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51.穆祈跑了吗

251.穆祈跑了吗

    越青衣这才停下,又是不甘心的瞪眼墙。

    如果眼神能成刀子,陆清毫不怀疑那面墙已经在越青衣的眼神才千疮百孔了。

    她叹口气,这时才觉脑海里紧绷的那根弦松了下来,踉跄一步直接贴着高台滑坐下去。

    简弗瑜只能收起她刚找出来的雷管,就地坐下歇息。

    越青衣忿忿不平的走回来,在两人之间坐下,道:“看样子,它是不会回来了。哼,风水轮流转,转到它身上时候,怎么不转死它?!”

    陆清靠着高台,闭着眼睛,累的声音有气无力:“好在有青铜铃铛在,我们应该算是真的安全了,它短期内不会回来。这样,我们能在这里休息好再走。”

    简弗瑜一听,仰头躺下,叹道:“我进来前真没想到,我们能过的如此艰险。”

    这才走了多久?

    但他们已经遇到两次致命的危险了。

    若非此次运气好,越青衣阴差阳错的寻到只青铜铃铛,她们还不知道要费多久的时间,付出什么代价,才能真的弄死那只怪物。

    思及此,简弗瑜默了默,转头侧向陆清:“对不起。我若早知这么危险,就不该听骆叔的把你带过来。”

    接下来还不知会碰到什么危险,连能不能活着离开这座墓,都成了问题。

    陆清有气无力的摆了摆手,并不想说话,只想休息。

    越青衣撇了撇嘴,没好气的道:“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啊?重要的是往前走,想办法出去再说。”

    “你说的对。”简弗瑜默默点头。

    “话说回来,”越青衣话音一转,纳闷的看着手里的青铜铃铛:“这铃铛对那怪物,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影响?看着也没什么特殊的啊。”

    越青衣是看不出来什么。

    她直接叫陆清,“哎,你看看。”

    话落,越青衣顺手一扬,扔向陆清。

    陆清没睁眼,看也不看的抬手,却是准确无误的接住。

    她用另一只手按了按作痛的太阳穴,感觉好些了才睁眼看铃铛。

    铃铛青铜材质,做功比较精细,上面刻着些繁琐的纹路,铃铛内里更是有一圈细小的文字。

    陆清问:“有放大镜没?”

    越青衣道:“放大镜?怎么可能有?谁进这地方会带放大镜?”

    简弗瑜默默举手:“那个,我有。”

    越青衣愣了下,不得不喟叹道:“你是姐,真简姐,百宝全箱啊你。”

    简弗瑜坐起身,翻找包里,最后找出一个缩小版的放大镜扔给陆清。

    陆清接住,也坐起身来看。

    越青衣和简弗瑜正好休息的差不多了,都凑过去。

    “怎么样?”

    “先说外面。”陆清开口,“你们觉不觉得这上面的纹路有点眼熟?”

    另外两人疑惑的看着。

    越青衣脑子转的快,率先想起来:“这是日光楼418那扇门上的花纹!我记得,好像穆祈那块青铜碎片上的纹路,也挺像这上面的。”

    “没错。”陆清点头。

    简弗瑜想起先前那个墓室看到的浮雕内容,道;“所以最后封住那个外乡人的人,就是418里的人?”

    “十有**了,起码有关系。”陆清道。

    不然,解释不了为什么和418的那伙人有关的青铜碎片,能对方才那怪物有那么大的克制影响。

    越青衣不由道:“所以建造或者改造这座墓的人,有可能就是418里的,再不济,那伙人一定进过这里。也就是说……”

    她顿了下,有些震惊。

    “穆祈的先祖进过这里。这不会是他的祖坟吧?!”

    “谁知道呢,但跟他肯定是有某种程度上的关系的。”陆清说完,突然反应过来,“穆祈呢?怎么没见他?”

    三人齐齐回头看向高台上的井道。

    简弗瑜道:“难道,他已经下去到深处了?”

    越青衣从地上爬起来,几步到高台前,冲着里面喊穆祈的名字,但只听得到回音。

    等了片刻,她回头无语的道:“这小子,危险时候跑那么快,都不说等我们安全了再离开,他可真行!要让我找到他,我非揍他一顿!他自己跑了,遇到危险还不是要我们去救?”

    越青衣表示,真的会栓q!

    陆清叹道:“先让他跑吧,我反正是太累了,要再歇会儿,目前不想管他。”

    “我也是。”

    简弗瑜表示加一。

    陆清道:“越青衣,你先回来,看看铃铛里的文字,这些似乎是种藏族的文字。”

    越青衣一听,走回去。但看后,她摇头:“我不认识,应该不是藏语。”

    陆清皱了皱眉,道:“那只能带出去再找专人翻译了。”

    思忖片刻,陆清起身,到石棺那边。

    越青衣和简弗瑜都不太想动弹,就由陆清一个人检查。

    陆清一眼扫过石棺,问:“你是在哪儿找到铃铛的?”

    越青衣道:“噢,就是那女尸衣服下面。”

    陆清闻言蹲下,观察起女尸。女尸的尸身特征保存的非常完好,面部更是栩栩如生,很难的没有腐化。

    看着看着,陆清忽的发现一点:“不对,这不是人的尸体。”

    “什么?”

    越青衣和简弗面露疑惑。

    陆清用匕首挑起尸体下半身的衣服,定睛一看,她神色凝重起来:“是人,又不是人。”

    “你说什么绕口令呢?”

    越青衣和简弗瑜听的云里雾里,就起身过去看。见陆清用匕首,循着看向刃尖位置,蓦地愣住。

    “我……我看错了??”

    越青衣用力揉揉眼睛,蹲下去凑近看,还掏出手电筒照明。

    只见这具尸体的下半身,并不是人类的双腿,而是一条逐渐细长的……尾巴!就像蛇尾一样!

    “什么情况?!”越青衣惊呼。

    简弗瑜想了想,明白过来,皱眉道:“她是个人,但应该不知是生前还是死后,双腿被断掉,缝合上一段动物的尾巴。”

    “是蛇尾。”陆清肯定的说。

    越青衣倒吸一口凉气:“这……这也太变态了!当蛇人有什么好的??”

    陆清收回手,看了看石棺周围,没再看到有用的信息。

    她道:“这具蛇人尸体,以及随身有能克制怪物,显然很重要的青铜铃铛,能反映出以下几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