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46、第 46 章

46、第 46 章

    江煜愣在原地深呼吸, 他这是不小心触发了什么奇特剧情?!

    原书中问鸿爱而不得,心碎无比,确实有要将师尊变灵妖的冲动。可书中的问鸿也只是少年体量, 如同一只小蛮豹一样一头撞到师尊怀中, 当场被拎着后颈肉丢进了秘境静神修炼。

    而眼下的问鸿少说也得一米八几,江煜在袖中悄悄比量了下自己的手长, 寻摸着等会儿单手把他拎离地面的可能性有多大。

    问鸿看江煜不动了, 以为自己成功把人唬住了。

    他的状态几近狂走,暴躁地在原地踱步,又深吸几口气,将盛怒压抑在平静水面下,委屈巴巴地走过来,压低声音道:“我也不想把你变成灵妖,可别人家的灵妖都可以和主人心神相容,共通灵识,为什么只有我不行!”

    最后一次,哀求似地将头蹭到江煜手臂旁, 抓起江煜的手腕,伸向自己发间。

    “摸……摸摸我, 好吗?”

    江煜被蒙着眼,虽看不到问鸿眼眶中打转的泪,也能感觉到他在拼尽全力忍住全身的颤抖, 每一根发丝都耷拉下来,等待着自己爱抚。

    而他只是轻叹了口气,被抓去的右手紧紧攥成拳头,将掌肉收了起来,就是不轻柔, 不配合,“别人家的灵妖可不会要求和主人双修。”

    在他眼中灵妖即人,不是工具兵器,更不是小宠小物,问鸿需要正确的界限,而不是无底线无责任的宠惯。

    问鸿看着江煜攥起的拳愣了愣,又去一根根掰他的手指,可眼见着江煜指尖都掐进了肉中,关节泛白,还是不肯松开半丝。

    问鸿明白了。他脸色越发低沉,眼泪也收回去了,跌跌撞撞地起身,深吸了口气:“你跟别人都可以双修,就是不肯看我一眼,我知道你嫌弃我是灵妖不是人,把你也变成和我一样,你才会乖乖留在我身边。”

    他顿了顿,仿佛想到了什么,渐渐扬起了嘴角,露出了唇中的半边小虎牙,看起来天真极了,“变成灵妖也没什么不好的,灵体锁在法器里,全身变得更加易碎敏感,受不了半丝碰,有的是最极致的快意体验,一天一天,一点一点,让你离不开我。”

    用着最无邪的面容,说着最肮脏不堪的话。

    江煜闻言皱眉:“这都是谁教的?又偷拿师尊从宗门里没收的话本了?”

    垃圾话本荼毒青少年身心健康!

    问鸿置若罔闻,随手捡起禹承舟留下的小木剑,嗅了嗅,一脸嫌弃,自言自语:“木剑配不上主人,主人最是灵润喜洁,爱穿白色,若是有羊脂玉就好了……为主人做一柄配我的鸳鸯佩剑。”

    白色的布缎解不开,小傻子疯魔时听不懂人话。江煜冷静起身,凭借灵识摸索四处道路,往回屋的方向走。

    只听身后咔嚓一声,槐树被掰断了一根枝条。

    江煜僵直着脖子回头,坏了。他加快速度往外跑,可已经来不及了,古槐的结界被问鸿触发,霎时,地下盘虬卧龙的根茎所能触及之地皆成了他的围剿之圈,四下树根飞速蹿出泥地,朝着天空,野蛮生长。

    他看不见,只是在阒寂之中听到了抽芽拔枝的声音,细细簌簌,铺天盖地,密密织作了一张棕褐色的巨网,周围顿然一片黑暗,惟有半点天光从头顶透过缝隙打射下来。

    “你恢复识海记忆了?”江煜有些讶然。书里交代古槐的结界自宗门浩劫前便有,它与青漓宗同生共死。问鸿若不是想起了十年之前的什么,怎会这么凑巧地触发。

    问鸿笃定他逃不出去,任由他在围笼里乱转,自己抽出一把小刀,将枝干上的横生枝杈全部去除,打磨得越发光洁柔润。

    枝条在他手底下仿佛生了灵,一点一点向问鸿剑的剑形靠拢。

    “木灵根也好,伤口更容易愈合,这样主人就不容易被玩坏了。”问鸿停了停刀,抬头望了一眼江煜,轻轻一笑,目光中满是平静的柔意。

    江煜微微走过去,听到刀削的声音便知道问鸿想干什么了。

    在为他做一个灵器,永永远远锁住他的魂魄。

    可这压根不是做灵妖的办法,这是……

    “这是制作炉鼎娈.宠。”江煜轻声脱口而出。

    “是吗。”问鸿一根手指抵在江煜唇边,“一定是主人弄错了。”

    江煜摒住呼吸,睫羽扑朔在布缎之上,透过微光,打量着问鸿长大后的轮廓。

    少年人轻轻歪着头,乌发没有束冠,尽数披散,上面还沾着洗不尽的血污。天真与邪缪交叠着出现在那张秾丽妖冶的面孔上。

    灵妖都是天生的。

    问鸿生得一张贵气单纯的脸,却生在蛮荒南疆,万鬼伏生之地。从有记忆伊始便是人形,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附着在神兵上的灵妖。无数鬼修妖兽贪婪他的容貌,看他尚且弱小,便把他抓进洞中豢养,他不会化形,用不了灵力,就咬着牙一拳一脚把他们打倒。

    等着他们匍匐到自己身上之时,咬断他们的咽喉,荆棘捅穿他们的胸膛,看着血一滴一滴坠落到自己脸畔的乌发上。

    师尊在南疆看到他,彼时他正踩着骷髅爬出鬼洞,“你若能便回剑形,签下主仆契约,我便带你回去。”

    问鸿瞪大了眼睛……愣住了,他从未想到自己是只一辈子只能寄居的灵妖,这不是他想等来的自由。

    自那时起,虽然师尊经常擦拭问鸿剑身上的污渍,使白玉剑身永远保持通明光洁,但甫一变回人形,他便仍然是肮脏的,残破的,血淋淋的。

    漂亮的皮囊,刻入骨髓的污色腥味再也剔除不去。

    黑暗深处滋生出的魂魄,再也学不会怎样爱人,他学着他们的模样,将想要占有的东西抓在身边,摁到身下,刻上自己的痕迹。

    书中问鸿虽钦慕师尊,但若非必要时刻绝不会喊他“主人”,他宁愿自己是人,能够和另一个人相爱相守的人。

    江煜也不知他是在宗门浩劫中受了何种刺激,一下子会叫“主人”了。

    不过怎么是对着自己叫个不停……

    问鸿嗅了嗅江煜身上,那里还残存着不属于他的气息。他皱了皱眉,施了道清洁术,将江煜身上的泥渍花瓣杂草都去净,又捡来枯树枝临时搭成了一个干燥清爽的小台子,他不要他的主人落在地上。

    唯独还保留着眼上的白色布缎。被放在台子上的白衣青年,轻轻一碰便呼吸骤紧,防备地蜷缩起身子。

    看不见时的江煜,最敏感,最可爱。

    “看不见也没关系,我们会生生世世共用灵识。”问鸿小心翼翼,几近虔诚地将手覆在布缎之上。

    江煜手下突然触到了一滩冰凉的液体,空气中弥漫着铁锈之味。问鸿自己割破了自己,流血了?!江煜心下一动,这个制作娈宠的仪式还需要他的血液?

    他放慢动作,右手轻点一些血,背在身后……

    “你还小。”他深吸一口气,“双修是两个相爱之人才会做的事,你想要的只是陪伴,只是依赖,我可以当你的朋友,当你的亲人,但那不叫作情.爱。”

    江煜猜测问鸿从那样的地方出来,或许会对一些事生理性厌恶。

    他左手抓住问鸿的手指,轻轻贴了贴自己唇边还有胸前,试探着问:“结合一点都不好玩,很恶心的,喜欢吗,是不是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想吐?”

    江煜听到身前呼吸一滞,心想傻孩子终于起应激反应了,谁料下一秒……

    “喜欢。”问鸿艰难地开口,一字一顿,双颊薄红,“喜欢得不得了。”

    江煜:……

    劝不动了。

    一缕天光蓦然从天空缝隙中穿透下来,江煜和问鸿同时抬头。

    正午时分,浮云尽散。

    “午时四刻,吉时已到。”问鸿舒展眉头,笑了笑,削好的木枝沾了他的血,缓缓对准江煜雪白的脖颈。他的手有些发颤,只要一点就好,划破那里鲜活跳动的血脉。

    江煜的右手刚好在身后完成了最后一笔,魂元符。

    昨夜从师尊那学来的结界符,今日便发挥了作用。这次没了师尊干扰,他画得端端正正,每一笔线条利落干净。

    魂元符,可以归化镇压魔物魂魄。

    身前那只手果然一顿,问鸿的身体变得有些僵硬,江煜屏住呼吸,耐心等待问鸿变回剑形。

    可问鸿蓦然转过了脸,神情一暗,对上了树干上的结界符,“你画了什么!”他被触怒了,扑上来便要抹去。

    坏了,符咒并没有即刻起效,问鸿是灵妖,不完全属于魔物!

    江煜不敢停顿,听准声音,找准方位,趁问鸿扑身之时,一把夺过了木枝,暴起一跳又冲着他的肩头再补一刀。

    连续两击,毫未犹豫,毫不留情。

    问鸿捂着肩膀,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肩膀甫一被划破,好似打开了什么开关,徘徊许久的泪登然坠落,“主人你,你怎么可以想杀我!”

    “说了多少遍,我不是你主人。”江煜没有多余表情,“我可以拿你当朋友,当亲人,但不会比这再多出半分关爱和耐心,越界了。”

    他听着那边吧嗒吧嗒的声音,伸手沾了沾一闻,清清咸咸的,敢情小戏精眼泪掉的能比血多。

    亡灵利器附着的灵妖原来也是有眼泪的……泪腺还挺发达。

    江煜又无奈长叹一口气。

    “别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死不了。”

    问鸿伤心地一抹脸,“明明十年前宗门浩劫是我救的你,你走了十年就把我全忘了,只记着你师尊的好,他究竟比我好在哪!”

    “你说他是师尊……你恢复识海记忆了!你想起来了什么?”江煜一愣,连忙上前几步,“宗门浩劫时原主……我也在吗,你可记得清楚,是我这张脸?”

    “我那么喜欢你怎么会记错……”问鸿勾唇,耐心看着人一点点靠近,一咬牙从肩膀上抽出木枝,又要向前捅去!

    霎时身后围笼被突破了一个大口,冷风倏然而进,与之俱来的是一道法术,彻底将灵力不支的问鸿贯倒在地,便回剑形。

    江煜猛然转头,他看不见来人,只得下意识喊道,“师尊是你吗?”

    遥远之外,静了半天,传来闷闷一声应响,“嗯,别怕我,是我……。”

    师尊的嗓音好似莫名有些低哑。

    作者有话要说: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每日更新虽迟但到!!!今天的我配得到你们喜欢嘛!!

    提前问问,完结后想给问鸿补个番外,有人会想看吗,喜欢他的多就写,不多就……

    理……理理我好吗qaq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