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31、第 31 章

31、第 31 章

    师尊……认出他不是金足鸟了吗?

    奉迎之礼即将完成。江煜被人推搡之间,努力回了回头,顺着铁甲剑戈之间的缝隙望过去,整个朝堂之下,众人拜服于地,贺庆皇子妃礼成,也是真正嗟叹于他的仙气姿容。

    唯独不见禹承舟。

    他的目光一顿,便被人强行扭过了头,逼迫他面对狰狞若干尸的老皇帝。

    江煜皱了皱鼻子,被人拥着向前,心一点点跌到了低谷。来之前他也曾有过微渺的幻想,禹承舟能够一眼认出,将他拦下,再不用冒着危险当这劳什子诱饵。

    眼下看来,是他想多了。穿书的时日长了,他都险些忘记师尊修的是无情道,而他拿的只是炮灰剧本。

    枯爪紧紧缠上了他的手腕,江煜倒吸了一口凉气。

    一片新的怖人的抓痕掩盖了昨晚师尊留下的吻.痕,连带着萦绕在腕骨间的冷檀香气都被掩盖了七分。

    老皇帝见他周身亮起的斑驳光芒,激动万分,瘦削凹陷的脸颊恢复了点点血色,手劲越发增大近乎在颤抖,渴求着来自仙道的充盈灵力能助他长生不老。

    然而奇迹一闪而逝,光芒变成了黑红色的。

    “朕赐你的金镯呢?”老皇帝动怒了,嘴唇抖得厉害。

    太监蓦地揪住了他的衣襟,逼迫他屈膝仰着头与自己对视,细长的鼠眼微微眯起,警惕地盯着他。

    尖锐的指甲划过了他领口暴露出来的肌肤,一阵生疼,那里自从烙下过魔君的痕迹便容不得谁再去碰,一碰便是要将那片不好的回忆连根带起。

    太监轻啧了一声,嗤笑道:“太弱了,本以为找对了……”话只说了一半,剩下一半连同着一口凉气生生卡在了气管里,上不去,下不来。

    他低头望着自己胸膛,那里插着那把未开刃的白玉佩剑,皇子妃的心爱之物。

    “你找对了。”江煜直起身,居高临下望了他一眼。

    几柄刀剑瞬时自身后架上了江煜的脖颈,那些不再是宗门内小打小闹的木剑。

    “等等……”老皇帝还未喊完,刀光已印在他下颌一寸间,眨眼间乌发被削去了一札。

    江煜随手抽出问鸿,一寸一寸,擦着太监的筋肉而过。

    白玉剑身自他手中过,淬上了一层乌色冷焰。江煜突然发现,挥剑乃是他的身体本能,一闭眼,无数剑术自脑海中飞涌闪现。

    仿佛与问鸿的这般作战从来都在那里,只是他自己刻意忘记了。

    一剑既出,万夫难挡。

    江煜扶着剑立于高阶之上,素色长袍被火燎去了一截,乌丝千垂而下。人间罗刹生了一双邪性的媚眼,朱红的小痣是唯一的妆点,眼底印着剑影,闪过重重杀意。

    魔花绽了一重瓣,魔气有着燎原之势,自识海起沿着他的全身经脉肆意张扬侵.占。

    江煜蓦然抬手撑住了额,神情挣扎万分。

    他还记得那夜师尊的声音:“记住这种感觉可以帮你调节情绪,控制魔气。”

    江煜强忍住心头的耻意,自己的手沿着.身侧游走,走过师尊曾到访的路线,经过腕骨,攀上小臂,擦过唇间。

    ……师尊。

    他强迫自己去回忆那份体温,在脑海中,吻他万千。

    江煜的睫羽一闪,这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犹如痴魔了一般渴望.触.碰,他竟然在拿肖想师尊聊作安慰!

    可是师尊根本没有出现。

    “师尊呢,禹承舟呢?”太监突然生出了诡吊的少年音,反复呢喃着,“他怎么没来救你。”

    江煜猛然转头,冷冷地斜乜他一眼,“需要你说?”问鸿自刚才的伤口处一剑直插下去。

    禹承舟这才挣脱了齐见月,扑了过来,“江煜。”

    江煜望见禹承舟,神情松懈了一刹。

    青年的脸乖然漂亮,罗刹诀的乌火衬在他雪一般的肤色旁,眉眼,鼻尖,双颊,每一处都纯澈到好似可以任他.妄为。

    可师尊的手甫一触上那截残损的乌发。

    “别碰我!”江煜身形一晃,哭喊出了声,眼角噙着霞色,犹如一尾鱼从他的手下逃脱。

    禹承舟身上冷木香气太过馥郁勾.人,江煜后背被汗打湿了,魔气催发邪.火,身体的反复性记忆诱.使着他去靠拢去解脱。

    师尊的手搭在他的后脖颈上,是冰凉的,丝丝入.骨。

    似乎全身每一处隐秘的角落都在不知耻地期待着师尊。

    江煜蓦地回过神来,僵硬着四肢躲避他。

    “你做的很好了。”禹承舟的动作顿了一下,声音沙哑着,“是师尊来晚了,先帮你控制住。”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江煜低垂着头,不肯看他,他的唇瓣轻轻发抖,连带着牙关都在微微打颤。

    戒掉魔气,戒掉师尊,究竟哪一个更难一点。

    两人静默着对峙。

    地上的太监不死心地刷存在感,“你的师尊怎么没来救你……”

    “他真的是在救你吗?”

    “他只是想独.占你,让你离不开他……”

    江煜和禹承舟同时转脸,冷冷望向他。

    “闭嘴!”二人异口同声。

    江煜握紧剑柄,拔出问鸿,又一口气送了回去。

    那太监身上悄然升起一缕烟魂,烟魂有人形,人形有红色的痕迹,他与江煜打了个照面,逐他而来。

    老皇帝也仍不死心,趁乱一点点爬了过来,痴笑着握住了江煜的裸露在外的脚踝。他要长生不老!

    可渡过去的哪里是寻常灵力,黑红色的魔气顺势而出,凡人之躯承担不下,自手臂而上,他的身躯逐渐枯萎收缩犹如枝干树皮。

    江煜被他拉了一个踉跄,肩膀抵在了一个宽厚的怀抱中,条件反射地冲着老皇帝的胸膛挥剑而下。

    “江煜!”禹承舟连忙唤他。

    江煜清醒了片刻,怔忡地抬过头来回望着他,眼中氤氲的雾气,像是在讨人深.吻。

    禹承舟和一旁的齐见月同时愣住了,那张脸上隐隐显露了血红的斑痕,沿着眉角的痣,肆意涂抹开来。

    “麟血斑?”齐见月哑然,怎么可能?珍贵的麟血早已殁在十年前的宗门浩劫之中。

    一眨眼的功夫,那斑痕又犹如虚影,一晃而逝,连带着那缕烟魂了无痕迹。

    厌倦的疲乏之感仿佛最后一根稻草,压着他渐渐向魔气屈膝,剑锋又是一落。

    老皇帝承受不住罗刹之灵,身体僵在剑锋之下,在劫难逃。

    禹承舟自身后环绕他,扶住他的手。

    魔气催发出近乎妖的惑.人美貌。江煜侧目望向师尊,摒了呼吸,一字一顿:“别拦着我。”

    可下一秒,禹承舟带着他重新提剑,毫不犹疑,一剑砍向老皇帝的肩头,被吸走的全部灵力夹着乌火顿时一泻而出。

    “贪婪,自食恶果。”禹承舟的语气冷若寒冰。

    怀中的江煜闻言一顿,努力地偏过头,从师尊溺人的气息中挣扎着逃将出来。

    人间罗刹的威势配上带着喑哑哭腔的尾音,轻不可闻地自言自语:“我不贪的,只求师尊不要再放我走火入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