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64.它竟然没有动你

264.它竟然没有动你

    当时,穆祈心道自己留下也帮不上什么。忙,估计还真会拖后腿,就真的听她们的话往下爬了。

    但穆祈也没有真走,刚下去没多久就听住,听上面的动静实在太激烈,他怕陆清三人真吃亏,最后决定还是赶紧上去帮忙。

    结果就在他刚要冒头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他听到了一阵铃铛声响。

    那一刻,穆祈如遭当头一棒,脑子里一片空白。

    就好像意识被人抽去,他的身体好在,就只剩下昏昏噩噩。

    不知道过了多久,穆祈再有意识醒过来时,差点尖叫出声。

    因为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具棺材里,身边还有一具冰冷的男尸!!

    如果只是尸体倒也还好,关键穆祈颤颤巍巍的坐起身时,余光瞥到那男尸的下身没有腿,而是一条黑色的蛇尾取而代之。

    他僵硬的扭头,又对上男尸诡异的人面,对方正凉飕飕的盯着他。

    登时间,穆祈被吓的差点魂飞魄散,连滚带爬的翻出棺材,还因为手足无措、胡乱折腾,那棺材被他弄翻了,男尸滚了出来。

    穆祈发誓,这真是他离死亡最近的一刻!

    当下,穆祈哪里还顾得上去想自己在哪儿,陆清三人又在哪儿?

    他瞧见有门,踉踉跄跄的拔腿狂奔。

    “等等,你和那男蛇人躺在一起,他竟然没有攻击你?”越青衣不可思议的问。

    穆祈的脸一下子惨白:“他他他……他是活的??!”

    “不然,你以为我们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越青衣指指她们三人。

    陆清和简弗瑜言简意赅的将她们发生的事告诉穆祈。

    穆祈听完,面如土色,更惊恐了,“我不知道,真不知道啊!我醒来的时候,他就一动不动的。”

    “如此看来,难道他是因为某种契机,才会醒过来?”陆清沉思道。

    简弗瑜看看她,就问穆祈:“那后来呢?”

    穆祈道:“我逃跑时候太慌了,没看路,好不容易觉得离的够远,才有心思看自己所处环境。我本来是想回去找你们的,可我实在不敢再回那地方,只得留在这里附近。看看这里是个什么地方。”

    越青衣翻了个白眼,“你这时候就不怕了?”

    穆祈挠了挠头,干笑着没说话。

    片刻后才道:“没过多久,就不是我想不想回去的问题,因为我……”

    他低头,看着自己包的外层。

    三人循着看过去,问:“怎么了?”

    穆祈神色凝重,道:“我发现了自己身上多出只青铜铃铛。”

    当时穆祈在墓道里走了很久,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也找不到出路,并且走了很多条死路。

    走着走着,穆祈自己都烦躁起来,甚至破罐子破摔的想,干脆死那儿算了。好歹比毫无希望的走下去强。

    想到这儿,穆祈生气的摔包。

    随后就听到了包里响起铃铛声,同先前的极为相似。

    穆祈诧异的打开包,最后找出来青铜铃铛。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仔细端详,就又陷入了之前的状态。

    “你又失去意识了?”

    简弗瑜诧异的问。

    穆祈点点头,“我好像是睡了一觉。再醒过来时,我就发现自己在这间墓室里。”他指指身后石门内,“然后我看到了门口靠着门的那个年轻男人。”

    一睁开眼就看到眼前是个遍体鳞伤的陌生人,这惊吓程度丝毫不亚于醒来发现自己和男蛇人躺在一起。

    尤其这陌生男人还拽着他的手,死死盯着他费力想说什么。

    穆祈惊悚的想,该不会是自己把对方弄成这副惨样子的吧?

    “等等,”陆清打断,“你是说,你见到秦九时候,他还醒着?”

    “是啊。”

    穆祈忙不迭点头,比划道:“他还跟我说了几句话,不过他说的声音太低了,说完就彻底昏过去了,我也没法问他到底说的是什么。”

    三人对视一眼。

    穆祈继续道:“我心想,可能他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以及我昏迷的时候,‘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就想救星他。好在我先前找路时候找到了好几个房间,其中有一间是库房,里面的物质我看过了,都是特制的密封保存,所以能用。我找到就赶紧回来了。”

    “后面的故事,你们就知道了。”

    穆祈对三人道。

    “那你这经历,也太无比奇妙了。”简弗瑜喃喃道。

    “何止呢?他比我们都幸运。我们在惊心动魄的逃亡时,他睡一觉就到另一个地方了。”越青衣道。

    穆祈无辜道:“不是啊。那些事我也都是自己一个人做的。但我做的时候,实在没有什么印象。”

    跟另一个人接管了他的身体似的。

    “所以,你会发生这些事的原因,是因为那只青铜铃铛。”陆思忖片刻,道:“你应该是跑出棺材时,阴差阳错带走的。同我们找到的那只青铜铃铛一样,目前已知就是对那怪物有克制影响。但其他的,比如致幻,还不清楚。”

    “那陆姐,那现在怎么办?我真不想自己时不时的昏迷,醒来连自己做了什么都不知道。”穆祈急切的说。

    陆清示意他稍晚勿躁,“你把你那只青铜铃铛给我看看。”

    穆祈赶紧解开包,连铃铛带包一起小心翼翼的放到陆清面前。

    未免再受影响,穆祈道:“陆姐,你们先看,我先进去,离远点。”

    “去吧去吧。”

    越青衣挥手。

    穆祈走后,她们找出青铜铃铛来对比一看,发现这两只无论是从材料,还是锻造工艺和特点上,都极为相似,明显是出自一套的铃铛。

    “奇怪了,穆祈怎么会受影响那么大?难道是他血的问题?”越青衣疑惑道。

    陆清倒是想起来穆祈在日光楼时,拿着青铜碎片如同另一个人的模样,就道:“应该是。穆祈的祖先和这里的联系太特殊了。”

    “所以男蛇人才不攻击他的?”越青衣道。

    简弗瑜认真道:“可能是我们也只是忽略细节,比如,我们做了什么激怒男蛇人。毕竟,先前在墓室里时,他还没有攻击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