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大攻小攻为我争风吃醋

穿书后大攻小攻为我争风吃醋 > 灭火器

灭火器

    商恬扛着灭火器就冲了。

    如果祝羲和有个三长两短,那剧情线不就被破坏了?剧情线要是崩了,那自己的十个亿岂不是有可能打水漂?

    干饭人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商恬避开要害,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朝着横肉男的下半身砸了过去,对方应声而跪,肥腻腻的双手终于将祝羲和松开,抱着自己的小腿吱哇乱叫起来。

    “卧槽你大爷谁敢背后偷袭老子!”横肉男疼得面容扭曲,虽然光线昏暗他没有看到来人是谁,但嘴里也不忘不干不净地骂着,“你知道老子是谁吗你个小瘪犊子!”

    商恬为了消灭罪证将凶器扔回自己的房间,然后又兴冲冲地跑了回来,像是没过瘾一样,照着横肉男的后背又来了几脚。

    横肉男皮糙肉厚,挨了这么几下就跟挠痒痒一样,等腿上的疼痛稍微缓解了过来,就试图站起来反击。

    商恬一惊,堪堪躲开向自己伸过来的咸猪手,心里暗骂这死变态还挺抗揍。

    这可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见义勇为,还没等到被授予锦旗的高光时刻呢,总不能把自己也搭进去。

    “你跟我来,”商恬一把拉起倚在墙边的祝羲和,非常能屈能伸道:“我打不过啦,快跑!”

    可看似清瘦的祝羲和却像是被灌了铅一样重,商恬怎么也拉不动,眼睁睁地看着那横肉男张牙舞爪地扑了过来,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悲怆油然而生——

    再看没生出来。

    祝羲和不知何时已经恢复了力气,他的手臂虽然看上去瘦骨嶙峋,可却蕴含了某种可怕的力量,抬起来一把拦住了向商恬扑过来的横肉男,然后伸腿狠狠扫向对方的脚踝,“咣当”一声横肉男倒地后,干脆利落地拧断了对方的腕骨。

    “咔嚓”一声,横肉男疼得两眼一翻,没了动静。

    “少侠好功夫,”商恬看得目瞪狗呆,巴巴地问,“有空能不能教教我?”

    祝羲和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再次倚靠在了墙上。

    经过猛一发功,反噬似乎有些严重,祝羲和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瘦削的肩胛骨微微颤抖。

    正当商恬打算询问一下的时候,祝羲和突然伸手搭在了商恬的肩膀上。

    商恬一个激灵,激灵过后立马主动撑住了对方,摇摇晃晃地往自己的房间走。

    房门落锁,灯光大亮,祝羲和一直隐在暗处的真容终于露了出来。

    不愧是小说里的主角受,祝羲和的相貌可谓是惊为天人,细碎的黑色长发洒落在肩颈处,衬得皮肤如雪一样白,鼻梁挺拔,嘴唇殷红,这样的脸长在男人身上本应是过分俊秀的,但那双眼睛太冷了。

    瞳色浅淡,冷色调的灯光映在上面,冷得像是结了冰的湖面。

    哪怕现在浑身失了力气,也不会让人从他身上觉察出一丝柔气。

    商恬突然有点心虚。

    原文里说自己和祝羲和有七八分像,但在他看来,除了字面意思上的相像,内在和气质简直是天壤之别。

    主角受是个视金钱如粪土的高岭之花,虽然模样出挑,但骨子里非常硬气,在刚才那样的紧急关头还能武力值暴涨,顺便还救了自己一命。

    而自己呢?

    商恬心里琢磨,怪不得反派大佬看到自己就总是皱着眉,比起主角受,自己这个替身可就太辣眼睛了,不仅游手好闲,好吃懒做,还是个救人不成反被救的废物!

    自从商恬穿进来之后,原文里原主与孟泽悬的相处细节就被模糊掉了,迟迟没有被大佬囚禁饲养起来,难道是因为自己跟主角受不够像?

    “谢了,”祝羲和缓了缓,终于恢复了些力气,随手将头发向后拢了拢,露出光洁的额头,“我能借用一下你的浴室吗?”

    经历过横肉男的骚扰,爱干净的主角受自然是要抓紧时间洗澡的,商恬立马点点头,还体贴地拆开了一块新浴巾递给他。

    看着祝羲和走向浴室的背影,商恬又有些愤愤不平。

    自己好歹也是主角受的替身啊,为什么身高相差这么多?足足半颗脑袋!

    “哗哗哗”的水声响起来,商恬盘腿坐在床上翻朋友圈,正巧夜猫子黎麦在微信上敲他,质问他深更半夜不睡觉是因为有神颜所以任性吗?

    商恬的倾诉欲终于有了纾解对象,立马打开了话匣子,忽略到一些不该发生的内容之后,绘声绘色地讲述起自己是如何武功盖世英雄救美的。

    约莫过了十几分钟,房间门被人敲响,商恬心里一紧,担心是横肉男又来闹事了。

    他踮着脚尖走到房门边,仿佛做贼心虚似的,压低声音问道:“谁呀?”

    门外的人似乎是有些好笑,几声充满磁性的气音过后,才道:“我,牧呈。”

    牧呈?

    商恬怔了怔,暗道一声不好。

    原文内容里的主角攻牧呈可是个千年难得一遇的大醋包,和主角受在一起之后更是控制欲强到变态的程度,但凡是哪个爱慕者多看了祝羲和一眼,都要大发雷霆。

    眼下祝羲和和自己孤男寡男独处一室,祝羲和还脱光光然后在浴室洗澡,这也太容易让人误会了!

    商恬只想平平安安地继承反派大佬的遗产,一辈子享受荣华富贵就好,他可不想掺和到两位主角的情感纠葛中,必须得好好解释一下才对。

    商恬立马将门打开,冲着门外的男人咧嘴一笑:“牧影帝您好,您请进呀!”

    牧呈稍稍扬眉,伸手扯了一下领带,非常不客气地抬脚迈了进来。

    剧组分配给普通演员的房间都是标准间,面积不大,但好在设施齐全,商恬一个人住的时候觉得挺宽敞的。

    可当牧呈走进来之后,对方那直逼一米九的身高几乎要和门框肩并肩,笔直的大长腿几步便走到了窗前,一屁股坐在了那张看似弱不禁风的藤椅上,发出吱呀一声。

    可能是存在感太强了,房间突然就变得狭小起来。

    牧呈落座那一瞬间,商恬真担心椅子会被坐塌。

    “赵靖武是不是又耍酒疯了?”牧呈开门见山。

    商恬原本还在打腹稿怎么解释门外有人躺尸这件事,没想到牧呈竟然和那横肉男认识,还一语道破了这件事的始末。

    “是,”商恬老老实实地答,“那人渣深更半夜强抢民男,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牧呈点了点头,吹得半干不湿的头垂下来一两根,与电视上总是一丝不苟的形象稍稍有些出入,慵懒随性了不少。

    “你胆子怎么这么大呢?你知不知道被你打晕的人是赵制片的亲侄子?”

    商恬摸了摸鼻子,他确实不想惹事,可谁让那孙子觊觎谁不好,竟敢觊觎主角受呢?

    另外牧呈这个态度是怎么回事,他作为主角攻,不应该一进门就心急火燎地询问祝羲和的状况,然后质问自己有没有趁机对祝羲和做什么,最后再抄着家伙找那个大胆狂徒报仇解恨吗?

    难道两位主角还没有开始发展感情线?

    商恬:“你知道差点被赵靖武拖进屋里的是谁吗?”

    牧呈还是那副慢条斯理的样子,手臂撑着下巴,桃花眼微眯起来,“我当然知道,今天晚上的饭局就是我组的,没想到酒壮怂人胆,赵靖武还真敢对祝羲和下手。”

    赵靖武虽然被他爹养成了一个膘肥体壮的废柴,但挡不住他爹望子成龙的心,天天仗着兄长的身份让赵制片多多提携他儿子。赵制片耐不住磨,只好借着早些年倒腾茶叶的时候和牧老爷子有些交情,让牧老爷子在牧呈面前说了几句好话,于是便有了今天晚上这个局。

    赵靖武虽然初出茅庐,但花花肠子倒是不少,饭局上明里虚心地向牧呈讨教适用于这个圈子的生意经,背地里却不停地用那双色眯眯的小眼睛一眼一眼地瞟祝羲和。

    其实牧呈对于祝羲和并没有什么印象,在这部戏之前也没有任何交集,只是听赵靖武说这是他最近发掘的潜力新星,便同意赵靖武将人一起带来。

    对于祝羲和来说,这样层次的饭局实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不但可以结识圈子里的前辈,向他们讨教学习,还可以在各色金主爸爸面前刷个存在感,对于他今后的演绎之路多多少少会有点助力。

    但显然祝羲和并没有承下这个情,就连他出现在这个饭局,都有可能是被赵靖武逼的。

    但这些并不是牧呈所在意的。

    他只是听助理说商恬今天晚上会到,饭局结束之后,他便来看看。

    “那等赵靖武醒过来,会不会报警抓我啊?”商恬忧心忡忡地叹了口气,伸手比划了一下,“怪我太厉害啦,一下子就把他的手臂给撅断了。”

    牧呈就静静地看着他演了一会儿,然后勾了一下唇角:“放心,我本来就是看在我爷爷的面子上才让他跟组的,这次是他自己作死,终于有理由可以让他滚蛋了。”

    商恬眼睛一亮,赶忙道谢:“那可太谢谢影帝大人啦,您可真是个好人!”

    转念又想到赵靖武对于祝羲和的那种瘆人的邪念,商恬非常操心地又补充到:“您干脆好人做到底,把赵靖武骚扰祝羲和这件事也一并解决了吧!”

    毕竟祝羲和是你未来共度一生的挚爱,眼下清除掉主角受身边的变态炮灰们,也是主角攻分内的事。

    “嗯?”牧呈似乎有点好奇,眉毛向上一抬,“你怎么这么在意祝羲和?”

    商恬愣了一下,马上意识到牧呈可能已经对祝羲和动了心,只不过刚刚为了面子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牧影帝您放心啦,我对祝羲和没有任何想法!我们的关系比白纸还纯!”

    牧呈看着商恬那副“你不用说啦我都懂”的生动表情,突然没了说话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又是老婆不在身边的一天,委屈巴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