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47、第 47 章

47、第 47 章

    “师尊?”师尊……怎么了?

    师尊站在距他十尺远之地, 压抑的呼吸声起起伏伏着,在阒寂的空间里格外清晰,江煜心下生疑, 皱起眉头, 寻着声音来源,向那里迈了一小步。

    “你先别过……”

    师尊话音未落, 方才跌落在地的问鸿剑直冲而起。

    江煜微微停住步伐, 耳畔的风鸣被刺穿割裂,他虽只能看见稀疏光影,但也明白眼前发生了什么。

    问鸿和师尊打起来了。

    再不是以往的小打小闹,兵戈相接之声,玉石重鸣之声夹杂着沙石草木竞走之声,声声不绝于耳。天云异变,江煜放灵识去探,惊愕不已,师尊对问鸿下了狠手,招招打在剑身最脆弱之处, 四下灵流被搅动的一片混乱,千百灵物齐声悲鸣, 承受着此境灵主的腾然之怒。

    这简直不像是师尊的招数。

    “师尊?”

    江煜简直难以置信,他仍记得船舫的夜中,师尊拾一软布从头至尾, 细细擦拭剑身,人与玉剑同沐长月之下,静谧而和谐。细节不会说谎,师尊和问鸿之间才是真正的主仆情谊,哪怕是犯了错要教导, 也不会出此亡命狠招。

    今天的师尊……仿佛变了个人。

    “云凛君,别打了。”江煜有些站不住了,语气中三分焦急,七分怒气。

    杀气骤然而熄,叮铛一声脆响,问鸿跌落在地。江煜闻声过去,捡起它,低着头一言不发,用袖摆为它擦拭浮尘。

    还好问鸿乃上古神兵,那些狠招在它身上落不下一丝刻痕,江煜擦着擦着,手下一顿,剑柄旁出现了一丝细小的裂纹,那是……方才自己留下的一伤。

    “小修……江煜你还好吧,他,没有伤到你吧。”师尊说起话来有些僵硬,他往江煜的方向疾步走了两步,又蓦地停下了,仿佛不敢靠近。

    师尊为何不让他靠近,也不敢自己靠近?

    江煜逆着光望过去,颀长的身影朦朦胧胧,沉默着静立,与往日似乎别无二致。方才师尊是去处理结界上的黑气,眼下回来的如此迅速,莫不是……

    江煜心中生出了一个不好的推断。他轻声道:“师尊先帮我解开布缎吧,这布缎我自己弄不开,眼下什么也看不清。”

    一束灵力远远飞了过去,触到他脑后的小揪揪,刚要打开又一顿,“我怕你看见我,会害怕得跑掉。”

    果然。

    江煜保证道:“不会跑,既然师尊说过愿与我同担,那我也不会轻易逃跑。”嘴上这么说,他的手指悄悄捏紧了剑柄,挡到身前。

    半晌,那边试探着问:“我什么样子,你都会接受?”

    江煜一边果断地点头,一边凝气聚神,丝毫不敢泄劲。

    师尊好似放松似地轻叹了口气,“这布缎上被施了结界,我也暂时打不开,你先随我去一个地方,我静下神来为你破开它。”

    那边顺势抛来了一根仙绳,“我现在不方便接触你,你牵着这头吧,我带你过去。”

    似乎离谜底越来越近……江煜摒住了呼吸,全身紧绷,牵起了那一头,四下骤然天翻地覆,瞬时之间,日光忽灭,四周一下变得狭隘闭塞,气流游走得更加缓慢滞顿。

    静谧之中他听见了金属清脆碰撞的声音,喀嚓一下,江煜全身寒毛直立,师尊这是把他带去了哪。

    *

    青漓重山后山坡松林竹柏之间,伫立着一处新建起的竹阁,专为仙盟驻扎之人修建。齐奕提着宗门内自酿的花酒来拜访,他静坐于前堂,案头摆好了一副棋局,黑白棋子分列其间,走势纠缠敌对,旗鼓相当,不分伯仲。

    这是一局多年未完成的残局,他今日不请自来,没有通报,想给友人一个惊喜,解开往日误会,顺带……完成这局棋。

    他低头一品茶,嘴角含上笑,不知友人见了自己会是何种神情。

    一扇竹帘之隔的后院蓦然传来的细簌脚步之声,人语之声。

    他过来了?

    齐奕笑着抬头,放轻手脚,拨开了竹帘,望过去……

    乍一印入眼帘的是一白衣瘦弱少年的侧颜,身形纤细单薄,一白色布缎绕过乌发之间,遮住他的视线,也蒙住了那片眉眼间的诱色,少年微微扬颈,肩膀似是害怕地浮动,全身上下唯一的色泽,是那丹色的唇,半张半阖,犹如含住了一朵红棠。

    失去视觉之时,少年看起来敏感极了,仿佛被剥去花瓣的芯蕊,孤零零地颤抖,轻轻一触便可淌出花蜜,甜腻得诱人去撷取。

    这样的容姿是引人犯.罪的源头。

    他身处一个巨型鸟笼之中,笼子用金子打造,奢华的耀眼光芒令人乍舌。一根绳索牵着无知的他坠入无尽的陷阱深处。

    齐奕的目光甫一触及少年,心下一颤,连忙回避,用清心诀压制体内躁动,又猛然看见自己的好友正坐在笼子深处,轻笑等待享用今夜美餐。

    齐奕猜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

    好男风,爱美人,喜双修不过只是修仙界常事,虽然这般玩得过于孟浪开放实属少见,但二人你情我愿,他也没有立场说什么……看来是自己打扰别人好事了。

    齐奕起身要走,步伐突然有些慌乱,他仿佛中了邪似地一遍遍回想那朵丹唇,花蕊被折断之时发出的轻不可闻的抽泣好似就在耳边缭绕。

    “师尊,这里是哪,好黑。”

    齐奕闻声一愣,蓦地回首,瞪大了双眼。

    怎么是江煜?!

    哗啦一声,棋盘被扫落在地,黑子白子落地脆响,混杂一团,再也拼凑不成方才的残局一副。

    “江煜,他不是禹承舟!”他奋力去破竹帘,然而后院被布下了天罗地网般的结界,声音只可传出,不可传入。

    *

    “师尊,可以解开布……”

    一只手搭在了江煜的唇边,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你认真听我说,我知你是麟血身份,全天下都渴望得到麟血,此事我不会传出去,我待你好绝不是贪图此物,我可以想尽办法为你除去它,但你要跟我走,与我结道侣,生生世世追从我一人。”

    江煜的身体僵直了一下,下一秒他被人托起了手,一吻印在腕骨上。

    “我想待你好。”那人轻轻喃道,又艰难地将话语压抑在唇缝间,做了做口型,最后一句没再出声,“别怕我,小修士。”

    “你不是师尊……师尊的吻不是这样的。”江煜冷下脸色,一字一顿,“你是谁?”

    乌色的火焰凭空召来,汇作了一把锋利的匕首,自江煜眼前缓缓燎过,点燃了那抹白色的布缎。

    灵缎骤然焚作黑色灰烬,露出了深墨色的双眸,瞳孔之中暗藏燃不尽的杀意,眉尾的小痣朱红欲滴。

    “傅阁主,仿云凛君的声音好玩吗?”

    江煜轻吐一口气,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眼前之人,魔气一旦从心头腾起,再熄不去,这一次,他自暴自弃地放纵灵力野蛮生长,威势四煞。

    傅怀肃仿佛痴醉了一般,不顾乌火烫手,缓缓地向前伸手,竟想触一触江煜的眼眸……

    他的声音恢复了原本的沙哑,有些轻颤,“真漂亮,这才是……”人间罗刹。

    他的话没能说完,匕首落在了他的唇缝间,再多一寸,就要将他的舌头割下,

    “别光顾着自说自话。”江煜点了点他的舌尖,“接下来我问什么,你答什么。”

    “为什么要仿禹承舟的声音?”

    魔气为江煜点缀上鲜活的妖邪之气,傅怀肃根本不在意逼迫到眼下的威胁,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这张脸,想要仔细记下每一寸纹理的走向,“方才不是说好了我什么样子都会接受……可你明明只想接受他。”

    江煜重复:“回答问题。”

    “他亲过你多少次,单凭一个吻就能判断出我不是他?”傅怀肃无奈地笑着,他伸手想要触一触江煜染上红的唇角,可下一秒乌刃当真扑向了他的指尖。

    傅怀肃只顾望着眼前之人,伤口血流不止,却察觉不到半丝疼痛。

    江煜此刻的美与匕首一同锋芒出鞘。

    他毫不掩饰眼中的欣赏贪慕之意,从未见过这样的容颜,青稚与妖冶搭配得恰到好处。

    什么人间罗刹,分明是人间尤物。

    好想,画下来……连人带画一齐留下来。

    江煜皱眉不悦,四下望去,金色巨笼将他二人一同围困其中。

    “这是你为我准备的鸟笼?”江煜冷笑,“这就是你所谓的待我好?”

    傅怀肃道:“我是仙盟派来的人,该看见的我都看见了,眼下他们还不相信你是麟血,你也不想我报上去……”

    与此同时,江煜瞥见了笼里黑暗角落中摊开的纸张,眉头皱得更深了。那些画作清清楚楚描绘了他在树丛中与妖鸟魔修碰面之景,坠落山崖时单臂爬上之景,将池骁一招压倒刺下长剑之景。

    画面上的青年清素白皙,但却偏偏天赐邪力,如同一朵有毒的罂.粟花。

    同人画手傅怀肃专门为他周身加上了团团黑气,重点暗示江煜难以隐忍,走火入魔之态。

    那些时候他分明没有动用魔气,可这番添油加醋地画下来,着实太像魔修中的魔修,连江煜看见画面上的自己也要微微一愣,险些认不出。

    “原来是你一直跟着我……”江煜回想起当初察觉到的周围异动,微微一抿唇,还是大意了。

    他手中匕首锋刃一转,挑起了傅怀肃的下颌,乌火跳跃,仿佛下一刻就要吞噬掉这人的咽喉。

    “费这么大劲抹黑我,你想得到什么,还是只想囚禁我为我作画?”

    傅怀肃艰难地咽了咽口水,瞳孔中映出的青年是抹撩人的烛火,明灭跳动,“跟我走吧,从此往后,我只为你作画,为你作的画只有你我二人共赏。”

    江煜不屑地一笑,失了耐心,魔气骤起,匕首即刻就要一挥而下……

    霎时,他被推去一边,一片青衫挡在了他眼前。

    “小外门不要怕,我保护你,你快些出去……”那声音坚定有力,容不得半丝质疑。

    即便对面是修为高深的得道大能,是相识多年的知己友人,齐奕毫不动摇,冷冷地唤出了赤鸣鞭。

    他不会再后退,不会再让步,身后所护之人正是深藏心底之人。

    “师伯……”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齐奕一转头,对上了一双妖冶霸道的眼眸,寒气自后笼盖了他。威压太过强悍,他不由得打了寒噤,愣住了。

    “听说,你要保护我?”

    作者有话要说:江江:口亨,师尊的吻才不是这样的

    师尊:哦,那是哪样?

    江江(伸手比划):是酱酱酿酿的,唔……%#@&

    乌拉乌拉我来啦(^o^)/

    看了看评论,现在陷入深深的怀疑中,我这么一个纯洁的人到底是多写了什么,给你们留下了我特别会驾驶机动车辆的印象!!(拍桌

    所以……该有的都会有的,不急(小声

    大家记得早睡哦哈哈,熬夜秃头亲测是真的!

    感谢在2020-08-03 20:28:56~2020-08-04 21:14: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想吃西瓜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师阿咪、考官a是我身下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想吃西瓜 1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