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137:五殿+小剧场

137:五殿+小剧场

    苏子雾一进医馆,就死死的盯着苏拾看。

    目光像是黏在了她的身上一般。

    像,像极了……

    苏子雾在打量苏拾的时候,苏拾也打量了他一眼,听苏承肆说,那些机关,都是苏子雾做的。

    这是个不爱朝堂,不爱权力,只爱机关的怪人。

    苏子雾瞬间松开了苏承肆,走过去,握住了苏拾的手:“苏姑娘,长的真好看。”

    苏拾:“………”

    苏子雾摊开了苏拾的手,捏着她的指尖,“苏姑娘,你手上怎么这么多的薄茧啊?”

    苏拾眯眼。

    苏子雾身体一僵,恨不能抽自己一巴掌,他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听苏承肆说,苏拾一直生活在村里,做的都是农活,又被家里人不待见,生活的并不好。

    他心里泛起一股酸。

    苏拾看了眼苏子雾的手,男子的手骨节分明,白皙纤长,指甲修剪的很好,上面有一弯月牙,透着一点粉。

    不像是一个常年做机关的人的手,像是贵族里的俊公子,不食人间烟火。

    他本人也长的格外漂亮,冷白色的皮肤,站在那都发着光,相比于苏承肆将衣服穿的松松垮垮,邪魅又雅痞,而他穿着工整,打理的一丝不苟,处处透着精致。

    所以,苏子雾是家养的,苏承肆是放养的吧?

    “嘭——”的一声,让两人都回了神。

    原来是苏承肆摸索着想要坐下,然后一头撞在了柱子上,额头都撞红了。

    苏子雾急忙松开苏拾的手去扶着他坐下,不忘数落:“你说你眼睛都看不到了,就不能消停点?”

    苏承肆拍了下他的手:“怎么跟你哥说话呢。”

    来了病人后,苏拾就忙了起来,苏大爷今天陪着李氏去了另外两间铺子收拾,并不在医馆,写药方的时候,苏拾好几次执笔,最后还是将目光落在了苏子雾的身上。

    “你会写字吗?”

    “会呀。”

    “帮我写个药方。”

    “好呀。”

    忙忙碌碌一个早上,苏拾没有停下来过,苏子雾看着苏拾给病人的伤口缝针,血染了她一手,她面无表情的。

    苏子雾在一旁看的都直皱眉。

    中午的时候,顾瑾送了饭过来。

    “媳妇,今天是我做的饭哦。”

    李氏不在,他也不敢让苏大爷和黎天纵去厨房,只能自己下厨,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好在还是能下咽的。

    “你,你,你——”

    顾瑾扭头去看。

    两人四目相对,苏子雾腿一软,“扑通”一下竟是直接就给跪了。

    苏拾:“………”

    顾瑾:“………”这人怕不是有什么大病!

    苏拾饶有兴趣:“跪姿虔诚,你是想当我家阿瑾的儿子?”

    苏子雾:“………”儿子个鬼哦!

    腿不争气,关他什么事。

    顾瑾没搭理苏子雾,把食盒给了苏拾:“你吃一点,看好吃不好吃?”

    “我家阿瑾做的,自然是好吃的,是吧,儿子。”苏拾看了一眼苏子雾。

    苏子雾现在只想撞墙。

    他站起身,目光狐疑的落在顾瑾身上,见他对他似乎毫无反应,不记得他了?

    那他之前做的那些事,他是不是都忘了?

    苏子雾怂怂的往后退,然后坐在了苏承肆的旁边,低声询问:“顾瑾和咱妹妹是什么关系呀?”

    “乖儿子,他们是夫妻关系。”

    苏子雾眉心狠狠一跳,恨不能锤爆苏承肆的狗头。

    苏拾调侃也就罢了,你一个瞎子,跟着瞎掺和!

    苏子雾神色恹恹的抹了把脸:“夫妻关系,你确定?”

    “确定啊,这有什么好骗你的。”

    苏子雾一转头,就看到了苏拾嘴中叼着一小块胡罗卜,凑到了顾瑾的嘴边,顾瑾咬了一小口,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顾瑾脖子是红的,耳朵也是红的。

    嗷,这该死的爱情啊!

    苏拾刚吃了几口饭,医馆的大门就忽然被人推开了,气势汹汹的走进来了一群人。

    看衣着,是大理寺的人。

    为首的头头直接拿出文书,“你们谁是苏拾,有人状告你杀人,跟我们走一趟吧。”

    “你们稍等,让我把这口饭吃完了。”

    “吃什么吃,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案,岂容你在这里吃饭?你们赶紧把她给我押走!”

    苏拾抬头瞪了为首的人一眼。

    平淡的目光,说不上杀气十足,但就是让人打心里的发寒。

    “我说了,吃完饭,跟你走。”

    顾瑾眨巴着眼睛:“媳妇,阿瑾跟你一起去。”

    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大理寺的人要抓苏拾,最后一起去到大理寺的,还有两尊大佛一位爷!

    大理寺卿看到这三个人的时候,脑仁疼的厉害。

    他给了抓捕的人一巴掌。

    “大人,您打我做什么,不是您让我去抓人的吗?”

    大理寺卿咬牙切齿的:“本官让你抓人,本官让你把四皇子和五皇子给抓过来了?本官让你把本官的师叔抓过来了?”

    顾瑾在京城的时候,师承国师,那国师大人历经三朝,如今已是耄耋之年,门下徒弟无数,顾瑾是他收的最小的一个。

    大理寺卿的老师,和顾瑾是师兄弟相称的,所以,按着规矩,他得喊顾瑾一声师叔,哪怕人家现在看着有点不正常,傻乎乎的,可规矩就是规矩。

    这案子怎么审,都特么是爷!

    大理寺卿日常觉得做官好难啊。

    九公主让人传了话,务必把苏拾弄进大牢里,可现在这情况……他觉得大牢的门已经向他敞开了。

    他让人搬了三把椅子,让顾瑾几人都稳稳的坐着,拿了茶水伺候,拿起惊堂木正准备拍下,苏子雾哼了一声,危险的看了他一眼。

    大理寺卿擦了擦额上不存在的汗珠:“来人,再准备一把椅子,让,让苏姑娘也坐着。”

    那么问题来了,是这个四个爷审他呢,还是他审这位苏姑娘呢?

    唉,他也搞不明白了。

    花云小剧场:

    苏拾给的那两支药,花亦淼是想扔了的,却被云听澜抓包了。

    云听澜看完之后,笑的高深莫测:“小花儿,你就这么期待和我睡觉吗?”

    花亦淼往后退,整个人摔在了床上:“我不是,你,你怎么能来花府?”

    “不能来吗?我来找世子妃睡觉。”

    花亦淼:“………”

    云听澜去解他的腰带,看他面色绯红:“现在害羞是不是有点晚了?”

    花亦淼任由他解着,衣衫一件一件的褪下,他忽然伸手攥住了云听澜的手腕,天旋地转,两人的位置颠了一下。

    花亦淼撩过云听澜耳边的发丝,笑的危险:“在牢房那几天,很舒服吧?嗯?”

    他亲了亲他的耳朵,脸颊,然后猝不及防在他唇上咬了一口。

    云听澜吃痛,正想把人推开,手腕已经被他绑的很紧,花亦淼将他吊在了床上。

    这下子,云听澜完全无法反抗了。

    花亦淼的声音温温吞吞的落在云听澜的耳边:“今晚我让你舒服。”

    云听澜这才知道,什么叫羊入虎口!

    牢房里是因为他有错在先,所以一直顺着他,若不然,他一开始是完全压不住他的。

    唉,失策了呀!

    红烛摇曳,荡起的人影朦朦胧胧的,伴随着动情时的轻声细语,他一遍一遍的哄着,听澜,我喜欢你的声音。

    月亮躲进了云层里,只有星星一眨一眨的,窗外的风,在翻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