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掰弯女主O

穿书后我掰弯女主O > 第 8 章

第 8 章

    【宿主!目前人设崩塌为70%,在崩塌到90%的时候将会对您收回大部分权力,崩塌到100%时任务即将失败!】

    脑海内,系统急切的声音汇报着这个世界的规则。虽然它本身是向着贺聆星的,但也没法不遵守这个规则乱来。

    头脑中的自动惩罚还在作乱,贺聆星做了几个深呼吸才调整过来,转眼就对上了几个好友关切的眼神。尤其是乔木希,原本她也只是半开玩笑的而已,没想到贺聆星的反应那么大。

    “我保证不追舒茗岚,我离她远远的行不行?星星你别吓我!”

    贺聆星道:“不是……”她缓过气来,轻轻在额心揉了揉,“现在不要追她,你要把她追走了我怎么对付她,舒茗岚给过我那么多气受,我不得好好收拾她?”

    “好了希希,人家贺总搞的小情趣,你就让贺总好好‘收拾’她去吧。”

    武珞珞给了她一个自行体会的暧昧眼神,乔木希也嬉皮笑脸地眨了眨眼睛,在听到护士的电铃传唤后搭着旁边男青年容辰的肩膀带着他一起出去了。

    越描越黑。

    贺聆星干脆郁闷地放弃了解释。

    其实在听到乔木希说想追舒茗岚的时候她没太大的情绪波动,那一瞬间就下意识地出声反驳只是不太希望原主的朋友和舒茗岚在一起,否则总有种怪怪的感觉。

    她不搞姬,舒茗岚在原作里和现在看来也是绝对的笔直,两人的相交到现在贺聆星自我感觉一点暧昧都没有,谈何在一起和“收拾”?

    至于当时的那一场旖旎梦境,她只当是信息素作祟,一时间还真没太在意。

    收到新的剧情进度提醒时,贺聆星推开vip休息室的门,朝好友所在的病房走去。

    原书当中,原主一共有四个玩的特别好的朋友,分别是大大咧咧的乔木希大小姐、温柔沉稳的武珞珞、话少沉默的容辰和现在刚分化成omega的詹明璐。

    洁白干净的vip单人病房里喷洒满镇定剂香水的清新味道,护士把那些气息全部处理好以后才让几个alpha才进入房间。

    詹明璐生着一张o里o气的小小瓜子脸,在omega中也算是比较漂亮的,只是对贺聆星而言不太能欣赏得来这种过于柔弱的美感。

    她骨架偏小,此时正苍白着一张脸整个人蜷缩在病床上,身躯被比较大的被单笼罩显得更为娇小。在看到几个好友熟悉的脸上关怀表情时,盈盈水眸里露出些很淡的笑意来。

    “小璐。”依着原主的记忆,贺聆星叫了她一声。

    系统在之前告诉她,詹明璐在原设定里面也算是男主的后宫之一,不过算是排不上号的小炮灰。她虽然长得漂亮,将来又会是个小有名气的明星,但信息素男主不太喜欢,玩过几次以后就直接丢了,詹明璐后来却要死要活,被烦不胜烦的男主封杀。

    贺聆星又接到了个不做人的任务,把这姑娘要推到男主的身边去。

    不过似乎不用她来开口,这剧本里的“男主”就像个磁铁一样,不断地就把那些人往身边吸引。

    “阿星。”

    和那些人的寒暄显然不是詹明璐想要的,随意地附和几句后,她那双漂亮的小鹿眼就把目光移到了贺聆星的身上。

    “我之前听说过慕容峰打算和你公司里的艺人合作拍广告是吗,是不是如果这次广告的推广效果比较好的话,之后就能考虑让他们出演《丛林之王》?我记得那个是需要必须是omega和alpha一起的。”

    这一部分的剧情还在后头呢,贺聆星倒也没想到她那么快就知道了消息:“是有这个打算,但那其实是个轻百合剧本。”

    剧本写的是两名女子相爱相杀,其中感情戏不是很明显,但暧昧张力十足。其中有个男二前期对女主有所好感,会推动剧情让女主发觉自己的真实性取向。

    詹明璐既然打听到了自然是知道消息的,闻言轻轻点了点头。

    “那个omega导演据说看中了舒茗岚,但是我想……”毕竟是靠着走关系抢人角色的话语,话说出口詹明璐还挺不好意思的,“阿星,能不能给她换个角色或者换个剧?我想演女主。”

    贺聆星的拒绝再度脱口而出:“不行。”

    瞅见詹明璐的讶异和失望,贺聆星怕那规则的判定又说自己崩角色,连忙道:

    “首先那是个有感情戏的剧本,你得跟alpha有亲密戏的,如果顺利的话过段时间就会开始,你分化还没有彻底稳定,最好不要跟alpha那么亲密接触。你是直女吧,和女a接触过后万一有什么该怎么办?”

    “而且舒茗岚被导演看中是之前的事情了,这件事早就传开,按照她那样子你要是敢抢她角色她不会跟你善罢甘休。”不等詹明璐反驳,贺聆星又从容接口,“小璐,我知道你是想帮我报仇才想欺负舒茗岚,但舆论也不能不顾。舒茗岚那女人心计深得很,营销号也很会利用舆论的,我怕对你不利。”

    贺聆星这么一说,倒是让詹明璐的那点小心思没法再说出来了,毕竟她现在看似应该还是喜欢慕容峰的样子,詹明璐不好意思当着好朋友的面夺人所爱。

    系统的提醒适时传来:【星姐,你记得推任务。】

    其实平心而论,贺聆星不太喜欢利用关系去抢夺别人的资源,也根本不想让这些姑娘们一个个跟不要命一样往男主的身边扑。

    如果真是个优质男也就罢了,像是这种送给她她都懒得看一眼的货色,被作者镀上一层金后怎么就跟香饽饽似的了?

    他信息素是磁铁还是强力胶?

    贺聆星头一次对这个任务产生了浓浓的不耐烦,甚至开始后悔接下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了。这么多年来,她做任务一直是须得遵从本心,像是坑害舒茗岚、把姑娘们往男主身边推,明显就违反了她的价值观。

    “不过你如果想的话,拍广告的那个可以给你,我跟你那李总商量一下就可以。”

    现在慕容峰刚拍完一部仙侠剧,算是里面的人气角色,刚有有上升的意思,拱手让人的资源不要白不要,对方肯定会同意。

    这样一来她算是完成了任务。

    “谢谢阿星宝贝!”

    达到真实目的的詹明璐笑逐颜开,她本身也不是想要去参演那个剧,只是因为里面的男二是慕容峰而已。现在拍广告有单独相处的机会,激动得詹明璐脸都红了。

    说句实在话,贺聆星不是很喜欢詹明璐这种omega,在对方朝自己撒娇的时候鸡皮疙瘩隐隐都冒了出来。相比起来,还是舒茗岚的感觉会好些,同样是omega,舒茗岚的仪态就自然许多。

    而且舒茗岚的身材也很好。

    美人在骨不在皮,但对于贺聆星的审美来说也不是一味地追求纤弱就是omega最好的姿态,过于单薄的骨架子除了上镜可以,在平时也并不太好看。

    舒茗岚肉感匀停,比例得当,不妖不媚也不作的清纯恰到好处,比起詹明璐这种故作可爱的要自然太多太多。不知道为什么,在这边呆的久了,贺聆星反倒怀念起之前和自己闹点小脾气的舒茗岚来,或许算是任务员对女主的本能挂怀。

    “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最近有个在谈的项目,比较忙。”

    贺聆星对跟詹明璐这种人当朋友没多大兴趣,从她一开口求自己抢人资源就直接拉低了最初的印象分。公司里也确实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处理,如果非要浪费时间,还不如去刷刷女主的友情值来得有价值。

    直至高跟鞋与医院地面叩击的清脆声响从耳边逐渐消失,沉默许久的詹明璐才倏然抬眸看向了站在周围的几个伙伴。

    “星星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

    以前的“贺聆星”和她关系特别好,不说对她言听计从吧,像是拿个资源这种小事连犹豫是都不会犹豫一下子。但是现在却冠冕堂皇的用那样的理由来跟她较劲,如果不是最后换个方式补偿了下,詹明璐甚至觉得自己快绷不住笑容了。

    “是不是舒茗岚捣鬼了?”

    詹明璐不是傻子也不是三岁小孩,贺聆星刚才说的话究竟是向着她还是向着舒茗岚,她当然能分辨出来,正因如此才更加觉得不可思议。

    旁边的几个都是她和贺聆星共同的好友,舒茗岚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外人而已,还是贺聆星之前一直讨厌到不行的外人,孰轻孰重立马明晰。武珞珞神情复杂地看了眼在床上躺着,小手紧紧抓着被单一角的詹明璐,不由产生了些许怜惜,柔声抛出一句:

    “她俩的信息素匹配度是100%,我活了二十多年,还是看到的第一例。”

    **

    【宿主请听令,新的一波剧情即将来袭。】

    【女主的剧即将换地方拍摄,当她回到城市的时候,就是要和男主展开[临时标记]的重要剧情。为了恢复恶毒女配人设,请您完成三件事来折辱女主!】

    终于来了,正在处理邮件的贺聆星听到声音后动作慢了下来。

    其实她今天在回公司的路上也思考了一会,人设屡次崩塌,在自己的工作历史上算是极为难得也极为丢脸的一次,等完成回去的时候说不定会被同事们耻笑。

    因此,面对女主必须狠下心来,不能再那么婆婆妈妈。反正没有自己的推动女主大概率也会恋爱脑接近男主,她咸吃萝卜淡操什么心。

    贺聆星在看过剧本后是第一次格外积极:“说!”

    【第一,和女主间接接吻,并且让她知道。】

    【第二,让女主穿兔女郎的衣服并且拍照。】

    【第三,和女主一起泡温泉,并且抚摸她的腺体,在她有反.应的时候说“贱人就是矫情”。】

    作者有话要说:  母胎solo贺聆星:sos,请问这真的是坏女配该做的事情吗?我恋爱没谈过不要骗我。

    下章开始更新会少点,委屈大家一个星期,请小仙女们不要离开/养肥我!!!

    ps:明天下午六点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