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71:撒娇

071:撒娇

    顾瑾以为她都将这件事给忘了。

    没想到还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脸上原本的羞红,此时完全变成了难堪,他目光闪躲着,皱了下眉,捂住了胸口,状似难受:“媳妇,伤口疼~”

    最后一个疼字,愣是被他叫出了一种百转千回的感觉,故意压着嗓音,温吞的落在苏拾的耳畔。

    苏拾:“………”

    撒娇犯规啊,真是越来越会拿捏她了。

    苏拾柳眉轻挑,眼底带了几分笑,她扒了一下顾瑾的衣服:“那,你先把衣服脱了,让我看看伤口。”

    顾瑾急忙攥紧自己的衣领,这下子不仅是脸了,脸耳朵都红了,苏拾视线下移,露出的脖子,和苍白的胸口,都隐约可见一层粉意。

    “阿拾!”

    苏拾捏了捏他的下巴,指尖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从他唇边滑过——

    他唇边的伤口还没有长好,只是他自己不照镜子,所以看不到而已。

    这是她在大火中咬的。

    她抿了下嘴,放开了他,转身往山下走。

    苏拾,你在肖想什么!

    人家还是病人呢!

    禽兽啊!

    林桑节格外幽怨的跟着顾瑾,边走边道:“顾瑾,你觉得,我重要还是她重要?”

    顾瑾看了他一眼:“你为什么要自取其辱?”

    林桑节觉得,他们好歹一起罚站过那么多天,怎么着也该有点情谊了吧?

    “顾瑾,你重色轻友!”

    顾瑾:“………”

    到了山下,送他们过来的骡子车还在,苏拾给了两倍的银子,让他在这里等着,顾瑾的体力,可不足以支撑自己如此长途跋涉。

    日暮西山时,三人才回到顾府,只是离的老远,就看到顾府门前围了很多人,还有十几名官差。

    顾瑾已经有些迷迷糊糊的睡了,就靠在苏拾的肩上,隔着一段距离,苏拾叫停了车。

    她将顾瑾叫醒:“阿瑾,到家了,不睡了。”

    她给他吃的药里,有一点的安眠成分。

    顾瑾迷迷糊糊的醒来,下意识的用脸蹭了一下苏拾的脸,声音带着一点刚睡醒的软糯:“好。”

    林桑节仰头望天,没眼看!

    苏拾对林桑节说:“你带阿瑾从后门进去,我去看一眼。”

    “好。”

    顾瑾也注意到了自己家门前的情况,拽住了苏拾的衣袖:“阿瑾陪着你。”

    “听话,回去休息,我解决完就回去找你。”

    顾瑾没在坚持,和林桑节从后门进去了府里,苏拾这才走进人群。

    她家门口,放着三具尸体。

    尸体早就腐烂了,不过,苏拾看着那三人身上穿着的衣服……好像是有些眼熟哈。

    而将这三具尸体挖出来的人,就是前段时间和苏伏来顾府门前闹的那两名猎户。

    这两个人也是厉害,苏拾自觉的觉得自己已经把尸体藏的够好了,还是被他们找到了。

    啧!

    “就是这个叫云听澜的,一定是他杀了我们的兄弟!大人,你可一定要替我们做主啊!”

    “三条人命啊!活生生的三条人命啊!说没就没了啊,他们被埋在荒郊野地里,要不是,要不是我们运气好,找到了,我这三个兄弟,岂不是要永远不见天日了!”

    “县令大人,你是个清明的官,你可一定要为我们做主啊!”

    云听澜搬着个太师椅,坐在大门口,怀里抱着一盘瓜果蜜饯,他们在哭诉,县官在头疼,他在吃。

    现在他知道为什么苏大爷那么喜欢吃这些蜜饯了,确实甜,尤其是在看戏的时候,格外的有味道。

    “嚎够了吗?现在能让我说几句了吧?”

    云听澜嘴里甜滋滋的,说:“你们觉得,我这体形身板,能杀得了这三个五大三粗的大汉?”

    周围传来讨论声。

    “这公子看着无比瘦弱,风一吹就能倒了,怎么就能把这三个人杀了?太不合理了。”

    云听澜身体本就不好,肤色是冷白色的,站在太阳底下都反光,再加上此时都入了春,他怀里抱着暖炉,身上披着大氅,怎么看都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娇弱公子。

    百姓的心自然是向着他的,长得美,又娇又弱,自然惹人偏疼些。

    县官拧了拧眉,正准备说话,云听澜又开口了。

    “再者,说我杀人也要有证据吧?你随便找来三具尸体,就说是我杀的,那以后,是不是只要有个死人,都是我杀的?”

    “那我岂不是太罪孽深重了?”

    “说话之前,过过脑子吧,我都不认识你们,却平白无故被你们泼了一盆脏水,真是晦气。”

    “你,你——”其中一个猎户指着云听澜,气的身体发抖,整个人都快要炸了!

    原因?当然是有原因的!

    可是,这个原因,他也不敢说啊!

    难不成在大庭广众之下,告诉这些人,他的三个兄弟因为觊觎这云听澜的美貌,要对人家行不轨之事?

    云听澜嘴角勾着笑,从头到尾都底气十足。

    他是娇养着长大的,在家里嚣张跋扈,任性妄为惯了,说起话来,自然是有把人气死的本事。

    “我什么?既然没有证据,那就麻溜的把你的死人赶紧带走,免得脏了我家的地,到时候还要让我们收拾。”

    “臭烘烘的,恶心死了。”

    “这位公子说的有道理啊,你们把尸体放在人家家门口,这不是给人找晦气嘛!”

    “要是搁我家,我能打死你们。”

    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腐烂的味道,尸体上还有虫子在爬,虽说他们用草席遮着,可还是让人一阵作呕。

    百姓们的一言一语,让两个猎户有苦难言,他们就是莽夫,哪里知道这些弯弯绕绕,原本想着,有这些尸体在,一定可以让顾府的人付出代价的,结果到头来……

    反而成了他们的错?

    “是她!肯定是她在报复我们!”

    忽然,其中一人伸手指向了人群,大家顺着他的方向看了过去,赫然指着一个小姑娘!

    苏拾走上台阶,瞥了凉凉的瞥了一眼云听澜,然后伸手拿走了他手中的果盘。

    云听澜手上东西一空,抿了下嘴,可怜巴巴的瞅着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