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68:通透

068:通透

    钟离钥警惕的看着苏拾。

    苏拾摆弄着自己的手,格外的漫不经心:“怎么,怕了?”

    暗阁是在这个书的中期才开始慢慢浮现出的势力,她没有看完全文,只是知道,暗阁等级森严,像钟离钥这样的,也仅仅只是摸到了一个边缘而已。

    是暗阁里一个可有可无的渣渣。

    不过……暗阁为什么盯上了顾瑾?

    现在的顾瑾对他们而言,也就是个废物而已。

    钟离钥狞笑:“怕?本小姐就不知道这个字怎么写,今天谁都别想阻止本小姐和小世子的好事,挡者死!”

    钟离钥朝着苏拾冲了过来,对四个暗卫都没有用起的武器,此时直接抽出缠在腰上的鞭子——

    裂风而来。

    苏拾轻哼,甩了甩手,眼底划过一抹暗芒,她的身形动了,她不会这个世界的轻功,有的只是自己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速度和力量。

    没有任何花哨的姿势,躲过鞭子,她已经一只手扼住了钟离钥的脖子,骤然收紧,把人拎了起来。

    钟离钥手劲一松,鞭子掉在了地上。

    小小的身体里,力量巨大。

    钟离钥先是一惊,接着便开始冷笑,娇媚的脸,露出了不符合这容貌的恐怖笑意,近乎癫狂。

    她艰难开口:“你以为你碰了我,你能活着吗?我告诉你……我全身是毒!你碰一下,都别想活着。”

    苏拾视线微抬,从钟离钥的领口爬出来了一只蝎子,慢慢的爬到了她的手背上。

    “蛰啊,蛰下去……蛰死她……咯咯咯……”

    “快蛰啊!”

    蝎子像是听懂了自己主人的话,狠狠地蛰了下去。

    面具下,苏拾微微挑眉,任由它蛰了。

    隔了很久一会,她才开口:“你对你自己,是不是太自信了点?”

    钟离钥万万没想到苏拾会无事,蝎子见蛰了一下不行,张口在苏拾手背上又咬了一口,可是下一瞬——

    钟离钥瞳孔瞬间收缩!

    脸上得意的表情瞬间皲裂:“不,不可能,你不可能……”

    蝎子自己滑落在了地上,没了气息。

    竟然是被苏拾的血给毒死了!

    苏拾捏着她脖子的手缓缓收紧,指甲都嵌进了她的肉里。

    “如果我没猜错,你已经年过花甲了吧……这幅模样,是用了多少少年的血肉才能有的?”

    原著里没有钟离钥的故事,只是写道,她从来都是一副少女模样。

    今天一见,系统直接就分析出来了她的容貌,乃是用一种极为残忍的手法,用少年的血肉,配合蛊虫,熬制成药丸服用,维持容貌。

    这种东西,很容易就失败了,能成功都是万里挑一,可见钟离钥的手底下,杀了多少人,染了多少血。

    而云听澜……最后的结局,就是被她囚禁,折磨,割肉,放血,她极为喜欢这张脸,存了一点别的心思,没有直接要了云听澜的命,吊着他一口气。

    少年被折磨的生生没了活力,等到花亦淼找到他的时候,整个人已经疯了。

    什么翩翩少年,什么潇潇君子,他只剩下了满身的伤,所有的风骨都折了。

    钟离钥从苏拾的眼里,看到了滔天的杀意!

    她慌了,准确来说,从她的毒奈何不得苏拾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慌了。

    “不,你不能杀我,我有顾瑾的秘密,你不能杀——”

    清脆一声,是苏拾扭断了她的脖子。

    她将人普通垃圾一般的丢在地上,从怀里取出了手帕,缓缓擦掉了手上沾染的血。

    顾瑾的秘密……她不想知道,但是,伤了顾瑾,想要全身而退?

    呵,她苏拾不答应!

    他都已经躲了这么远,你们却还不肯放过他?

    他已经是个傻子了,前尘往事全然不知,你们却还要赶尽杀绝?

    也难怪最后顾瑾的心里没有半点善,他从未做错任何事,却承受了这世间所有的恶。

    既然如此,纵使是天皇老子,她也要将这些账好好清算一下。

    云听澜在一旁彻底看呆了。

    “阿拾,你……你就这么杀了她?她知道很多事,你不审审吗?”

    “他们为什么要杀顾瑾,背后到底有什么人……你,你都不好奇吗?”

    苏拾细细的擦去了手上的血,指尖在颤,云听澜注意到她的异状,微微拧了下眉,走过去握住了她的手:“阿拾,你不要怕,尸体我会处理的……”

    他大约忘了,当他在小亭子里被人轻薄的时候,苏拾杀了三个人,甚至是面无表情的处理了尸体。

    苏拾瞬间反扣住他的手腕,力道重得似乎是要将他的骨头都捏碎了。

    她的眼底,是一片赤红:“离我远点!”

    从小在死人堆里长大,见惯了血腥,习惯了杀人……

    她用了很大的自制力,才没有去掐断云听澜的脖子。

    ……

    回到顾府,黎天纵身体好,早就已经醒了。

    他站在廊下,一直在等苏拾。

    苏拾先去看了顾瑾,拔了他的针,重新给他输了瓶液,这才去见了黎天纵。

    “还难受吗?”

    黎天纵在这站了很久,想了很久,就是没有想到苏拾会和她说这句话。

    他觉得,因为他,暴露了顾瑾的位置,害他被追杀,苏拾就算不收拾他,也应该会质问他。

    “别想太多,他们要杀阿瑾,和你没关系,你不用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黎天纵眨了下眼,漆黑的瞳孔里,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

    苏拾:“好好养身体,你的命可是我救的。”

    黎天纵一笑:“好。”

    以后这条命都是你的。

    苏拾重新回到房间,顾瑾睡的不安稳,一直皱着眉,麻药散去,伤口已经开始隐隐作痛。

    苏拾握住他有些冰凉的手,“我是不是应该把你拴在家里,这样你才不会受伤?”

    她的穿越改变了这本书的原定发展,书里前期的顾瑾,本就是命运多舛,被人各种欺辱折损,现在,那些欺辱折损没有,却是更直接的来要他的命了……

    顾瑾到底知道什么?才能让京城里的人这般忌惮?

    又或者……他的身世?

    苏拾的心里,有了一个很可怕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