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67:暗阁

067:暗阁

    蝎毒不是什么剧毒,黎天纵若是在全盛时期,是不可能没有察觉的,现在很明显,是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下了毒。

    云听澜皱着眉,一向邪性十足的脸上此时满是凝重。

    苏拾看了他一眼,“云听澜,你在想什么?”

    云听澜被她的话惊了一下,几乎是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才摇头。

    那是明显心虚的模样。

    苏拾只是随口一问:“你认识他。”

    云听澜抿着唇,隔了一会,才说:“我记得他,他暗杀过花亦淼。”

    苏拾只道:“把血水倒了,打一盆清水过来。”

    云听澜离开后,苏拾才解开了黎天纵的衣服,解了他身上的纱布,药粉已经和血肉混杂在了一起。

    苏大爷微微拢眉,倒吸口凉气:“这么重的伤,他愣是一声没吭啊!”

    “药粉是从哪里来的?”

    “我当时一直守在你们房间门口,是云听澜给黎天纵上的药……”不得不说,苏大爷在某些情况下,脑子转的特别快:“这药有问题?”

    “可是这药也是你给的呀……”

    是啊,药是她给的,一直就放在家里的药箱里,今天怕是第一次用。

    “苏爷爷,你照顾一下阿瑾和黎天纵,我出去找云听澜。”

    “好。”

    -

    榆林村,茅草屋里都是苦涩的药味,男人背着背篓,佝偻着腰,从屋里走了出来,刚走没几步,他停下了脚步——

    阳光今天格外的浓烈,落拓在白衣少年的身上,格外清隽。

    钟大夫微微抬起头,浑浊不堪的目光落在了云听澜的身上,他肤色太白,趁的那张唇似血一般,白色的衣衫上不见得多干净,有干涸的血。

    “公子来的这么早,是过来看病的吗?”

    “不是来看病的。”云听澜随手扔下了一个瓷瓶,瓷瓶滚到了钟大夫的脚边:“我就是想问问钟大夫,这玩意,你可认识。”

    钟大夫将瓷瓶捡拾了起来,打开瓶封,嗅了一口。

    “就是普通的伤药,我自然是认识的。”

    云听澜嗤笑:“装聋作哑,钟离钥,在这么装,可就没意思了吧?”

    被人叫出名字,钟大夫愣了片刻,旋即,便回复了正常神色,那张被火烧伤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笑容,狰狞可怖!

    “小世子可比以前的胆子大多了,你一个人过来,就不怕——”

    云听澜淬了他一口:“你个不要脸的老女人,本世子今天就要了你的命!”

    “杀了她!”

    云听澜话音刚落,藏在暗处的四个暗卫瞬间朝着钟离钥杀了过去。

    钟离钥在这时竟然缓缓直起了腰,背篓被她丢在了地上,她轻飘飘的躲着那些杀招,游刃有余。

    云听澜的脸色愈发的难看,钟离钥瞬间冲到了他面前,伸手在他脸上抹了一把,“果然小世子还和以前一样细皮嫩肉的,是不是很想我了?”

    她不再是那种沙哑难听,让人作呕的声音,反而是有些空灵清脆,她特意放慢了语速,有一点魅。

    云听澜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阵恶寒,他迅速往后退:“你这个不男不女的东西,给我滚远点!”

    他听到蝎毒这两个字的时候,就隐隐约约猜到了是钟离钥,可他想破了脑子,也只能想到这个躲在榆林村里所谓的钟大夫!

    钟离钥摘下了脸上的人皮面具,露出了一张几位娇嫩的脸,是不符合年龄的年轻和幼小。

    云听澜看到这张脸,整个人打了个寒颤,更是一阵恶心,胃里翻涌,他直接就反胃似的吐了出来。

    钟离钥狞笑着,那四个暗卫已经被她打趴下了,她一步一步的走向了云听澜,声调透着一点得意:“花亦淼多碍事,当年不是他,你能活到现在?”

    她喜欢看着猎物在死前垂死挣扎的样子,尤其是美人,死前的狰狞,丑态,让她心情格外的舒爽。

    云听澜脸色苍白,不断的往后退。

    “那你为什么要给黎天纵下毒!他不是你的人吗?”

    钟离钥忽然愤怒:“别跟我提他,他是一个叛徒!这辈子都不得好死!蝎毒落在他身上,他就准备一点点的腐烂吧。”

    “小世子,你看,现在只剩下咱们两个人了,是不是应该做点风月之事?不然,活了这么多年,岂不是白活了?”

    “到了阴曹地府,旁人都要笑话你了。”

    云听澜咬着牙,视线落在她身后,那四个暗卫已经倒在了地上,他暗骂了一声废物,这花亦淼的暗卫也好不到哪里去!

    四个人打不过一个女人!

    “阴曹地府,可不敢收我的人。”黑色人影从树上翩跹而落,她脸上带了面具,头发扎了个丸子头,用一根木簪固定。

    苏拾瞥了一眼云听澜,看他捂着心口,就知道是那毛病又犯了。

    她随手将药扔了过去:“吃了它。”

    她以前学过变声,所以声音有些粗犷,云听澜也是定定的看了她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她是苏拾。

    这才拾起了地上的药,囫囵吞了下去,胸口剧烈的疼痛才消减了一点。

    他往后退了退,站在了树后面。

    苏拾重新回头看着钟离钥,面具下表情很冷漠:“我早该猜到是你的,从苏伏进入我顾府开始。”

    “其实,苏伏从来都没有那个脑子,他不敢上门闹事的。”

    她想过很多人,顾老爷子是有那个脑子,但是他没有那个本事,顾惊鸿……她排除了,这人此时还未成气候。

    钟离钥在打量苏拾,她可以确定,她不认识这个人。

    “你是谁?你和云听澜是什么关系?!”

    苏拾半眯着眼,“云听澜的名字是你可以叫的吗?一个暗阁的渣渣而已,却敢在这里对着小世子爷叫嚣……”

    钟离钥瞳孔震颤,万万没有想到,暗阁这两个字,会从这么一个无名无姓的人的嘴中听到!

    暗阁——

    这对与她来说,是一个久远,陌生却又格外熟悉的称呼,那是刻在骨子里的恐惧和服从!

    “渣渣,你有几条命够我杀?”骤然冷下的声音,几乎让人从心里发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