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2、第 2 章

2、第 2 章

    这丹药有问题!不能再看了。

    他屏住呼吸,撇过头,咬紧下唇,丝丝痛感使他的意识逐渐清明过来。

    江煜抓起桌子上的小锦囊,随手扔到一边,玻璃珠大小的小丹丸跌落在地,四处打滚。

    事已至此,他决定赶紧下山,远离师尊,保命要紧。既然那个云凛君不肯收自己为徒,肯定也不会在意青漓宗从此少了个不起眼的小仆从。

    户外月光如水,亮堂了起来,这边一整片全是一模一样的小草房,大约都是外门仆从的住所。

    穿过这一片,数千级向下方,向远处延伸的台阶便出现在眼前,台阶自云雾中穿过,朦胧一片,但依稀可见,台阶的尽头便是山门。

    江煜心生疑惑,谨慎地往下走了几步。

    越走,越痛。

    如刚才体内真气失控那般燥热,痛苦不安。他不得不停下来,捂着心口喘息。若是返回几步,燥热便减退几分。再往前几步,全身的筋骨又像是被尽数抽了去,双膝忍不住地颤抖。照这个样子,不用走到山门口,他便可以化作阶上尘了。

    这魔气定是铁了心要将他钉死在青漓宗,等着被云凛君发现然后发落处置。

    一定还有办法,他转头,正对着台阶有一座大殿,藏书阁几个字在月下隐隐生辉。

    果然是远离了山门疼痛便可以疏解,江煜溜进了藏书阁。

    大殿虽叫做藏书阁,总共也只放了一本书。书被钉在大殿中央的一个小台子上,看来这青漓宗的图书馆只准浏览不准借阅。

    他抓紧时间翻阅,想要找找有没有能用的信息。

    翻开的那一瞬间,空荡荡的大殿突然挤满了人,他的身后,两列排开,宗门弟子们身着白色弟子袍,手持经卷,向前方躬身行礼。而他的正前方,与他贴面而立的是一个俊美如白玉雕琢般的男子,剑眉入鬓,丹眼微挑,如金如锡,如圭如璧。

    男子与他对视,眼神却毫无温度,毫无交互。

    这绝对是青漓宗的云凛君,禹承舟。

    江煜不禁摒住了气,他颤抖着伸出了手,碰了一个空,这才敢确定眼前只是虚像。

    不同于刚才被调动心魔产生的幻境,这个真切无比,任凭他怎么摇头眨眼都不会消散。现代世界的全息投影也不过如此了。

    “诵。”云凛君薄唇轻启。继而整个大殿内回响起了诵经之声,他本人也轻声背起了口诀。然而就是一动不动,不肯离开小台前半步。

    把早读录下来吓唬人,太狠了。

    江煜乱入人家的早读,现在还站在人家课代表的位置,享受人家老师的贴面礼,心虚不已,再美的面孔也消受不起,低着头飞速翻书。

    “魔道之气,攻人心肺,乱人识海……”真的有!江煜赶紧低头细读。

    谁知全息云凛君仿佛更近了一步,呼出来的气息,微凉,扫过江煜的耳畔,如猫爪挠人掌心。

    江煜咬紧下唇,全身一颤,脑中大乱,用手指着字,却一个也读不进去。这气息是假的吧,这修□□掌握的是4d技术吗。

    一滴鲜血落到了黄褐色的纸页之上,绽成了一朵小血花。他流鼻血了。

    被貌美师尊迎面吹了几口仙气倒也不至于激动如此,大约是他体内那股魔气又不安分了起来。他用手捂住鼻子,集中精神在书上。

    啰里啰唆,废话连篇,满满三页纸讲了如何输气,输几次气,输气临床有什么不良反应,停止输气后有什么症状,有什么可能的后遗症,还有“过敏请立即停用”。

    虽然小字密密麻麻,连成一片,但有人用心地拿丹砂色划了重点,圈了许多小圈圈。只是乍一眼望过去,一片红海,全是重点。

    “血管发黑,内息紊乱……”没错没错……

    “真气躁动,小腹胀痛……”突然感觉到……

    “七窍流血,沉入幻境……”实锤了!

    他越看越心凉,好像黄土已经埋到了脖子。

    自己症状跟书上一一对应上了,似乎有后遗症和过敏反应的说的就是他,图示里病入膏肓,四脚朝天的火柴人跟他简直一模一样。可这书就是迟迟不肯说明有什么解决方法。

    这书怕不是青漓宗从人家魔道那边偷来的,专讲如何拉人入魔的培训用书,差评!

    范围太大,全书都是重点,差评!

    后面两页纸仿佛黏在了一起,江煜不敢用力去撕,暂时翻了过去,打眼瞄到了后面,“太上忘情,忘情而至功……”

    江煜的目光停在“太上忘情”上思索了半晌,这,好像是原书中所写云凛君要修行的东西。

    身后凉风一闪,空气一紧,一掌横劈而下,直击他的后脖颈。

    生疼,但比起体内躁动的魔气,又像挠痒痒。

    江煜连忙转身,闪到一旁。他的手一离开书,两列早读弟子自动消失了,只剩下站在他面前这个,不是虚影。

    “区区外门仆从,在这里做什么。”陌生少年也着一身弟子服,提着一柄桃木剑,不悦地挑眉,像是对自己没有一掌劈死对方十分不满,“非宗门正规子弟不得入内,非晨读晚训时间不得入内。”

    显然非正规军的江煜行了一礼,绕路就想溜,不欲与他促膝长谈门规戒条。

    “站住!”少年呵住他,“你翻这书做什么,资质最差,灵力浅薄,同批进山的就你一个没有师父肯收,这书你一个字都看不到,能偷学个什么!”

    听这满满的优越感,江煜离去的身影一顿,他好像遇到了宗门倒数第二的池骁?

    “太上忘情,忘情而至功。”他朗声背诵。

    池骁沉默了,死死地盯着他。

    很好,江煜神清气爽,挺直腰板,端正表情,再整一句,“至功……至功而不慕名,不慕名而不以物喜,不以物喜而不以己悲……”

    现编的。刚刚就看了一句。

    见他没有反应,听得还有些入神,江煜明白了,那书他肯定看不了。

    江煜一边板着一张脸,摇头晃脑,词语接龙,古文杂烩,一边踱着步子溜到了古书前。

    偷偷看一眼真文,“太乙三清凡夫始”。

    背过身,太乙什么?再看一眼,太乙三清。背过身,太什么三清?

    池骁:……

    意识到被蒙了,趁着江煜又要转身,他手中木剑冲着江煜背部又是一劈。

    第二次偷袭就没那么容易成功了,江煜轻松闪过,乌发从剑稍一撩而过。可下一霎,仿佛被人用铜锣左右夹击了一般,他的大脑嗡地一阵作响,体内的燥热轰地一下炸裂开,窜到全身的每一处角落,足尖,指缝,难以抑制的焦躁愤怒充斥整个识海,而魔气已不只是停留于心肺,它飞速上涌。

    这魔气真上头!

    江煜下意识地抱膝蹲下,将自己蜷缩起来。

    可不知好歹的少年用剑轻点他的鼻尖,“喂,赢了我把师父让给你。输了自动滚。”

    “谁稀罕你师父!”江煜再也遏制不住,他几乎是条件反射,绕过木剑,捉住了池骁的手腕,带着整条胳膊往后一别,同时上脚踹后背。

    干净利索,标准的擒拿防身术。

    有了魔气的加持,此时的江煜可是小区活动中心防身**的集大成者,魔道擒拿术的开山鼻祖。

    池骁胳膊清脆的嘎嘣一声。

    江煜猛地醒了过来,焦躁消散了几分,他连忙松劲,“我松手,你别打了,快逃命吧。”

    池骁微微点了点头。可等江煜松了手,他又退后几步,摆好阵势,提剑抬腿,嘴中念念有词,扑了过来。

    青漓宗不愧是世间第一大宗,教学方法卓有成效,连倒数第二的姿势都这么优美,剑术都这么有气势。

    江煜秀眉微挑,只见来者扑过来的一瞬变换了姿态,声东击西,主动弃剑,改抡拳头,拳风刚猛,从他的脸颊旁一擦而过。

    “闭着眼出拳怎么打得准,快睁眼啊。”他有点为对方着急。

    因为这一拳伤不到江煜,却实实在在惹怒了他体内的魔气,渐渐的他眼前仿佛被蒙上了黑幕,四肢青筋暴起,狂躁达到了临界点,身体又将要不受控制。

    魔气赐予人无上灵力,但显然不负责教人具体打架。

    失去了控制,江煜用的还只能是潜意识深处的防身术。他空有灵力,却施不出法术,与倒数第二来回过招,菜鸟互啄,一地鸡毛。

    他最终一脚踹翻了池骁,占了上风,压倒上去,一手掐住了其脖颈,一手捡过了木剑,对准了池骁的胸膛。

    木剑没开刃,充其量能把人砸出青淤。

    “我认输!”池骁迅速诈降,脸不红心不跳,“等等,你的额前怎么冒黑烟了,要不要撒泡尿照照看?”

    江煜何止是冒黑烟,他全身笼罩在黑雾之中,失去了自己的意识,看到的是见所未见的场景,嘴里念着闻所未闻的口诀。

    他凝视之物,不是白衣瘦弱的少年,而是一片火海腾跃的深渊。

    砰地几声连响,在巨大内力的威压之下,藏书阁大殿楠木地板全部以他们为中心,辐射开裂,巨大的蜘蛛网状裂纹盘旋而成。

    木剑隐隐闪现了红光,抵在少年胸膛。无刃之剑,也可单凭真气,在此捅出一个洞。

    池骁摒住了呼吸,不是惊恐所致,而是无法呼吸,强大的内力在释放,生生抽空了他面前的气流,无需挨捅,他马上就要背过气去了。

    他也不知道事情怎么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分明只想逞强吓唬一下对方,他内心还是有点不舍得真放江煜离开宗门,毕竟能给自己垫底的就这一个了。

    怎么办?

    突然,一只玉剑穿入了气场,划破紊乱的气流,直插江煜左肩,将他捅了个对穿。这一剑力道巨大,直接带着他后仰,将他钉在了楠木地板上。

    池骁终于重获了呼吸,连滚带爬躲去了一边。

    一股黑气顺着玉剑剑槽往外泄出。

    江煜体内的燥热平复下来,恢复了意识,也恢复了正常视觉。

    第一眼,他的面前蹲着一个人,朗眉星目,玉面冰冷。这是短短几个时辰里见过的第三个云凛君了。

    前两个都是假的,那这一个……

    江煜伸手碰了碰眼前的这张脸。

    嚯,真的云凛君,又冰又硬,比投影幻象还假的真货。

    第二眼,他侧过头看见了洞穿自己左肩的那柄长剑,黑气还缠绕在剑身之上,不肯散去。

    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后知后觉觉得自己疼痛难忍,死到临头。

    说好的第三次输气才死,谁拉我进度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