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85.相同的石碑

285.相同的石碑

    正事还是要说的。

    陆清回头看向越青衣,问:“你刚才说穆祈怎么了?你们掉下来后发生了什么?”

    越青衣恍惚的指指后面开着的石门,道:“他对这里很熟悉,打开那道石门让我走,我想拉着他回去救你们,结果他把我弄晕,自己扛着秦九走了。”

    说罢,她瞄眼对面不远处的石门。

    “喏,就是从那儿走的。”

    陆清和傅庭看过去,确实看到了一扇紧闭的石门。

    应该是穆祈离开后,又把门给关上了。

    陆清又看了看别的地方,发现了上方越青衣他们掉下来的洞口。她皱眉问:“简弗瑜呢?穆祈离开前,你们有看到她吗?”

    越青衣这时缓过来点了,摇头道:“哪儿可能看到她啊?就我和穆祈掉下来了。妈的,他还丢下我自己走了。”

    傅庭朝石门走过去,停在石门前,打着手电筒看了眼门,才道:“你们说的穆祈,应该是要带着秦九到地墓的最深处。”

    陆清瞬间意会,“你是说,可能是你醒来身处的地方?”

    若论深,陆清想不到还有什么地方,会比傅庭醒来在的地方还要深。

    那里已经深到到底都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傅庭颔首。

    陆清不禁皱眉。

    目前看来,穆祈对这里熟悉的出乎他们的想象。

    而且,穆祈有一个她们都不知道的目的在。为了完成这个目的,穆祈要独自到那里。可是为什么要带上秦九?

    陆清走到傅庭身边,问:“傅大佬,秦九和这座地墓是不是有什么联系?”

    傅庭抬手摸索着石门,闻言摇头:“我不了解。从前只有许一随我去过很多地方。至于秦九,他是我儿时捡到的一个孤儿,后来培养做我的副手。接手择天居后,我便安排他替我管理择天居。”

    陆清听完,眉头皱的更紧。

    这样一来,就很难判断秦九身上的秘密了。

    有可能秦九与穆祈一样,同属一脉,但遭遇过某件事而家破人亡,后来傅庭遇到他,他才会是个孤儿;也有可能,是秦九和骆队进来后经历过很特殊的事情,以至于身上留下了个秘密,而穆祈显然看了出来,并且需要秦九身上的秘密,才会带秦九走。

    后面的越青衣一脸懵逼的听着,凑到陆清身边问:“你们在说什么?傅庭去过哪儿?穆祈他们要去什么地方?”

    “我暂时没有证据,不知道该怎么跟你描述那个地方。但如果穆祈他们要去什么特别的地方,应该只有那儿了。”陆清拍拍她的肩膀,道:“等证实了,我再跟你细说。”

    越青衣一言难尽的看眼在找开门机关的傅庭,再看向陆清。

    最后,她点头道:“行吧,我信你。反正你总不会坑我。”

    话头一转,越青衣又问:“那你们怎么过来的?既然你们出现在这里,原先那个墓室冰池底就还能打开,咱们得赶紧回去找到简弗瑜,她一个人太危险了。”

    陆清摇头,道:“那池底地道打开后,就不会再打开了。不过不只有一个地道入口。简弗瑜应该会同我一样,从另一个地道入口离开,我们再回去没有意义。”

    “啊?”

    越青衣有点沮丧。

    话已至此,她只好先跟陆清一起想办法开门,先出去再说。

    越青衣回想了下,道:“我记得当时穆祈是一直看石门,机关大概就在石门上。”

    话音才落,就听咔哒一声。

    陆清和越青衣同时扭头看去,就见傅庭摸索到了石门上方的浮雕上,按下浮雕某处。

    随即,石门轰然缓缓打开,激起一阵灰尘。

    陆清和越青衣立即过去。

    傅庭有些怔然,看眼自己,同陆清道:“我走过这里。”

    “怎么说?”陆清问。

    傅庭若有所思,道:“我在上面的浮雕旁,找到一个自己留下的记号。这里也让我比较熟悉。”

    话落,石门已然打开,露出门后的墓道。

    出乎意料的是,墓道里两侧墙壁上还有悬挂着的的油灯,隔几米就有一盏,一些还亮着微弱的火苗,一些已经灭了不知道多久。

    三人走进墓道。

    陆清边看边道:“那你出来的方向,和穆祈去的方向八成是一样的。”

    这就说明,穆祈带着秦九,真的是要去那条石脉和古村落所在地。

    但穆祈去那儿是要做什么?

    傅庭沉吟片刻,道:“先走吧。”

    说罢,他往前走去。

    陆清正要跟上,被越青衣拉住,走在后面说悄悄话。

    “好家伙,这才分开多久,我们掌握的信息就出现不平衡了?”

    陆清好笑道:“你要是跟上穆祈,说不定现在,你知道的远比我多。”

    “那他不是不让我跟。”

    越青衣忿忿不平的念叨。

    陆清这就有点好奇了,“他为什么留下你?按照我们先前在冰池墓室里的情况,他不是不会搭理我们吗?你就自己默默跟着也行吧?”

    越青衣摇头:“这我哪儿知道。他直接打开后面那门让我走,还说我不应该跟下来。”

    陆清奇怪道:“刚才我就想问了,他怎么那么好心,还给你开门?”

    真是好心的话,干嘛不在墓室时候让她们一起跳下来,把门打开让她们三个一道走?

    越青衣嘴角一抽,“我也想知道他搞什么幺蛾子。”

    说话间,三人穿行在墓道中。

    墓道是一路通到底的,并没有岔路口,拐了约莫五六次后,大概半个多小时后,竟然就到了头。

    尽头则是道截然不同的高大檀木门,门身上有层黑红相间的漆,五檩中柱式,门扉立于两根中柱之间,庄严肃穆,像古时中原地区官宦门第的府门。

    最重要的是,一侧墙角处,有块半米多高的石碑。

    陆清和越青衣一眼看出来:“那石碑同我们在上面拉达尔村村民家中找到的碑石,是一样的材质。”

    两人对视一眼,立即快步过去。

    傅庭也注意到了那块石碑,正端详间,听到她们的话,有点意外。

    到石碑前,陆清打眼一看,这块石碑已经很破旧了。碑面上倒是有些铭文,但都是古文字,并且破损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