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8 章

第 8 章

    林贝被那五个人看守着,重新坐回马车上,期间一直在喘气调整呼吸。

    这具身体的体力比她想象中的还差,原主人之前真的是极少做运动,没想到跑了几条巷子就不行了。

    在她坐上马车后,五个人影眨眼间消失在几人眼中。

    伯蒂丝毫不觉得奇怪,一边为她擦汗珠一边问道:“小姐,要不要把您的宠物装进鸟笼?万一它等会儿又飞出去了怎么办?”

    “不用。”林贝想起刚才那累掉人半条命的一幕幕,冷漠脸道,“它不会跑丢的。”

    这一次乌鸦站在她双腿的膝盖上,然后扬起脑袋,两下把那颗跟它嘴巴差不多大小的石头吞入了腹中。

    马车内的两个女孩都不由自主地瞪大了眼睛。

    伯蒂惊呼出声道:“它、它咽下去了!光明神在上,那可是石头啊,一整块石头啊!它会死的!”

    林贝比她要冷静点,思及这只乌鸦的特殊性,狐疑地盯着它,却下意识伸出手在乌鸦的肚子上摸索。

    那么硬的石头就这么吞进去了?

    乌鸦猛地张开翅膀“刷”的一下打开她的手,赤红的眼睛睁大了一瞬,跳上了窗沿。

    它全身上下仿佛都透露着惊恐和震惊,翅膀愤怒地在空中激烈地拍打着,造成一阵不小的冷风。

    ‘该死的人类!’

    空气间似乎有无形的东西开始流动,不断涌出某种让人害怕的气息。

    伯蒂缩了缩脖子,一下子忘记了刚才那惊人的一幕,小声道:“小姐,你有没有感觉有点阴森森的?车里好像都暗了点……”

    是错觉吗?她再次开始怀疑自己。

    莫尔驾着马车,听到声音也扭过头飞快说了句:“是真的有点冷!噢,小姐,伯蒂,你们没觉得你们车里面太黑了点吗?需不需要点盏油灯?”

    林贝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摇头说:“不用。莫尔你继续看路。”

    莫尔回过头,嘀咕了一声:“奇怪,明明现在还是大白天,日光在头顶上那么大,为什么感觉又冷又黑。”

    在他回过头后,林贝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盯着它的眼睛在心里说道:‘你在做什么?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并不是个普通的乌鸦吗?’

    ‘要是动静闹大了引来了其他人注意,你要怎么办?你不会忘记之前小摊那边遇到的那五个人吧。’

    乌鸦冷哼了一声,它从她手里挣脱,扇了扇翅膀。

    不过一会儿,伯蒂在一旁毫无所觉地感叹道:“诶,好像又正常了?”

    莫尔回了一嘴道:“可能是刚才经过的路段有点阴凉吧。”

    林贝暗暗舒出一口气,乌鸦则是飞到马车内另一边空闲区域,一声不吭地背着两人似是在休息。

    “伯蒂,你知道刚才‘送’我回来的那五个人是什么人吗?”林贝状似不经意问道,“他们是不是跟我父亲有关系?我听他们还说了‘主人’两个字。”

    “喔,那几个人。那是夫人交给老爷的契约守卫。”

    伯蒂说:“当时小姐您刚出生,夫人的身体不是很好,没有精力打理更多的事情,为了保护家族和老爷,更为了保护小姐,夫人交给了老爷五个契约守卫,据说实力都不低,只听从老爷的吩咐做事。”

    “他们五人刚才出现,应该也只是为了护送小姐您回马车。”

    伯蒂没有多想,笑起来有些天真地说:“看来老爷非常担心小姐您呢。”

    不,那是监视。林贝在心底默默说。

    伯蒂口中的夫人指的是贝伊丝的亲生母亲,而不是现在那位凯思琳继母。

    在贝伊丝这里,只能称她的母亲为夫人,要是叫了别的女人成夫人,不管是谁的仆人都会被她折磨得半死不活。

    林贝眉头一皱,发出疑惑道:“契约守卫?”

    这个名词太过特殊,让她不得不想到了些别的东西。

    “是的。那个时候我已经进入庄园了,年纪也比较小,被夫人选来特意做小姐的玩伴和照顾小姐,才能知道这些。”

    “你知道契约守卫是什么吗?都是些什么人能契约?”林贝接连问道,“为什么是我母亲交给父亲的?这个东西是只有母亲才知道吗?”

    伯蒂为难地回答道:“小姐,我知道的都已经告诉您了,其他事情我也不清楚。不过那五名契约守卫从您小时候起就很少出现在我们眼中,现在都只有庄园里的老人才知道这些事了。”

    “嗯……没事。”

    林贝说完往背后一靠,眉头紧锁。

    她除了对这本书男女主的名字和一点背景身份,其他都不太记得,对这个世界也不了解。

    原主的记忆中一直在庄园无忧无虑地生活,做她的贵族小姐,希亚城的城中心就是她去过的最远的地方。

    这不重要,她只知道原著中跟女主作对的都没有好下场,她不参与进剧情就行了。

    但她穿过来之后,最大的谜团就是来自自身。

    那个神秘的魔纹,像是魔法阵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那个怪物,那个乌鸦又到底是什么?不弄清楚也难以放心。

    她一直很好奇,但也很奇怪原主身为一个都没想过要去学院学习的人,怎么会知道用鲜血画出那样的纹路。

    难道跟那个契约守卫有关联?又或者跟原主的母亲有关系。

    那这一切都说得通了。

    等处理完那个迪克兽人的事,她再回到庄园找找线索。

    ‘你好像很自信。’

    声音忽地响起,低沉沙哑,像是透过空挡的深渊传来。

    林贝被他的声音打断了思考,愣了一下,对上乌鸦古怪的视线,半晌,反应过来对方指得是什么,慢吞吞地“哦”了一声。

    乌鸦眼神怪异地看了她一眼,过了一会儿说:‘提前习惯也不错。你以后有得忙。’

    林贝:?

    它在说什么谜语?

    ·

    希亚城整体在非常偏僻的位置,从实力和名号来说在南星大陆都鲜少有人听说过,也没有多少厉害的冒险者选择来这里定居。

    但偏偏有时会受到不少魔兽侵袭,城内的佣兵公会就变成了发展最好的公会,因为经常要邀请其他地方的佣兵过来帮忙抵御魔兽,发布佣兵任务。

    城主也将附近的小镇都纳入了希亚城的范围,扩充了地盘却也保护了他们。

    马车穿过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镇子,朝着目的地走去,途中再也没有停下来过。

    直到终于来到那位迪克兽人战士的家门前。

    这一带住的人都是兽人,大约是提前听到了消息,看到这辆陌生的马车来到时,一群兽人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站在街道两边仰头看着。

    少女提着裙摆走下马车的那一刻引起了诸多兽人的讨论,那道像是鸟一般的黑影极快的飞入空中却没人在意。

    “噢上帝,她真漂亮!”

    “天啊,落日的余晖衬的她仿佛在发光!”

    “这就是那位莫莱克家族的长女?这样的美貌倒也配得上迪克大人。”

    而在另一个地方。

    三个小时前。

    “莱娅,莱娅!有件事情需要你帮忙……”推门而入的人在看清门内的景象时顿了一下,清脆的嗓音充满着担忧问道:“莱娅,你出什么事了吗?”

    屋内原本在悄声哭泣的女仆立马浑身一僵,立马抹掉了眼泪,慌张地站起来:“克萝西小姐,您有什么事尽管跟我说。”

    “你怎么了?”克萝西刚说出口,就看到她脖颈处刺目的红痕,迟疑地问,“有谁欺负你了?”

    “没、没有。”莱娅咬了咬唇说,“小姐,您有什么事吩咐我就直说吧。”

    “好吧。”

    克萝西也觉得不好耽误时间,没有多想,直接说道:“麻烦你去帮我找下卢西恩阁下,就说莱伦伯爵的死并不能阻止悲剧发生,我父亲的决定才是最关键的,请他来劝说我父亲。”

    “时间来不及了!贝伊丝姐姐马上就要出发,我得追上去阻止他们!”

    克萝西有些焦急地在屋子里乱转:“不知道父亲要派她去哪里?我都不知道我们跟哪位兽人战士有合作,莱娅你一直待在庄园你知道吗?”

    莱娅犹豫地说:“应该是迪克大人吧。”

    克萝西脸色刷的一下变白:“迪克?那个迪克?是我知道的那个大人吗?天啊,我听说那位迪克一直都很暴躁的,父亲为什么要把贝伊丝姐姐送到那里去,她根本应付不了!”

    结合着这几日从母亲那听到的消息,她激动地拉住莱娅的手腕:“莱娅,你一定要以最快速度去找卢西恩阁下过来,也要跟他说明这件事去救姐姐。他现在应该在城主那边,我赶过去就追不上贝伊丝姐姐了,所以你得帮我!”

    “好。”

    莱娅点点头,往门口处走了两步。

    “莱娅,你的腿怎么了?”克萝西困惑地说,“你怎么走不动路?”

    “我……”莱娅的脸涨得通红,她眼角克制不住地流出一点泪珠,颤声说,“抱歉,克萝西小姐,我可能身子不便,您还是找其他人帮忙吧。”

    “可是,整个庄园里我最信任的人只有你。”

    克萝西说完却也没再强求,而是握住莱娅的肩膀,她凑近了观察之后,才发现对方脖子上的红痕并不是简单的被抓伤,而且红痕一直往下蔓延,仿佛全身都是。

    她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了,眼睛里顿时充满着不可置信:“到底是谁对你做出这样的事?!”

    莱娅低下头,双手互相掐着肉,面对自己服侍多年的小主人,心底多出一分隐秘的希望和期盼,低声说道:“是……是福克老爷。”

    克萝西愣愣地站在原地。

    莱娅等了半晌,抬起头问道:“小姐?”

    “抱歉。”

    克萝西艰难出声:“我没想到他、我没想到,我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我以为他就像母亲说的,只是、只是……”

    她跟着红了眼眶,伸手抱住这个跟自己差不多岁数的女孩,轻声安慰道:“莱娅,一切都会好的,相信我,一切都会好的。”

    莱娅眼神暗了下来,埋在她的颈肩,闷声点点头。

    恰巧窗外传来院内的马蹄声,克萝西脸色一变,松开怀抱,不得不说道:“我得去追上贝伊丝姐姐,让她不要过去,都不知道父亲到底为什么一定要派她过去帮忙!”

    莱娅:“可是,外面的人看守的很严,他们不会让小姐您出去的。”

    “没事的,我有办法。”

    克萝西弯腰开始收拾东西,她很快做好准备,正要从窗户往外跳下时,又看向莱娅说道:“莱娅,麻烦你叫妮娜想办法出门通知卢西恩阁下吧。”

    “好的小姐。”

    “等我回来,我就叫母亲想办法让你获得自由,然后把你送出庄园。”

    不等对方回答,克萝西语气很坚定地说:“你放心,你从小就跟着我,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到时候你拿着一大笔钱离开这里好好生活。”

    莱娅嘴唇动了动。

    克萝西对她很信任,说完就翻身跃了下去。

    莱娅跑到窗边时,已经看不到她离开的身影,她沉默了很长时间,都说不清自己内心的那种复杂。

    她就算离开了这里,又能做什么。

    像她这样年轻瘦弱的女孩,拿着一大笔钱在外面,出门就会被盯上,更别说她的经历,她的身份,她就算恢复了自由也找不到好的去处,嫁不了一个好人家!

    莱娅死死地扣住桌角。

    她从小就服侍克萝西,在庄园里也待了许久,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如果让她自己离开……

    “嘿,莱娅,你还好吗?”

    有人推门进来边拿东西边问。

    莱娅惊了一下,看到人下意识出声道:“妮娜你等会儿去——”

    声音忽然顿住。

    妮娜奇怪道:“怎么不说了?”

    莱娅咽了口唾沫,像是被魔鬼支配了身体,听到自己的声音说道:“克萝西小姐好像有事想跟卢西恩阁下说,你等会儿有时间就去找那位阁下,请他来一趟庄园吧。”

    “好的。要是小姐不急的话,那我做完饭再去找他吧。”

    “嗯,那你去忙吧。”

    下人最容易知道一些小道消息。

    迪克大人那边会发生什么,庄园里服侍过主人的人,每一个都很清楚。

    莱娅不敢相信自己刚才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克制不住地发颤。

    她现在甚至迈不开步子,喊回妮娜,告诉她事情的紧急。

    她只知道,她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变好了。

    只有克萝西小姐,只有贝伊丝小姐,她们这种人才会有变好的机会。

    而她,根本无法反抗,什么都没有!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1 00:00:00~2021-07-12 21:30: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村长王富贵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年糕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