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49、第 49 章

49、第 49 章

    梦境之外, 傅怀肃和齐奕二人只能大致看到画面剧情走势,听不到声音,更看不清细节。眼见着出现了个陌生的教书先生, 傅怀肃黑了脸, 作势要撕了画。

    齐奕皱眉不悦,他瞧着这人背影恍若谪仙, 潇洒翩跹, 与自己竟有几分相像,或许……他也能在江煜的梦里拥有姓名?

    “是谁说的撕了画他会有危险?”齐奕一手拦住了他,挑眉,“怎的出现个教书先生反应就这么大,傅阁主何必这般行业歧视。”

    傅怀肃压低眉头凝视着他,半晌,冷哼了一声。

    梦境之中,禹承舟与江煜隔桌对坐,傅怀肃宣誓主权般紧贴着江煜而立,双手轻搭他的肩头, 警惕地盯着这个教书先生,一脸的谨慎戒备。

    这禹先生本就是从隔壁书院请来给花楼上下的姑娘小厮教授诗书礼乐的, 价格不菲,每月月末的结账兼考察之事自然落到了紫宵楼老板娘江煜头上。

    江煜恪守职责,垂目翻着记录的账本, 轻声问:“先生今月总计来了七次,七堂课,具体都教了些什么?”

    “嗯……教了画结界符,还有舞剑。”先生的声音仿如昆山玉碎,当真配得上那一副风月无边的好样貌。

    结界符?舞剑?花楼还要学这些玩意么……

    江煜闻声只觉耳畔发痒, 他将发丝拢到耳后,又不禁摸了摸耳垂,刚要开口,一个什么物什在桌下轻点他的脚面,钩住了踝,蹭在两脚内侧的踝骨上,一下一下,不急不缓……

    江煜顿时一愣,这才知道桌下发生了什么。可身后正站着自称是他郎君之人,一脸严肃盯着账面,他只得僵着面容,收回了本要伸去阻拦的手,继续纵容着隔桌那只不安分的脚……

    江煜抿唇,从账本里抬起头来,瞪了这表面正派极了的先生一眼。

    谁知这一眼激到了对方似地,隐秘的晦暗之中,那物一点一点向上爬去,轻薄的藕色薄纱仿佛不存在一般,早就被撩去了一旁。

    “嗯……”

    一个音节压抑不住,一不小心从喉咙深处溢了出来,带着点难掩的鼻音,尾调偷偷上扬。

    江煜微微怔忡,连忙捂住了嘴,他这是怎么了?理智在抗拒,本能却在习惯性地接纳,甚至主动迎合那份欢.愉,简直不知恬耻!

    偏生傅怀肃这时还要投来关怀的目光,“怎么了,生病了?”

    江煜错开要试探前额的手,摇了摇头,低下头飞速翻阅账本,不行,他要算完帐让这孟浪之人赶紧离开。

    “夫人……你账本拿颠倒了……”

    江煜神情尴尬,连忙翻转过来。

    “你若是身体不适,便先起来去休息吧,我为先生结账。”

    起来?可桌下那一片沉烂旖.旎,他可怎么起的来……

    那只脚威胁似地,绕了个圈,微微施力一踩。麻沿着每一寸肌肤缓缓上爬,一口一口将残存的理智吞噬殆尽。

    江煜不敢低头看桌下,他眼角已经带上了愠色的红,只得悄悄躲在账本深处忍耐着……

    “总共七堂课,十二名学生,每人五文钱,东家统计该给我多少钱……”先生缓声问道。

    算盘就在一旁,可江煜哪里会打算盘,只得习惯性地在心中默背乘法口诀表,每当他快要心算出来的时候,那只脚就会意地上窜一寸……搅乱了那一片数字,只剩下绵绵缠意。

    “总计四……四百二十文。”他咬紧了下唇,睫羽颤成了一片。

    数目已算清,傅怀肃不得不暂时离开屋子去拿钱,他不放心地回望了一眼,桌面以上平静如水,两人相距甚远,沉默无语,疏离有礼……傅怀肃还是将门留了一条缝。

    脚步声甫一走远,江煜再也忍不住,一手掀开了桌板,厉声责备道:“先生自己教的礼节都被您自己吃了吗?”

    可下一秒他便被按在了梳妆台上,昏黄的镜面之中倒映出那张雪色的脸,如同干净漂亮的瓷胚点上了一抹赤红的釉色,一双桃花眼动了情地流转。

    “东家不也玩得甚是开心,我也没想到东家女装之下还多出了那物什……嘘,别喊,外面都听得见。”

    江煜轻轻呜咽一声,又狠狠咬紧了牙关,半晌,挤出两个字:“败类!”

    可他刚一说完,目光又触及了禹承舟的手心,那里还保留着一个小图样,跟刚才他无意画出的那个如出一辙。江煜心下一惊,“这是……”

    “你真的相信外面那个是你夫君?”禹承舟苦笑一声,牵起了他的手,掌心相对,两个图案完全重合,“这是我们欢.好的证据,东家,你怎么能都忘了……”

    “可你不是隔壁教书禹先生么?”江煜声音有些颤抖,三观一次次被冲塌,自己这是都干了什么丧尽天良之事……

    禹承舟的目光下移,触及了一团乱麻的系带,皱眉道:“东家怎的连裙装的系带都不会系,成何体统,是为师教导不当。”

    系带一解,底下重重叠叠的衣物自动打了开,江煜一愣,下意识想要去护,可下一秒……

    “咬.紧了。”

    他再说不出一个字来,被自己的衣带堵住了嘴,手也被锢起来,只得低着头,颤抖着看着自己的亵衣,外衣,薄衫,一层层被人服服帖帖地整顿安好。

    明明是在帮他穿衣,江煜却感觉自己仿佛一只熟透的虾,被一点点剥去坚硬的外壳,露出不堪的柔软内芯,白里泛着薄红……

    *

    “这人是……云凛君?”

    梦境之外,两人皱着眉头,无言相对,画面上两人又小又模糊,再加上桌板阻拦,他们压根弄不清发生了什么,只看得出江煜对着莫名出现的教书先生低了头,红了脸。两人偷摸在没有花楼老板的地方,郎情妾意,自在欢乐得很。

    齐奕深吸一口气,压住怒火,忍住晃醒一旁江煜的想法,夺过画册,埋怨道:“都怪你,闲来要玩什么强娶的戏码,江煜心不属你,非要被绿了才满意。”

    “那又怎样?”傅怀肃冷笑一声,“你在小修士的梦里根本没有出现。”

    傅怀肃抢过了画册,梦境不能被强行打破,只能待江煜自然苏醒,眼下最好的解困方法就是再为他编造下一个场景……

    齐奕鞭尾啪地一甩,紧紧缠住了傅怀肃的笔尖,趁他不防备直接捞了过来,“我不管,公平竞争,你也应该画上我!”

    齐奕说着,自己就要伸手往画面上落笔。

    “不能乱画!”傅怀肃连忙伸手揽过画册,一肩膀顶开齐奕,“我为何要与你公平竞争?论画你比不过我,论修为你比不过你师弟。”

    齐奕闻言扑身上前,兵戈相接,灵光四煞,即刻便打作了一团,空隙之间,他又用灵力催逼手指出血,勉强在画面上落上自己模糊身影……

    *

    江煜梦境中忽起一阵大风,眼前的景致蓦然一变,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便落到了紫宵楼一层的首饰脂粉店中,身后陪伴他的仍是那个自称是他夫君的花楼楼主。

    夫君家大业大,为他置办起金银玉器时毫不心疼,整箱整箱的珠钗玉钏都要往他身上戴,红玛瑙配绿碧玉,夫君的眼光很有特色。

    带着一身累赘,又沉又笨拙。但江煜看了看这面容沉稳严肃之人,又觉是对方一片心意,咬了咬牙,没说什么。

    “小外门,不要被他骗了,你不是紫宵楼的女主人,你是我收下的关门弟子!”一个一身红衣闯了进来。

    江煜还未看清他的面容,便有重重小厮上前将他包围了起来。

    “那夜酒后你我心悦,你若不信……我知你腰身尺寸,这长鞭围绕三圈半,我这就证明给你看!”

    赤色长鞭一甩,便要突破包围,钻入那轻薄外衫,打算趁机将人捞到手。

    傅怀肃黑了脸,扬手截住长鞭,带着家丁众人将他团团包围,场面顿时一片混乱……

    江煜皱起眉头,驻足看着眼前之景,一种不真实感油然而生,他只觉头痛欲裂,眼前的场景天旋地转,仿佛将要崩塌碎裂一般……

    “嘘。”一只手趁乱捂住了他的嘴,江煜骇然地瞪大了双眼,被拖进了玉石柜台架子的深处,猫下了腰。

    眼前之人一身黑色劲装,脸也蒙在黑色帷帽之下,全身散发着冷意,声音低哑。

    来者不善!江煜顿时绷紧了身子,“你是来偷玉石的?”他指了指旁边的架子,“你拿吧,我不出声。”

    可下一秒他便被人捏住下巴扬起了脸,“最贵的玉石都在你身上了,偷走你不就行了。”

    江煜挣扎着后退,可这一退,全身的珠玉叮当作响成一片。下一刻他被推翻在地,“这些玉饰不准发出一声响,响一下,你待会就挨一次……”剩余的话那人凑近他耳边说尽了。

    这是遇到采.花贼了!可这贼身上却又自带了一股好闻的木枝冷香。

    外面还是一阵纷杂混乱,一架之隔,他被人紧紧捂住了嘴,溺死在这片躁动不安的沉寂之中。

    江煜蓦然惊红了脸,紧紧攥住手腕的银链,可被人恶意一顶,腰间的玉牌又清脆地响个不停,连带着发间的簪子也随意摇摆起来……

    有一瞬间,他察觉到自己脑后垫上了一只手,那人好似怕他磕到架子上,不悦地皱起了眉。

    江煜还来不及细品这一温柔,又只见这人拾起他腰间玉牌,轻笑一声道:“方才已经响了七下了,若是不小心碰碎了玉牌,那今夜便……”

    慌乱之下,他脑海间突然闪现了方才那场梦境,下意识唤道:“先生……”

    “你找先生做什么?”眼前之人闻声一顿,恶劣地笑了笑,撩起了帷帽,“东家认不出我来了?”

    黑色重纱之下骤然而现的是一张覆着黑色面具的脸。

    教书先生和采.花贼怎么会是一人?!

    江煜心觉不对,瞬间清醒,旖旎之梦顿时被打碎成一地残渣。

    *

    “这人……是黯渺谷的魔君?”

    傅怀肃和齐奕打着打着,静了下来。两人对着这画面中突现的第四人瞠目结舌,谁也没有察觉身后的异动。

    傅怀肃尤其不悦,他心知这万灵画册中出现了谁皆是江煜心中的执念,可眼瞧着排上了两个人,江煜都未曾对自己示过半分好。

    “好玩吗?”

    一柄短刃自后架在了他俩脖颈上,刀刃深深嵌进肉中,不能回头,再多动一寸都要伤及筋脉。

    方才江煜甫一睁开眼,便猛地张嘴急促呼吸,被这春.梦兼噩梦骇得一身冷汗,全身浸湿。

    他悄着脚步走过来,一看二人手中的画册便知晓了自己荒唐的梦境是从何而来,怒气催着魔气腾然而上。

    “傅阁主的上等法器就是浪费来做这等荒唐事情!”

    “我不后悔。”傅怀肃顶着刀锋也要转过头来,“梦境开头,你我不是也柔情相待么,小修士,与我结道侣,那梦境之中的小楼,金银玉器全部都是……”

    乌火之刃冲着他的肩头直劈而下,傅怀肃慌乱侧身,谁知江煜的目标竟是他身前的画册。

    锋刃轻而易举勾起画册,回旋到了江煜手中,他目色一暗,决心也让他们尝尝……

    “江煜。”齐奕起身拦在了江煜刃前。

    “师伯方才也作了画?”

    “我作画有什么用。”齐奕心灵受过巨大冲击后,面容已是沉静不已,“又是云凛君,又是魔君,为何就是梦不见我,连在梦里都不肯多看我一眼么。”

    “你心底究竟有多少个好道侣?”

    作者有话要说:两个马甲一个人,玩得就是赤激哈哈哈

    斯文败类教书先生对应云凛君,采花贼对应魔君,这其实是两个马甲在江煜心底深处留下的印象。

    乌拉乌拉乌拉,我赶上了!!又长又迅速,夸我!!!!感谢白白液体!!

    桌下发生了什么请自行脑补,点到为止哈哈哈感谢在2020-08-05 21:25:40~2020-08-06 21:51: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想吃西瓜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柚子皮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