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07:打针

007:打针

    顾·望妻石·瑾看到那道熟悉的身影的时候瞬间就站了起来,下意识的往前跑了几步,后知后觉的察觉自己还在生气,他站定,气呼呼的撇过了头。

    嗯,他还在生气!

    苏拾微微挑眉,她很快走到他跟前,伸手将他头上那一撮翘起的呆毛压了下去。

    它又翘了起来,她再压。

    来来回回好几次,顾瑾一下都没躲。

    而顾瑾早就已经伸出手,拖住了她后背上的背篓。

    背篓很重,他都觉得很重,更何况苏拾那纤细瘦弱的身体。

    所有的气一瞬间就没了,他有些心疼她,主动拿下了她背后的背篓,“媳妇,你出门怎么不叫我。”

    “你在睡觉啊,你睡觉还流哈喇子呢。”

    顾瑾一下就羞红了脸,哈喇子是小孩子睡觉才会流,他不是小孩子了,他不承认:“阿瑾没有,肯定不是阿瑾。”

    他好可爱,苏拾又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

    “太冷了,我们进去。”

    进屋子的时候,苏拾把五小只也抱了进去。

    她从顾瑾的手里接过背篓,将里面的东西一一取了出来,还买了很多的黑炭,屋子里太冷了,她先将黑炭烧了起来,将五小只放在了火盆的旁边。

    又将桂花糕给了顾瑾:“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桂花糕。”

    顾瑾拿着桂花糕,瘪了瘪嘴,眼睛有些红:“媳妇出去是给阿瑾买桂花糕了吗?”

    他是有些傻,可他懂得好坏,他知道,苏拾对他好,很好很好。

    苏拾点了点头。

    她还买了一些厚实的布料,打算缝一个棉被,棉被在铺子里买都太贵了。

    她去给他们做了饭,她买了些肉,包了肉包子,皮薄肉多,香味馋的隔壁的狗都要哭了。

    她还做了一些玉米糊糊给小狼崽们吃。

    它们还太小了,没长牙齿,不敢让它们吃肉,不过她在玉米糊糊里放了些肉沫,也算是有营养。

    本来是想买一些奶的,但是在集市里找了一圈,没有卖的。

    就只能委屈一下它们了。

    不过五小只也属实是饿了,所以吃的飞快。

    吃完饭,顾瑾在洗碗,苏拾进了屋子,她把以前的被子拆了,取出里面的棉花,重新缝。

    她从来没有做过针线活,但是没关系,她给人动过手术呀,给人缝合过伤口,相当的美观,所以,缝个被子而已,难不倒她。

    顾瑾收拾完厨房,走进屋子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半成品的被子,唔,就是有点奇怪。

    为什么所有的线头,都在外面露着……

    苏拾问他:“好看吗?”

    “好看。”无条件夸奖。

    嗯,苏拾也觉得好看。

    虽然吃了很多的包子,但其实顾瑾还是能吃得下,他打开了苏拾买的桂花糕,拿起一块,喂给了苏拾。

    “媳妇,我们一起吃。”

    -

    另一边,顾家老宅。

    恰好今天是二房的路氏做饭,她是个火爆嘴碎的性子,在加上今天他们吃肉,又炖了整整一大锅,肉在锅里都熟烂了,香味飘满了整个灶房。

    可是他们顾家有个规矩,女人不能上桌吃饭,只能在灶房里吃。

    路氏很想吃,唠叨了半天,因为一个顾惊鸿一直不回来,顾老爷子也不说开饭,这些肉,她就也只能看着,默默的咽口水。

    顾家虽说家境挺好,可是大部分的钱,都给了顾惊鸿了,甚至还专门给他买了个小厮,贴身伺候着,她家的顾顺宝都没这个福分哩。

    路氏一直瞅着锅里的肉,就在她想偷偷尝一口的时候,大房的张氏走了进来,说:“咱爹说了,肉先用小火炖着,让二郎回来的时候能吃一顿热乎的。”

    “不就是去镇上买个东西?买一早上,让所有人都跟着他一起挨饿。”路氏也就是在张氏离开后唠叨几句,毕竟顾二郎太受宠,是家里唯一的文化人,整个顾家可都指着他升官发财呢。

    等顾惊鸿回来的时候,一家人都饿了快一个时辰。

    “爷爷,你们怎么不先吃饭。”

    顾老爷子看到顾惊鸿回来,这才吩咐路氏将菜摆在了桌子上,在顾家,男人吃饭是在堂屋里,女人是不上桌的,她们只能在灶台上吃。

    顾丰茂和他大哥顾承业坐在一处,顾惊鸿坐在顾老爷子身边,顾顺宝大大咧咧的坐在最尾端。

    “这次去镇上,事情办的怎么样?”顾老爷子给顾惊鸿夹了一块五花肉,顺口问。

    “礼物已经托裁缝店的人去赶制了,于院长半个月后才会到镇上,爷爷不必着急。”

    他声音温缓,带着一点清冽,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似是与生俱来的高傲。

    他也不像顾顺宝那般吃的粗鲁,他吃的很斯文,肉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稀罕玩意。

    “这件事,你要好好办。”

    于院长是昭国最大的四海书院的院长,享誉整个昭国,这次能来到他们这个小地方,就是为了顾惊鸿来的。

    “爷爷,你猜我今天在集市上买的是谁家的毛皮。”

    顾老爷子:“不是我跟你说的城东的王家吗?他们家的狼毛向来保暖,很实在。”

    顾老爷子买过一件,花了十八两银子,从来不舍得穿,到现在都还在压箱底。

    “是从苏拾那买的。”

    啪——

    所有人的筷子都惊掉了。

    -

    苏拾并不知道她有狼毛的事情已经被顾老爷子知道了,她此时刚缝完被子,又拿出了顾瑾的衣服,看到他衣服上面有很多的破洞,便开始缝缝补补。

    无一例外的,所有的线头都在外面。

    顾瑾揪着一根线头,歪着头,就盯着苏拾看。

    缝完衣服后,苏拾又拿出了药,给顾瑾抹了碘伏,还有冻伤膏,苏拾捂住了他的眼睛,让他趴下身,扒了他的裤子,说:“会有一点点的疼,但是,再疼都不准动,知道吗?”

    顾瑾不安的动了一下,这个姿势,羞的他耳尖都红了。

    “媳妇……”

    然后,下一瞬,他就感觉自己屁股上一痛——

    苏拾给他打了一剂消炎针,他身上伤口多,再加上是冬天,恢复的慢,打针能快点。

    就是……

    他真的,好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