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82.她都要心疼死了

282.她都要心疼死了

    陆清抬头,疑惑看他:“傅大佬?”

    傅庭解释道:“不必用青铜铃铛。若我真如你说的那个穆祈一般,在青铜铃铛的影响下会变成另一个人,那么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举动,对你来说不安全。”

    陆清一听,觉得也是。

    穆祈之后就很古怪,不但对她们又冷又凶,还直接顺走秦九丢下她们。

    在目前的境地中,显然是个定时炸弹般的不安稳因素。要是在遇到什么危险时对她们下手,就凭对方对此地的熟悉程度,她们妥妥的完蛋。

    万一傅庭也是如此,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对傅庭。

    起码对上穆祈,她肯定会毫不犹豫下手,但对傅庭,她舍不得。

    陆清就收起青铜铃铛,道:“那等我们出去了再试。”

    想了想,陆清又摇头道:“还是算了。也不知道被这铃铛影响了,多久才能恢复正常,太危险了,傅大佬你还是不要试了。等日后再遇到穆祈时,有机会就给他试。他血液特殊,好歹会有点免疫力。”

    傅庭嗯了一声,眸光落在陆清装着青铜铃铛的包里,有些晦暗。

    这时,陆清道:“对了,先前的还没有说完。”

    “嗯?”

    傅庭收敛神色,温柔的看向陆清。

    陆清习以为常的靠着他,问道:“傅大佬,你到那个墓室后,又经历了什么?怎么会从那里到这里的?”

    提起这个,傅庭皱了皱眉,“我不是自己到这里的。”

    “什么意思?”陆清好奇的问。

    傅庭叹了口气,很有些无可奈何,“当时因为那张面具,我在那个墓室里驻足了许久。本来,我想带面具的一部分离开,回去后好研究。但是这个时候,后面的青铜棺椁开了。里面的死尸起尸成一具血尸。”

    陆清嘶了声。

    凡能起成血尸者,必是千年老尸。

    而且,血尸是粽子里最凶险的那种。普通人对上它,绝无生还可能。

    陆清问:“之后呢?”

    傅庭念及当时场景,唇角微抽,道:“只是血尸,尚不足为惧。但那具血尸很特殊,它……并不全是人,是……”

    陆清有点明白了,“是我遇到的那种蛇人?”

    傅庭颔首,语气微凝,“没错。它比寻常的血尸要厉害很多,极难对付。”

    说着,傅庭低头看眼自己,才道:“我身上的伤,一小半是在石脉里受的,剩下的是那具血尸造成的。”

    陆清顿时坐直了上半身。

    傅庭察觉看向她,捏了捏她的手心,安抚道:“我没事。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了吗?”

    可她发现傅庭时候,傅庭是真的命悬一线。他受的伤不是寻常小伤能概括的!

    陆清心有余悸的问:“那后来呢?傅大佬,你是怎么脱身的?”

    傅庭摇头:“我不知道。”

    “?不知道?”

    傅庭垂眸瞧着自己,道:“……在打斗过程里,那张青铜面具染上了我的血。一瞬间,我脑海里嗡的一声,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而后,他看向陆清,语气柔和了些,“再有意识时,我便看到了你。”

    傅庭以为自己还在那个墓室里,还面临着血尸。

    察觉到有人碰他时,他其实是要动手的。以他的速度和能力,即便他身体无比虚弱,意识不清,他也能做到在短短半秒间结束靠近他的人的生命。

    好在,他及时辨认出了陆清。

    “啊这……”陆清眉头几乎皱成了一团,“那你这就是跟先前一样,受到与青铜碎片材质一样的面具的影响,转变成另一个人。太奇怪了,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这叫她很难不多想,傅庭是不是和穆祈一样血液特殊。可这样一来,她又会多想傅庭和穆祈是不是……

    陆清忍不住问:“傅大佬,你以前真的不认识穆祈吗?”

    傅庭摇头。

    陆清纠结的望着傅庭,干脆道:“没事,等你休息好了,我们去找穆祈。他现在虽然不大正常,但看着还有基本的神智,对这里很了解。说不定,他是知道你为什么会和他一样的。”

    傅庭揉了揉她脑袋,道:“别担心,我其实……无碍,我……”

    “你是现在没事,不能保证你以后没事啊。”陆清叹了口气,“这里太邪性了,万一呢?万一你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就危险……”

    说到一半,陆清突然咦了声,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她扭头打量傅庭。

    傅庭被她看的手指蜷缩了下,面色如常的问:“怎么了?”

    陆清摸了摸下巴,道:“傅大佬我刚找到你的时候,你受伤非常严重。可到现在……大概也就几个小时吧,你怎么看着已经恢复了很多?连脸色都好不少。”

    陆清忍不住捏了捏他的俊脸。

    傅庭纵容的由她折腾,道:“我一贯如此。”

    陆清疑惑的看他。

    傅庭道:“我身体的自愈能力一直很厉害。我第一次意识到这点,大概是八岁年经历的生死危机,就是被你母亲救的那次。当时几乎所有医生都断言,我会死,但我自己挺了过去。后来我清楚的意识到,是……我十二岁的那年……”

    说起这个,傅庭的神色很淡,黑眸里浮现乌沉沉的冷意。

    “当时我经历了一场很特殊的绑架。绑架我的人,我很确定他们是要杀我,我确实也差点就死了。但那些人最后关头放弃,把我丢下自生自灭。我伤重到只剩一口气,没几天,我自己慢慢的好了起来。”

    陆清怔住。

    傅庭说的轻描淡写,“从那以后,我便确定自己轻易死不了。后来的种种极限训练中,我也确实都一一撑了过来。”

    这才有了后来的傅庭。

    陆清心尖一颤,绵绵密密的刺痛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她心疼的立即伸手抱住傅庭,脸埋进他怀里。

    傅庭心软的一塌糊涂,柔声道:“我没事,都过去了。”

    “过不去。”陆清摇头。

    她都要心疼死了。

    其实陆清以前的自愈能力也很强,不过那是在她师父人为汤药下养成的。

    她本以为,自己过去那些年里因为自愈能力遭遇过的事,已经够一言难尽了。现在却发现,与傅庭遭遇到的简直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