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38.碑石上的家族

238.碑石上的家族

    她们跑到那屋子外,直接跳上台阶,跟越青衣进去。

    门口大开,能看到穆祈蹲在里面的地板上,纳罕的看着眼前。

    过去后,就见那里地板被凿开了,有个向下延伸的洞,直径约莫半米,可容一人同行。

    打眼一看,洞里漆黑,深不见底。

    “你们发现的就这个?”

    陆清过去蹲在洞口前,伸手摸边缘处的断口,又捻了点泥土轻嗅,道:“这不是最近挖的,起码……有三四天以上了,不可能是栾应寒的人干的。我更倾向于是……”

    “骆叔。”

    简弗瑜神情凝重的接话。

    陆清颔首。

    这时越青衣道:“是发现了这个,不过我跟你们说的不是这个。”

    她抬手指向一旁的隔帘后,那里有张木桌子,桌上上放着个碑石一样的东西。

    穆祈赶紧道:“没错没错!陆姐,你们快去看,那东西十分奇怪!”

    陆清和简弗瑜对视一眼,起身走过去。

    穆祈留在洞口前,用手电筒往里照。

    停在桌子旁边后,陆清看到桌上东西确实是块碑石,黑色碑面,上面有些细密特殊的纹路,像是某种蛇类都鳞片,而且有几行古文字。同时,这块碑石只是一小块,边缘是不规矩的断痕,想来是某块完整碑石的一部分。

    越青衣道:“虽说我不认识这上面的古文字,但也能认出,绝不是藏族文字。这不是藏族的东西。”

    “难道是栾应寒的人,或者骆叔的人带来的?”简弗瑜奇怪道。

    越青衣摇头,“谁知道呢。这上面写的是什么,也不……”

    “我知道。”

    陆清忽的开口。

    越青衣和简弗瑜立即看向她。

    陆清盯着碑石,道:“这古文字的意思是:敛墓无数……辅以杨氏定天下,居功甚伟,可得……什么……后面没了。得找到全部的碑石拼在一起,才能知道全部的内容。目前看来,这表述的应该是一个人的生平。”

    越青衣张大了嘴,道:“我操,没想到你还懂这个,知道的不少啊。”

    陆清道:“这叫技多不压身,总有能用上的一天。”

    刚说完,穆祈的声音忽然在外面响起。

    “陆姐,你们快来!这里还有!!”

    “那小子什么时候出去的?”简弗瑜诧异开口。

    三人立即出去,发现穆祈已经在前方十余米处的房屋外,朝她们招手。

    过去后,她们发现屋内有个类似的洞口,旁边地面上放着快同先前一样的碑石。

    越青衣道:“行啊你,够能找的。”

    穆祈嘿嘿笑道:“这不是得充分发挥我这后勤的作用嘛。越姐,你们先看,我再去找找其他地方有没有。”

    “去吧。”

    陆清挥了挥手,直接在那块碑石前蹲下。

    简弗瑜问:“这什么写的是什么?”

    陆清认了认,道:“上面内容是,什么东西……可得一个……什么的秘密,但没多久,此人发现这东西有古怪,就没了。这上面的东西,指的应该是上一块碑石里得的那个东西。”

    越青衣目光一闪,语气有点微妙:“那这样看来,拉达尔村下,果然是埋葬着一个很重要的秘密。”

    “可能吧。”陆清说,“日光楼418里的那伙人,将那么重要的玉台放在拉达尔村,可能也不是随便选择的拉达尔村。”

    简弗瑜趁她说话的功夫,又去检查了下洞口,发现洞口也是几天前有的。

    三人一合计,决定在村里仔细搜索一番,看还有没有碑石。

    还真别说,又找出来三块,其中有两块都是穆祈找到的,直令越青衣有点刮目相看。

    “行啊你小子,还挺有用的。”

    “那是,大佬你们忙的时候,我绝对能做你们最贴心的后盾啊!”穆祈带点小得意的说。

    “别贫了,快过来。”

    陆清看着拼凑好的碑石,道:“到底也只拼出一大半的碑石,剩下的碑石部分,不出意外,应该是被带到了地下,并且,带走的还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为什么这么说?这上面具体是什么内容?”简弗瑜问。

    陆清指腹摩挲着碑面,将所有内容都认出串连在一起,才道:“大致就是说,很多年前有个非常庞大的家族,应该是从事倒斗一行,是非常厉害的盗墓贼群体,有自成一派的倒斗手法和体系。”

    “后来适逢乱世,这家族里面一个很厉害的人物出山,利用自己的本领,辅佐当时的杨氏皇帝平定天下,期间居功甚伟。然后那皇帝对那人论功行赏,然而对方不要钱财,不要权势,只问皇帝要了一样东西,带着回了自己家族,就此在外界销声匿迹。”

    “结合后面可推测,那东西有个很大的秘密。可没过多久,这个家族的人发现那东西有奇怪,就准备封存。再然后就不知道了,得找到剩下的碑石看。”

    越青衣听完,看向穆祈,“这个家族,不会就是你祖先吧?”

    穆祈瞪大眼睛,“不可能啊!我家清清白白,怎么可能会盗墓呢?再说,我从小到大,也没听我父母提过这个,他们看上去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

    陆清道:“都别下定论。我们推测穆祈家同418的那伙人有关系,再则和这上面的家族有没有关系,都是没有实证。妄下定论可能会局限我们之后的思维。”

    简弗瑜道:“不管怎么样,单看穆祈血液特殊,还有青铜碎片,他家秘密必定不寻常。”

    当然,先前他们没在418那伙人嘴里听到什么青铜碎片,可能穆祈同他们真没有关系也说不定。

    “好了好了,没线索,还想那么多做什么?”越青衣是,“要我看,咱们直接下洞,去下面探探不就知道了?”

    简弗瑜问陆清:“你觉得呢?”

    陆清想了想,道:“只能这样了。本来咱们来,不就是来找人的?只差这临门一脚,踢了它!”

    “行,干!”

    简弗瑜重重点头。

    四人对比了下先后发现的洞口,最后决定从明显挖掘时间最久的一个洞口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