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65.可能是你爷爷

265.可能是你爷爷

    听完简弗瑜的话,陆清和越青衣更加头疼了。

    越青衣嘀咕道:“这还不如那条男蛇人是因为某个极为特殊的原因冬眠,只不过是被我们吵醒,所以才要弄死我们呢。”

    “那他怎么不弄死穆祈?穆祈掀翻了他的棺材,这行为比我们吵醒他来说更加严重吧?”陆清道。

    越青衣:“……”

    累了,都毁灭吧!

    陆清收起两只青铜铃铛,道:“我拿着它们。后面,我再研究研究,看能不能发现其他的奥秘。”

    如果能发现,再遇到蛇人时,她们或许可以利用其来自保。

    简弗瑜赞同的点头:“我觉得考察队当初可能就是发现了其中的联系,后来才遇险也没走。”

    陆清嗯了一声,撑地起身,道:“我去看看秦九。”

    “我跟你一起。”

    简弗瑜也起身。

    越青衣一点都不想动弹,可要她自己待在墓道里,她也心里发毛。

    无奈之下,越青衣也跟着起身。

    三人相互搀扶着回到墓室里。

    穆祈不知从哪儿给搞来张褥子,虽然又旧又脏,也好比没有。

    他就把秦九平放在上面,自己坐在旁边,看着秦九唉声叹气。

    听到三人的脚步声,他回头看,忍不住道:“陆姐,你们这伤的……属实狼狈了些。”

    越青衣没好气的道:“原先在外面时,最倒霉的就是你,现在你倒是运气好。敢情你是人跑了,把霉运全留给我们了是吧?”

    穆祈嘿嘿笑两声,“可能是我祖先不忍见我孙子太惨,庇佑我吧。”

    他笑的太欠揍了,越青衣又想动手。

    而穆祈也不知是被揍出经验来了还是怎么着,一眼看出越青衣的想法,赶紧麻溜爬起来,谄媚的说:“越姐,我这儿还剩好多药品呢,你们用不用?要不吃点消炎药?”

    “用。”

    越青衣没好气的白他一眼。

    不用越青衣再多说,穆祈赶紧忙活。

    简弗瑜看的好笑的摇摇头。

    陆清也摇了摇头,在秦九身边坐下,看秦九脸色好了点,身上的伤也处理的还行,松了口气。

    她接过穆祈递过来的药就水吃下,然后开始问关键问题:“穆祈,你既然先前在墓道里转了许久,附近地方怎么走,你记的一清二楚是不是?”

    提到这个,简弗瑜和越青衣也看向穆祈。

    穆祈道:“清楚是清楚。我在找路时候,发现了好几个墓室,除了储存物资的墓室,其他几个,要么像是实验室,要么……”他犹豫了下,道:“像是标本室。”

    “标本?”

    陆清诧异。

    穆祈重重点头,边说边比划:“就是里面有好多大架子,上面放的都是密封的大玻璃罐子。有的里面装的是人体标本,比如内脏、手脚、脑袋等;有的装的是动物,还都是……蛇。”

    最后一个字说出来,穆祈表情一言难尽。

    “那场面,太恶心了。密密麻麻的,全是蛇。”

    越青衣纳闷道:“四十多年前来这里的,不是来挖掘探索的考察队吗?这些跟考察队可完全不相关,更像是……”

    “做医学实验的人。”简弗瑜说。

    陆清沉吟几秒,道:“这应该是考察队后来做的事。兰双的日记本里不是说,沈教授一直坚持往里,关注的目的同他们不一样?而且,来到这儿的可不止有考察队,更需要关注的,是被聘请来保护他们的那些人。从兰双的描述中,我倾向于那些人可能同沈教授他们是同一种目的。”

    “有道理。”简弗瑜说,“他们是来保护考察队的,又不是来送死的,真要遇到危险,他们还能傻乎乎的继续往里送死?肯定是他们也有自己的目的,并且同沈教授的他们的一样,才会跟着往里。”

    这样一来,正好验证了她们先前猜测日光楼418那伙人的敌人,也混进考察队的猜测。

    穆祈听的一脸懵逼,“陆姐,你们已经找到这么多信息了吗?”

    “好好想着吧你。”越青衣道,“当初给予考察队沈教授等人线索,致使他们进来找东西的人,有五成的可能是你的爷爷辈。”

    穆祈:“?!!”

    陆清越想越不对劲,干脆道:“我们现在就走。穆祈,你带路,去看看你知道的那几个墓室。而且,总不能一直在这附近待着,得离开这片区域。我怀疑这里应该还不是我们真正要去的地方。”

    穆祈愣了下,道:“可是我先前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出去的路。这里的墓道太多太复杂了。”

    “正是如此,我才要亲自去看。知道这里的结构,我大概就有数了。”陆清道。

    一听她这话,三人顿时有了动力。

    穆祈赶紧去扶起秦九。

    见秦九还醒不了,他直接背着人。

    陆清拿着穆祈的包。

    一行人离开了这个墓室,由穆祈带路往最近的其他墓室里走。

    先前只顾着逃命,陆清三人也没有好好的查看这里。

    此刻跟着穆祈发现的路走,很快她们就察觉到,这里墓道是真的庞大又复杂。穆祈带她们走的路,她们更是压根没走过,中途岔路口非常多,穆祈往往要停下想很久,还要找找自己留下的记号,才能辨别路。

    约莫近一个小时后,她们先到了最近墓室。进去一看,里面果然是个类似的实验室,但仪器设备明显比先前的更加全备精良。

    后面的几个实验室更是如此,甚至其中两个,她们发现了没做完的实验。

    这实验并不是什么药理实验,而是她们看到手术台上有已经干化腐烂的尸体,被开膛破肚和肢解,手术刀什么的凌乱摆放在一边。看样子像是做到一半,突然发生了什么事,操刀人员只得匆匆离开。

    最后来到穆祈说的摆放标本的墓室。

    一个是人体标本居多,另一个是蛇类标本居多。

    她们就在后者。

    进去时灯光一照,所有玻璃罐子里密密麻麻全是蛇的景象,惊的几人差点叫出声。

    看一眼都会起鸡皮疙瘩。

    空气里还有刺鼻的福尔马林味,越青衣恶寒道:“当年的考察队什么情况?在地下待太久,成心理变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