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 这不合适

这不合适

    黎初在下飞机的时候, 来接她的是唐从南。

    “南哥!”

    黎初好几天没见他了,欣喜的和他打招呼。

    “我那边已经交接好啦,胡哥给我发了消息, 他那边忙不过来,我带你去, 而且还有一个好消息。”

    唐从南也是喜气洋洋,虽然现在地位比原先的公司低,但是他是个有大志向的人, 不急于这一时。

    黎初挑眉:“什么好消息, 我被芝士味恋爱剧组选中了吗?”

    黎初也不是很意外,心里有点底,当初表演的时候导演就似乎挺看好她的。

    “对!不愧是我的宝儿!进组时间和饿地点那边还没发我, 到时候我会和胡哥商量一下, 给你安排好的。”

    唐从南现在是充满了干劲,他把广告品牌方的资料给了黎初, 让她好好看看, 了解一下再去拍摄地点和那边沟通。

    “对了, 这次是合拍, 你等会要和另一个人搭档的。”

    “谁?”

    “钟悦。”

    品牌方那边想要的代言人形象就是青春偶像甜妹型的, 所以策划定了两个omega,中意了钟悦,还有一个正在找,胡毅接触了, 那边就决定请黎初了。

    听到这个名字, 黎初皱了皱眉。

    “怎么了宝儿?”

    唐从南看她表情不对劲,连忙询问什么情况。

    原主当初是没有把被羞辱的事情告诉唐从南的,因为她虽然菜但是自尊心强, 所以唐从南也就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件往事。

    黎初把以前和不久之前的事儿一块说了,唐从南和钱朵朵听完都挺生气的。

    钱朵朵忍不住吐槽:“哇这人怎么这样,说话也太那个了吧,她粉丝还天天夸她清纯天真呢,辱天真这个词了。”

    唐从南倒是冷静些,他皱着眉说:“你和她撞型号,以后的戏也会撞,你越红她可选的资源就越少,等会拍的时候小心点,她落选了女一,指不定心里多嫉妒呢。”

    “知道了。”

    黎初点头,表示自己会注意的。

    “不过她都二十八了还演校园偶像剧,她都不打算转型吗?”

    钟悦落选黎初并不是很惊讶,一个人总是重复的演一个形象,观众都会审美疲劳的,而且人都是会老的,不可能永远青春。

    这个世界的娱乐圈审美还挺多元的,不像黎初上辈子的娱乐圈,审美白幼瘦,女演员到了年纪,之前还是演少女,后面只能演少女她妈,女明星争先恐后的打造少女感,因为市场不接受她们自然老去的美。

    “她之前转过,但是失败了,就算去演武侠演修仙,也都是同样的清纯小师妹,而且她古装扮相没有现代的好看,她也演了一些职场剧,但没什么水花,毕竟她只会那一套,但是她资源还是挺不错的。”

    唐从南在知道黎初分化,和公司其他人一起给黎初定人设的时候,研究了相关的人设演员,所以记得还算比较清楚。

    不过他没了解过钟悦私底下的为人,毕竟不是一个公司的,也没有过接触,要是知道她和黎初有过新仇旧怨的话,他可能就会建议胡毅不考虑这个资源了,不过答应都已经答应了,只能小心点了。

    “不过宝儿,你以后肯定比她强。”

    唐从南相信黎初不会就这么泯然众人的,从那个综艺不就看出来了吗,只要有些曝光,黎初的热度就会立马上涨,只需要机会。

    黎初笑笑,没什么和钟悦比较的心,钟悦可能拿她当对手,但她可没把钟悦放在心上。

    她的志向可是登向更高的山峰,朝着宁曼青努力的。

    黎初很快就到了拍摄地点,和导演监制打了招呼。

    导演大概讲了一下拍摄情节,并不复杂,两个女高中生是闺蜜,两个人在泳池里戏水打闹,其中一个被挠痒痒钳制的认输,另一个让她去买喝的,然后念广告词,再转换场景,两个人一起在房间里喝牛奶,在牛奶瓶上写着对未来的愿望。

    主要的概念就是青春、健康、甜美、活力,导演觉得戏水最能表现omega少女的曲线美,看着黎初讲得那叫一个滔滔不绝。

    “好,小初马上就去做造型。”

    唐从南适时打断,停止了导演灌输概念的行为。

    导演点头,继续指挥着灯光布景。

    黎初拿到了自己的衣服,上衣下裤,有点像宽松的运动装,只露了长腿。

    黎初松了口气,还好不是露背,不然她背上还没消散的吻痕就要露出来了,好在宁老师就算失去意识也足够克制,黎初挥散了脑海里的想法,坐在了椅子上等着化妆师摆弄。

    “亲爱的你的皮肤很不错哦,只要弄弄眉毛和嘴唇就好啦。”

    化妆师amy卸掉了黎初脸上原本的淡妆,夸奖着她的脸。

    这种事儿黎初以前也没少干,总之吹彩虹屁总是没错的,她没拒绝对方的搭话,夸了她的手法。

    amy发现她懂行,被她夸得心花怒放,更细致的给她做起造型来。

    一声轻蔑的轻啧打断了欢声笑语,黎初已经做完了造型,眉眼上挑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钟悦。

    “我不要你,你来给我做。”

    钟悦对着自己背后站着的化妆师摆手,手指点了点amy。

    amy当然没法拒绝,带着职业笑容走了过去。

    黎初要等到她做好了再一起去拍,在旁边等着玩起了手机。

    还没两分钟,房间里就响起了钟悦斥责的声音。

    “你到底会不会啊,就你这样还有人夸你呢,真是,没见过世面的十八线才会觉得你弄得好吧,走开,还是你来。”

    钟悦满脸嘲弄,指了指刚刚被自己挥退的化妆师上前。

    amy遮瑕的动作还没弄完,被她骂的表情僵硬,嘴里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低下头的时候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她悄悄地去看黎初,谁都知道钟悦是在指桑骂槐。

    黎初听着意有所指的话,头也没抬,看着手机慢悠悠的说:“老黄瓜刷绿漆,还说刷漆工不行,也不看看自己的皮能不能和别的比。”

    钱朵朵忍不住笑出声,然后立马把自己的手机递到黎初面前。

    “姐,我看见个笑话还挺好笑的。”

    黎初看见的是便签,上面打了一串哈哈哈哈。

    “是挺有意思的。”

    黎初笑眯眯,全程没有给钟悦一个眼神。

    不就是阴阳怪气吗,黎初大阴阳师了。别人客气她客气,别人不客气她也可以整点活儿。

    钟悦气不顺,但也不能跳出来对号入座,她还记得现在在拍广告呢,只能骂化妆师骂助理出气。

    黎初懒得听她聒噪的声音,带着钱朵朵出了化妆室。

    “黎姐,你反应速度好快!”

    钱朵朵还害怕自家艺人太软了,对上那个坏婆娘没法反击呢。

    钱朵朵高兴完又担忧起来,说:“不过等下她会不会给你使绊子啊?”

    “不用担心。”

    黎初好歹是半个圈里人,娱乐圈有些东西她都看腻了。她天分高,做什么也专注,被当时的顶尖化妆师看中,成了他的徒弟,她很快从底层化妆师脱颖而出,服务的都是些顶尖的影星,他们的弯弯绕绕她看的津津有味,怎么会害怕一个钟悦。

    拍摄很快就开始了,镜头外两个人两看相厌,在开始之后,黎初立马带上了笑容。

    钟悦反应慢半拍,也挂上面具,开始笑吟吟的戏水。她故意把自己泡在水里然后站起来,在镜头前将让衣服将自己的身体曲线一览无遗。

    黎初没那个爱好,她只想好好拍完。

    在面对面镜头没有特写的时候,黎初看见了钟悦眼里的恶意。

    黎初要演的是那个被挠痒痒的,钟悦朝着她伸手的时候,黎初就明白了她想干什么。

    在对方掐她第一下的时候,黎初在水下抓住了她的手腕,用力一捏。

    在钟悦吃痛叫出来之前,黎初先退后了几步,忍不住捏住了鼻子。

    “导演对不起,先暂停一下可以吗,”黎初满脸歉意的对着导演那边道歉,然后又捏住了鼻子,看着钟悦忍不住说,“钟悦姐是吃坏肚子了吗?”

    黎初有演技,要演一个被恶心到欲吐不吐的样子十分简单。

    对她下黑手?这人怎么就觉得她会甘心吃亏呢?黎初可没有和她在大庭广众下扯头花的爱好,拉远了距离。

    大家都傻了一下,立马看向了钟悦,然后低头去看池水,站的最近的工作人员也在池水外,他们本来没闻到任何味道,但是看着黎初那个表情,也感同身受的有点反胃起来。

    钟悦这才反应过来黎初想干什么,表情扭曲了一下,恼怒的说:“我没有!”

    黎初表情微妙的点头,善解人意似的说:“钟悦姐,这是人之常情,不用不好意思。”

    钟悦气的恨不得上去撕了黎初的脸,贱人居然敢害我风评!

    “我真的没有。”

    钟悦还没有没脑子在大庭广众下发脾气,她只能忍耐着装作无辜的模样解释。

    旁边的工作人员都装作看向别处,心里并不相信,人群里放屁,谁会承认是自己放的,而且刚刚黎初都被恶心成那样了,肯定很臭。

    黎初在她解释的时候已经从水池里上来,走到了导演旁边。

    “导演,我有个建议。”

    黎初不想和钟悦玩什么戏水,搞不好钟悦等会还要掐她,又或者是换角色,然后故意到池水底下,说她推她……黎初能脑补五六种钟悦折腾的想法,她打算从根源解决。

    她不想去碰钟悦的身体挠她痒痒,也不想被钟悦碰到。

    故事框架还是导演那个故事,但是黎初提议把顺序更换一下。

    先是两个好朋友一起在牛奶瓶上写字,写着自己的愿望,在原来的故事里,瓶子上写的是和她做一辈子的好朋友,这一点也不用改。

    然后两个好友闹了矛盾,其中一个人闷闷不乐的在泳池里游泳,带着许愿字体的牛奶顺着水漂到她面前,两个人和好,在泳池里互相笑着泼水,然后加上广告词。

    黎初说的是大概,但她知道导演肯定懂她的意思。

    “这样也不错,更有层次感!那就先按照你的,试试感觉。”

    导演拍手,不用重新布景也省事,决定按照黎初这种来,如果感觉不行,再换回原来的也可以。

    导演拿着喇叭说了新的构思,让布景小变动一下。

    钟悦也从水里上来,怨愤的看着黎初,在路过黎初身边的时候,她咬牙切齿的说:“你给我等着!”

    黎初:“我就不等。”

    黎初觉得她就很小学鸡。

    钟悦一噎,心里更窝火了。

    钟悦想要多点镜头,所以她拿了水池里生气的那个角色,生气演的很好,等到后面和解的微笑的时候,导演总觉得很僵硬,只能让她重来。

    “你这个笑能不能有点层次感,你要傲娇一点懂吗,再她说出台词之后,你再笑,明媚一点可以吗?”

    导演已经尽量措辞委婉了,因为重来了三次有些烦躁。

    钟悦一直ng她也很烦,看见站在一边的黎初她就更烦了。

    又重拍了两遍,没有自己想要的感觉的导演也冷脸了。

    “你们换角色。”

    钟悦不愿意,表示再给她一次机会,她一定可以。

    导演又给了她一次机会,和监制商量,又说了一边角色互换。

    “钟小姐要是这么不配合的话,我们公司也可以只请一个代言人。”

    旁边的监制开口,她代表着公司的利益,自然希望广告片的效果好,就年龄和形象上,虽然黎初的知名度没有钟悦高,但是只要足够吸引人,也能让大家注意到,而且黎初还便宜。

    钟悦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起来了,黎初下水,在镜头里做出恰当的表情。

    “对对对,就是这样就是这样!”

    少女无论是皱眉还是微笑,都透着一股青春的飞扬感,尤其是最后那种傲娇又开怀的大笑,让人的心情都跟着明媚起来。

    “再来一遍,刚刚的打光不够好,调一下,稳住这个状态。”

    导演兴奋的指挥着,监制在镜头后看着效果,满意的点头。

    即使钟悦的眼神和刀子似的扎在身上,黎初也保持着状态表演着,眼里带着亮光。

    她不会为无所谓的人耽误自己的状态,宁老师从不会浪费任何一次在镜头前的机会,她也不会。

    之后的双人出演,钟悦没闹什么幺蛾子,基本一两次就过了,等到拍完,外边天都黑了。

    分开的时候,钟悦的表情非常难看,朝着黎初嘲弄的看着,黎初全然无视,上了自己的车。

    钱朵朵在看不见她后嘟囔:“吓唬谁呢。”

    “不用管,喝点热的,泡了那么久的水,以免着凉了。”

    唐从南买了姜糖水,塞到了黎初的手里。

    “谢谢南哥。”

    黎初弯了弯眼,吸着姜糖水。

    “话说,她真在水池里放屁了啊?”

    唐从南凑过来,眼里闪烁着看八卦的光芒。

    “她掐了我。”

    黎初吸着糖水,身子暖了起来,她的身体今天有些超负荷,完全松懈下来,有些昏昏欲睡。

    “草,她掐你哪儿了,疼不疼?”

    唐从南瞪眼,慈母提刀。

    “还好,掐了一下,没来得及下重手,我抓着她的手了。”

    黎初对于唐从南的上一个问题没有明说,她也没想炫耀自己这点小伎俩,如果可以的话她真的想好好工作。

    唐从南从她的话语里得知了真相,扑哧笑了出来,对黎初竖起了大拇指。

    “真有你的。”

    钱朵朵后知后觉,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黎初没笑,她很困,靠在座椅上睡着了。

    唐从南抬手拍了一张她的睡颜,黎初穿着一件黑色t恤,越发显得小脸嫩白,哪怕灯光昏暗,面色带着些疲倦,也是十足的美人。

    唐从南低头修了一下图,在心里夸赞了一下自家宝儿的盛世美颜,然后把图片发给了钱朵朵,让钱朵朵发去了专用的微博账号。

    @守护黎初联盟:姐姐工作太累,睡着啦[玫瑰]

    这个账号是唐从南把关,钱朵朵发布,从第三视角记录一些黎初的生活点滴,给黎初吸粉。账号没有刻意宣传,但是粉丝之间会互相传递。

    @青黎rio:火速舔屏!小助理你行不行!多拍两张好不好!姐本人一点都不爱发微博,你催催她呀!

    @黎初是宝贝:宝贝工作辛苦啦,顺便问问小助理,除了最近的综艺,姐还有什么可以蹲的吗?

    @吃青梨呀:甜心工作辛苦啦,要照顾好自己哦!

    @保护我方黎初:新头像get,姐姐最美啦!

    @红白玫瑰:ruarua崽崽脸,好好休息叭!

    钱朵朵一条也没回复,看见几个活跃的账号都是cp粉,手微微颤抖,生怕自己点进她们主页的时候不小心手滑点赞。

    此时已经抵达大洋彼岸的宁曼青看见了小号的特别推送,看着黎初的睡颜,给账号点了个赞。

    …………

    黎初这一觉睡得很沉,睡醒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

    钱朵朵给她发了信息,告诉她今天上午没行程,保温桶里有粥,她醒了可以吃。

    黎初洗漱完去了餐厅,餐桌上摆着一个保温桶,家里也被打扫了一下。

    保温桶有好几层,底下是白粥,上面有几个虾饺和小笼包,还有一碟咸菜。

    黎初一边吃一边刷手机,忽然想到自己还没和宁曼青报喜,点开了微信。

    【黎小初】:宁老师!我被选中啦,可能不久后就可以进组啦!

    【宁老师】:很棒

    【宁老师】:猫猫肯定.jpg

    黎初正准备也回个表情包,手机却卡了一下,来电显示弹了出来。

    她开了免提放在桌上,喝了一口粥。

    “南哥怎么啦?”

    “有个坏消息,刚刚剧组那边打电话给我说……女一换人了,换成了钟悦。”

    唐从南也窝火呢,在心里骂了钟悦无数遍了。

    他昨天就知道钟悦可能不会就那样善罢甘休,但是也没想到对方动作这么快,林导亲自给他打的电话,虽然没有明说,只是隐晦的点了一下,并且表示以后他的戏有适合黎初的角色,他肯定会优先考虑黎初。

    唐从南也不能怎么样,他不是那种喜欢走歪路子,也希望自己的艺人不要沾染那些不干不净的东西,也只能这样了。

    黎初闻言,吃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进食。

    在娱乐圈被截胡本来就是常态,钟悦一定是做了什么,才让那边换人了,最大的可能就是资方施压。

    “宝儿,这事我和胡哥说了,胡哥去打听了,钟悦可能是找了人,算了,这个本子质量也就那样,咱们还不稀罕演呢,好本子多得是,你别太生气了。”

    唐从南担心黎初会很难受,这毕竟是黎初分化后正儿八经的试镜的第一个角色,没想到会这样,一开始就说不过还好,要命的是这种过了又被抢了。

    “我知道的,没事。”

    黎初的确是有一点生气,但主要不是被抢了角色,这个圈子大多数东西本来就不能按照公平来说事,主要是她刚和宁老师报喜呢,就来这么一出,她又不想让宁老师知道她这样。

    看起来就像是卖惨一样,黎初不喜欢,看来以后得进组了再报喜了。

    黎初挂了电话,三两口吃完了剩下的粥,用纸巾擦了擦嘴和手,继续给宁曼青发消息。

    【桃桃】:猫猫叹气.jpg

    【桃桃】:宁老师,我话说早了

    【宁曼青】:被截胡了?

    宁曼青微微皱眉,那边汇报工作的秘书停了嘴。

    截胡这种事情在圈子里不少见,宁曼青自己也遇见过,她都是保持着佛系的态度,继续找新的角色,但是这事儿落在桃桃身上,宁曼青就很不悦了。

    【桃桃】:对

    【桃桃】:不去也行,正好不用闻到烤鸡味的信息素了,不然一部戏下来我肯定能胖十斤

    【宁曼青】:会有更好的

    【桃桃】:嗯!

    “老板,是什么喜事吗?”

    “嗯?”

    “您笑了,我还以为……”

    “我笑了吗?”

    宁曼青怀疑,看见手机黑屏后倒影的自己的脸,敛了笑意。

    她的眉眼带着冷意,敲了敲桌面说:“文件放着,你去帮我查件事。”

    在秘书出去后,宁曼青想了想,拨通了国内的一个电话。

    黎初会有更好的,这句话,她不是鼓励,而是陈述。

    …………

    和宁曼青发完消息后,黎初去厨房把保温桶和勺子洗了一下,躺在了沙发上看书,坐等着工作通知。

    她觉得自己现在所学的技巧还远远不够,全是靠代入的感情撑起表演,所以演技尚可,但要是没有宁曼青的点拨可能还够呛,所以她要更加努力才行。

    黎初打开了之前请的表演老师的录制课程,继续学习起来。

    在学习了三个小时后,黎初开始练台词,练了一个小时后,她口干舌燥的坐回了沙发上,喝了两杯水,休息会儿的打开了电视。

    电视的播放记录还停留在最新一期的《这就是演员》上,也就是黎初录制的上一期。

    她想起了宁曼青演的女匪,又想起了昨天的宁曼青。

    失控的宁老师和平时的宁老师的确有些不一样,平时的宁老师是个古典美人,像是手段凌厉的高门贵女,华美冰冷的琉璃,面对熟悉的人温柔贴心,可昨天的她……

    黎初想到了掐在她腰上的手掌,甚至是咬着花唇的动作,那是不容拒绝的强势。

    黎初咬住了自己的食指指节,警告自己的大脑停止回忆。

    这不合适!

    黎初拿起了书本,决定用知识去洗涤自己的心灵。

    作者有话要说:  双更合并啦,给看到这条消息的美女一个啾咪!

    *感谢在2020-10-25 15:40:39~2020-10-25 21:42: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言 3个;鱼与驴与绿与菊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也没有救赎我 3个;腐腐的小包子 2个;月千一、季林钟、一只在非洲的痒痒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水獭 50瓶;吃糖?、腐腐的小包子、与你隔云端 10瓶;in、27599176、种花家兔子、山青混荼白、小獅2 5瓶;也没有救赎我 4瓶;水墨山河 3瓶;清羽 2瓶;修仙ing、月之狼星、燕幽篁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你是天才,:,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