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138:撑腰

138:撑腰

    大理寺卿根本不敢拍惊堂木,根本不敢大声说话,有些气短:“那个,苏姑娘,关于城东那些百姓吃了你的药死亡的案子,本……”

    “不,下官有些事情想要找你了解一下。”

    哪里敢说本官,瞅瞅五皇子殿下的眼神,要吃人了……

    唉,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苏拾:“你问吧,我配合。”

    “这是我从那些受害人家人手里拿到的药方,经过坚定,这里面的药材,很多都是相克的,有些过量的,是会致死的。”

    苏拾微微挑眉:“哦?是谁判定的?”

    “是我!”声音很熟悉,苏拾想了想,是连子濯的。

    她回过头,却先看到了苏九天走了进来,她脸上带着面纱,只露出了一双有点好看的眼睛。

    只是那双眼睛里此时都是戾气,看着有几分可怖。

    那天晚上,引路人打的有多狠,苏拾是知道的,估计此时苏九天的脸,还在肿着。

    连子濯跟在苏九天的身后,再后面就是无双。

    无双抬眼,看了一眼苏拾,然后又垂下了眸子,乖乖巧巧的跟在连子濯身后。

    苏九天看到苏子雾和苏承肆,微微一怔,她怕苏承肆,却并不怕苏子雾,亲昵的走过去,环住了苏子雾的胳膊:“五哥,你怎么在这里?”

    苏子雾看了眼苏拾,然后不着痕迹的从苏九天怀里抽出了自己的胳膊:“你不是受伤了?不在公主府里养伤,跑来这里做什么?”

    “连太医之前给我看过病,他这次在城东义诊的时候,发现了很多人死于非命,我过来看看情况。”

    “四哥,五哥,你们这是在……”

    苏承肆懒洋洋的坐着,眼睛上裹着一层纱布,抿起的嘴角显得高不可攀。

    “巧了不是,有人污蔑我妹妹医死了人,我闲来无事,过来给她撑撑腰。”

    面纱下,苏九天干笑了一声,将语调放的很软:“四哥,我不会医术,怎么会医死人呢?”

    苏承肆勾了下唇,没在说话。

    “张大人,这件事,还请您秉公处理,毕竟那么多条人命,总是要给个交代的。”

    苏九天看苏承肆明显不愿搭理她,只能转头看向了大理寺卿,张大人。

    “那么多条人命,当然是要给个交代的。”

    “张大人手上有药方,只要确定那药方到底是谁写的,真相自然大白。”

    连子濯看了一眼苏拾,“黄口小儿!”

    “啧,连太医,我在街上救一条狗,它尚且知道要对我摇着尾巴示好,怎么救了你三次,还是救不熟你这个白眼狼呢。”

    “莫不是,堂堂太医院的连大人,畜生不如?”

    苏子雾没憋住,直接笑了出来,这说话能气死人的本事……怎么跟他三哥那么像!

    连子濯胡子都要翘起来了:“你,你——”

    无双急忙过去安抚自己的师父,“师父,你生什么气,苏大夫确实救过你三次啊,三条命啊,堪称是你的再生父母了呀!”

    徒弟的补刀才是最狠的!

    “你闭嘴!”

    “哦。”

    无双闭了嘴,乖乖站到了一旁。

    “苏大夫真是舌灿莲花,可现在证据确凿,你确实治出了人命,杀人是要偿命的。”苏九天说着话,目光却看向了顾瑾。

    少年的目光,一直落在苏拾的身上,没有分给她分毫。

    她深吸口气,“苏大夫,你救过我父皇的命,我挺感激的,可是现在你杀了人,估计……就算是父皇,也保不了你。”

    苏子雾听着苏九天的话,微微皱着眉。

    以前只觉得苏九天可爱,说话娇娇软软的,格外的讨喜,此时听着她的声音,无端有些厌恶。

    证据还不知真假,张大人也没判呢,却已经把杀人犯这个名头压在了苏拾的身上。

    就因为连子濯的一面之词?

    “小九,没有证据,此话不可胡说!”

    苏九天没想到苏子雾会替苏拾说话,咬了咬唇,委屈的道:“是妹妹过激了,那些人我刚刚去看了尸体,都死的很惨……我一时有些气愤。”

    “也不知道是什么人这么狠心,他们只是普通的百姓,却被如此残忍的杀害。”

    “连太医说,那些人生前都很痛苦,有些药物相克,短期服用还没什么,若是多喝几次,五脏六腑便会慢慢溃烂,他们会用最痛苦的方式死去。”

    “受尽折磨。”

    说着话,她抹了下眼角的泪,似是在批判苏拾是个格外狠心的人。

    苏拾朝着张大人伸出手:“药方给我看看。”

    张大人让人把药方呈了下去。

    苏拾接过了药方,只看了一眼,便道:“这不是我的药方。”

    连子濯冷笑:“苏大夫为了逃脱罪责,竟然连这种谎话都能说的出口?这些药方,可都是从那些病人手中拿到的,自然不会是假的。”

    苏拾一张一张的翻过,淡淡的开口:“连子濯,你大概不知道吧,苏大爷的字,普天之下,没有一个人能模仿的来。”

    “你这字,模仿的也太丑了点。”

    天启王的字,别具一格,恢弘大气,就算这个字很像,也只是外形而已,没有一点神韵。

    顾瑾凑过去看了眼,然后伸手捏了下纸,很认真的点头:“不仅字不同,纸张也和我们医馆用的不一样,这纸张,造价应该更高一点,多用于官宦之家,我们小小的医馆,可用不起。”

    “呵,苏大夫这一招逃脱罪责,用的还真是好,你的意思是,有人故意模仿你们医馆的药方了?”

    “苏大夫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

    顾瑾从怀中取出了一张纸,说:“这是我们医馆里的一张药方,张大人,你可以看看。”

    两张纸上的字体确实很像,只是顾瑾给的那一张,字写的格外有风骨,像是历经沧桑后洗尽铅华,一种油然而生的霸气!

    “这……”

    “这字也有可能是你们后来写的!”

    “那这些人证,连大夫,你要怎么解释!”苏拾看了眼无双。

    无双抿唇一笑,看向连子濯的那一眼,情绪复杂,她犹豫了一下,扬声道:“带进来吧。”

    不多时,一个黑衣人,就领着五个人走进了大堂里。

    连子濯瞳孔震颤!

    不为别的,因为这些人,正是被苏拾害死的那些人!

    本该在坟墓里的人,此时活生生的立在他面前!

    连子濯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只觉惊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