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13、第 13 章

13、第 13 章

    “不好意思,灵宠陪伴我多年,不会出售的。”傅怀肃落了茶盏,下了逐客令,“云凛君还请回吧,马上就到天岐岛了。”

    他冲着金足鸟做了个眼神。

    金足鸟立即会意地扯了扯禹承舟的衣袖。

    禹承舟不着痕迹地往旁边移了移,抽出了衣袖。

    他非但没有要离开的样子,反而进了屋子,四处走了走,上下打量着屋内。

    半晌,禹承舟看向傅怀肃,好奇道:“傅阁主为何要用青楼船舫,带着一船的婢女客人去天岐岛。”

    傅怀肃沉声:“恰巧路过,并非目的地。”

    禹承舟挑了挑眉:“船舫上的脂粉味为什么会这么浓郁,夜半的哭喊声为什么会那么大?”

    傅怀肃沉默了一会儿:“青楼中常有的事,让云凛君见笑了。”

    禹承舟顿住了脚步,眯起眼叹了口气:“这船上除了我们,还有多少是活人?”

    傅怀肃不再掩饰,反问他:“云凛君身上不沾亡灵,打算如何进去,进去了又有什么用?”

    江煜虽被揣在袖中,这些对话倒是听了个一清二楚。他起初也是迷惑不解的,听到此处,蓦地明白了,顿时愕然,惊得鸟毛直立。

    天岐岛如他二人所说是一处鬼域,鬼域非死灵不能进入,既便进入了,最后与鬼域之主做交换时恐怕也需要献上大量的死灵。傅怀肃这是驱使了多少鬼魅在船上,拿他们掩盖自己的生气,并准备用他们做交换。

    而那些脂粉味估计也是为了遮掩腐臭味,夜中的娇哭声中估计也夹杂着真正的鬼哭鬼嚎。禹承舟甫一上船便挨个敲开侍女们的房间,大约也是为了确认此事。

    这是一条驱鬼船,傅怀肃的修为达到了何等地步!

    江煜察觉到危险,想拼命突破这层袖内乾坤,然而凭他的修为以及鸟身,实在难以做到。

    禹承舟对他的问题置之不理,他不怎么关心傅怀肃的船,也不在乎驱鬼之术,此时抛出这些问题只是想拖延时间,在这个屋内,那只灵鸟的气息被故意藏匿了起来,他尝试用传音术跟江煜的灵神对话,然而犹如石沉大海,收不到一点回应。

    就在他一筹莫展,甚至怀疑自己猜测错误之时,问鸿剑从他的腰间自行飞了出去,脱离了他的掌控。

    那剑直奔傅怀肃的广袖。

    太过突然,傅怀肃压根没有想到云凛君会直接出手,他下意识后仰躲避,给了问鸿可乘之机。剑光一闪,袖袍被割断了一半,一团金色绒球自半空跌落,胖胖的两扇翅膀张张合合,飞不起来,好在最后稳稳地落到了剑身上,从半空中悠悠下落。

    天光突现,江煜被刺得睁不开眼,他一仰头,左右两道灼灼目光打落过来。

    他连忙低下头,学着鸟的样子,往窗畔一步一步挪过去,不知是他还未掌握技巧,还是金足鸟本身太胖了,江煜接连尝试了几次,众目睽睽之下,起飞失败。

    问鸿好似突然玩性大发,自己在地上追逐着江煜,见他跌倒了,又不急不慢地用剑柄将他扶正起来。

    禹承舟低头看着那小东西动过来动过去,就是不朝着自己来,心中顿然有些不悦。

    “傅阁主,为何你家灵宠脚踝处有两道小金环?”

    江煜低头一看,束缚链的金环竟然随着换形之术变成了小号的,紧绷于鸟腿之上。他害怕暴露,连忙停下脚步,蹲下身子,将金环藏在绒羽之间。

    傅怀肃压根不慌,悠悠道:“金足鸟本就是可以送信的鸟,金环是为了夹带信件。”他顿了顿,又道,“我看小修士足间好似也有两个金环。”

    被他一提醒,禹承舟和江煜都同时向那个假江煜足间望去。

    纤细白嫩的脚踝犹如一截出水的莲藕,外踝骨瘦削突出,那上面果然也有两个金色的小圆环。

    禹承舟皱眉,紧紧抿住了双唇,若有所思。

    江煜一愣,看来傅怀肃所言是真的,金足鸟本来也带有金环,且随着换形之术变大了。不过他现在矮小,视线更低,看得清楚,那对金环箍得更紧,隐隐有经年累月,陷入肉中的态势,而自己脚上这一对,松松垮垮,像个装饰品。

    船身突然一阵颠簸,众人皆是身形一晃,若不是有问鸿护着,江煜险些要滑了出去。

    窗外不知何时遽然变了天色,再不见潮平岸阔,水天一色之景。天空阴云阵阵,风无定向,卷着浪花,从四面八方朝着船舷袭来,船头开始渐渐驶入一片浓雾,模糊了周遭景致,暗如黑夜。

    齐奕冲进了房门,一个踉跄,用鞭子卷住桌腿这才稳住了身形。

    “师弟,这,这船上都是鬼魅,鬼魅暴走了……”

    齐奕的脸色还有些苍白,声音有些不稳。刚刚船身一晃,四处昏暗仿佛闯入天岐岛结界之后,整条船都弥漫着一股阴气,他一出门,就迎面对上了张苍白的美鬼脸,惊恐之余又想起了小外门修为尚浅,恐怕不能自保,便慌忙来寻他。

    “师弟?”

    他的好师弟闻此言半点讶色都没有,仍然稳稳地与傅怀肃面对而立,双方一言不发,凭气场对阵,谁也不肯退让半步,气氛犹如绷到极点的弦。

    齐奕这才明白过来,敢情这贼船上就他一人不知情。

    他有些生气,把“江煜”拽到了身后护起来,“若是此行危险,你我涉险便是,带上一个外门弟子做什么,他修行尚浅,万一丢了性命……”

    既然小外门的师尊不顾自己徒弟安危,那便由他来代劳好了。

    齐奕带着江煜想走,定睛一瞧才发现,屋内两人一剑,都围着一只鸟。那只鸟被三方围在正中央,动弹不得,有些发抖,无处可逃。

    齐奕:“你们这是……围殴一只鸟?”

    “江煜”不吃齐奕那一套,悄悄移了几步,又站回了禹承舟身边。

    齐奕更气了。

    最终是问鸿剑先动了手,剑锋不追求技巧,只追求速度,冲着傅怀肃面门飞过来。傅怀肃运转真气,侧身接过这一招,冷哼一声,袖中小笔仿如暗箭,直击剑身,还有几只斜对着禹承舟而去。

    江煜看傻了,原书中痴恋直求的情节,怎么变成了相爱相杀,而且现在看来,相杀好像多于相爱……

    禹承舟无心应战,控制住剑柄,挡过暗箭。问鸿剑在他的手中不安分地摆动了几下,最终被强大神念所制,归顺于他,专心迎敌。

    他放低了身体,斜眼看向了地上的江煜。

    傅怀肃早已识破他的想法,抢先一步,伸手捞过江煜,连带着站在一旁的金足鸟,一同触发法阵,转移到了另一个房间。

    这里毕竟是傅怀肃的地盘,船上重重叠叠设置了无数暗阵,他在这里具有绝对的优势。

    江煜只觉眼前一黑,四处便是无数道拇指粗细的竹木栏杆,雕花精致繁复,实则坚硬无比,上方也笼着深色铁板,狭窄低矮无比,令他有些透不过来气。

    他被关进了鸟笼。

    金足鸟站在鸟笼外,一脸的不知所措。

    傅怀肃凑了过来,隔着栏杆凝视着他,“我收集的鬼魅尚不稳定,现在船内太危险了,天岐岛也很危险,在你恢复人形之前,我不能放你四处乱跑,也不能放你跟他走。”

    江煜努力瞪了他一眼,一翅膀猛地拍在了鸟笼上,然而毫无威慑之力,漂亮的羽毛四处飞散,有一些飘了出去,悠悠打转,落在了傅怀肃的脸畔。

    傅怀肃皱着眉头,有些无奈。

    他在原地转了一会儿,又为他准备了些吃食和水,从缝隙中递过去。他不知道这个小修士喜欢吃什么,只能选了最贵的灵藕糕还有上等的灵泉。

    他用传音术跟他的灵神交流:“吃吧,都对恢复灵力有帮助,说不定可以助你早一点恢复人形。”

    江煜打翻了糕点,恨不得将灵泉浇到他的脸上,拒绝与他灵神交流。

    他越是在笼内闹腾,傅怀肃就越是不肯打开笼子,心底一点点腾起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目光黏在江煜身上不忍离开。

    他蓦地产生了一种想法,如果江煜能够恢复人形,再关入一个更精美漂亮的大笼子里,只属于他一人该有多好。

    船身又是剧烈一抖,傅怀肃用灵识探查到船舱内的不对劲,他叹了口气,不得不先出去解决。

    江煜等他走后,就开始尝试逃生自救。

    金足鸟的身体实在是被傅怀肃喂的太宽了,缝隙中根本挤不出去,他用翅尖去磨笼锁,金色珍贵的绒羽又被他折腾掉了一大片,虽然钻心的疼,但他也不甚在意,反正早晚会变回人形,现在逃出去最要紧。

    旁边的金足鸟看傻眼了,他智力不怎么高,只觉得笼内的这位鸟兄弟一定是磕坏了脑袋,开始自残了,看着就疼。

    窗外一些侍女从甲板上飘了过去,仍然衣着鲜亮,妆发娇美,但是江煜看清了,那些美人脸色苍白,一个个毫无生气。

    江煜惊恐:“啾!”

    他被这一眼吓得不轻,连忙加速磨笼锁。

    此时不远处的房门吱呀一声,传来了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