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14、第 14 章

14、第 14 章

    禹承舟负剑而立,神色从容不迫,挑着眉打量这阴暗无比的屋内。

    仅在他开门的缝隙间,便有一些毫无人形的侍女挪着缓慢的步子,无意识地往屋内挤。江煜吓了一大跳,好在禹承舟即时关了门,将他们阻挡在了外面。

    禹承舟的修为显然要胜过傅怀肃。自他进来之后,金色的光界迅速萦绕在整个屋内,星星点点,斑驳跃动,驱散了属于傅怀肃的紫色结界。

    江煜停止了自残行为,默默地站在角落里,尽量减少存在感,祈祷着金足鸟能好好表现,不要被发现。

    自从察觉到那夜禹承舟可能去过他的屋后,他便对禹承舟又多了分警惕。但江煜实在不懂,打开锁链这样的善事为何不能光明正大的做。

    禹承舟悄无声息地走了过来,半蹲下身子,自缝隙间打量着江煜。

    从江煜的角度,他可以数清禹承舟的每一根鸦色睫羽,可以在那琥珀色的眸子中望见自己的倒影,可以感受到每一寸呼吸拂过自己周身的绒羽。

    江煜炸毛了,彻底膨胀成一个金色绒团。

    禹承舟轻笑一声,“你是谁?”

    江煜低下头,装聋作哑。

    大约是由于傅怀肃设下的法术仍未被打破,他们依然无法用传音术进行灵神交流。

    “江煜。”禹承舟微微敛住了呼吸,“叫一声,我就当你答应了。”

    禹承舟也不急,伸手拨弄了一下笼上的锁头,铁锁碰到木栏,发出一阵沉闷的响声。

    江煜依然默不作声,将死鸟嘴硬的原则贯彻到底。

    僵持了约莫半刻钟,禹承舟叹了口气,垂下了双眸,“是我认错了……”,他直起了身,冲着一旁的金足鸟招了招手,“江煜,走吧。”

    金足鸟倒是欢喜得不行,偏头看看江煜,又抬头看看禹承舟,高兴地起了身就想贴过去。

    因为太过激动,嗓子里冒出了一声明显不属于人类的声音。

    披着江煜外皮的鸟:“啾!”

    少年秀气的脸庞涨得通红,自己叫完了又手无足措地捂住了嘴,眼神慌张地到处乱瞟。

    江煜在笼子中彻底崩溃了,不忍直视,默默地别过头。自己辛辛苦苦为原主营造的正经形象就这么崩成了渣滓,一朝回到解放前。

    眼瞧着藏不住了……

    江煜低着头,微弱地:“啾……”声音细若蚊呐,还好鸟类不会脸红。

    他踢了踢笼锁,示意禹承舟快开锁。

    禹承舟一回头,笑出了声。声音低低的,轻轻的,含混不清,让江煜以为是他的错觉。

    禹承舟还想再逗一逗他,打开鸟笼,刚伸进了手,只听齐奕隔空用传音术传来,“师弟你快过来看看,傅怀肃和他的鬼魅都消失不见了……”

    声音听起来十分焦虑。

    傅怀肃的鬼魅并无攻击力,不知他是从何处学来的驱鬼异术,但显然学得浅显,只能蒙混一下天岐岛的鬼域结界。禹承舟灵力的三分便足以压制他们因进入鬼域而产生的躁动。

    然而此时不见了……

    他皱紧了眉头,轻弹了一下江煜的小脑袋。

    江煜此时头重脚轻,一个不稳,跌坐在鸟笼里。

    禹承舟帮他把锁挂到内侧,掩上笼门,“等会儿不是我不准开门。”

    江煜着急地跟了几步,也想出去查看情况,又被禹承舟推了回去。

    “如果进来的是别人。”他顿了顿,深吸一口气,“那你就走吧,想去哪去哪。”

    江煜驻足原地,目送着他离开。

    禹承舟刚一离开,船身又是一阵剧烈摇晃,外面躁动吵闹十分杂乱,江煜不安地四处走动,同时不忘瞪一眼旁边的金足鸟,警告他别再叫出声。

    不一会儿房间内又闪现了一个红色的结界,齐奕过来了,脚步紧急,神色慌张,他看也没看江煜,径直走到金足鸟的身旁,拉过了他的手。

    “小外门,你听我说,天岐岛实在太危险了,你尚未筑基,入岛等于送死,是你师尊他想得太不周全了……”

    “天岐岛我陪云凛君去就好,我这就送你回宗门。”

    “回了宗门之后要乖乖修炼,准备宗门内试。”齐奕略微一顿,眼神坚定,“等我回来。”

    在青漓宗内,齐奕收了很多弟子,比起冷脸的禹承舟,菜鸡的樊翎,齐奕无疑是弟子们拜师的最好选择。他总是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对每一位弟子均分自己的指导,自己的呵护,自己的关爱,然而到了小外门这里,他不知为何有些失了衡,做不到了。

    齐奕劝解自己,一定是因为这个外门太弱了,自己才会禁不住想多保护他一点。

    江煜在鸟笼内以旁观者的身份听完了这场感人自白,有点想笑,他莫名又想起了上次温泉里,齐奕对禹承舟的告白也是看错了对象,默默在心底叹了口气。

    为什么齐奕总是找错人。

    禹承舟巡查一圈船内,虽然傅怀肃和他的鬼魅确实不见了,但并未出现其他异常。他略一思索,脚步一转,直接赶回屋内,恰巧看见了齐奕拉着金足鸟画法阵的情景。

    齐奕毫无察觉禹承舟的靠近,一边画传送法阵一边唠叨,对金足鸟持续输出不间断的谆谆教诲。

    “说完了?”

    齐奕一抖,回头看见了禹承舟,他立刻将金足鸟往身后护,下意识地松开了拉着他的手,场面好似捉奸在床。

    “你这样护着他,他永远过不了筑基期,要一直待在外门里么,你怎么不问问他愿不愿意一直当废物。”禹承舟语气冷冷的,听不出来怒气,但显然已有责怪之意。

    “这是我的弟子。”

    齐奕自知自己越俎代庖,乃是犯了宗门大忌,微微低下了头,“师弟我……是我方才反应过度了。”

    “无妨。”禹承舟叹了口气,“已经进了鬼域结界,所有人的情绪欲.望都被无限放大了,傅阁主刚刚也是如此。”

    齐奕好奇道:“那傅阁主的欲.望究竟是什么?”

    禹承舟抿了抿唇,看了一眼江煜,没有说话。

    船身一阵颠簸。他摆摆手,示意齐奕不要再说了,看了看窗外,神情有些担忧,“恐怕我们得走水路登岛。”

    走水路?江煜看了看现在自己这副模样,不要说他之前的身子水性不好,鸟也是不能下水的吧。

    禹承舟动作未停,将江煜从笼中带了出来,直接揣到了怀中的衣襟内,紧隔了一层薄薄的布料,江煜与那冰凉劲瘦的胸膛几乎是零距离接触,他能够清晰地听到心脏的跳动声,一下一下,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之前被金足鸟啄出的浅红痕迹还在,一星半点,透过浅浅的内衫映了出来。虽然这些不是江煜啄的,但他还是不由得往某个不好的方向联想。

    禹承舟不是元婴大能,修为高深吗,就不能先破解换形之术再走?

    “怎么了?”禹承舟轻轻摁住了怀中那个疯狂躁动,振翅欲飞的小东西,故作惊讶道,“之前不是总爱往我怀中钻吗?”

    齐奕不知内情,看了一眼,全当禹承舟在逗鸟,并不感到有什么奇怪的,只是微微好奇他什么时候跟傅怀肃的灵宠感情这么好了。

    江煜害怕当着齐奕的面被揭穿,最终放弃了挣扎,僵直了身子,努力远离禹承舟的胸膛。

    还未等他反应过来,突然只听三个水花声,身体随之一轻,坠入水中,四下阒寂。没有意想之中的窒息感,甚至周身绒羽都是干燥的,他缓缓睁眼,只见自己被包裹在一个小小的金色光界之中,无数水珠绕开光界慢动作飘浮,仿若凝固了一般,看不出水流的走势。

    江煜迅速反应了过来,这是书中描写的浮水,浮水对所有修士生灵都具有极强的伤害力,轻则破坏修为,削减灵力,重则腐蚀体肉,伤及根骨。修为浅薄之人根本不敢强行突破。

    水下很暗,不透光线。江煜努力凝聚灵力,观察四周。

    齐奕和金足鸟就在不远处漂浮着,两人互相搀扶依托才能勉强跟随禹承舟的脚步,皆是一副苍白无力之像。

    禹承舟游得并不快,江煜抬头,发现他的脸色也不大好,眉头紧皱,咬紧牙关,双唇不透一丝血色。

    江煜这才明白只有他一人享受了结界的待遇,其他几人全是靠着灵力在抵抗。

    禹承舟低头看了看他,怕他被水流带走,伸手将他往怀中又送了送。

    问鸿剑也自行飞了出来,剑身微微发光,紧紧挡在禹承舟胸前,像是在护住江煜不要掉出来。

    江煜再次抬头时,已经重见了天光。四处一派山清水秀的好风光,可这边的天空是暗沉的,流云不动,树梢不动,瀑布不动,死寂一片。

    他们安稳地躺在一块水池旁的一块巨石之上。

    江煜仍被紧紧地护在怀中,完好无损,他微微一抬头就能对上禹承舟那张犹如玉琢,俊美无俦的面庞,大约是因为灵力消耗过大,他还紧闭着双眼。

    江煜眨了眨眼,习惯性地拢了拢翅膀。

    他猛然发现那哪里还是翅膀,贴在禹承舟身上的是自己五指分明,白净细长的手。

    浮水打破了金足鸟的换形之术,他直接在禹承舟的胸膛前幻化回了原型!

    四肢微蜷,肌肤相触,暧昧异常。禹承舟的外衫被他撑了开来,散在湿漉漉的长发之间。

    他连忙垂目,摒住了呼吸,向一旁的岩石上探手探脚,想要趁着禹承舟醒过来之前挪过去。

    “江煜?你怎么……”齐奕悠悠转醒,看看自己身边的金足鸟,又看了看禹承舟身上的江煜,甚是迷惑不解,不知这水流冲击力怎么这么大。

    江煜动作一僵,轻轻抬头,发现禹承舟不知何时已经醒了过来,正挑着眉,默默无言地盯着他的小动作。

    他脚下一滑,险些又要落水。

    禹承舟眼疾手快,一手将他捞了上来,“小心点。”

    江煜低头一看,这潭水看不出深浅,诡异无比,水下深处清清楚楚地映出几个人影。

    那里像是一间小房屋,屋内桌台上的蜡烛烧得火红,烛光映天。站立之人身材高大,背影无比熟悉,他一转过身,江煜怔住了,那人正是傅怀肃。

    齐奕倒吸一口凉气:“传闻进入天岐岛交了足数的鬼魅,便可以面见鬼域之主,也可以向他提出要求,传闻鬼域之主容姿昳丽……”

    坐在屋内床边的另一人一身喜服,盖着鲜艳的红盖头。

    盖头蓦地滑落了一个小角,那人唇角含笑,眉尾一颗小痣浅红娇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