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06:八两

006:八两

    天刚蒙蒙亮,天边还有几颗碎星星,下了一夜的雪终于停了。

    苏拾不记得她有多久没醒过这么早了,她向来是个夜猫子,不管是做研究,还是做任务,亦或是治病救人,她的朋友都会把她的工作排到下午或者晚上。

    她醒来的时候,顾瑾还在睡,趴在火盆边的五只小狼崽也在睡,五个小家伙紧紧的挨着,互相取暖。

    火盆里的火早就灭了,已经不暖和了。

    她穿上衣服,去外面取了木炭,把仅剩的一些木炭烧了,让屋子里重新暖和起来。

    顾瑾应该是很久没有休息,睡的很沉。

    她哪里知道,她昨晚很快睡着后,顾瑾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少女的身体娇小温软,呼吸就落在他的身边,饶是他是个傻子,也察觉到了自己身体的不对劲。

    到了后半夜,才是勉强睡去。

    苏拾替他捻好被子,少年只露出了一个小脑袋,看着有几分可爱。

    她低头笑了一声,起身离开了屋子,她要在顾瑾和小狼崽还没醒来的时候,去镇上换点吃的。

    她将昨晚准备好的背篓背在了身上。

    里面放了些蘑菇,和木耳,还有一张兽毛。

    原主是去过镇上的,所以记得路。

    这个时候,村里的人都醒来了,赶集的赶集,做农活的做农活,只是看到苏拾的时候,都会指指点点的说几句。

    苏拾并不在意这些,她在赶路,没工夫搭理他们。

    -

    镇子上,西边是集市,苏拾学着集市上的人,在路边摆了摊,铺了一层布,她把背篓里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

    旁边摆摊的是个老妇人,她卖的是土豆和胡萝卜,这年头,这东西,说真的不值钱。

    “小姑娘,你这东西怎么卖?”

    苏拾的蘑菇,个个看着厚实饱满,还有那张兽毛,看着就很暖和。

    苏拾回头看她:“您看着给。”

    “你这蘑菇不会有毒吧?”蘑菇这玩意,对普通人来说,还是很罕见的,因为他们不会分辨什么有毒,什么没毒。

    苏拾:“我已经处理过了,没毒。”

    老妇人看她一个小姑娘,也没坑她,拿了一大堆的胡萝卜和土豆,和她换了一些蘑菇。

    之后,陆陆续续又有人来找苏拾换,也有人花银子买。

    不一会时间,苏拾收了有二十个铜板。

    她对这个时代的银子没什么概念,但应该不少吧?

    “小姑娘,你这兽毛不错,怎么卖?”

    “看着给。”

    男人摸了摸兽毛,眯着眼,很享受的样子,这狼毛,一看就是真的。

    “二十个铜板。”

    苏拾揪了一根狼毛给他:“一根,给你。”

    她不傻,蘑菇木耳不值钱,所以,这些人找她换,她没意见,但是兽毛是真的值钱,在现代都那么值钱的东西,动辄上万的价钱,在古代,二十个铜板?

    她今天出来,主要就是卖它的。

    一根狼毛都是给他脸了。

    男人的脸有些不好看。

    “你也不看看你这毛多假,我给你二十个铜板,已经是很高的价钱了,搁到别人身上,一个铜板都不会施舍你!”

    就在这时,一道声音插了进来:“二两银子,买你的兽毛。”

    嗬——

    众人倒吸口凉气。

    纷纷看向来人,是顾家二郎——顾惊鸿。

    这是苏拾穿越后第一次碰到原书男主,长的确实不错,长发束起,穿着青衫,外头披了大氅,抵御了所有的寒风。

    他面容清秀,是个俊雅的公子哥。

    苏拾缓缓开口:“四两银子。”

    顾惊鸿还没说话,站在他旁边的小厮就先受不住了,眉眼一竖,愤愤道:“你这是什么毛,我家公子愿意给你二两银子,已经是很大方了。”

    “而且,因为你,我家公子昨天还差点错过了考试,这你又怎么算,本来就是你欠下的,现在竟然还坐地起价!”

    言外之意,就是让苏拾别不识好歹,这都是她应该的!

    苏拾半眯着眼,欠?

    呵——

    “六两银子。”

    “你别太过分。”

    “八两银子。”

    苏拾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要的多,她和顾瑾跋山涉水的爬了一座山,扒下了狼毛,路费和手工费得有吧。

    顾惊鸿神色不变,只是发现,苏拾看向他的时候,眼底的那种光不见了,没有了那种迫切的追求,她很平静,平静到可以和他在这里讨价还价。

    其实他更好奇的是,苏拾是怎么有的这狼毛的。

    这狼毛,一看就是上上等的。

    “弟妹,我们是一家人,八两银子是不是过于贵了?”

    苏拾面无表情:“亲兄弟,明算账,买不起,那就滚。”

    这个时候,想起他们是一家人了?晚了。

    书里,顾惊鸿明明知道她到公主府就是死路一条,竟然还帮着公主诱惑她进去,对她表现出善意,让她觉得自己是有机会和公主两女侍一夫的。

    原主傻,可现在的苏拾并不傻,她很有自知之明,对于顾惊鸿,不会再有半点感觉。

    甚至有点想找他算账,不过暂时也只能先忍了。

    顾惊鸿脸色有些不好看了,只是情绪藏的很深,他示意小厮给银子。

    “公子,那可是八两!”他觉得他就是把这狼毛抢走了,苏拾也不能说他们半个字。

    “给她。”

    苏拾美滋滋的收了八两银子,这比她想象的,还要挣得多,再加上昨天的三两碎银子,现在他们家有十一两碎银子哒。

    顾惊鸿深深的看了一眼苏拾,眼底有些疑惑,不过看苏拾收了银子后压根不理他,不看他,他便没有自找没趣,小厮跟着他骂骂咧咧的离开了。

    这一早上,收获颇丰,苏拾将东西收拾好,路过张记糕点的时候,想到顾瑾很喜欢吃这家的糕点,便在后面排起了队,等她买到糕点,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了。

    然后才去了别处买家用的东西了。

    这一个逛下来,就有些忘了时间,等她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还没走到家门口,就瞧见顾瑾一个人可怜巴巴的蹲在篱笆前,眼睁睁的瞅着前面,眼睛黑亮黑亮的。

    像个望妻石,在他的身边,五个小家伙在那趴着。

    一个个都是生无可恋的。

    雪团子们都要冻懵掉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