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37.这真是一种美好的品质

237.这真是一种美好的品质

    拉达尔村虽然在昆仑雪山的山脚,但也已经在海拔极高的雪域里。从日光楼过去,尚有一段公路,陆清等人是可以继续开车的,到了公路尽头再想往前,就得步行,车子开不进去了。

    去的路上,穆祈自觉开车。

    陆清在后座对照着地图,问:“你们谁的手机还有信号?”

    “没有。”

    简弗瑜摇头。

    前面的两人也摇头,“再往前,估计更不可能有信号。”

    “哎,我来之前打听过,拉达尔村北边十五公里处,有个小镇,原先是上世纪80年代上面派考察队来时建的营地,有特殊的通络设备。咱们要是想联系外面,可以去那里。”穆祈献宝似的说道。

    在他看来,没了青铜碎片,他对这三位大佬都作用和价值就不是很高,为避免接下来的旅程里出啥意外时能被救,得努力证明自己的有用性。

    有备无患来着。

    陆清找了找地图上面,果然发现了小镇的标注。

    她就颔首道:“行,知道个这么个地方就好办了。咱们先去拉达尔村摸摸情况,但不能全进去,得留个人在外面。一旦进入的人出什么事,这个人立即去这个小镇联络外面通信。”

    面对的人怎么说也是栾应寒,作两手准备还是非常重要的。

    越青衣就看向穆祈。

    穆祈反应几秒,连忙道:“大佬们,我不行的啊!我路痴,一个人找不过去的!”

    “……”越青衣无语道:“那你有什么用?”

    “用处很多啊!”穆祈一本正经的列举,“我会做饭、做家务、搞后勤,有我在,您三位可不用开车,而且我懂藏语,进拉达尔村后我可以给你们当翻译的呀。”

    “谢谢,但不用,我就会藏语。”越青衣没好气的说。

    陆清抬头看她:“你怎么会懂藏语?之前特意学过?”

    越青衣看向窗外,淡淡道:“兴趣罢了。”

    陆清和简弗瑜对视一眼,收起地图问道:“对了,离开时候,你找日光楼的工作人员做什么了?是问出什么有用信息了吗?”

    穆祈好奇的悄悄瞄越青衣。

    越青衣哦了一声,道:“日光楼有自己的采买途径。每隔一周的正午,采买车队会经过日光楼。我给他们钱,让他们到时候帮我向外面带个话。假如我们真的在拉达尔村栽了,运气好的话,或许会有我朋友来救我们。”

    “不对吧?”穆祈小声道,“我还看到您上楼了。”

    越青衣猝然看向他。

    穆祈赶紧坐直。

    “瞧你怂的。”越青衣翻了个白眼,“我只是给我朋友留了个记号。还有四楼的那具无名男尸,希望我朋友来了后,查查他的身份。”

    “可是,没有青铜碎片,418,你也打不开啊。”简弗瑜疑惑。

    “把日光楼买下来,炸开不就得了。”越青衣说。

    其他三人:“……”

    哪个都好壕。

    越青衣莫名其妙:“你们那什么眼神?”

    穆祈鼓起勇气道:“越姐,搞炸药是违法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人人有责。”

    “你他妈还记得自己昨晚差点被一枪打死吗?”越青衣道,“你遵纪守法,行啊,希望临到死,你也说到做到。”

    穆祈瞬间改口:“其实有时候人要懂得变通,特殊情况特殊原则也不是不行。”

    三人:“……”

    真有你的。

    约莫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开到了公路的尽头,前方是白茫茫一片。路边还停有几辆车,都是昨晚那些人的。

    四人停下下车,拿好装备准备步行。

    陆清都走出去了,突然听到哐当一声重响,回头一看,穆祈一石头砸碎了那几辆车的车窗。

    “你干嘛呢?”

    穆祈头探进车窗里,道:“我看看他们有没有落下的,咱们能用的上的。都抢咱们东西了,拿他们点,不过分吧?”

    陆清三人对视一眼,“不过分。”

    越青衣瞬间来了精神,“小伙子,雁过拔毛,寸草不留,这真是一种美好的品质。我看好你。”

    陆清和简弗瑜也跟着走回去。

    简弗瑜义正言辞道:“其实你们这样是不对的,咱们怎么能跟他们一样抢东西呢?”

    “那你现在在做什么?”

    越青衣回头看了眼,好笑的问。

    简弗瑜用力拔出插轮胎上的匕首,看着迅速漏气瘪下去的车胎,面色如常道:“我做什么了吗?我可没有,只是磨磨刀,免得钝了不好用。”

    陆清和越青衣对视一眼,齐齐给她竖大拇指,“简姐说得对。”

    四人搜刮一番,居然还真搜出来不少好东西。

    其中,穆祈就相中了一把锋利无比的瑞士军刀,简直爱不释手。

    将所有的装备都换成质量更好的后,四人这才上路。

    临走前,陆清又顺手拧开油门开关,在嘀嗒嘀嗒漏油的声音里哼着小调走远。

    照着地图和指南针走,拉达尔村还是很好找到的。

    四人走了约莫近三个小时,终于在远处的雪天一线里看到村落的轮廓。

    本来他们还在商量到底留下谁作后手,结果走近一看,完全不用了。

    因为……

    “怎么没人呢?”

    他们才走近拉达尔村,就发现整个村寨都静悄悄的,寂静的过了头。

    再往前走到入口,他们轻手轻脚的就近检查了几个房屋,发现里面都没人。就只有他们的动静。

    “奇怪了,这里所有人跟人间蒸发似的,连村民们都没看见。”

    确定整个拉达尔村没人后,四人就直接都现身,一边往里走,一边检查周围的房屋。

    “再怎么样,那晚那些人不是来了吗?他们人呢?”简弗瑜纳闷的。环顾四周。

    陆清道:“两个可能,一则,他们的目的地不是拉达尔村,只是经过,就往别处去了。但这几乎不可能。二则就是,他们发现了什么地方,就在这村寨里,所有人都去了那个地方,还用村民试路。”

    “那肯定是第二个了。”简弗瑜道。

    这时,前面十几米外,越青衣突然从一个住处跑出来,朝她们俩挥手大喊。

    “你们快过来!我和穆祈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

    陆清和简弗瑜立即赶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