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第 43 章

第 43 章

    上好的羊毫笔沾饱了水, 水滴饱满的形状,一根根均匀柔细的灵山羔羊毛挠在了他的手心,略痒略酥, 在掌心纹路间穿梭游走,湿漉.漉地舔.舐着最细微的神经末梢。

    那是沿着手心渲染开来, 在整个上身来回乱窜的麻意。江煜不禁挺直了脊背,双目微眯,偏了偏头, 下意识地想要合拢手心。

    下一瞬小笔杆转了过来, 惩罚似地轻轻敲在掌肉上。

    江煜皱起眉头, 转头凝目望着他。

    “不要乱动,专心听讲, 我只讲一遍。”

    禹承舟的下巴垫在了他的发顶, 将他钉在怀抱中, 不让他随意转头乱动,强迫着他看完了整个符咒落在掌间的过程。

    “真正需要时要用清墨画,这个是净骨符,中毒状况下可以暂压体内毒素保持清明,这个是魂元符,可以归化镇压魔物魂魄,这个是修罗符……”禹承舟顿了顿, 感受到怀中人分了心便没再讲授下去。他画的很慢很慢, 特意拉长放大的每一笔划仿佛都搅动着凝固了的空气。

    江煜忍到极致,几近窒息,每一触感官都在该死的羊毫笔下无限放大,光着的脚丫在桌下悄悄蜷缩了起来,无措地乱动, 不小心便勾到了禹承舟的小腿。

    偏偏这时候禹承舟停下来了,“会了吗?”

    “什么?”

    禹承舟松开了手,“自己画一遍我看看。”

    清沥的水渍不似墨汁,画过的纹路淅淅沥沥淌走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江煜接过笔杆,愣在远处,头皮仍在阵阵发麻,方才的触感记忆犹新,笔划却忘得一干二净。

    “师父手把手教,你还能分心走神。”禹承舟叹了口气,“注意力都不在我这里,就这么不喜欢我?”

    江煜愣了一下,没来得及反驳,下一瞬,笔杆又敲了下来,不偏不倚地落在酥麻之处,细细长长的红印落在苍白手心间,犹如一枝红梅踏进了雪原。

    “嘶。”江煜倒吸了一口凉气,咬紧了下唇,紧抿住声音,睫羽轻颤,像是被诬陷做了坏事小孩。他脸色白皮肤薄,羞耻与委屈都挂在了上去,变成了一片薄红的春色。

    “再教一遍,不准分神了。”

    这一次禹承舟又取了一支笔,伸长手臂将人牢牢圈在身前。他在江煜左手心画,又将自己的左手交由了江煜来绘制,一笔连一笔,一笔模仿一笔,强迫着江煜在阵阵痒意中维持可怜的清明。

    符咒细致入微,讲求每一笔的落笔的位置,力度,笔触。

    江煜被挠到敏.感处,总要经不住地眯眼一颤,连带着右手在禹承舟手心的笔划都抖出了一片小波浪。

    每到这时禹承舟便默认他是没听懂,停下来,轻叹一口气,也不多加责怪,只是将方才的笔划重复无数遍,帮他巩固记忆,耐心极了一遍遍示范给他看,一下下撩.拨着那仅剩的忍受力和残存的理智。

    “你……你不痒吗?”江煜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他的小笔也在禹承舟手心描绘着相似的图案,然而禹承舟面色无恙,任由江煜歪歪扭扭地画成了鬼画符也一动不动,专心致志地凝神于自己的笔下,身体力行地展现一代仙君的出色定力。

    符咒的图样看上去倒是正经无比,怎的这修行方式倒像是酷刑加身。

    禹承舟侧目瞥了他一眼:“以前也有人在我手心这般胡作非为,千道万道画下来,习惯了就好。”

    千道万道……江煜想象了一下,忍不住一哆嗦。师尊这是忍成得道高僧,超然于物外了。

    他还来不及可怜禹承舟,下一秒又只听这人道,“所以你也要多加勤勉,千道万道若是还抖,那就千千道,万万道。”

    江煜的笔尖一顿,硬生生将小圆弧画成了九十度的大拐角。

    他小声道:“不学结界符了吧,画起来又慢又不好用,我手笨学不来的。”一想到刚才是自己主动要学结界符他肠子都悔青了。

    禹承舟道:“真正能压制魔气的结界可要比这复杂,我尚在研制,若是连这样小型的受不了,那便算了吧。”

    江煜闻言,脸色一僵,任命地重新提起笔,学着禹承舟的样子全神贯注顶着自己右手笔尖,只有痒极了的时候呼吸才会一促,绷紧了侧颈处的线条,喉.结上下一滚。

    这些落在禹承舟眼里,引得他也无意中放慢了动作,目色一沉,眯起眸子来盯着怀中的一举一动。半晌,又实在于心不忍,想帮他分散些许注意力,顺带着为他讲了许多四境之内的风物纪事,灵物种属,宗派分流,仙盟的组成。

    讲到此处,他不由得一顿,强调道:“仙盟仍未打消怀疑,今日派人寻访驻扎,你无事少出漓阳居。”

    江煜随口问:“还是那日的长老?”

    禹承舟声音一冷,“不是,你无需在意。”

    江煜渐渐发现这次的符咒更为复杂了,结尾一笔被拉得很长很长,增添了陌生的沟壑走势,像是……三个汉字?

    “这次的是什么符?”他觉得不一般,便好奇道。

    禹承舟专心凝神,在他手心画完了“舟”字的第二点,想了想含混解释道:“这是两人一同修行时的同心符。”……两人一同修行简称双修,师尊从不骗人。

    江煜根本没听清最后三个字,他的目光凝聚在了禹承舟的袖口内侧。飘逸的云锦袖边随着他的动作在霭霭夜色中微微翻动,此时正巧翻到了另一角,暴露在灼灼烛火之下。

    那里有一处浅浅的,淡墨色的痕迹,不长不短,隐蔽极了。

    他的笑容僵在脸上,眨了眨眼睛,仿佛连呼吸都忘了,只顾凝神看着那痕迹。

    师尊方才一直用清水练结界符,怎的会有墨痕?

    袖袋中的妖鸟乌羽一下变得很沉重,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怎么了?”

    江煜回过神来,微微一抖手,将水滴恰恰巧巧地点落在袖口那处,“对不起师尊,方才走神手抖了。”

    他连忙用小巾帕去拭。拭了一下,那痕迹毫无变化,江煜心下一凉,不死心地再拭了一次,巾帕上仍旧沾不上一丝墨痕,只余下了那股奇异香气,果然……

    是魔宗的妖鸟,师尊绝对接触过魔宗的妖鸟。

    “没事,那处不是你弄脏的,许是我今日外出蹭到了何处没有在意。”禹承舟不露声色地收了收袖口,画完了最后一笔符,“今日已晚,便教到这,旁屋收拾好了,你可自行去休息。”

    江煜心神不宁,再听不进一个字,脑海中挣扎纠结,失措地反复催眠自己师尊也只是和他一样意外偶遇妖鸟,绝不会和魔宗有半分关系……

    他失神地走去旁屋,在那张一尘不染冰冷工整的床铺前驻足犹豫了半晌,又回头看向师尊屋内迟迟未灭的烛火,踌躇不安。

    当初齐奕说过使用歪门邪术之人身上都会有“麟血斑”,那日齐奕也曾掀开他的衣襟只为核验。师尊面容光洁如玉,会不会那麟血斑也长在了身上某处。

    想到此处,江煜脸色一赧,突然发觉无论是同他共浴之时,还是那夜醉酒纾.解之时,都只有他自己狼狈凌.乱,师尊永远衫不离身,装着得体,衣襟紧绞在脖颈之下,眼下看来,锁住的可能不只是美人春.色,恐怕还有……

    江煜略一思索,果断转身,回去敲门,一咬牙探身柔声道:“师尊,我为你拭完发再走吧。”说不定麟血斑就在乌发半掩的脖颈后侧!

    “无碍,我施法烘干就……”禹承舟话还未说完,巾帕已经自上而下抚上了万千墨丝,末了还贴心地帮他撩起来,束作了简单的发髻。

    他一怔,目色一暗,有些许的诧异。

    不止如此,擦完了发江煜还愣在原地,一脸为难,主动抱来了枕头,坐在美人榻旁昂起头:“我为师尊守夜吧。”

    只是这守着守着……夜半禹承舟向来睡得很浅,双眸微微睁开一条缝,只见江煜一言不发地立于床畔,低垂着头,一脸犹豫不决,缓缓俯身靠近他,两只手搭在他的前襟之上,一点一点……

    禹承舟甫一放出神识去查,便听到了这人慌乱急促的心跳。

    江煜这是……想爬他的床?

    他眼下划过一丝异色,不应该啊,方才的同心符只是用清水画成,并无任何功效。那便是……禹承舟细细回想,得出结论,小孩许是到了年龄,终于动心了。

    他在心中笑了笑。

    凡情究竟是何种味道,禹承舟不介意陪他一同尝一尝。

    他掩下唇边的笑意,一动不动,继续假寐,享受香.软入怀的丝丝甜意。体质属性原因,江煜身上体温偏高,此时指尖更是发烫,有些轻颤,双唇紧抿,面容凝重。

    一定是因为初次爬.床,太过紧张。

    禹承舟沉下心来,耐心匍匐,等着猎物小心翼翼地一小步一小步靠近自己,不动声色地诱他深入自己的狩猎圈。

    这样得来的主动猎物,毫无防备,最为可口。

    身上一沉,江煜急促短浅的呼吸声已是凑到了他面庞。禹承舟摒气,静候时机准备反爪欺.身将人扣下。

    一刻钟后……

    江煜双手还是停顿在那层轻薄的衣襟上,不进不退,犹豫不决。

    禹承舟有些按耐不住,一边观察一边不禁在夜色中皱起了眉,就在他想出手帮小孩一把的时候,江煜突然掀起一旁的纯白枕巾,一把盖他脸上,完完全全遮住了他的视线。

    禹承舟:……

    作者有话要说:  江煜:我会爬.床??!给爷爪巴!

    自古老攻爱脑补╮(‵▽′)╭

    ps.不适宜心脏不好的操作,半夜床边站着个垂着头的人挺吓人的

    给我作证,这是严谨教学的纯洁一章!!!哈哈哈

    感谢观阅~求个作收好不好鸭,现在这个数字看着变扭qaq拯救下强迫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