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36.叫格仁的老板

236.叫格仁的老板

    闻言,三人都怔了下。

    陆清放下手,站直了身体,问:“什么意思?”

    穆祈瞪着已经空落落的床位,语气里还带着咬牙的愤然,道:“我父亲说过,青铜碎片很特殊,轻易不能用,否则会影响人的神智。是以来日光楼这么久,我一直都把它收着,从来没想过拿出来。”

    要不是在418门口前看到自己拿着青铜碎片,穆祈估计一辈子都不会想到用它,也绝对不会把它拿出来。

    “啊这……”

    越青衣和简弗瑜面面相觑。

    简弗瑜严肃的问:“你说真的?”

    “真的啊,这事儿我骗您三位做什么!”穆祈信誓旦旦道,“而且,我曾经见过我父亲被青铜碎片影响,很吓人的!我父亲还说,也就是他血液特殊,受青铜碎片影响比常人小,才能安全。”

    说完,穆祈想起什么,忙举起自己那只被划伤的胳膊。

    “我这胳膊就是很好的证明啊!不是每个人的血都有用,是只有我家的人,我的血才有用。”

    这话令三人再次面面相觑。

    简弗瑜呢喃道:“难怪要沾上你的血,才能打开门。”

    越青衣一拍手,笃定的道:“抢走青铜碎片的人绝对不知道这个。”

    “肯定的!”穆祈道,“我虽然把那人当哥们,但又不是真的什么事都告诉他。更别提,这可是我父亲千叮咛万嘱咐的事。”

    “行啊你小子,竟然还有这么一后手。”

    越青衣拍拍穆祈的肩膀。

    穆祈有点小得意,还有点庆幸。

    陆清沉吟片刻,道:“既然他们用不了,那现在就不急了,我们先好好休息。”

    “笑死,那些人今晚拼命离开,咱们却能放心睡个好觉,肯定能气死他们。”越青衣幸灾乐祸的说。

    陆清叹着摇摇头,又对穆祈道:“明天开始,你要记得牢牢跟紧我们三个,不要让那些人再发现你的秘密,把你给抓走。”

    “一定!”

    穆祈举起双手。

    “我今晚就是一时大意,他们绝对抓不了我!再见面,我就找到那坑我的孙子,狠狠揍他一顿!”

    说完后,三人定了明早的时间,就各自回了房间。

    简弗瑜回去后,才忧心忡忡的道:“我认识栾应寒也不久了,却不知他竟然在密谋这么大的事。恐怕这次,我们对上他会很棘手。”

    “不止,他应该也快知道是我们来了这儿。到时候,我们明,他们暗,局势对我们不利。”

    陆清脱鞋躺在床上,面无表情的盯着天花板。

    她现在能肯定,当初在石行里,栾应寒就已经知道玉台里是个什么东西了。

    当时她坚持不肯交易,只怕栾应寒早就怀疑她是不是同他一样是“知情人”,进而把她查个底朝天儿。

    尽管她能确定栾应寒查不到什么,但他对她的警惕性一定很高。

    简弗瑜道:“要不这样,我们传信回特殊部门,再派些人来吧。我想,骆队他们出事,应该就是因为对上了栾应寒。”

    话落,陆清突然坐起身,“有没有可能,栾应寒就是418房间里那些人提到的‘那伙人’?”

    而且,栾应寒又常年在国外做生意,又盯上穆祈已久,也符合早些年来日光楼的第一拨人的片面信息。

    简弗瑜神色凝重,“不知道。”

    陆清叹了口气,躺回去,“那睡吧。是骡子是马,等去了那个村寨就知道了。”

    “也只能这样了。”

    简弗瑜见手机还没信号,心事重重的躺到床上。

    后半夜,两人睡的都不太安稳。

    清早,陆清醒的比简弗瑜早,收拾好后就出了门。外面,也只有工作人员在走动,旅客们还没清醒。

    陆清下楼到一楼大厅里坐着,登时就有个工作人员过来问需要什么。

    陆清问:“你们能提供什么?”

    对方是青年,闻言笑道:“客人需要什么,我们都有的。”

    陆清喝了口酥油茶,不紧不慢道:“我对你们日光楼本身倒挺感兴趣。你在这儿干多久了?”

    “得有四五年了吧。不过,楼里的事情,我可都知道!”青年说。

    “那你知道,这日光楼是由谁建的吗?”陆清捏着杯子问。

    “这……”

    青年迟疑。

    陆清当即从兜里掏出一沓现金,拍在桌子上。

    青年变脸如翻书,立即弯腰笑道:“我们这日光楼呀,存在了有……近二十年了吧,老字号了!最初是由拉达尔村一个叫格仁的人建的。但他没几年就突然失踪了。从那以后,一个外来的旅客从格仁的后代买过日光楼来,定居经营。但因长的像藏族人,所以很少人知道他是外乡的。”

    陆清若有所思,“那你们老板呢?”

    “他不在。”青年说。

    “人在哪儿?”

    “这……我们不好随意泄露老板行踪的呀。”

    “啪——”

    陆清又往桌上拍了沓钱。

    青年脱口而出:“一周前,他好像是被人聘请当向导,往拉达尔村去了!”

    “被什么人聘请?”

    “住日光楼的旅客。”青年犹豫了下,又低声说?“我听其他伙计说,好像是四楼的。但没几个人真的见过。”

    那就是骆队他们了。

    陆清摆了摆手,“没事了。你上些你们的特色早餐就行。”

    “好嘞!”

    青年欢天喜地的抱着钱离去。

    不多时,简弗瑜三人拎着收拾好的包下楼来了,看见陆清,前后过来坐下。

    “奇怪了。”简弗瑜纳闷的开口,“我包里的现金没了,陆清,你看见没?”

    陆清手握成拳抵在唇边干咳两声,“是吗?先不说这个,方才我打听到件事,很巧。”

    “什么什么?”

    越青衣立马问。

    陆清道:“这日光楼目前的老板是外乡人,而第一个离奇失踪的老板格仁,就在我们即将要去的拉达尔村。”

    “嚯,说这是巧合,我都不信。”穆祈嘀咕道。

    陆清道:“更巧的是,第二任老板已经带人去拉达尔村了。”

    越青衣就道:“那还等什么?吃完赶紧出发吧。”

    四人吃的都很快。

    吃完后,越青衣又独自找了几个工作人员说话,然后才返回来同他们一起离开了日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