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87.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287.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陆清应了声。

    迟疑半秒,她缓缓道:“其实那玉台里的东西……”

    “是残缺的。”越青衣蓦地说道。

    陆清猛然扭头看向她,眼神一瞬变得极锐利。

    因为她没有告诉过越青衣玉台里是张残缺的香方。一直以来,这只是她和简弗瑜独自掌握的信息。

    越青衣看陆清一眼,耸了耸肩,无所谓的道:“我也只是猜测。”

    陆清没说话。

    越青衣就叹道:“你当栾应寒傻吗?”

    这倒叫陆清有些诧异,“什么意思?”

    越青衣沉声道:“我看你对栾应寒没有个清晰的认知。他这人实际上很疯,对认准的东西势在必得。我从我自己途径查到的信息,再加上于重和在道上散布的,以及栾应寒出现在这里的消息,就能得到一点。”

    “——当日赌石会上,想拿下于重和手里玉台的人,必是栾应寒。”

    蹲的久了,越青衣腿脚有些麻。

    她干脆一屁股坐下,盘起腿来,道;“但栾应寒并没有得逞。玉台被一神秘赌石天才给赢走了。”

    话落,越青衣瞥陆清一眼,“我要是猜的没错,这人是你。”

    陆清定定的看她。

    越青衣耸了耸肩,“你和简弗瑜是来找人的。但昆仑拉达尔村一向名不见经传,我都是于重和散布消息后才知道这里的,那秦九、骆原他们是怎么知道,还准确找过来的?定然是有人告诉他们的。不然过去年间他们为什么没有查到?”

    “至于是谁查到的,还不明显吗?肯定是拿到玉台的人,提前知道玉台是在拉达尔村找到的人。除于重和,就只有在赌石会上的赢家。都拿到玉台了,为什么还要找过来?只有一种可能,玉台里他们想要的东西不全,所以他们要过来,把所有的东西找全。”

    陆清微眯起眼,道:“能从那么可怜的消息里推断出这些,你比我想的要聪明。”

    “那我谢谢你的肯定啊。”

    越青衣听笑了。

    随即,她面上笑意又骤然消失,意味深长的看着陆清,“所以拿到玉台的人,是你。是你提前从于重和那里知道了拉达尔村,并告诉和你有关系的秦九、骆原,他们才会过来。”

    陆清没否认也没肯定,只问:“为什么不猜是简弗瑜?”

    越青衣乐了,“你当我这一路眼瞎?就简姐,她知道的有你多吗?她还是继续做她的百宝全箱,我更佩服她。”

    陆清扯了扯嘴角,痛快点头,“是。”

    越青衣没自己点破,她刚才也是要告诉她玉台里的东西。

    她只是没有想到,越青衣会额猜到这么多。

    能藏在心底一路,也是厉害。

    越青衣的目光落回到石碑上,沉声续道;“也只有玉台里的东西是残缺的,栾应寒觉得先不用急,所有他才会有闲心过来。不然,凭他以往作风,拿着玉台的你早就完蛋了。起码不可能会像现在这样,还能悠闲的跟简弗瑜来找人。”

    陆清反应片刻,明白了她的意思,“你是说,穆祈来找的,可能就是玉台里东西残缺的另一半?”

    越青衣认真的点点头。

    陆清想了想,也是觉得这个可能性最大。

    玉台和蛇首对于日光楼418的那伙人,乃至穆祈和这个地墓的人应该是最重要的。

    如果玉台里的东西只有一部分,按照那个“族长”的说法,及时它们沦落到有心人的手中,只要玉台里的香方不全,有心人照样找不到真正的蛇首。

    是以若香方的另一半在地墓里,那穆祈在青铜铃铛的影响下,第一要事应该是要去香方存放的地方。至少是要去确认东西安不安全。

    但那个地方太深了。

    过程里也太危险了。

    所以青铜铃铛的存在很有必要,能避免他们相当一部分的危险。

    思及此,陆清又觉困惑重重。

    因为她不明白傅庭。

    傅庭和穆氏一族能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会有人专门给傅庭寄了块青铜碎片,傅庭还能受其影响?

    按理说,不是只有穆氏一族的会受影响吗?

    而且,如果地底石脉和古村落所在地是穆祈最终要去的地方,为什么傅庭醒来会在那里?

    “傅大佬,你……”

    陆清叫出口,才意识到傅庭一直没有说话。

    她就扭过头去看傅庭。

    不看还好,一看,她声音戛然而止,猛地起身。

    “——傅大佬呢?!”

    越青衣一愣,跟着扭头看去,就见后面漆黑安静的墓道里空无一人。

    哪儿还有傅庭的身影?

    越青衣立即起身,“卧槽,他人呢?那么大一个人去哪儿了?”

    陆清几步往前,扬声叫了几声傅庭。

    但没有回应,她只听得到自己的回声。

    陆清神色一凝,头也不回的道:“越青衣,你在这儿等我,我回去找找他。”

    “??”

    越青衣道:“我一个人在这儿等着?拜托,我也怕啊,我跟你一起。”

    陆清没心情说太多,快步返回。

    结果两人还没走几步,忽然听见轰隆一声响,顿时停住。

    循声回头看去,就见那扇高门倏然缓缓打开,沉重又刺耳的声响令两人心里都咯噔了下。

    越青衣抓住陆清的胳膊,声音染上紧张:“怎么回事?刚才咱们有做什么吗?它怎么自己突然开了?难道它是声控门?”

    陆清:“……”

    神他妈的声控门。

    事出反常必有妖。

    陆清抽出匕首攥紧,道:“小心……”

    还没说完,她余光就突然瞥见右侧的石墙突然动了动。

    陆清一愣。

    那石墙是真的在动,契合的石砖蓦地往外一突,然后整体往旁边移动,悄无声息的露出个可容一人通过的小暗道。

    越青衣睁大双眼,紧张兮兮的道:“完了完了,是不是跟先前一样,有那种会穿墙的怪物……”

    下一刻,在她们的目光里,傅庭俯身从暗道里走出,眼皮微掀朝她们淡淡看过来。

    越青衣蓦地噎住:“……”

    陆清立即收了匕首,挥开越青衣的手跑过去。

    “傅大佬,你去哪儿了?突然不见,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傅庭揉了揉她脑袋,低沉嗓音平缓淡定:“没有。我只是去找了找开门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