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86.石碑上的后续

286.石碑上的后续

    越青衣直接扭头问陆清:“你快看看,这上面写的是什么。”

    陆清点了点头,凑近蹲下身去看。

    越青衣在她旁边,用手电筒给她照明。

    而傅庭在两人身后驻足,目光越过陆清落在石碑上,忽而眸中一沉,皱了皱眉。

    因碑面破损严重,很多古文字都被抹去了,还有许多又是残缺的,辨认就相当的困难。

    陆清从右边沿着仔细的读下来,再往左边看,期间一直没作声。

    越青衣控制不住的想起一些事,以至于脑子里有点混乱,等着有点躁,“怎么样?这上面写的是什么?是不是和这座地墓建造者有关的?还是写的其他的?”

    “你别急。”

    陆清说着,整合自己读到的信息,在脑海里梳理了遍。

    她缓缓道:“这座地墓,的确是穆祈先祖的墓。”

    越青衣闻言,对其并不吃惊。

    从她们先前得到的一系列线索来看,穆祈同这座地墓是绝对脱不了干系的。只是她们彼时还不确定,这干系到底是这里是穆祈的族群渊源,还是起初建造这里的人同穆祈祖上有交集,利用穆祈祖上达成某种守墓的保护机制。

    现在从眼前的石碑上确认,也只是得到证据证实她们先前的猜测。

    越青衣问:“然后呢?”

    陆清的手指落在右侧第一列上第一个字,说:“这个古文字译今为穆字。整个碑面的信息是不全的,但整合后可得到以下信息。”

    “首先,这座地墓建造的时间可追溯距今一千两百余年左右。其次,墓主自诩是个来自一个姓穆的庞大家族的外族人。这个穆姓族群同我们先前在外面碑石上得到的信息一样,是个非常厉害的盗墓贼群体,有自成一派的倒斗手法和体系。但一直隐于世间,并不高调惹眼。”

    “而墓主说在他还小的时候,内族有个已经出走许久、很厉害的人物突然回来,同时也带来了一件很特殊的东西。起初谁也没发现,但某一天,在族群准备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族人出了意外,据内族人推测,意外是由带回来的东西形成的。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无法找到解决的办法。”

    听到这里,越青衣鬼使神差的道:“这东西应该就是蛇首吧?”

    “应该是。”

    陆清说。

    目前为止她们所得知的所有事里,确实也基本都是围绕着蛇首展开的。

    具体是不是蛇首,暂时就不能确定了。

    陆清指着石碑,继续道:“墓主说他们非常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很多族人还因此惨死,只有少数族人幸免。渐渐的,他们从幸免的族人身上发现,那件东西带着一个很大的秘密。而且幸免的族人出现了异常。”

    陆清顿住,费力的想辨认后面破损的文字。

    然并卵,已经认不出来了。

    “具体是什么异常不知道,后面内容不全。总之在一段时间以后,他们穆氏一族内族的人渐渐离开族群,分落于世间寻找着什么,外族也在内族人的指示下做某些事。”

    “在墓主成年后,他也得到了一项很特殊的指示,就是来到昆仑寻找一样东西。过程不得而知,最后他找到拉达尔村,在拉达尔村地底发现个很特殊的地方,上报了内族。不久前,内族派人过来接手这个地方,进行了一系列的大型作业项目。”

    “这时,墓主已经被内族指派去往别的地方,所以不知道内族人到底在这里做了什么。若干年后,墓主发现自己身体也出现了异常,很快要离世了。”

    “然后他上报了内族人。内族掌事层经判定,决定把他葬于昆仑拉达尔村。根据上面信息,似乎墓主死的时候,拉达尔村已经变成了穆氏一族的一个进行某项活动的秘密根据地。墓主死后,他的尸身能防止有心的外人进入。那应该……是会在这里起到镇守保护的作用。”

    越青衣听完,悚然道:“镇守?保护?难不成会起尸?”

    “不知道。”陆清摇头。

    越青衣问:“要是起尸,千年的老粽子,你能对付吗?”

    陆清:“……我劝你不要说这么晦气的话。”

    越青衣无所谓的道:“我又没你邪门。还能乌鸦嘴吗?”

    陆清嘴角一抽,道:“要是起尸,你肯定会幸运的第一个碰到的。”

    越青衣:“……我可谢谢你的‘祝福’。”

    陆清啧了两声,指着石碑最后的内容道:“方才我会说穆祈和这里有关系,是因为最后写了,墓主在入殓时,他的族人为防万一,在这里放置了两个作用特殊的青铜铃铛。他们族群的人会对青铜铃铛有反应。”

    越青衣咦了声,“为什么是以防万一?防什么?”

    陆清道:“不知道,后面没了。”

    越青衣在陆清身边蹲下,纳闷道:“陆清,你觉不觉得有点奇怪?”

    “你想说什么?”

    “你看啊,”越青衣说,“那两个青铜铃铛是以防万一的,一般而言,是防危险吧?这点在我们遇到怪物的时候就有体现了。那为什么穆祈在青铜铃铛影响下还会变成另一个人?”

    “说的也是。”陆清沉吟。

    照穆祈的表现,他被青铜铃铛影响后,会对这里很熟悉,人也变的非常厉害。

    从穆祈对那些黑蛇时也能看出,似乎没有什么是能威胁到穆祈安全的。

    而青铜铃铛的声音本身就能克制怪物了,穆祈还会被影响成另一个人,两种效果加在一起,仔细想想就有点多余了。

    陆清道:“也许墓主被葬入这里时猜测到,后人再进这里是有目的的,就如穆祈一样要到墓里的某个地方。所以青铜铃铛的存在不只是解决怪物,而是指引穆祈正确的路,让他找到正确的地方,履行他作为后人应该要做的事?”

    “八成就是这样!”

    越青衣笃定的说。

    犹豫了下,她又道:“你还记得那什么玉台吗?日光楼418的人说,玉台里有能找到蛇首的东西。而玉台是在拉达尔村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