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55、第 55 章

55、第 55 章

    齐见月骇然, 这般精致吸睛的脸,低头扬目时的笑到令他想起了十余年前禹承舟无意捡回的那个麟血小魔修。

    那个小魔修被抱来拜见他之时瘦骨嶙峋,宽大衣衫罩在身上空荡荡的直透风, 脸蛋本就小巧, 又被麟血斑遮去了大半,看着阴煞煞的即便再漂亮也着实瘆人。他就如一只病怏怏的奶猫, 身上带着重重的血气, 弓着脊背打量着四周,警惕地从喉咙中发出低低的呼噜之声,还从怀抱里跳下来强撑着展示他会的那一星半点魔修之气。

    齐见月当初面无表情,只需一眼他便能瞧出这样的小孩着实太弱了,他承不住麟血,更压不住气息,修仙界四面八方的魔崇以及有邪念之人都能闻着味追过来,争来抢去也能将他撕个四分五裂。

    况且,太脏了,他不懂禹承舟为何会伸手碰他。

    而现如今, 是他先伸出了手,主动奉上命牌, 连声要求对方做自己徒弟。

    齐见月的脸色有点难堪,他不再盯着江煜瞧,而是将目光缓缓挪到自己手上。

    这是怎么了, 半点麟血的气息都没有感觉出来?还是他一身修为也抵不住麟血者的吸引……

    江煜根本没有在意他的停顿,迅速躲离他伸向前的手,反手一剑后便迅速进入了幻境,不在乎他青漓宗宗主的身份,目光更没有多停留一秒。

    齐见月眉头也不皱, 迅速跟在他身后幻境的门。

    全场沉寂,这宗门内试,小师弟进去了,宗主也跟着进去了……

    齐奕方才回过神来,要宣布今年内试的规则,他看了一眼门内,停顿半晌,神情复杂,“今年的题目,十年前的宗门浩劫……”

    宗门内试,江煜已经做好了一进去便面对雪原烈风,密林虫蟒的打算。依原书中所说青漓宗的这种幻境都是根据特定人的回忆复原场景,弟子在入试前先分配好角色再由考核者施法传入,进行各种争斗,以捡到法宝拿到散落的命牌为成功。

    不过江煜方才进入的才匆忙,没有被传入角色,他一心只想着拿到自己的那块命牌。

    四处黑暗且沉寂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他精神高度紧绷,不知今年的内试题目是……

    他一抬头便生生撞到了一个硬物上,摸着倒像是桌角,待他从桌下探出头来,一个灯光昏暗的小屋子,物什摆设简朴而温馨,这住所他见过!是师尊的住所,不对,准确来讲是他在天岐岛秘境中所见的师尊住所……

    一个低低浅浅的呼吸声从床铺内里传来,伴随着摇曳的烛光起起沉沉。

    江煜缓步上前撩开了帏幕,他暗暗吸了一口气。床里的少年蜷缩在被子里,怀中塞着一个枕头,像是把它当作了什么人,紧抱着不肯撒手,面容五官埋在了被褥间,但江煜识得他是谁,那右眉角一片的赭红色太过显眼,这是他自己,准确来讲是在秘境中所见的他自己……

    江煜不禁抬手抚上了自己眉角的那颗痣,这少年的体型已同自己一般大小,与自己像又不像,眉眼之间的神情更加稚拙,却又透露出说不出的紧张恐惧。

    腰间正挂着他要寻的那块青玉命牌,少了些尘沙和岁月的打磨,命牌背后的字迹更加清晰。问鸿剑也正躺在床头,剑光如洗。

    江煜呼吸一顿,想起了什么,迅速转头看向窗外,那片黑色太过沉寂,树影不动,空气仿佛凝固住了一般,连带着停留在枝畔的雀鸟都是悄无声息的。

    他皱起眉头,又回头看向这少年,若是按照秘境中所演,接下来便会有魔宗之人攻进宗门,围困此处。

    救不救,怎么救,可这内试毕竟只是假象,所有人物是命运已定的npc。

    他的手停留在玉牌上空,片刻,一咬牙,压低声音道:“快起来,随我出去。”他作势要推推少年的肩,谁知伸手便触了个空,直接穿透过去摁在了床上,床铺间冰凉一片。

    少年蓦地睁开眼,轻轻一笑,有着年龄容貌不符的寒冽,他虚虚握住了江煜的手腕。江煜愣愣看着那只苍白的细手,却也毫无一丝触感。

    是皇宫中所见的那缕烟魂,他下意识摒住呼吸,调动了魔气,不知这魂埋伏在此,方才装睡半天,究竟是善是恶。

    烟魂明明触不到实体,但气力极大,江煜根本无法挣脱开来,瞪大着眼,看着自己被生生拖拽进了方才烟魂所躺的被窝,烟魂自己也缓缓落了回去,和他完完全全重合。

    江煜只听他悠悠道,“带你再回忆一遍,原不原谅他你自己作主。”

    瞬时他体内强悍霸道的魔气消失殆尽了,不用照镜子他也能料得到自己右眉角一片的瘢痕。如同正规的参赛规则那般,他被彻彻底底锁在这副身体之中了,虽是腰间已别有命牌,但不到这回忆幻境结束是万不可能逃离赛场的。

    感受不到如之前那般充沛的灵力,十年前的他似乎空有麟血却还无法灵活运用。

    江煜躺在床铺间怔忡半晌,揉了揉脸,飞速翻身下床拾起问鸿剑,想要抢先一步离开。然而已经来不及了,魔宗结成的法阵映射在纸窗之上,一片通红火光,外面犹如一颗惊雷落了地,声音迅速炸裂开来,惊呼声,脚步声,兵戈相接之声熙攘纷杂,响成一片。

    秘境之中的情景重新上演了。

    他强顶着脑海内嗡鸣的诡异法咒之声,想要强冲出屋门,下一瞬,屋门自外被人破开了,是师尊!衣袍下摆已是溅满了斑斑血迹,发梢是被风抚动的凌乱,几处伤口掩不住他如剑而破的锋芒锐气。

    江煜想起那留音瓶之中师尊忍着痛的呼吸,下意识焦急问道:“师尊你的留音……”

    师尊有一瞬的停顿,眉头疑惑皱起,只催促他道:“魔修已经全部攻进来了,结界已经设下,我让问鸿送你出山门。”

    这个师尊也是npc吗?此时的他知道江煜的真实身份了吗?

    江煜的神情复杂万分,张了张嘴,“是因为我……”魔修攻进都是因为我,把我交出去就可结束这场浩劫。

    师尊努力柔缓了神情,将他拉进怀中,“想什么呢?”额间印下一吻,唇瓣轻轻颤抖着渡过去几丝温度。

    “那我也可以和你一同应战,剑术和灵力我都有修炼……”

    师尊看也不看,轻拍了一下问鸿的剑柄,玉剑霎时体型变大,飞将过来,剑锋挑起了江煜的衣领,毫不顾忌他的挣扎扭动,带着他腾空,直直撞开了无数魔修的包围,腾空飞去,冲破那片法术灵力互斗厮杀的光弧。

    在黢黑的夜空中,江煜回头望去,发现那片魔修仿若失了智一般,一边努力向屋内冲去,一边互相争斗撕咬,有人向着江煜的方向想要凌空追来,却瞬时被身后之人反刺一剑,刺剑之人还来不及回头,就被生生拧断了脖颈。

    他们为了唯一的麟血而残杀,为了至上的魔宗首位而争斗不休。

    禹承舟站在其中,遥遥望了一眼一人一剑离去的方向,似是一笑。继而凝神,一步一步踏入那片残肢鲜血淋满的荒蛮之中,动用了最后一分法力。

    江煜只见整个漓阳居的上方,霎时扩散开一个巨大的金色光界,通照重天与九幽!

    仙界之传,禹承舟一人斩尽三千魔修,只身护下宗门上下,从此得名云凛仙君,便是如此。

    而世人不知,浩劫之始又是因他动了心,落了尘,空寂清冷的府邸之内藏下了仙界上下无尽争夺的神力。

    可在仙君眼中,那不是什么麟血,不是什么魔君之位,那只是个嘴唇柔软,睡觉黏人的少年。

    一路望来,一路残败,阁宇尽毁,密林摧倒,冲天烈火熊熊燃烧,整座山的生灵都在嚎哭嘶喊,夹在幽冥风声之间,充斥了江煜的全部神识。

    他眼睁睁地俯瞰着这片他曾经御剑游走的神山福地变作一片废墟残骸。

    哪怕知道这都是过往,都是幻境,楼宇会再度矗立,树木会再度茂盛,可那种祸事因他而起的愧疚之感不会因此减少半分。

    他从此要背上沉重的罪孽。

    而师尊所作是为了宗门,更是为了替他赎罪……

    江煜被悬在问鸿剑下挣扎起来:“放我下去!”

    问鸿一反往常,沉默无言地履行着职守,他不会回头,“主人是这么命令的,有血契加身,我无法反抗。”

    江煜愣了一刻,随即反应过来,扑腾得更加剧烈了,“你骗谁!我分明见过你凶极了,扑上前与师尊争打!”

    问鸿不理睬他,径直钓着他往山门靠近。江煜的魔气被封,剩下的只有四肢上的蛮力,对上上古神兵,一拳拳犹如棉絮。

    金色的灵光在山门上方缥缈微闪,云凛君设下的结界正在此处,魔修可入不可出,修士可出不可入,为的就是确保众生安全,将魔修一网打尽。

    出了这道门,江煜再想回去帮忙都不行了。问鸿剑光微闪,毫不犹豫,压低剑身临近地面,径直俯冲了过去,霎时间,剑柄已经突破过去……

    “等等!”江煜来不及叫停他,问鸿全部滑了过去,江煜直直跌落,摔坐在地上。

    问鸿大吃一惊,剑形不受限制,他又连忙飞回来,反反复复,无数次地尝试想要将江煜拖出山门。

    “不用尝试了,我身上有麟血和魔气,是过不去的……”

    怎么会这样!

    问鸿干脆变回人形,自后推着江煜的肩膀,将他往结界那边挤。送他出山不只是师尊的命令……问鸿咬紧了牙关。

    这个瘦削白净的少年与他一同修炼相守时日已长,他忘不了江煜拿着自己去够树顶的灵果,去捉溪中的游鱼,哪怕果子和鱼肉自己一口也没捞着……可是少年会毫不忌惮地抱着他在树下安睡。

    “我们又没有签契约,你不怕我趁机伤你么?”

    少年揉了揉他的顶发,“为何一定要有契约才能相处,你是弟弟呀……”

    弟弟?问鸿眨了眨眼,神情有些恍惚。

    这好像是凡人之间立下的关系,不用血契,无需咬痕,信任与默契都是天生俱来的,刻在魂魄深处的。

    一瞬间他回想了起来,走出鬼洞的那时,自己也曾经想要从此好好地当“人”。

    “为什么主人要立这样的结界……”问鸿低着头,肩膀一抖一抖,“为什么……为什么要犯这样的疏忽……”

    江煜无奈苦笑,摸了摸他的头,“不怪你也不怪他,结界是为了保护宗门上下,这是我自己的事,因为我是魔修。”

    这样也好……江煜心中顿时坦然极了。可他的识海之中喧闹异常,他能听得见那缕烟魂在撕碎一般的哭喊,同上一次他经历此番场景那样哭喊。

    “为什么偏要我是魔修?”

    “我不想要神力,我只想做个普通的修士,能通过师尊结界的修士……”

    “这破麟血谁要谁拿走,为何要我承担这噩梦!”

    他被吵得头痛欲裂,哪怕紧捂双耳都掩盖不了那直叩心门的声音。

    忽然之间,逃命至此却出不了山门的魔修从一旁草丛之中横冲出来!江煜瞬间反应过来,将问鸿直直推出山门,自己一臂承下了噬咬!

    光是尝到麟血者的鲜血没有用,那魔修舔了舔嘴唇,咬破了自己的手臂又是直冲上来……

    “江煜!”问鸿被骇得震住了,人形被阻挡在外,他只得死命扑打着结界,十根指头徒劳地抓在光界之上,留下的痕迹转瞬消散。

    “江煜你与我结主仆血契好不好,好不好……”把身体签给他,这样就能永远用灵力无条件地替他挡下一切攻击了……那不甚强壮的身躯爆发出沉沉的怒吼,哀痛而无助。

    江煜反手猛然抓起身边的树枝,魔修已经扑了上来,他仰倒在地,放弃了后退,朝着身前的胸口捅了上去……腥臭的液体溅满了他一身,江煜愕然闭上了双目,咬紧下唇,勉强避过了脸。

    看那魔修方才的行径,他猜测夺取麟血的方法便是互相喂血了……

    一下没有死透,江煜站起来,面无表情地看着泥地里爬行的魔修,又是一下……这下袍角也落满了鲜血,暗红的血液顺着精美的云纹刺绣,滴落下来,一滴,一滴。

    江煜全身不受控制的颤抖,鲜血激发着体内魔修的本能,他从缓缓变凉的尸体中一寸一寸擦着血肉抽出枝条,侧耳听着濒临死亡前的微弱喘息。

    “江煜。”

    江煜缓慢抬起了头,脸上纯澈,妖冶,而茫然。

    禹承舟看着那个立在血泊之中的少年。他被鲜血激发了体内魔修的本能,双眼原本润泽的光芒被一缕缕蚕食,踏过残肉,踢走骸骨,满身煞气,已经疯魔得快要认不出自己是谁,可他还是无意识地走了过来,一步步投向潜意识深处最安全的港湾。

    禹承舟伸手紧紧拥抱住了他,听着那颗心脏在自己胸膛前剧烈跳动。

    “不要,师尊,我是魔修……”少年发着抖,无助地擦拭着自己满身的鲜血,无助地一遍遍推开着他。

    “我也不想这样,可是我是魔修……”

    “没关系,不论你是什么,我爱你。”禹承舟的双臂紧紧锢住他,挑起他的下巴,低下头吻住他,贴住那片冰凉颤抖的唇瓣,咬破了自己的唇,连同他的唇,将鲜血交换,渡过去,连同着最赤诚的感情,然后承担过来麟血的神力,连带着那份可悲无助的命运。

    江煜一点点恢复意识,恍然明白了过来,拼命挣扎着逃离,麟血是神力,是登上魔君之位的基石,更是无尽厄运的开端……

    怀璧其罪。

    他扬起头,瞪大双目,眼睁睁地看着师尊面部的异变,右眉角绽放了一朵血红的花,如同他眉角一般的花。

    江煜还来不及说什么,无数魔修已经嗅着气息自后跟了上来。他们顿住了原本要冲向江煜的步伐,径直将他忽略了过去,缓缓调转方向,对准了禹承舟。

    面对那至纯至珍的麟血,全部魔修都杀红了眼,顾不得此时四周四煞的灵威,一齐扑了上去。沉沉夜色之下,那是最后一波冲天的血光,不得麟血誓不罢休!

    师尊修为更深,显然要比他更会运用这份神力,江煜被挤去了一旁,眼睁睁地看着围将上来的魔修犹如飞蛾扑火一般,尸骨不剩……寒风而过,草木战栗,万灵悲鸣,黯渺谷魔宗至此结束了一番大冲洗,青漓宗的宗门浩劫终结在这位新的魔君手下。

    最后只剩他二人,伫立在同样的血滩里,遥遥相对,是魔君先一步走了过来,“江煜,别怕我……”

    江煜被拥在禹承舟的怀中,蓦然伸手一拳锤在他的肩头,没有表情地问,“疼吗?”

    魔君点了点头。

    他又踮起脚尖,抬手摁在禹承舟的后颈上,将他拉向自己,咬上了他的嘴唇,齿间撕磨,“疼吗?”

    魔君又点了点头。

    江煜的声音一下子低了下去,洇上了泣声,“……我也疼啊,师尊。”

    “就这样为我入魔,我也会疼啊。”

    “不疼,不疼。”禹承舟伸手揉了揉江煜的乌发,摁着头将人贴了过来,用唇堵住了接下来的哭泣。

    那是一个绵长无比的吻,炙热地燃尽了空气,只弥留下两个人低低的喘息。

    师尊抵上他的额头,笑了,“至少是甜的。”

    作者有话要说:我写这章时惊天一个大霹雷,暴雨唰唰唰,妈耶,吓死人了( ⊙ o ⊙ )

    吓得我赶紧保证一下这是最后的刀子,而且还算是走一遍过去回忆,其实自从江煜穿书回归原体之后就没有刀子dei……揭开了过去矛盾,就可以撒糖了!!

    今天发的晚了点,但是专门二合一,把虐的地方一次性放完qaq不要就此不爱我了,我发四我还是那个热衷驾驶的甜昭昭!! (^o^)

    可能快完结了……接下来都是甜甜甜甜甜车甜甜甜

    感谢在2020-08-12 14:43:41~2020-08-13 18:54: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想吃西瓜 39瓶;杨凛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