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大攻小攻为我争风吃醋

穿书后大攻小攻为我争风吃醋 > 搞专业

搞专业

    “你的意思是说,你昨天已经和牧影帝见过面了?不是你找他,而是他来找你?”

    第二天早上八点,熊哥拎着小药箱给商恬的手换药,听完那场深夜奇遇记之后,还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是是是,”商恬皱着一张脸,简直烦不胜烦,“你也才三十岁而已啊,这张嘴怎么这么年迈呢?”

    熊哥绑好绷带,抬头剜了商恬一眼:“我还不是怕你惹事,进组第一天就把人家制片的侄子臭揍一顿,我都不知道说你什么好。”

    商恬捞过剧本,试图蒙混过关。

    熊哥恨铁不成钢,又换了个话题唠叨:“那你昨天见到牧影帝,有没有好好谢谢人家赏识?”

    “说了,”商恬回忆起昨夜牧呈离开之前的表情,“我把董哥嘱咐我要说的话说了三遍。”

    熊哥:“那牧影帝什么反应?”

    商恬耸肩:“他让我赶紧滚蛋。”

    熊哥忍不住笑了起来。

    根据剧组的安排,下午总导演亲自看商恬试戏,要是能顺利通过,晚上便要正式拍。虽然只有几分钟的镜头,台词也不过十句,但上辈子的职业习惯已经根深蒂固,商恬还是花了些时间来研究剧本。

    这是一部讲述缉毒的电影,在电影的开篇就讲述了主角江沛曾经是个缉毒警察,因为在某次行动中放走一名嫌烦,而失去了自己的公职,从此沦为修车行里整日与烟酒为伴的颓□□年。

    关于江沛为什么要放走那名嫌犯全部留白,主角的初期形象甚至是亦正亦邪的。随着剧情一点点发展,编剧铺展的线索才逐渐显露出来。

    修车行里看似荒废的日子实则暗藏波澜,江沛以新的身份再次接触到了那个贩毒组织,凭借着灵活变通的头脑和愿意豁出命去的气质,成功地蒙蔽了毒贩混了进去,成为了毒品运输线上的一员。

    到了剧情的中期,电影开篇留下的悬念终于被揭开,之前被江沛放走的嫌烦的身份也终于揭晓。原来这人是江沛同母异父的弟弟贺潼,早年被人贩子拐走之后误入歧途,成了贩毒团伙的通信员。兄弟二人时隔多年再次相遇,身份立场却处在了极端的对立面,贺潼认出江沛之后虽然生出悔改之意,但终究还是身不由己。

    在电影的最后,在江沛的协助下警方终于将贩毒团伙剿灭,贺潼自然也难逃法律的制裁,而江沛却在最后一次行动中牺牲。

    这部电影将人性的矛盾感诠释得淋漓尽致,江沛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本应该用忠诚和担当捍卫人民安全,可那时却因为一时软弱将重伤的贺潼放走,这在他心里深深地烙下一个疤。他唾弃自己的同时又扪心自问,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会不会将贺潼当场击毙,可就在辗转了无数个黑夜之后,他还是无法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这种纠葛让江沛从始至终都被黑暗包裹,整个人的状态永远都是压抑的。

    只有在梦里回到过去的时候,江沛才会对着弟弟贺潼露出笑容。

    江沛的扮演者是牧呈,而商恬即将试戏的角色是少年时期的贺潼,那个出现在江沛梦里意气风发的少年。

    熊哥陪着商恬看完剧本,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怪不得牧影帝说你符合人设,我现在信了。”

    商恬歪在沙发上翘着脚,有点不想理人。

    “就是这种熊孩子欠收拾的劲儿,卧槽牧影帝简直太会看人了!”

    商恬直接一个抱枕扔了过去。

    不能说少年贺潼这个角色不好,只能说这个类型的角色并不是商恬的心头好。

    他其实更想演那种浑身冒着正义之光的硬汉来着。

    “你不要小瞧这个角色,牛逼导演牛逼制作,还能和牧影帝搭戏,”熊哥不放心,凑在商恬身边耳提面命,“下午去了片场一定要有礼貌,虚心一些,知道了吗?”

    商恬敷衍地“噢”了一声。

    转眼到了午餐时间,商恬撺掇熊哥从外卖app上点了火锅,两个人一边涮着毛肚一边刷手机。

    原主的微博粉丝关注数一直涨涨跌跌,可能是因为开了一次直播的缘故,之前的粉丝和黑们又开始活跃了起来,时不时还能收到几个艾特。

    商恬反正闲来无事,随手点进去看了看。

    @著迷小:小糊比最近是不是转运了?他这是进组了?![图片.jpg]

    商恬点开图一看,是自己走进xx酒店的背影照一张,再点开评论区,竟然还有五十多条评论。

    @yui7: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xx酒店是我呈哥包下来的酒店吧?

    @牧呈杀我:什么鬼?商恬这是逮着我哥一个人蹭吗?要不要脸啊我的天

    @猪猪侠:就没有人好奇商恬为什么能进这个组吗?就凭他那只会瘪嘴巴瞪眼睛的尴尬演技?

    @糖心汤:虽然我是小糊比的粉,但他真的没有演技......经纪人脑子有坑吧为什么想不开让他去演戏啊?!

    @sxueig:本来因为牧影帝还对这个电影抱有期待,这下好了,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吐吐吐]

    商恬拧着眉看完,刚穿进来的时候还能一脸新鲜地看喷子们骂自己,但时间长了,他对原主的身份适应的越来越好,代入感也越来越强了。

    原主已经够倒霉了,凭什么还要被你们追着骂啊?

    正准备登录小号喷回去解解气,又跳出来一条新评论。

    @汀汀子:我家恬恬演技就是有一点青涩啦,你们不要这么说他。而且他能进这个组,说明就有这个实力啊,不然你们觉得就凭牧影帝那种眼里不揉沙子的性格,怎么可能放任别人毁了他的电影?

    商恬心说就是就是。

    @sxueig:诶呦,这话说得妙啊,搬出牧影帝来堵我们的嘴。

    @汀汀子:爱信不信,等着用事实说话吧。

    底下自然又是一片嘲的。

    商恬没有再看,将锅里剩下的肉全部吃完,他登上小号立马关注了这个汀汀子。

    没想到原主还有这样如春风细雨般温柔的粉丝,一下子就抚平了他被质疑的不悦。

    商恬找到刚刚那条微博,二话不说地给汀汀子发了一条评论:慧眼识珠,咱们恬哥肯定不会让人失望的!

    汀汀子已经单枪匹马地掰头了十几分钟,看到这条回复仿佛快要淹死之际终于抱住了一块儿浮木,差点喜极而泣:你是恬恬的粉吧是吧是吧是吧!终于找到亲人惹!姐妹我立马回关你!

    虽然商恬不太喜欢“姐妹”这个称呼,但还是回复了个好。

    .

    下午三点,《猎风》总导演楚司明正站在一颗大榕树下,和布景导演商议着什么。

    牧呈化好妆走了过来,懒洋洋地往摄像机后的椅子上一坐:“楚导。”

    楚司明扭过头,头发被风吹得乱蓬蓬的,脸色也不太好看,瞧见他坐没个坐样,直接飞了一个眼刀过来。

    牧呈被瞪得毫无脾气,无奈地叹了口气,又从旁边拉过来一张椅子,拍了一下椅背:“楚大导演,过来坐啊。”

    楚司明“哼”了一声,拎着裤脚在牧呈身边落座。

    摄像机的前方,商恬正在准备试一遍戏。

    为了贴近贺潼的形象,剧组给商恬准备了一套蓝白相间的运动服,少年身形单薄,袖管和裤腿都显得绰绰有余,他整个人明明是放松状态,脊背却自然而然地保持笔直,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挺拔得仿佛一棵刚刚抽芽的小树,青春又恣意。

    化妆师小姐姐拿着头发喷雾走过来,少年微微低头,高高竖起的衣领衬托出一张小巧稚嫩的脸庞,稍稍勾起嘴角的时候,颊边的那枚酒窝隐隐地露了出来,把对方萌得一时间忘了自己要做什么。

    “二十一岁的年纪,脸倒是嫩,说他未成年都没人怀疑,”楚司明从助理手里接过保温杯,兴致不高地评价,“不过圈子里可从来不缺这种少年感,年纪比他小的更是比比皆是,真不明白你看中他什么。”

    此时的牧呈虽然穿着洗车行工人标配的廉价工装,但举手投足还是难掩贵气,他唇角轻挑,眼含笑意:“楚导抽过盲盒吗?”

    楚司明即将六十岁,日常消遣就是下下棋练练毛笔字,对于年轻人时兴什么压根儿一窍不通,听闻这话,表亲呆了呆:“什么盲盒?”

    牧呈眸光深邃,指骨漫不经心地抵着下巴:“一种探索未知的乐趣。”

    楚司明完全听不懂,也懒得跟他废话,身体向后一靠,板着脸开始看商恬试戏。

    编剧为了表现出江沛内心的情感纠葛,写了两场关乎少年贺潼的戏份,一场是暖色调的,小贺潼并没有被人贩子拐走,顺顺利利地在校园里读到了初三,放学后偶遇下班的哥哥,偷偷摸摸地尾随到身后直接跳上哥哥的背,像个树袋熊一样死死地抱住对方。

    少年一边耍赖,一边还在嗷嗷地叫唤着:“哥你别掐我大腿啊!我要和妈爸告状说你欺负我!”

    而另一场梦境的基调是暗色的,江沛潜入贩毒组织之后再次找到了贺潼,却发现贺潼与自己印象中的弟弟大相径庭,他变得冷漠且贪婪,明明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与法律相悖,甚至会害得许多人家破人亡,但他却无法放弃眼下挥霍无度的自由生活,自愿走进牢笼。

    贺潼的改变令江沛痛苦不堪,那个晚上他再次做了梦,梦里的少年贺潼还是那张天真烂漫的童颜,可笑容却不动声色地变了质。

    商恬要试的戏就是第二次梦境,少年贺潼还是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上一秒还在和室友喊话,下一秒却失去了校园里独有的暖色滤镜,无端出现在黑夜之中。他深陷泥沼,痛苦迷茫却又享受其中,在江沛看到他的时候,突然喊了一声哥哥。

    这声“哥哥”到底用什么情绪来表达,楚司明并没有细说,只是脾气非常不好地让他自己看着办。

    商恬“噢”了一声,心想这话可是你说的啊。

    试戏开始,商恬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入戏,他挥动手臂朝着宿舍楼里的室友们喊话,眼睛里藏着雀跃的光,在阳光下若隐若现:“老三你行不行啊!篮球场已经抢到手了,你什么时候下来?”

    商恬的声音很有辨识度,青涩的同时还有一种凉凉的质感,像是夏天的海风,无论是喊话的语气和音量,都控制得恰到好处,口吻里还带着来自于十几岁少年人的轻狂。

    又兴冲冲地等了一会儿,身后的人突然叫了他一声。

    此刻如果还原成电影画面,头顶的阳光和身后的校园都会像幻影般急速褪去,光影交替之间,天与地被黑暗覆盖。

    “贺潼?”

    商恬转身的动作很慢,就像是一个不太熟练的提线木偶般,肢体甚至是有些不协调的。

    少年脸上的表情一开始是稀薄的,眼神空洞麻木,还掺着一丝迷茫,等他认出对面的人是江沛之后,他突然就笑了。

    这次的笑和刚刚的笑完全不一样,唇角勾起的弧度虽然还是让那枚酒窝露了出来,但这次却不显得乖,反而带着一丝邪性,连带着那双突然变得戏谑的眼睛,让他看起来仿佛是一个天真却残忍的恶童。

    嘴唇轻轻动了动,他明晃晃地喊了一声:“哥哥?”

    作者有话要说:  老婆到底什么时候下班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