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72:戏精

072:戏精

    苏拾看向了那名猎户:“我杀人?叔叔,你觉得,我能杀得了人?”

    苏拾年纪不大,再加上长期营养不良,就算这段时间已经补充了一些营养,可比起同龄人还是差了很多。

    百姓们看着小姑娘如此瘦弱,顿时都觉得这两个猎户做的这就不是人事。

    苏拾低下头,耳边的发丝垂下,遮了半边脸,看着有些可怜,她放缓了声音:“我们家里,老的老,小的小,我这哥哥,还有治不好的顽疾,我相公……相公也刚刚从死门关走了一遭,一家子都手无缚鸡之力,老弱病残,是不是就是因为我们太弱了,所以活该被这么欺负?”

    “这世道还真是没有天理,你们之前来我家里闹,我都从未计较,因为怕你们报复,却没想到,你们搬着不知道从哪里挖出来的尸体来到我家门口……”

    “你们……你们真是太过分了……”

    大家都是心疼弱者的,苏拾抽抽噎噎地说着话,小身子一颤一颤地,像是在哭,众人一看,就更加心疼了,觉得苏拾掉的不是眼泪,而是珍珠。

    云听澜表情怪异的看了眼苏拾,从他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苏拾嘴角勾着的笑,还有眼底的冷漠无情。

    装,你接着装!

    “行,你既然说人是我杀的,那就是我杀的吧,县官大人,你不如就将我抓走吧,我……我不反抗。”

    “县官大人,这家人什么情况,其实我们这些邻里都清楚,这小姑娘一个人撑起了这么一大家,也是不容易。”

    “而且三个大汉,这小姑娘得有多厉害才能把他们杀喽呀?你觉得这小姑娘能办到?”

    “是啊县官大人,反正我们这些大人都办不到。”

    众人一言一语,都是在向着苏拾的。

    两名猎户瞬间就成了众人指责的对象。

    “两个加起来都过了五十岁的人了,竟然如此恬不知耻的跑过来污蔑一个小孩子,真是不要脸!”

    “你就看人家家里没有大人,没有人撑腰,所以才敢如此蹬鼻子上脸!”

    “可赶紧带着你们的尸体滚吧,放人家家门口,可真是够晦气的。”

    县官冷眼旁观完,捏了捏眉心,仵作有验尸,都是被人直接打穿了脑袋,一击毙命的,这三个人,从头到尾根本没有任何的反抗,那就只能说明,杀死他们的,是个绝顶高手,而不是这一家子的老弱病残!

    就离谱!

    县官瞥了那两个猎户一眼:“你们两个,没有证据,也敢随便报官?”

    “如此红口白牙的诬陷良民,本官看你们是欠教训!”县官气得哼了一声。

    “大人,这件事是真的,肯定,肯定是被他们杀的,大人,你进府里搜一搜,肯定会有证据的!”猎户急了,他迫切地想要让别人相信他的话。

    苏拾和云听澜给他们让了路:“那你们就进去搜吧。”

    小姑娘在外人面前看着怯生生的。

    一个人,养活这么一大家子人,看着都可怜。

    县官站在那没动,他不说话,衙役自然也不会动。

    县官严肃开口:“把他们两个都给本官带回县衙!”

    眼看着衙役就要走到他们两人跟前把他们压回去,两人对视一眼,瞬间就明白了彼此心中所想。

    两人几乎是恶狠狠的朝着苏拾和云听澜扑了过去:“一定是你们杀的!一定是!”

    “我们要你们偿命!”

    苏拾目光骤冷,拽着云听澜的衣服就趔趄着往后躲,盯着两个猎户的目光,残忍又嗜血。

    似乎他们只要敢碰到她一根头发丝,她就敢要了他们的命!

    索性那些衙役的反应也够快,急忙拽住了这两个发了疯似的人。

    只是两人挣扎的太厉害,衙役一时间竟然都被挣开了,又来了两个人,才是勉强将他们两人控制住。

    苏拾瞳孔微颤,眼里都是惊惧,显然是被吓到了。

    县官看了她一眼,走过去拍了拍她的头:“别怕,本官会给你们做主的,不会让你们在受到欺负的。”

    苏拾:“………”就很想剁掉他的手!

    “把这两个疯子给本官带回衙门,本官要好好审问一下!”

    说完话,他又重新看向了苏拾,说:“我让两个衙役守在你们府门口吧,小心再有歹人过来找麻烦。”

    苏拾:“………”

    云听澜:“………”

    苏拾笑着说:“好,谢谢大人。”

    “能帮到你们,自然是最好。”县官又想去拍苏拾的头,云听澜忽然挤进了他们中间,看了眼县官,皮笑肉不笑:“那就麻烦县官大人把这些尸体也抬走吧。”

    县官冷冷的看了眼云听澜,留下了两个衙役,然后其余人压着两个猎户,还有抬着这三具尸体离开了。

    那两名衙役就跟门神似的杵在了大门口。

    事情解决了,围观的百姓才慢慢走开。

    苏拾听到了他们的一些讨论声。

    “大人还是很英明的,并没有听信那两个猎户的一面之词。”

    “是啊,还知道派两个人过来护着这一家人,果然是父母官。”

    苏拾就……翻了个白眼。

    -

    “啊——救命——”

    “顾瑾,你家里怎么会养这种生物!你让他们离我远点!”

    林桑节麻溜的爬上了树,抱着树枝,目光惊恐的落在树下的五只雪团身上。

    苏拾离得远,都听到了他鬼哭狼嚎的声音。

    顾瑾仰头看着他:“你怕狼啊。”

    “废话,这是狼,又不是狗!谁不怕啊!”

    “你说,你们家养你已经很费劲了,为什么还要养狼?”

    苏拾:“………”

    顾瑾:“………”

    云听澜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五只雪团轮流撞树,原本就不甚粗的树开始晃晃悠悠的,林桑节简直快吓哭了,他觉得自己要是掉下去了,肯定会被啃的骨头渣都不剩。

    李氏做好了晚饭,出来的时侯,五只雪团瞬间都朝她跑了过去,她挨个摸了摸它们的头,一抬眼,就看到了爬到了树上的林桑节。

    这……

    “阿瑾,这是你朋友吧?跑树上做什么,快让他下来,摔着了怎么办?”

    顾瑾:“没事,他在乘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