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50、第 50 章

50、第 50 章

    “我心中念着谁又如何?”江煜不悦挑了挑眉, “这就是师伯拿画册试探捉弄我的好理由?”

    他瞥了眼手中的画册,上面的情景停留在了傅怀肃与齐奕的争斗上,至于架子深处的晦暗角落里, 一条襦裙系带散乱在地, 一只纤细脚踝挣扎扑腾,只是露出冰山一角的小细节, 并不引人注意。

    江煜略微松了一口气, 耳尖上的赧色在黑暗中消退半分,至少没有被他二人看去架子后发生了什么,“况且这明明是个误会……”

    齐奕苦笑:“我还能误会什么?是误会云凛君对你有意,还是误会你一颗心掰成两半,同时惦念着云凛君和魔君二人。”

    江煜摇了摇头:“师尊对我只是普通师徒情谊,他修无……”

    “无情道?”齐奕挑眉,“将弟子带进漓阳居,为弟子受惩接下宗门,嘱托我把人送到自己凡间院落归世,连晨浴都要纠缠在一起, 脖颈间双修的痕迹倒替你遮得严实……这就是他修的无情道?”

    “我若能如他那般弃了这师徒伦常,忘了要寻的修仙正道……”齐奕双眼通红, 上前反握住江煜手腕,硬生生拽着刃尖抵近了自己胸膛,压低声音道, “真想知道云凛君动了道心,白费修为,与你双修是何种滋味。”

    师尊双修,动了道心就会白费了修为?江煜片刻迟疑,转念一想痕迹明明是魔君留下的, 又何来的与师尊双修一说,微微放下心来。

    他不想再解释什么,抽刃,刀柄击上齐奕,自己脱身要离开这个金笼。

    “你去哪?”

    江煜没好气地随口应答:“去找魔君。”

    傅怀肃皱眉:“黯渺谷的现任魔君不是你能招惹之人,十年前三千魔修在云凛君手下受重创之后,是此人手段毒辣,一手接管整顿魔宗,并从此与仙门井水不犯河水……连云凛君都忌惮他几分,不曾与他正面过招。”

    这是江煜第一次听说关于魔君的事情,他心生好奇,脚步慢了半秒又被赤鸣鞭追了上来。

    齐奕攥紧鞭柄的指节泛白,已是盛怒,不管不顾道:“我宁愿你被困于傅怀肃的鸟笼!”

    “你别碰他!”傅怀肃蓦地闪身过来,替江煜当空缠住了鞭,“还有,谁跟你说我这是鸟笼了?”

    两人纠缠争打之余,只听轻微咔嚓一声,牢笼遽然被落了锁。

    傅怀肃连忙松开齐奕,扑去了门前,摇晃着围栏,怎么可能?!这是他亲手设计的牢笼,锁头明明还在他身上放着。

    他冷冷望向笼外的江煜,只见他抱着方才的画册,随手添了几笔,又默默注视着牢笼内,心情不错地等待着什么。

    江煜本想如法炮制,让他二人也尝尝做噩梦的滋味,随手翻过一页,画上了傅怀肃和齐奕被困于笼中之景……谁知画上了半晌,两人并没有昏睡过去的迹象,反倒当真被锁了起来,四处焦急乱走,寻找可突破之处。

    笼门上多出的锁头正是江煜画中添上去的那只,精密坚硬。

    可是这明明只是……江煜皱眉走了过去,伸手一触,没触到实物,反倒抓了团空气,笼门只是被挂了起来,锁头根本不存在!

    江煜看了看手中的画,恍然明白,原来自己方才画到了纸张背面,而这背面竟能真的在现实中生出对应景象物体,虽是虚物,但看表面也足以以假乱真,混淆视听。

    “傅阁主。”江煜扬了扬唇,紧贴在牢笼之外,又在傅怀肃猛然冲过来之时微退几步,闪到一臂之外,看着那只缝隙中不甘地伸向自己的手,“画册我收下了。”

    看来傅阁主也不知自己的万灵法器还有这等功效,而他二人被一个假锁头困住的样子又实在有趣,江煜轻笑,顺带低头行了个像模像样的礼。

    “告辞。”

    “小修士。”傅怀肃咬着牙关,挤出几个字,“劝你少接触那个魔君。”

    江煜没应声,转身离开,冲出这间阁屋,眼前骤现一片竹柏密林。

    来时他被蒙住了双眼,一根仙绳牵引过来。此时一下子突破出来,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又该如何离开这片密林。

    他不敢放松警惕,提着乌刃往密林深处走了几步,铺天盖地皆是林叶,似乎还有很重的灵威四煞开来,气流中满是灵气游散弥留的痕迹,附近某处大约刚刚经历了场恶战?

    江煜心生疑惑,却也拿捏不准,他目前仍是不怎么会释放灵力探查。

    前方一个小山包后侧的竹叶突然连成片动了起来,细细簌簌的声音在阒寂之中幽幽扩散开来,每一丝叶尖都蓄着势,仿佛下一秒就要迸发射.出。

    此地无风,会是何人?

    江煜连忙隐了声息,停住脚步,借着树丛躲将起来,坡上的情景看不真切,从竹叶缝隙中望过去,似有两人争锋相对!有一人暂居下风,被压制住,口中轻呼着什么,“……放过……不……”

    这二人显然也是有意压低着声音和存在感。江煜皱眉,越发觉察这青漓宗深处恐怕隐藏着许多原书未表露的秘密。

    师尊与魔宗之间的联系尚且是谜,眼下他不能放过一毫蛛丝马迹。

    江煜不得不催用灵识去探听,紧抿双唇,神经紧绷。

    “好哥哥放过我吧……只这一次,我真的没有,唔……”

    “这一次?不止吧,说好的你看几眼,我便亲你几次,师弟可是反悔了?”

    “不是,唔……”

    紧接着便是水渍的声音,潮湿青涩的暧昧。

    江煜:……

    他知道这是哪了,这是青漓重山西北角落的小竹林,书里描写它是作为青漓宗情人坡一般的存在,灵力聚集,风水独佳,极适合双修养气。但是青漓宗上下风气正派,不提倡双修之道,又有宗门第三十九条戒规明令禁止弟子沾染情爱,这里就成了野鸳鸯们的避风港,月上梢头之时,风纪处的长弟子们常来巡逻,一抓一个准。

    原书里的云凛君每当修炼无情道遇到瓶颈之时,来也会来此处面无表情地揪上几对,押送惩戒堂撒气。

    江煜有些无奈,刚想回避之时,又无意捕捉到了“云凛君”三个字。心又被吊了起来,他连忙聚精会神去听。

    “云凛君是修仙界出了名的美,师弟既然这么想看云凛君,又何必来讨我的吻?”那人语气中满是醋意。

    “上课我能不看师长吗?这你也要计较!那师哥你偷看小师弟的事我还没跟你算清呢,那江煜御了个剑把你们心都给勾了去!”

    小师弟本人:哦……

    大约是方才紧张过度了,原来这就是林中灵流游散的原因……真是好一场恶战。

    就在江煜失去耐心,打算绕路而行,离开这种刺激战场时,又一个陌生声音掺了进去。

    “你们在干什么?不知道不能过来这里吗!”是风纪处的长弟子过来抓人了。

    只听他又说:“全宗门拉了警报你们为何不听,所有弟子都回屋中,不准靠近边界处!”

    拉了警报?江煜心下一动,这里原来是西北角的边界处……那不正是早晨师尊焦急冲过去的地方。

    三个人的脚步声细细簌簌走远。

    江煜连忙顺着小情侣呆过的地方往里继续深入,此时正是傍晚斜阳之时,山阴阳两面昏晓划分清晰极了,沿着打落在脚边的稀疏昏光,他缓缓抬起了手,一触便触到了那层隐形的结界。

    一界之隔的那边,妖鸟的尖锐鸣叫蓦地划破重林上空,它低头不断吞噬着土壤中冒出的团团黑气,在它们即将到达结界之前,将青漓宗的威胁及时阻断扼杀。

    黑气间或生出一张张狰狞诡异的面容,双目暴突,枯爪挣扎地扒住树干,插进泥土,无声尖叫着爬向结界,然而无一人成功。

    此地正是他方才感触到灵威四煞,灵流游散的源头所在。

    江煜还记得那日偶遇两魔修的情形,也是这般处理黑气——浩劫中魔修不散的亡灵。

    今日倒是不见他二人……林海深处突然划过了一片衣角!

    江煜脱口而出:“师尊?”

    会是师尊吗?今日在结界附近铲除黑气,护佑宗门的会是师尊吗?

    衣角根本没听见他的呼唤,一眨眼消失无踪了。此地黑气已是清除干净,妖鸟凝目透过结界扫视他一眼,昂着头颅,扑棱扑棱翅膀飞走了。

    那人也要走了!怎么快些引他出来?

    江煜情急之中捏紧了拳,一下触及一直被他握在手中的那本画册。

    他目色一暗,咬紧牙关,凭借刚才的印象,下了笔,一笔一划勾勒出黑气张扬五爪的模样。在他的画面之中,自己正弱小地躲在树干旁,轻轻发抖,对于黑气的进攻束手无策。

    最后一笔画完,起手。

    江煜一抬头便对上了一双暴突的眸子,死死地盯着他,从土壤中爬将出来,一点点靠近……毕竟只是虚物,他不受结界的制约,直扑江煜而来。

    明知是自己画出来的假象,不会真的受到攻击,但江煜还是下意识地绷紧了身体,手中攥紧乌刃,体内阵阵魔气逼着他怨怒上涌,即刻便要挥手出刃!

    不行,还不是时候,他还没有出现……

    江煜咽了口口水,生生抵制住恐惧带来的反抗本能,他摁住自己的右臂,当真无助地躲在树干旁,瑟瑟发抖。

    他分神注意着四周,一片死一般的沉寂,黑气丑陋可怖的面孔已经逼迫到了面前,师尊还未出现……

    师尊真的会来吗?

    若是师尊没有来……

    悬在半空的心一点,一点,跌入谷底……

    江煜回过神来,深吸一口气,逼着自己直面那团黑气,倒数几个数,准备好了藏在身后的乌刃……

    四,三,二……

    “你疯了?”一个满是惊愕怒气的声音!与此同时,黑色飘袖及时赶到,江煜还未看清来人是谁,就被直直扑到了一旁,黑气撞到树上自行破了虚影。

    “师……”江煜小声,从那人怀抱中抬起头,却蓦地对上了一张花纹精细繁复的黑色面具。

    “怎么是你?!”

    作者有话要说: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师尊,大魔君!!

    昨天你们真的留评夸我了哈哈哈(捂脸)^o^

    感谢在2020-08-06 21:51:25~2020-08-07 22:00: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听说停电了?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