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81.你们怎么会一样呢

281.你们怎么会一样呢

    傅庭猜测,那块残缺的碑石应该是那片古村落群原住居民用来记事的铭文碑。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了,黑暗里,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突然撞飞了他。

    当时是真的看不见。

    傅庭只能凭直觉感觉出,那东西应该是爬行方式,速度奇快敏捷,且力气大的离谱。而且,周围不止一个。

    他拿着的手电筒被甩飞。黑暗环境里,即便他其实经验丰富,也占不到上风,受伤严重。

    当然,坐以待毙是不可能的。

    在想办法脱身的过程里,傅庭发现了一件事。

    那就是石脉似乎能隔绝那些黑暗里的东西。

    傅庭阴差阳错的上了石脉,那些东西就没有再攻击他了。

    陆清听到这里,很是意外,道:“所以那些东西其实是原来的主人养在那里,隔绝人靠近石脉的吗?”

    显然,它们没能阻止傅庭成功,傅庭最后还是上了石脉。

    傅庭抬手,很轻松的用手就掰下一块岩石,微凝的目光落在上面,“应该是。”

    到现在,他其实也没弄清楚那些东西到底是什么。

    说实话,坐轮椅的时候就不提了。但当他还行动自如的时候,实在没什么能令他吃亏的。

    这么些年来,他私底下去过很多地方。搞那么狼狈,是第一次。

    傅庭很难不印象深刻。

    “那后来呢?”

    陆清的声音拉回傅庭的思绪。

    傅庭丢掉手里的石头,道:“我当时无法返回看那片古村落,便沿着石脉往左边的方向走。大概走了……两个小时,我到了石脉的尽头。”

    “这里的石脉还能有尽头?”陆清讶然。

    一般而言,在地底下的石脉是随山势蔓延分布的。

    像昆仑山这种,基本上若非到昆仑山脉的尽头,不太可能看到底下石脉的尽头。才两个小时,估计连昆仑山三分之一的范围都走不出。

    傅庭道:“沿我那个方向走,确实会有尽头。但尽头是道高大的铜门,我发现铜门门身上的纹路,与我收到的青铜碎片纹路,是相似的。当时那道门也是开着的,我进去后,便看到里面是个人为建造的墓室。很大,中央位置供奉着一具青铜棺椁。棺椁前的石台上有张残缺的青铜面具。”

    顿了顿,傅庭微微蹙眉,“经过确认,我确定我收到的青铜碎片是那张面具的一部分。只是青铜碎片并不在我身上,我无法得知更多。”

    陆清有些咋舌,“那么,穆祈家的青铜碎片,应该也是那张面具上的。”

    “穆祈?”

    傅庭瞬间转头看向她,“他是谁?”

    他怎么不记得小姑娘的朋友圈里有姓穆的?

    陆清啊了一声,道:“他是我到日光楼后认识的一个人。”

    傅庭闻言微眯黑眸,道:“说来也是,我只见你无碍便放心,但还没问过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陆清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是了,她给忘了,一直没告诉傅庭自己和简弗瑜跑了。

    陆清简单将自己经历的事情,以及发现的信息都告诉傅庭,末了道:“穆祈很特殊,他家的青铜碎片能打开日光楼418的门,那418的门也是青铜材质,应该与你看到的青铜门是一样的。并且,如果青铜碎片沾上了穆祈的血,穆祈会被影响,变成另一个人。”

    想到先前穆祈在那冰池墓室里的表现,陆清皱了皱眉。

    穆祈实在太不对劲了。

    陆清无法用简单的神志不清来解释他。

    一定是穆祈还有些重要信息没有告诉她们。

    不过,穆祈的情况也启发了陆清,“傅大佬,你应该是同穆祈一样,会被青铜碎片影响。失去意识的时间段里,你本人是没昏迷的,而是被青铜碎片影响着做事。这种影响并不会长期存在,当影响消失后,你恢复意识,才会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

    至于在过程里发生了什么,可能就如穆祈说的那样,完全不是有记忆。

    傅庭听完,微怔。

    陆清极快的反应过来,“不对,你并不是穆家人,怎么会和穆祈一样?”

    两个人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处去,怎么会同样的都受青铜碎片影响??

    傅庭目光一深,沉默几秒,忽的问:“那个穆祈现在在何处?”

    陆清摇头,“不知道,我和他掉进了不同的地道。他走的时候,还顺走了秦九。”

    “秦九……”

    傅庭若有所思。

    陆清说到秦九,又想起来几个问题,“傅大佬,你知道这里四十多年前来过的考察队吗?”

    傅庭:“不知道。”

    陆清接着问:“四十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大型作业工程,又或者是更久以前,五行的人来过这里。傅大佬,你知道这个吗?”

    问这话时,陆清紧紧盯着傅庭,不放过他一丝一毫的神情变化。

    但傅庭很自然的摇头:“不知道。”

    陆清又问:“真的?”

    傅庭拉着陆清走回到火堆前坐下烤火,道:“择天居并不是我一手创办的。先前,掌管它的是位不知名的前辈,对方的过往,无人知晓,也并不与其他四行来往。后来我意外与他结缘,他将择天居给了我,然后就销声匿迹。我找不到他的下落。”

    “这几年来,择天居的老人渐渐都没了。若论玄师一行的前尘往事,上清门知道的更多。”

    陆清立即信了他的,“那只能等出去后,找上清门问个清楚了。”

    傅庭应了声,却又问道:“你方才说,那个穆祈在青铜铃铛的影响下判若两人,并且对这里极为熟悉?”

    “没错。”陆清很纳闷,“你到底为何会受青铜碎片影响?傅大佬,你知道送你碎片的人是谁吗?”

    傅庭摇头。

    他也没有时间去查明。

    陆清更是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有个匪夷所思的念头:“总不可能,,你不是爸妈的亲生儿子,实则同穆祈有关系吧?”

    傅庭看她一眼,眸光深沉,没作声。

    陆清灵光一闪,道:“青铜铃铛还在我这里!这样,傅大佬,你试试对青铜铃铛有没有感觉。”

    如果也有感觉,那傅庭是一定同穆家有某种关联,绝无巧合了。

    说做就做,哭陆清立即翻包找铃铛。

    傅庭却在这时止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