玩着就把医嘱忘到脑后了,有一次商恬正玩得热血沸腾,光着两只脚丫子就跳到了地板上,学着游戏里面的人物冲着空气一顿拳打脚踢,没成想正好被来查房的陆时安抓了个正着。

    成为医生的陆时安还是小时候那副样子,一本正经,不苟言笑,他盯着商恬那双因为没穿袜子而冻得发青的脚,脸色臭得一批。

    后来......好像是又被他训了。

    商恬晃了晃脑袋,发现自己对于过去的事情记不太清了,就连陆时安那个讨厌鬼长什么样子都忘光了。

    “宝贝儿,怎么看见我就开始发呆啊,”少年一屁股坐到了商恬身边,自来熟地搂住了商恬的肩膀,“看在你这么好看的份儿上,允许你和我拥有百万人气的直播间观众打个招呼!”

    商恬瞥了一眼手机屏幕,看到左上角那不到四位数的直播间观看人数,嘴角抽了抽。

    “你哪位?”商恬的肚子还没有太饱,完全没有和陌生人闲聊的兴趣,“我和你很熟吗?”

    少年立马哭丧着脸,一头浅栗色卷毛满头乱飞:“好啦商恬宝贝儿!不跟你开玩笑了,你就算气我上次吃饭的时候没有买单,也不用装作不认识我吧!”

    商恬敷衍地搜寻了一下记忆,并没有找到关于此人的那部分。

    不过根据少年所说,这人应该与原主有过一饭之缘。

    “哇你们这些个负心汉!看见比我好看的人就立马变心了!”

    少年扯着嗓子继续嚷嚷,但镜头还是坚定地冲着商恬,“我告诉你们哦,帅哥可不是白看的,该怎么做还用我提醒吗?诶对对对,快艇轮船流星雨刷起来呀!”

    商恬略显不耐烦的神色一顿,来了点兴趣。

    他虽然没有亲自直播过,但也听说过直播间的观众可以刷礼物表示支持,看眼下这架势,这人是在用自己的美貌赚钱?

    他蹙着眉看向少年的手机屏幕,虽然心里好奇得犹如猫挠,但表面上还是要做出一副非常见过世面的样子。

    [卧槽卧槽卧槽美人儿看过来了!!]

    [这种五官是真实存在的吗!太他mua的精致了吧!麦子你美颜是不是开得太大了!]

    [开个屁的美颜啊,没看到麦子的鼻毛都能数清楚有几根吗!]

    [谢麦子带我们看神颜小哥哥!]

    [表情好严肃哦,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下呀]

    [清冷小美人吗!卧槽爱了爱了!]

    [清冷个鬼哦,只有我发现了美人儿的唇角还沾着一点酸奶吗?]

    [我隔着屏幕都闻到他身上的奶味儿了哈哈哈哈]

    商恬一顿,镇定地把酸奶舔干净了。

    [我擦舔唇角!这是我一个没有刷礼物的过客能看得吗?]

    [ghsghsghs]

    [感觉美人儿有点想翻脸]

    [翻脸也好奶哦,想rua!]

    [小哥哥不要在意那些老色批啦,他们只是不搞黄色会死而已]

    弹幕虽然刷得飞快,但商恬还是一字不落地看了下来。

    于是为了扭转形象,他故作高深地抿起唇,将后背挺得笔直,试图让自己在视觉上更加伟岸。

    然而弹幕还是一片的[美人儿美人儿美人儿就叫美人儿]

    “谢谢小明同学打赏的清晨露珠,谢谢楚竹大大打赏的五棵松柏树,谢谢singu打赏的一百株梦幻迷迭香!”少年终于将手机转向自己,冲着镜头龇牙一笑,“那今天就直播到这啦,哥哥姐姐们我们明天见哦。”

    直播结束,耳边终于清静了。

    等到少年的嘴彻底闭上了,商恬若有所思地开口,“你这样直播一晚上,能挣多少钱啊?”

    少年想了想,神秘兮兮地伸了三根手指头。

    商恬回忆了一下直播间的人数,“三十块?”

    少年呆滞片刻,捂着心口瘪着嘴巴道:“是三百块啦。”

    三百块?

    商恬眼睛一亮。

    对于他这种饭都吃不起的穷鬼来说,三百块已经不是一个小数目,至少可以实现顿顿有肉吃的最低人生目标了。

    而且直播来钱这么容易,还不用进行体力劳动,这简直是商恬梦寐以求的工作啊!

    不就是直播吗,商恬暗搓搓地想,我也会!

    .

    等熊哥结束工作回到房间的时候,就看到商恬气冲冲地将手机摔在了床上。

    “怎么了这是?”熊哥帮他捡起手机,一脸的莫名其妙,“谁招惹你了?”

    商恬盘腿坐在床上,板着脸哼唧:“晚上吃饭的时候我认识了一新朋友,叫黎麦,他告诉我直播可以赚钱。”

    熊哥对直播也不太了解:“哦,然后呢?”

    然后商恬不想说了。

    简而言之就是丢人。

    黎麦是个实打实的富二代,因为不学无术被他爸妈强迫出国留学,可他除了会说母语之外狗屁不会,出了国根本没办法生存,所以他仗着自己长了一张阳光正太脸,通过剧组面试成为了一个只有几个镜头的小龙套。

    这件事被黎麦的父母知道后,和傅白霜知道原主私自签约娱乐公司的反应差不过,二话不说就冻结了他的银行卡,想要通过这个办法让他知道社会险恶,回头是岸,只有乖乖去国外弄个文凭才是人间正道。

    黎麦也就是二十出头的年纪,和原主一样不肯和父母低头,但光是靠着当龙套自然是吃不饱饭的,于是他和某直播平台签了约,从此开始了主播生涯。

    他直播的内容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生活琐事剧组日常都有,尽管黎麦样貌算得上上乘,但观众看久了还是会有点腻,所以他在直播平台里一直不温不火。

    当商恬意外出现在黎麦直播间的时候,因为直播间流量一般,原主又是个娱乐圈十八线,所以短时间里并没有人认出他。可当他回了房间,按照黎麦教的自己开播之后,原主的那些粉丝就开始冒出来了。

    [诶唷看看这是谁啊?这不是我家的小糊比吗?]

    [好久不见啊,嘴上的燎泡已经彻底好啦?]

    [艹了我家小糊比终于还是落魄了是吗?]

    [要不是突然抽风看了一眼超话,我还不知道小糊比竟然干直播了!]

    [直播能挣几个钱啊,想要还上违约金一百年够不够?]

    [呜呜呜呜小糊比!妈妈想你!]

    [儿子就要吃不起饭了,老母亲的xun真是太痛了哈哈哈哈]

    看着人数越来越多的直播间人数,商恬就觉得离谱。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黎麦直播间的观众都是什么人间小天使啊,一口一个小哥哥小美人儿的叫,可到了自己的直播间,这帮观众只会阴阳怪气地喊自己小糊比!

    商恬气得连刷了多少礼物都没看,直接把手机摔在了床上,让观众与雪白的床单面面相觑去了。

    不明所以的熊哥直接捞起商恬的手机自己看,只看了几眼就从弹幕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顿时笑得满身肥肉乱颤。

    商恬更恼了,抱着水杯“吨吨吨”地灌凉水,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好啦,别生气了,你的直播间今天第一天营业,怎么能尥蹶子呢,”熊哥把手机立在餐桌上,从玄关拿来几个装着甜点的小餐盒,“我回来的时候又帮你带了点宵夜,吃不吃?”

    商恬冷飕飕地看了一眼还在直播的手机,虽然很想霸气地摔门离去,可是身为打工人/吃货/财迷,他还是非常能屈能伸地坐到了餐桌前。

    眼睛也不看弹幕了,面无表情地打开餐盒吃了起来。

    “观众朋友们,小恬给大家直播一个吃宵夜!”主播正在生闷气,熊哥只好来打个圆场,“开播第一天,感谢刷礼物的朋友!”

    刷礼物的音效此起彼伏,但熟悉直播的人都知道,都是一些价值五毛一块的花花草草罢了。

    但无论礼物贵贱,至少让这个新建立的直播间热闹了起来。

    “谢谢大鱼兄弟刷得五捧油菜花,”熊哥飞快地get到了直播的妙处,卖力吆喝起来,“谢谢ki的十支含羞草!诶呦破费啦哈哈哈。”

    商恬继续面无表情,不过在清甜爽口的小点心面前,他的坏心情还是收敛了一点点。

    不知道观众是何感想,反正商恬在这一刻终于到了赚钱的艰辛,他用美食催眠自己做一个不悲不喜的赚钱机器就好,弹幕里那些坏人再哔哔也不应该气到自己才对。

    “叮咚——”突然响起一阵特殊的音效,像是岩壁上的小石子偶然掉落在山涧的潭水中,激起的清脆声响仿佛某种信号般,自然万物瞬间复苏,草木破土而出。

    商恬一脸懵地抬头,就看到手机屏幕被满眼的嫩绿铺满,各样的植物枝繁叶茂,在它们的叶片上,剔透的露珠在阳光下闪着微光,仔细看去,还会发现丛林深处有一只雪白的鹿。

    [卧槽卧槽卧槽是哪位爸爸打赏了整个植物园?]

    [小糊比竟然还有这么有钱的粉丝?]

    [不敢相信,这位0923是何方神圣?!]

    [艹了我儿子何德何能啊,他配得上一个植物园吗?]

    [那必须不配啊哈哈哈哈]

    [这位大佬真是人傻钱多!不会是小糊比请的托儿吧?]

    [笑死,他根本没有钱请托儿哈哈哈哈]

    商恬没有来得及和弹幕掐架,因为一旁的熊哥兴高采烈地用口型告诉他,一整个植物园的价值是——一万人民币!

    黎麦一个晚上挣三百,自己直播了不到半小时挣了一万。

    好家伙,这是什么水平?

    商恬的尾巴翘到天上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某天,孟泽悬问商恬:五百亿和我,你选哪个?

    商恬毫不犹豫:那必须是老公哇!

    孟泽悬心里一喜。

    商恬:因为你不止有五百亿!

    孟泽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