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 剧本

剧本

    或许是因为到手的角色被抢了, 公司那边也不怎么高兴,立马给黎初派了工作。

    次日清晨,黎初还没睡醒就被钱朵朵从被窝里挖了出来, 动作机械的洗漱,带上了口罩被打包去了车上, 去往了机场。

    上妆的时候黎初在看台本,她来参加的是个室内娱乐向综艺,她把大概的流程记住, 然后打开手机去查这个综艺的风格以及一些经典梗。

    节目录制的过程还算轻松, 黎初还被cue了用演技表演喜怒哀乐之类的情绪,她反应快接梗也快,不是她的戏份的时候她也没故意出彩, 唐从南在后台看着她的表现, 有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欣慰感。

    录制结束,黎初戴着口罩出门的时候, 听见有人叫她的名字。

    她抬眼看过去, 正好被相机记录。

    那是个戴着相机的长发姑娘, 对着她挥手笑。

    “姐姐今天工作辛苦啦!加油哦!”

    黎初明白她应该是自己的站姐, 摘下了口罩, 对着她笑着说了声谢谢,而后重新戴上口罩,在唐从南和钱朵朵一前一后的保护里进了车。

    看起来稳如老狗,镇定从容又矜持, 上了车之后, 黎初立马撒欢。

    “哥,那是拍我的吗?真的是拍我的吗!”

    黎初脸颊飘上兴奋的晕红,乐陶陶的说。

    她觉得自己现在还没什么作品和热度呢, 居然就已经有人喜欢她欣赏她愿意当她的站姐了咩!

    就很开心!

    唐从南:“对,你那么棒,以后会有更多人看见的。”

    “我会努力的!”

    黎初已经对彩虹屁免疫了,没有陷入自我欣赏,而是决定要更努力,不辜负粉丝的喜欢。

    黎初录完这个综艺后,明天还有个小访谈,她要先飞过去以免明天来不及。

    连轴转了几天,黎初在补眠结束后被钱朵朵通知自己又上了热搜。

    黎初迷迷糊糊道:“公司又买了?”

    钱朵朵兴奋的摇头说:“没买没买!这是是实打实的!”

    黎初清醒了,接过了钱朵朵的手机,看见自己在热搜第五,旁边有个热的标志,词条是#黎初 长公主#

    黎初点进去,发现不少都是在夸她的演技和扮相的,还有人在问她是谁的,还演过什么。

    看到最后那个问话,黎初就沉默了,将手机递给了钱朵朵,告诉自己不能急躁,公司一定会为她争取适合她的剧本。

    其实她加上的好友,包括董洺之类的,也有给她推荐的,而黎初在选,她宁愿自己的进度慢一点,也不要急躁的产出。

    钱朵朵拿着手机坐到了一边,开着小号回复话题里的问题,努力安利。

    她看到了一条cp粉的发言,号主是cp圈有名的剪刀手,钱朵朵以前还磕过他剪的另一对cp。

    @又是为绝美爱情落泪的一天:兄弟姐妹们,能不能给我推推黎初演的剧,我想剪但是资源不够啊,另一位倒是各种扮相都有,别说前世今生,缘定三生我都能剪出来,但是另一位可用的实在是太少了[sad]

    钱朵朵在心里叹气,任谁都知道,黎初现在缺的,就是一个适合她的好剧本。

    这个机会半个月后出现了,一份剧本被送到了黎初手上。

    当黎初仓促的看了前半段的时候,就已经下定决心要演了。

    翻开第一页,白色的纸上方方正正的写着四个字——死于朝暮。

    这并不是一个文艺片,而是一部刑侦剧。

    故事从一个女孩到警察局报案开始。

    她叫秦暮,女omega,今年二十二,某名牌大学毕业生,她来报警,她的姐姐失踪了。警察受理后,发现她并没有所谓的姐姐。

    秦暮却说自己是真的有一个双胞胎姐姐,姐姐的性别是beta,她们家里的习俗是双女婴出生是不详,所以从小母亲就隐瞒了姐姐的存在,姐姐和她一起长大,有时候她们会互换身份去学校,除了妈妈没人能分辨她们的区别,但是在几天前,姐姐离家再也没回来。

    警察对她的说法表示存疑,因为除了秦暮自己的说法,没有人能够证明她有一个名为秦朝的双胞胎姐姐活着,而秦暮口中能证明的母亲,早已经在四年前病逝了。

    受理这件事的警察认为秦暮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她可能有双重人格或者是臆想症,所以才在记忆中创造了一个不存在的姐姐,秦暮仍然坚持不休的上门,但受理此案的alpha警官李锐却没空管她了,因为他接到报案,在垃圾厂工作的人发现了一个黑色行李箱,里面是一具男尸。

    经身份调查证明,死者是个混混,死因是窒息,他是被绳子勒死的,脖子上痕迹清晰可见,他的身上除了衣衫以外没有任何东西,除了手腕上戴着的一根黑色编织头绳。

    秦暮仍然风雨无阻的上门,李锐本不想搭理她,却在忽然一瞥中看见了秦暮的头绳,和混混手上戴着的如出一辙。那不是一个很大众的款式,李锐和下属拿着头绳跑了好几个精品店和批发店,那些老板都表示没有售卖过这样独特的款式,很可能是私人手作。

    李锐立马对秦暮进行了询问,秦暮说那个头绳的确是她的,是秦朝给她做的,这个混混活跃于她居住的那一带,经常会调戏她,这个头绳是他要过去的。在知道混混死之后,秦朝表现的很茫然和震惊,她说混混的作风招惹了不少人讨厌。

    在询问的最后,她说杀死混混的凶手很可能是她姐姐秦朝,因为秦朝很讨厌他,而且因为从小要躲藏着生活,秦朝的性格非常扭曲,很容易做事过激。

    李锐对于秦朝的存在依旧存疑,他认为秦暮有精神分裂的可能,也认为秦暮有作案的可能,虽然秦暮是个柔弱的omega,不太可能有那么大的力气勒死一个男性beta,但是谁也说不准。

    秦暮被带去做了心理检测,在这段时间,李锐在排查混混的社会关系,他发现混混有一个频繁联系人,办理那个号码的人表示自己只是帮别人办的,并且指认了那个人,那个人是个医院的中年护士。

    护士对于警察的询问,展现的态度是一问三不知,不认识混混,没接过什么电话。

    李锐把证据摆在了护士面前,在证据面前,护士只好承认,那个混混看上了她的脸和钱,经常来纠缠她,她怕混混在工作的医院闹事,只好给了他电话,总是要应付他的纠缠和勒索。

    护士的话看起来有理有据,案件一时又陷入了凝滞状态,李锐只好继续排查。但就在第二天,护士死在了家里,像是入室抢劫,报警的是邻居,场面十分血腥。

    李锐气的不行,凭借着直觉,他总觉得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概率案件,在这个时候,秦暮的检测报告出来了,她的精神状态非常稳定,也就是说,她没有精神分裂。

    李锐也开始怀疑,那个所谓的秦朝,真的存在吗。

    李锐在护士的家里,发现了她藏的很隐秘的两样东西,一个是细金链子,另一个则是写着电话号码的泛黄的纸。

    那条金链子不像是新的,李锐去金店询问,他们说这是几年前的老款式,而那个电话号码,也早就已经被注销了,但李锐总觉得眼熟。

    这些和护士的死有没有关系,李锐暂时不知道,但他在警局门口,又看见了坚持报失踪的秦暮。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秦朝这个人,而没有身份证明的她如同幽灵一般游荡在这个人口流动量极大的城市要怎么才能寻找她呢?

    李锐不知道自己抱着什么心思,将细金链子的照片给秦暮看,秦暮说这应该是秦朝的,是她妈妈在她上大学那年送给她和秦朝的礼物,她的那条在家里,而秦朝的那条,她很久没见到了。

    这似乎是个巨大的谜团,用两个人的死将这个奇怪的少女拉进了某种漩涡里,连带着她那个幽灵般的不知是否存在的姐姐。

    李锐在家里梳理着线索,反复的想着那串他觉得眼熟的电话号码,他想自己一定在哪里见到过,但一时却想不起来。家里有老同学要来做客,李锐和他吃饭喝酒回忆完曾经的岁月,也想起了自己曾经暗恋无疾而终的女神,在老同学走后忍不住翻找起以前的事物来怀念。

    也就是在此时,他看见了那串电话号码,那是很久以前,他自己记下的,他养父的号码。随着又一件凶杀案的爆发,连带着和秦朝秦暮之间的千丝万缕,这个漩涡越来越大,甚至牵扯到了李锐的养父,一个个被掩埋的过去也渐渐浮出了水面。

    三起凶杀案件,李锐迟迟没有眉目,此时一位新的刑警空降了第二支队,协同李锐一起调查。

    …………

    黎初花了一下午这个剧本看完,看完后她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演!必须演!

    不仅仅是黎初觉得这部剧拍出来可以火,还因为黎初对这部剧很感兴趣,光是看着她就已经激动的难以自已。

    这部剧的女一是秦暮,男一是李锐,但是秦暮的感情戏却不是和李锐的,而是和女二号,那位空降第二支队的alpha刑警,席倚云。

    这部剧的连环凶手案,凶手其实早已经展现在人前,甚至大刺刺的写在了剧名上。

    死于朝暮。

    其实根本没有什么秦朝,朝暮都是一个人,这是秦暮做的一场关于李锐以及李锐养父的局,为此她准备了七年,而席倚云的到来,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这个强大冷静锐利的alpha,有可能让她的努力付之东流,对于一个心怀不轨的omega来说,靠近一个alpha最快的最能干扰她方式,当然只有一种。

    ——警官小姐,我想我对你一见钟情。

    作者有话要说:  警官小姐当然是宁老师出演啦!

    编剧小吾:吻戏!船戏!冲!

    *感谢在2020-10-25 21:42:33~2020-10-26 20:08: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迷上百合文、zowen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肥宅八戒、老令养不起猫 2个;一直是sone、三把虛火、腐腐的小包子、一碗老砖茶、哈。、清泉石上、乌龙奶茶、凌泡君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奈何从贼 100瓶;倾晓逸辰 18瓶;爱吃糖的小逗比 11瓶;吃瓜的猹、腐腐的小包子、30100348、透明本透 10瓶;42836381、dldl 7瓶;小獅2 5瓶;喵喵喵 4瓶;水墨山河 3瓶;水冷隐河鱼、假装很正经、燕幽篁、桑桑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