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66.阴阳双极局

266.阴阳双极局

    陆清皱了皱眉,往前走了一步,用手电筒照着环顾里面。

    少顷,她忽地说道:“不对,这里不是那支考察队做的。”

    “不是?”

    另外三人疑惑的看向她。

    陆清点点头,沉着脸走进去,从最前面的架子往右边走边看过去,到头了直接往里走。很快被架子挡住身形,消失在了她们视线里。

    她们只看得到手电筒的亮光在移动。

    “哎,不是你就那么进去了??”

    越青衣想进,看了满室的蛇又起鸡皮疙瘩。

    简弗瑜定了定神,尽量忽略那些蛇,进去找陆清。

    “越姐,那我们呢?”穆祈小心翼翼的建议,“我觉得,我们可以就在外面等。”

    越青衣一咬牙,道:“你在外面等,看好你背上的人,我也进去。”

    “啊?就我一个……”

    穆祈还没说完,越青衣就跑进去了。

    他哆嗦了下,回头看眼寂静的漆黑的墓道,只觉心跳如擂鼓,赶紧背着秦九也进去。

    绕过所有架子,就看到陆清停在了左边的墙角。

    那里有个很大的铁笼子。

    穆祈心想,他进去都能待的下。

    他背着秦九跑过去,问:“陆姐,你们在看这铁笼子?它有什么不对吗?”

    陆清绕着笼子走了两圈。

    笼子的门是开着的,里面又脏又乱,有两个破烂的铝制铁盒,其中一个装着点水,水面上浮着层灰尘。旁边还有张满是破洞的东西——应该是褥子,但脏的发黑结块,也辨不太出来。

    除此外,地上也散落些衣物用品。

    越青衣因此发出不可思议的疑问:“这笼子……眼熟……该不会是我们在兰双日记本,和照片上……发现的那个关着个男人的笼子吧??”

    “是的。”

    陆清皱眉点头。

    她刚才在外面照时,就是发现里面有折射的光才进来看。正是手电筒的光照在了铁笼子上折射的。

    “这是什么?”

    简弗瑜蓦地出声,走到笼子一侧。

    那里靠墙根的地方有个铁桶,往里一看,里面桶底有层黑红色的,已经干化的痕迹。凑近时,会闻到股难闻的气味。不比笼子里散发的味道好闻多少。

    其他人闻声过去,然后又发现,铁桶下面也有一小片已经干涸的黑红色痕迹,并且向铁笼子方向蔓延,断断续续的,像曾经有液体一路滴着留下来的。

    陆清俯身蹲下去,指腹捻了点轻嗅。

    随即,她拧眉:“是血。”

    “血?!”

    三人惊呼出声。

    越青衣指着铁桶问:“这么大的桶……是用来装血的??”

    陆清沉沉的看眼铁桶,点头。

    再看向铁笼子时,她道:“四十多年前,被关在这个铁笼子里的男人,是那些人用来放血用的。那个男人的血作用一定很重要。不然,那些人不会专门把他带下来到这么凶险的墓中,还把他囚禁起来,禁止考察队的人靠近。”

    “我的妈啊……”

    穆祈没来由的从脚底升腾起一股寒意,哆嗦了下,“那些人也太丧心病狂了吧!就算那男人……比较特殊,也不能把他关在笼子里吧?跟……跟豢养猫狗类的动物有什么区别?”

    说完,穆祈看眼铁笼子,只觉得心里异常难受。

    那是个活生生的人啊!

    但是被带到地下后,却被人关在笼子里面……现在单看这笼子里的情况,就知道那男人当初过的不怎么样。

    简弗瑜心有不忍的叹口气。

    越青衣骂道:“不干人事儿,活该当年那些人折在这儿!”

    陆清眸中乌霜霜,在心里叹口气。

    方要再说什么,陆清余光一瞥,蓦地咦了声。

    “那是什么?”

    “什么?”

    三人被她吸引了注意力。

    陆清起身走近笼子,朝越青衣和简弗瑜招手:“你们过来,帮我挪开这个笼子。”

    “哦哦,好的。”

    两人上前。

    穆祈有心去帮忙,但他还背着秦九,就没过去,只在她们搬动时往笼子和墙体间出现的空隙看去,然后他也发现了异常。

    “那墙上……是不是有块砖不对劲啊?”

    陆清三人挪开了笼子,凑到石墙前一看,下面往上数第四行中间的石砖上,有几个黑红色的图案。

    简弗瑜一眼断定:“也是被人用血画的。”

    “难道是……”越青衣指了指后面的笼子,“被关在笼子里那个男人画的?”

    “肯定的,只有他能透过笼子铁杆缝隙画在墙上啊。”穆祈看不清楚墙上的具体内容,不过也没耐心看清,直接问陆清:“陆姐,上面画的是什么??”

    简弗瑜和越青衣也看向陆清。

    陆清微眯起眼,仔细认了认,不禁一怔,“这是个阴阳双极局。”

    “什么玩意儿??”

    越青衣目露茫然。

    陆清脑海里闪过一道光,反应了会儿,突然醍醐灌顶。

    “我明白了!我知道我们为什么走不出这些墓道,而且,为什么会有那两个蛇人了!”

    “你快说说!”三人忙催道。

    陆清指着墙上的图案,语出惊人道:“你们别看这几个图案小,其实,这画的就是所有墓道的简图。”

    “真的假的?”

    越青衣一脸懵逼的问。

    她光看出那图案复杂了,可是跟地图有什么关系?

    陆清难得的露出一个微笑,道:“你们看中间的这个图,有两条线延伸出去连接两侧的圆圈,对比我们来的路,这两条延伸的线,恰恰就是我们来时爬的井道,两个圆圈就是那两个有墓室。左边这个代表女蛇人的那个墓室,右边的代表男蛇人的墓室。”

    “再看中间这个图,线条凌乱复杂,但实际有迹可循。你们分别从与左右两侧墓室的连接点往里顺着前进,就会发现两边的路线是一模一样的,最终各自汇聚到中心的两个小圆圈,这代表的是两个墓室。中途线上的圆圈,是我们已经经过的墓室。”

    陆清闭眼回想了下她们这一路大概的方向,然后咬破指尖挤出血,点在右边这一侧线路上的几个圆圈,说:“这几个,就是我们已经去过的墓室。一共九个,我们已经经过七个了。”

    越青衣三人同脸茫然。

    穆祈挠了挠头,试探道:“陆姐,你说这么多,意思是,我们走到最后一个墓室,就走出这庞大的墓道迷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